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309、冰下世界(三)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喔,买噶!”

  “这是什么?”

  “它在颤抖,是吓到吗?”

  “这些小家伙看上去,可太可爱了。”

  “你是蠢货吗?这些是小家伙?你看看它们有多大。”

  此刻的主控制大厅里已经全都乱了套了。

  眼前足以载入人类星际文明历史开篇的一幕,彻底让所有人都无法冷静了。

  多臂蟹眼前的这一大片一团团的雪白生命体,已经完全的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陈梦川也非常的期待揭晓这一团团雪白生命体究竟是什么。

  “靠近上去看看。”张东裕开口说道,声音竟然很是小声,仿佛怕吓到这些雪白生命一样。

  那名多臂蟹的操控着点点头,随即操控着多臂蟹一点点的靠近了过去。

  “数据出来了。这些家伙体型可真不小。”多臂蟹操控人员开口说道,随后把一组数据投放到了屏幕上。

  屏幕上,雪白团子的体型很快就成像了出来,足足有2米高,而且整体结构是略不规整的圆形,外部那些雪白的覆盖物是不知名毛发,颜色鲜白,很是好看。

  突然大厅里又是一阵喧哗。陈梦瞥见了那名多臂蟹操控人员的屏幕一边。

  “这些家伙开始往水里跑了!”操控人员立即开口说道。

  但就在他话音落下后不久,整片冰岸上,所有的白团子都没入了沙冰之中,却是再也看不到影子了,仿佛刚才没有出现过一般。

  所有人心里头都涌起了遗憾。

  毫无疑问,这些雪白团子,应该是某种冰底两栖生命,可以在冰沙之中生存,也可以在冰岸上生存。

  “没有来得及确认这些到底是什么,真是让人遗憾。”很多人都在这么说着。

  陈梦川心里也缓缓的放了下来,这种感觉还真是奇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星球上,发现完全陌生的,异星球生命体。

  “那玩意儿是什么?”许书伟还处在半震惊的状态之中,连北方的儿音都出来了。

  “应该是某种生存模式与生存环境与南极的企鹅有相似的生命。”Toni缓缓的说着,他的表情里头还带着许多兴奋。

  许书伟抖了抖手:“企鹅?你们家的企鹅有2米高2米宽?这玩意儿可不小。”

  “确实是很大,从数据面板上,这种生命体基本上就是一个直径1-2米的圆球状生命,如果外层的毛发跟体内的密度复合自然规律的话,这玩意的体重,会比一头成年的大象都重得多。而且还是非洲的成年大象。”

  “Toni,你嘴巴上的非洲成年大象有多重?”

  “能有10吨重。这些圆球看上去可不只有十吨。”

  “10吨?那他们跑这么快?喔,对了,这里的重力只有地球重力的8、9分之一,那倒是正常了。”许书伟自问自答了。

  “老张,水下探测设备那边怎么样?”陈梦川没忘记前面入了水的探测设备。

  他的问题扔出来了后,大屏幕上很快切换了过来,依然是大量的冰沙夹裹着。看不出多少清晰的画面。

  “老大!”一名通讯人员开了口,正是控制着通讯设备下潜的那个。

  “怎么了?”张东裕习惯的接过他的话,一问完后,又扭头尴尬的看了看陈梦川等人。

  陈梦川抬手示意他没关系。

  “设备下潜的时候,有出现疑似被撞击的痕迹。”

  “什么?被撞击?”

  “是的,在我们的下潜过程之中有出现了4次不规则震颤,而且震动源来自于边侧略上的部位。这个部位部位按理来说,不应该出现这种震颤。我们怀疑是被某种物体主动性的撞击了。

  “主动性撞击?”陈梦川几人的表情都认真了很多。

  他们自然是明白主动性撞击是什么意思的,很可能这代表着下潜设备遭遇到了水下生命。

  “有超声波透析成像没有。”陈梦川开口问。

  张东裕脸色不好看的摇了摇头:“波透设备暂时没办法往水里头放。”

  “没关系,调整频率,往水底下打几个来回,照照看我们的下潜设备边上被什么东西给缠上了。”陈梦川说道。

  果然,就在这时,下潜设备的摄像镜头又颤动了几下,这下子所有人都清楚的意识到,确实有什么东西在撞击下潜的水下探测设备。

  会是什么呢?所有人都在思考和期待着。

  “还在下潜,不过速度可太慢了一点,你看,每分钟下潜才20多米,3秒钟1米的速度。”许书伟开口说道。

  因为沙冰层的密布,设备的下潜速度并不快,但另外一组数据上,显示的却是已经足足下潜了150米,还没穿过沙冰区域,这层诡异的沙冰区域有点突破了众人的知识认知。

  冰,也就是冻结成固态的水。冰内含了杂质,如土壤或气泡颗粒之后,冰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带有一点不透明的蓝白色。

  但眼前的这种宛若沙冰一般存在的水冰,显然许多人都没有见过。

  程白灰色的颜色隔阻视线的程度非常的严重,摄像头根本采集不到什么有效的图像。

  但让众人奇怪和不安的是这层沙冰的厚度已经超越了所有人的认知。

  几百米的稳定0摄氏度左右的沙冰,在化水和结冰的状态下不断纠缠,这便是这层沙冰存在的一个基础状态。

  现场的大量科学家都能轻易的判断出这些沙冰的温度结构状态,但是对于存在这样的温度结构状态的原因,却众说纷纭。

  这是真正的众说纷纭,现场的科学家,都有自己的科学知识体系的各自沉淀,在各自的角度上来看待这层沙冰,给出的推论也是各有道理,谁也说服不了谁,好多还出现了说着说着,前面还唱着反调的人突然跳了立场支持了别人,只因为别人给出的推论似乎更可信服一点。

  “快到了!”现场突然有一个人开口说道。

  众人纷纷看向了屏幕,依然是一片灰白。

  那人又补上了一句:“颜色数据上出现了快速的渐变,虽然不明显,但确实是在变化。估计很快就要通过这层冰沙了。”

  就在他的话才落完没多久,画面之中一下子突然清晰了起来,原来拥挤在摄像头上的大量冰沙全部被抛在了上头。

  潜水探测设备终于进入了一片液态海域!

  http:///txt/93759/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