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316、人形机器人(四)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为什么天智科技的人形机器人必将取代我们?】

  如果半数的劳动力都失去了工作,这个社会很可能就没有什么“经济”可言了。拿两百年前的美利坚国来说,两百年前的美利坚国70%的劳工在农田中生活、工作。而现在,自动化技术的普及,让大概其中仅有百分之一的人还能够继续的再从事着他们原来的工作,机器取代了他们,甚至取代了他们的牲畜,牛或者马匹。

  当然,所有这些被取代的劳动力,并没有被浪费,自动化技术在全新的领域创造出了无数全新的工种。那些曾经在农田上工作的人,现如今都投身于各式各样的工厂之中,参与制造农业设备、汽车或者其他工业产品,而且越来越多的产业和工种应运而生:维修人员、印刷厂工人、食品分析师、摄影师、网页设计师、码农……等等等等,这些全都因新技术的普及而出现。今天的我们所从事的绝大多数工作,都是十九世纪的田野农夫根本无法想象的。

  过去的人无法想象得到,自己的工作竟然会被淘汰,会被机器给取代了,那么现在呢?同样的事情将会很快发生!

  你,你的另一半,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你朋友的朋友,这些所有的人,所有的工作,有非常大的一部分,很快就将会被取代!被天智科技的人形机器人给取代!

  你们将会被淘汰。

  看,首先这个世界上会有超过000万个家政服务从业者被第一时间人形机器人所取代!

  但是!仅仅是他们被取代了吗?

  当然不,而且数量也远远不止000万,紧随其后的是各种各样的行业产品经济的迅速下滑,因为这些人形机器人他们取代的不仅仅是一个工作岗位,而是这个工作岗位之下的一切因果……

  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坐拥何等薪酬,机器人都将按以下七步取代你的职业,一次又一次!

  、机器人和电脑AI是绝对没法做我现在这份工作的!

  2、好吧,它们现在确实已经能完成我工作的一大部分,但要记住,他们没法做到我做的所有事情。

  3、好吧,它们已经能够完成我的所有工作了,不过他们还需要我经常的维护。

  4、确实,它们已经能完美地完成我的所有工作,我只需要训练它们完成新的任务。

  5、让机器干我无聊的老工作吧,因为那份工作本来就不是人干的。

  6、机器人干起了我的老工作,但是,你看,我新的工作更加的有趣,还能赚更多的钱!

  7、我很高兴机器人和电脑现在还没法取代我的新工作!

  ……

  或许你还在庆幸着,或许你还在认为这些事情不会那么快的落到你的脑袋上,但现实往往会比你所认为的更加的残酷!

  看看这些人形机器人,说真的,他煎的荷包蛋,比我老婆煎得还好看。

  ——作者:一个刚刚订购了天智人形机器人的家伙。

  ……

  地球上,越来越多的文章,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即将到来的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

  天智科技的预订购的交付期是-3个月,也就是说,第一代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李白”将会在-3个月里迅速的出现在地球上的各个国家地区。

  而这一段时间里,越来越多的担忧正在逐渐的酝酿成恐慌的情绪。

  这种恐慌的情绪,最早的酝酿点,便是无数的家政服务从业者!

  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将会在这-3个月的人形机器人交付后,被辞退!

  很快欧美列强各国,一场又一场的集会-示威-游行轰轰烈烈的开启了!

  紧随其后的是大量的言论,电视新闻媒体,报纸杂志,网络传媒,社交平台,广播电台……

  越来越多的人在不断的抨击天智科技的这一场人形机器人计划,一瞬间仿佛所有的人都在抵制一般。

  很多订购了天智科技的服务型人形机器人的家庭也开始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这些中产家庭里,很多都是有雇佣聘用了保姆,或者长期家政服务,或者经常唤请临时工的家庭。随着整个社会层面的反对声音愈演愈烈,第一批退订者开始出现!

  天智科技产业园区,超级天智大厦中。

  赵婉瑜跟一众天智科技的高层,还有整个顾问团队,正在激烈的商讨着这件事情的安排事宜,一瞬间太多的退订出现,造成了大量的跟风。

  退订者的数量正在节节攀升!

  “赵总,取消退订订单已经达到了220万了,还在不断的增加着,而且速度依然很快!”助理对着引力屏幕上的数据开口说道。

  她的话只是一个提醒,对会议现场的所有参会人员的一个提醒。

  赵婉瑜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也隐隐有些凝重。

  虽然陈梦川与她反复交代过很多次,但自己跟整个团队还是小看了底层的恐慌。

  平静的看着引力屏幕上的画面,滑动着界面,一组组图片,一个个视频里充满了反对和抗议的情绪。

  民意难平!

  赵婉瑜不时的抬头听着团队的讨论跟争辩。

  一群人已经商量了一个多小时了,虽然想出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思路跟策略建议,但这些在面对当下的全球集结的风波而言,所能够生效的几乎没有。所有人都觉得无比的棘手!

  事态已经远远超过了所有人的判断!

  在人形机器人计划落实之前,整个团队有预演过反对情绪的处理预案,也充分考虑过非常强烈的严肃事件的对策。

  但是!

  事情发展得太快,发展的程度太强烈,强烈到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没有人会想到竟然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全球范围,400多起大规模的集会-示威-游行!

  各国各地区的执政政权,抵抗不住压力,全都开始准备后续的安抚安置手段,但成效微弱。

  事件愈演愈烈!

  越来越多的国家代表,正式向天智科技发起了交流文件,有一些国家地区甚至想要出台人形机器人限售令!

  天智科技的公关团队面临的压力空前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