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308、冰下世界(二)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你想得到是很多,有时候想太多了,反倒是没有结果的,Tni,一切顺其自然,心生平静,自然就平静了。”陈梦川对着Tni笑了笑。

  “了解过华夏的道家吗?”陈梦川转而又问了Tni。

  Tni摇了一下头,他自小在美利坚长大,自然是很少有机会能够接触华夏的一些佛道的。

  “那有空便去看看,许多道家的经书都很是经典,常读常看的话,身心都会有很多收获,比如心平气和。”陈梦川笑着装了个逼。

  Tni翻了白眼,没有再理他。

  “源点圈校对完成,激活能储,开启源点圈!”

  随着通讯人员的声音,大引力屏幕上的画面被切换到了多臂蟹的综合视角上。

  陈梦川注意到了屏幕并不是非常的清晰,许多地方似乎是沾染了灰尘一般,给画面笼了一层薄衫。

  淡蓝色的源点圈被缓缓的打开,水平于巨大的冰面上。

  所有等候着的探索多臂蟹在操控人员的操控下迅速的飞入了源点圈之中,画面一瞬间便切入了木卫二欧罗巴的冰壳地底世界里。

  入眼便是宽阔的一片海域,顶上是厚厚的冰壳,冰壳的模样看上去错综复杂,但整体趋势确实一个巨大的圆弧球面,环绕包裹着这个冰下世界。

  “定点了方向散开。”张东裕对探索多臂蟹的操控人员开口说道。

  主控的四人很快就操作着多臂蟹十字形直线散了开。

  先探索整个冰壳的地底世界结构,是首先要做的事情。

  “地质波透分析成像设备也可以往里头送了。”陈梦川开口说了一句。

  张东裕点点头,很快吩咐了下去,同时还有其他的许多探索勘探设备也纷纷都穿过了源点圈,进入了欧罗巴冰壳之下的地底世界。

  很快,随着这些勘探设备进入地底世界并且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欧罗巴冰壳下的地底世界的更多信息也很快传递了回来。

  于此同时,这四只探索型多臂蟹也纷纷遇到了“擎天柱!”

  陈梦川等人,全都难以置信的看着这些巨大的擎天之柱,这些冰柱连接了地底世界的冰壳,以及水冰底下,不知绵延到了什么地方,在这一些地方,温度的变化非常的复杂,许多地方的温度落差非常的大。

  因为遇到这些擎天支柱,多臂蟹们也开始了环绕飞行。

  波测设备首先给出了3D环向效果图,随着设备发出的规则波段,整个欧罗巴的冰壳之下的地底世界开始一点点的呈现在了大屏幕之上,如同3D打印一般,一点点的丰满着整个轮廓的结构。

  “这个时间还要持续上一段。”张东裕开口说道。

  陈梦川知道他指的是波测设备,这些波测设备对于整个地底世界的探测,便是最直接的通过不断不断的波段,来进行定点,这个过程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

  不过在陈梦川等人看来,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因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巨大的水冰海洋!

  随着水下探测设备准备妥当,所有人的情绪都激动到了顶点,欧罗巴的冰壳下的地底海洋有没有生命,马上就将会真正揭晓。

  陈梦川也不禁紧张了些许,这是受到众人情绪的影响。

  许书伟已经从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烟,点了起来。

  主控中心一般都是禁烟的,不过这个时候,也没人去计较他抽烟这件事情,因为所有人的心神都留在了大屏幕上的那个缓缓朝着水冰平面沉去的水下探测设备。

  天智科技现如今的引力技术虽然很多核心引力技术应用还没有突破,但基于基础的反引力技术却已经非常的成熟了,而且各自应用也非常的完善,比如眼前的这个水下探测设备,上面便挂载了一整套的多向规则反引力系统,基于这一套反引力系统,设备可以完美的进行稳定探测工作。

  很快,在众人的注视下,探测设备终于入了水,大屏幕上的许多数据开始不断的刷新,地底世界的水冰温度持续在0摄氏度,而且随着入水后,一直都保持在0摄氏度~0.0摄氏度。

  摄像装置的可见度也非常的差,到处都是气泡跟沙冰和水冰。

  不过所有人的脸上都没有失望的表情。

  这才只是最上层的水冰区域,所有人都知道随着逐渐往下,温度会逐渐的提高,达到临界点的时候,便不在会有这么多的沙冰和水冰,到时候的摄像视频画面显然就不会是现在的这个样子。

  “抽根烟?”许书伟对陈梦川跟Tni开口说道。

  Tni意外的点了点头,从许书伟的烟盒里头抽出了一根香烟,许书伟笑着按着了打火机,给他点了上。

  陈梦川也笑着抽出了一根香烟。

  三人很快就吞云吐雾了起来。

  三人的行为虽然在大厅里颇为显眼,但却没有人去计较和注意他们,绝大多数人的目光依然停留在大屏幕上面,期待着摄像装置拍摄到清晰透亮的水下世界。

  “快看!”大厅里突然一阵骚动。

  众人的目光和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

  所有人瞬间都激动了起来。

  那是探索多臂蟹的画面,在画面之中,一片冰面上,一团团雪白在不规律的动着。

  这一幕瞬间让大厅就炸了锅,好多人都一瞬间情绪失控得热泪盈眶。

  毫无疑问了!

  欧罗巴具有生命!

  这一团团运动着的雪白生物,便是人类所不知道的全新的生命物种。

  陈梦川也不禁睁大了眼镜,目光死死的看着那一团团雪白物体。

  “飞下去看看,快飞下去。”张东裕的声音竟然都有些急了起来。

  不用他多说,多臂蟹的操控人员便已经指挥着探索多臂蟹朝着那些一团团的雪白飞了下去。

  随着距离越飞越近,视频画面也越来越清晰,那一团团的雪白似乎是发现了多臂蟹,很快全都停下了运动,纷纷静止了下来。

  控制大厅里,所有人的呼吸都粗了很多。

  多臂蟹缓缓的在一块没有团团雪白的空地区落了下去,悬浮在了冰面上半米左右的距离。

  摄像镜头也纷纷朝着那一团团的雪白对焦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