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290、地球经济体系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一场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全球各国政要还有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对天智科技与华夏电网的这次合作提出了许多的看法和观点。这些观点之中有一些是正面的,有一些是负面的,还有一部分则是正义中立的角度。

  各大能源集团几乎全都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议华夏即将到来的无限能源时代,这种看得见的紧迫感也让全球所有的互联网媒体一波一波的喧嚣着,所有人都关注着这个。

  不关注也不行,这个话题太过于敏感了,而且看上去还似乎是正向的,让人类拥有无尽的能源,对于普通人来说,怎么看都算得上是一件好事。

  华夏高层对于这件事的影响有着系统的应对预案,整体上的安排和处理都非常的良性。

  无论是列强国家还是中等跟不发达国家统统都找上了华夏官方。

  一是想要更进一步的了解这次的合作事项其中的一些信息,二是合作。

  他们同样希望能够获得更进一步的与天智科技的合作,但这个时候天智科技并不愿意通过公司的名誉与诸国进行合作交流,而是把相关的合作权限方明正大的交给了华夏官方,正因为如此,这一段时间里头,华夏官方接待了一波又一波的国事访问,同时也与各国在诸多领域上进行了磋商与谈判。

  陈梦川这个时候正好奇的关注着孙仲勇对全球资源矿业资源的一个大规模收尾工作,全球范围内的一个又一个资源矿藏被天智科技旗下的新能源公司逐一收购,无论是股市上的还是公司层面上的。

  孙仲勇控制着一整个天智科技智囊团队辅助着几百家金融公司正在做着最后的收尾。

  天智科技无限资源之后,又扔出的无限能源项目,彻底的瓦解了全球绝大部分矿业集团的根基。

  越来越多的数据被披露了出来后,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清楚的看到了天智科技在小行星带里头捕获到的资源量究竟有多少。

  不对,这些资源量仅仅是冰山一角,小行星带的行星数量在更先进的观测之后所得出的结论让所有地球上的科学家跟天文学家都震惊不已,但天智科技一份份的论文,一份份的证名之后,所有人都闭上了嘴。

  火星与木星之间的这个小行星带,其隐藏的资源储备量之多,已经达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

  而这一切对于天智科技来说,是不设防的!

  如今地球上的诸多国家势力之中,唯一拥有开发这些小行星能力的只有天智科技。

  这些小行星资源一旦被倾销到地球上,地球的整个经济体系几乎都会崩溃。

  在经济体系几近崩溃的情况之下,这一点点的地球矿藏矿业,又有什么价值呢?

  股市之上,所有的矿业以及相关行业的股票一跌再跌,停牌了一家又一家。

  这一切的推手,就是天智科技,而孙仲勇是这个项目上的直接负责人,他平静的关注着所有的一切,任由全球的经济发生重大的变动。

  “梦川,火星上的这些资源,真的没打算往地球上搬?”

  孙仲勇从陈梦川的口中知道了不少的事情,其中小行星资源不会往地球上倾倒,便是其中一件非常核心的隐秘。

  陈梦川笑着摇摇头:“许哥,我说了,我们的资源,自己都不够,又哪来的资源往地球倾倒?这次跟华夏合作的中地球轨道发电站,也是因为用到的只是少量石墨烯产品而已,不算什么。”

  “少量……”孙仲勇感慨的摇了摇头,全球高端石墨烯企业集中起来都办不到的事情,在陈梦川口中只是少量。

  陈梦川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这点石墨烯是真的不多,C型炭质小行星我们可以分拨出那么一点来提供到地球,看M型的金属小行星就不一样了,这些对于地球的经济而言是毁灭性的,现在的地球经济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至少明面上还是需要有各大政权代表来把持着各国的,经济要是崩了,华夏也不好看,直接引发疯狂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也是有可能的。”

  “这么多资源,你打算都在太空制作太空武器?”孙仲勇问。

  “怎么可能,现在火星基地上的金属熔炼厂所熔炼出来的金属还比较没办法实现精细化生产,只能进行粗犷型生产,这也是比较局限跟没办法的事情。小行星资源的抓取比想象之中的要顺利,而金属熔炼厂的基建速度反而跟不上。”

  陈梦川颇有些无奈,火星上的金属熔炼厂是重中之重,也可以说是火星项目的根基,只有源源不断的消化掉这些M型金属小行星,才能真正意义上获得更多的资源,这个过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这次返回地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便是带走天智科技已经学习准备了非常久的金属熔炼厂的储备工作人员。

  这些储备人员在前往火星后,配合逐渐完善的金属熔炼厂的基建工作,整个小行星消化的效率才会提高上去,只有这样,更多的准备才能够实现。

  “多臂蟹的数量不够?”孙仲勇直接的问。

  “多臂蟹的数量是其中之一,现在火星还没有成型的尖端机械生产加工厂,所以多臂蟹还是需要地球这边进行准备。收购了这么多的矿业资源,也有为更多多臂蟹生产做准备的布局。”

  孙仲勇笑了出来:“那我就要更快一点的去扫尾了,扫完了以后才好源源不断的开始卖。”

  “你们后面的安排是怎么样的?”陈梦川也笑了笑,他并不清楚整个后续的方案计划,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方向。

  孙仲勇嘿嘿一笑:“你还是不要知道了,你媳妇既然没跟你说,那我也不敢多嘴,省得给我小鞋船。”

  “德行,还小鞋,谁能给你孙总小鞋穿,吹吧你。”

  “此一时彼一时,不妥不妥。你要知道的话,自己个儿的去问她,不然你问阿辰也行。”孙仲勇摇着脑袋,嘿嘿笑着,完全不打算搭理陈梦川。

  两人正说着的时候,外头的落地窗缓缓飘来了个引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