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79、通讯交流组(1/3)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之后赵婉瑜开了一个内部会议,跟川智子、顾筱筱还有石墨烯部门的一众核心成员,交谈了接下来的计划。

  会议上,赵婉瑜说出了自己的设想,她打算以海马为原型,组建出一个超大型的石墨烯光量子超级计算机,并在完成之后替换掉原来的海马超级计算机,用于服务现在整个天智科技的各项系统研究工作。

  随后在这个主题之下,所有人开始迅速的进入了工作状态,围绕海马超算为雏形,进行了新的超大型石墨烯光量子超算的设想和设计思路。

  在川智子的快速配合之下,一个下午的时间,设计图便出台,而后一群人又删删改改,做了更进一步的完善。

  就这样,行事风格是想到就去做的赵婉瑜,在凌空3.0新闻发布会结束的第4天,立项了《新海马石墨烯光量子超级计算机计划》,在这个计划之中,将全部采用石墨烯计算机结构技术来进行新海马超算的组建。

  立项结束之后,赵婉瑜才通知了陈梦川,不过显然陈梦川的心思全都扑在了源点圈能储计划之上,每天都在不断的配合着川智子以及整个分组在测试着源点圈的能储数据。

  对于陈梦川的项目而言,源点圈的能储技术是必须得到完善的,可以说,如果源点圈的能储技术无法得到完善的话,空间穿梭技术就一直有漏洞,这种漏洞的存在,严重的话,将会让整艘天梭号都被切割掉。比如穿越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源点圈能储不足而崩溃,着会直接造成天梭号被绝对空间切割效应而一分二!

  索性源点圈的能储参数在川智子的计算之下,不断的完善着,而且测试数据也在不断的提高,很显然,着一切都朝着好的一面发展着。

  一天清晨,醒来后,陈梦川刚刚穿好衣服,赵婉瑜过来说道:“今天天智号就要抵达月球,开始投掷多臂蟹了,在通讯部,要一起来看看嘛?”

  “这么快?着就天了?”陈梦川有些惊讶,不知不觉之间,竟然天智号已经到月球了。

  赵婉瑜笑着点了点头。

  “那就去看看吧,有川智子在,想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现在许哥他们的通讯技术对太阳系内的探索已经足够支持所有的通讯了。”陈梦川说道,永恒宇宙粒子的通讯技术是目前他们所完成的,理论最远的源点对接技术,以目前的技术,足以支持他们在太阳系内的通讯。而这次的月球探险计划,对于他们也非常的重要,即是对于通讯技术的一次测试,也是一次考验。

  收拾完物品之后,陈梦川跟着赵婉瑜的引力球直接飞去了通讯部门。

  “梦川,你过来了!”进了实验室里头后,许书伟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笑着跟陈梦川打了声招呼。

  陈梦川也笑着走过来,开口问道:“现在什么情况?”

  “在跟天智号上的两名宇航员沟通。”

  “徐正林跟张莹,我记得这两个名字。”陈梦川笑了笑,作为天智科技第一次探月的两名宇航员,他们两人现在在天智部门里头,也算得上是两个小名人了。

  许书伟点了点头:“这次的航行为期时间会比较久,真不敢想象,要是让我像他们一样待在那么小的一个舱里头,而且还是整整几个月的时间的话,我大概会疯掉吧。”

  “所有的宇航员都非常值得尊敬!”陈梦川认真的点了点头。

  在引力技术没有实现之前,美利坚国有很多宇航人员,常驻在太空环境了之后,回到地球的时候,连路都不会走了。着是因为长期在脱离了地球引力的环境之中,腿部的肌肉已经缓缓的适应了太空之中的无引力状态,时间一长,再次回到有地球引力的环境下时,会非常难以适应,所以就会有类似宇航员回到地球之后不会走路的现象。

  “他们两人的状态怎么样?”陈梦川问道。

  许书伟伸手指向一个屏幕区域上,上面是两个淡绿色的人行图案,同时有心跳、血压、呼吸频率,SR脑电波频率等等很多的数据说明。

  “目前看上去状态都非常的好,老徐昨天吃了半斤的牛肉,胃口还是不错的。”许书伟笑着说。

  “状态好的话,那就好。”

  “状态只是一部分,出了天智号的人工智能阿玉,我们通讯部门还准备了十几个人,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跟他们两人保持高频率的沟通,让他们尽量不会生出孤独感,现在的数据反馈还是不错的,着天里,他们并没有情绪上的大起大落,当然,这也得归功于他们两人本身非常不错的心态。”许书伟说道。

  “你们想得倒是很周到。”陈梦川笑了笑,宇航员最难以克服的大概就是孤独了。许书伟他们的这个做法,让徐正林和张莹一直保持着与地面人员的紧密沟通和交流,这对于两人的状态保持是非常有帮助,宇宙空间的孤独封闭感,不是随便说说的,那是一种真正的与世隔绝的状态和情绪。

  “跟他们通讯的组在哪里,我去看看,跟他们聊一聊。”

  “走,一起,我带你去。”许书伟带着陈梦川几人便径直去了通讯部门的一个分组里。

  这个沟通小组,现在有7个人在值班,工作状态是2个人负责和徐正林跟张莹沟通,另外5个人准备交流话题和素材,交流的内容多种多样,主要的一块是工作内容,日常的设备维护,还有安排两人去做什么事情,在工作之余的时间里头,聊天的内容就五花八门了,时尚、娱乐、人文地理,星空、信仰宗教,甚至还聊了不少政治立场。

  “川哥……”

  “陈总……”

  “老大……”

  几个人纷纷向陈梦川打招呼。

  陈梦川一一回应了之后,询问起了徐正林和张莹的情况。

  随后连接通了他们两人的视频画面。

  大屏幕上一闪,出现了天智号的内舱空间,徐正林和张莹两人笑着看向屏幕里头的陈梦川,打起了招呼。

  “陈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