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317、人形机器人(五)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随着时间的流逝,赵婉瑜发现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李白”面向市场的难度在不断的扩大着,越来越多的不安跟恐惧在酝酿。

  一众人本以为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在华夏的销售市场应该是全球所有市场里最乐观的,但现如今却如同陷入淤泥。

  一开始的时候,华夏的订单量确实是全球市场中最高的!

  在第一天的预定之中就有超过30%的订单量来自于华夏本土,而后的几天华夏贡献的订单也一直居高不下。

  但很快,在压力开始酝酿迸发了之后,华夏本土的订单退订量只坚挺了几天,就开始大规模的雪崩。甚至成为所有国家中崩溃得最快的。

  整个华夏的网络上许多情怀,许多真诚,许多未来期许被一篇有一篇的自媒体软文迅速的点燃。

  华夏的执政部门也开始默许了事态的发生,华夏官方媒体在连续的很多天里,都中肯的探讨了许多人类与人形机器人该如何共存的话题,在情感,情怀的交汇之下,许多订购了天智人形机器人的中产家庭纷纷退订。

  越来越多的退订者在网络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我们家在第一天便订购了人形机器人,但就在刚才,我最终还是退订了。我们办不到辞退家里的阿姨,家里的阿姨虽然有时候会睡迟,有时候会煮咸了,有时候东西会没收拾干净,有时候会玩手机而没来得及做很多事情,但我们家的阿姨在我们这个小家庭里已经4年,从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到现在宝宝上幼儿园。阿姨已经是我们家里的一份子,甚至煽情的说,是我们的亲人。”

  “阿姨也有家庭要照顾,有子女要抚养,将心比心,或许机器人会在很多很多地方做得更加的理想,但我们还是更需要一个有血有肉,受了委屈会难过,生气了会怄气,开心了会满面笑容的阿姨……”

  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的新订单开始陷入龟速下单的同时,退单在节节攀升。

  在压力之下,天智科技关闭了订单数量的显示,暂停了对外的订单消息的统计。

  而后开始与最后还剩下的500多万个订单进行了二次订单确认。

  赵婉瑜下了一个决定,那便是提前出货!

  第一批的20多万个人形机器人,迅速的开始了送货。

  借助于天智科技自己的空间穿梭机,这20万个人形机器人迅速的被送抵了全球各国各地,在相对均匀覆盖的情况之下被送入户。

  沪海市。

  陆向军跟妻子反复强调了自己没有,也不会取消掉订单之后,才打消了妻子的怨念。

  陆向军是沪海市比较标准的中产家庭,一家三口拥有83平米的两室户,是去年按揭贷款买下的房子,车子也是按揭了3年的。

  妻子怀孕了之后,两人商量之后便让妻子辞职在家里安心待产,两家的父母也时常来沪海市照顾,在妻子生下一个儿子后,家里的经济开始隐隐出现了一些压力,原本还算有一些存款,但显然在一点点的减产。

  妻子很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一点,跟他提出了上班的想法。

  两口子因为这件事情吵了好几次架,最终陆向军同意了妻子重新返回职场的想法,而两人达成默契的一点,便是天智科技刚好推出的人形机器人。

  在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的介绍之中,这个机器人是可以24小时在家中照顾幼子的。

  让陆向军夫妇动心的是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的一段介绍视频,在视频中,机器人完美的完成了给婴儿换尿布,给婴儿洗澡,唱歌,喂奶,哄婴儿入睡,并配合摄像监控设备时时关注婴儿情况等等一系列贴心的服务。

  陆向军甚至觉得,自己妻子都做不到更好。

  两人合计了之后咬牙预定下了一个人形机器人,并且额外加载内嵌了母婴智能中枢。总共45万华夏币,分期十年,总共120期,手续费22500元,月供5元华夏币。

  不到4000元每月,这个价格在华夏沪海市,只能请到一个很普通的保姆。

  陆向军的妻子觉得是非常划算,自己出去工作,每个月能拿到8000到10000的税后收入,拿来做这个月供,完全是划算的。

  晚上,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

  “老公,去开门。”在给3个月大的儿子换尿布的妻子朝陆向军喊道。

  刚吃完饭,在洗碗的陆向军关掉水龙头,赶紧去开门。

  开了门后,外面走廊里是一个长相朴素的年轻女人,个子很高,足足有有1米75的,虽然长相朴素,但皮肤看上去却非常的健康。

  不对!她的眼睛!

  陆向军愣住了神,这个年轻女人的眼睛虽然清澈干净,但显然不是人类的眼睛。

  “晚上好陆先生,我是你们订购的天智科技人形机器人,我叫阿月。”女人张开口说到,脸上的表情非常的自然。

  这一刻陆向军心里头是有那么一点点害怕的,拟真的程度太高了,若不是眼睛上露出了破绽,几乎跟真人没有什么两样。

  “陆先生,需要我进屋开始为你的家庭服务吗?”阿月笑着问了一句。

  有点发愣的陆向军连忙点点头,拉开了门,让她走了进来。

  进了屋后,女人弯下腰,脱掉了脚上的鞋子,赤着脚跟着陆向军走了进去。

  “老公,谁来了?”妻子开口问了一句。

  陆向军只觉得嘴巴有点发干。

  “媳妇儿,我们订购的机器人来了,我跟你提个醒,你看到她了别害怕。”

  “瞎说什么话,我还能害怕。”妻子笑骂了一句。

  “晚上好,蒋女士,我是阿月,以后将会由我来为你们服务。”阿月走到陆向军妻子的视野里,微笑的朝她打招呼。

  “老……老公,她是真人还是机器人?我怎么有点害怕。”妻子有点被吓到,连忙开口问自己丈夫。

  陆向军连连点头:“机器人,机器人。”

  “蒋女士,以后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请你直接跟我说就可以,我记下来,并且纠正的。”阿月点了点头,慢慢的走到了宝宝的跟前,轻柔的伸出手将他抱在了怀里。

  “真是一个可爱的宝宝,鼻子跟陆先生很像,眼睛跟蒋女士一模一样。”阿月笑着对陆向军夫妻说道。

  看到阿月温柔的动作,妻子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松了下来一样,开心的笑了起来。

  “阿月,欢迎你的加入,以后你就是我们家的一份子了。”

  “我也很高兴。”

  http:///txt/93759/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