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26、彩虹星(九)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半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彩虹星上8000个基地已经成为了一处处浩大的全新城镇!

  高大的围墙,林立的建筑群,俨然是一处处人类的科技与复古相结合的城市,整个城市里所有的人都在做着事情,对于彩虹星的探索,已经初步展开。∠菠±萝±小∠说

  大量的动植物标本被采集,各种全新发现的元素,开始被分析和测试实验,地质学家们也开始熟悉彩虹星独特的各种地质结构,越来越多人的工作开始进入正轨,有很多人的情况从不清楚不熟悉到每天清楚明了该干些什么。速度非常的快。

  陈梦川这半个月过来关注彩虹星的情况倒是越来越多。

  这个科技文明落后的星球上,物种的多样性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

  不但发现了许多与地球非常相似的物种,比如鳄鱼,陆龟,海龟,鸟类,猫科类、大量昆虫类。还发现了非常人类完全陌生的物种,其多样化的程度,在数据库里头已经录入了超过三万种。

  生物领域的发现,还包括392种智慧生命种群。

  人类联邦判断彩虹星上群居或者独居类的智慧生命种群,便是用是否能够创造并使用工具,还有是否掌握火种这两个硬性指标。

  而智慧生命种群,同样被细分,从原始智慧生命种群,到初级科技文明生命种群,阶梯式的分层了6个层级。

  达到初级科技文明的生命种群竟然有超过30个!

  这些生命种群全部都是拥有了高级社会分工,同时具有文字,语言,音乐,艺术,加工科技。

  其中,彩虹星北回归线上的“蜥蜴人”种群是最为高级的,这个文明已经发展到了初级蒸汽时代的奇特科技树,在整个北回归线上,有超过2000个以上的大型“蜥蜴人”国度。

  这些不同国度的蜥蜴人,拥有军队,图书馆,音乐场,市场,学校,无数各行业的加工作坊。

  但所有的蜥蜴人国度,全都还处于“地平说”阶段,对天文的观察并不重视,没有意识到自己所处的星球是圆形的这么个说法。

  陈梦川对这件事情,升起了一些兴趣。

  彩虹星的蜥蜴人国度,总数的蜥蜴人数量是非常庞大的,根据目前阿辰的数据库来推测,这颗星球上至少有超过1500亿人口的蜥蜴人。

  而在这些蜥蜴人之中,受到过教育的蜥蜴人总数并不少,却没有对天文更进一步的了解,还处于地平说的阶段。

  不过几个天文学家在这件事情上倒是给了陈梦川可能的答案。

  那就是彩虹星太大太大了。这颗星球上,从单同面积角度上来看的话,这颗星球确实很难发现星球的圆弧,这就像是在地球上,类似老鼠大小的生物,他们如何能够发现地球是圆的,是一个道理,即使他们掌握了初级科技。

  除了地平说的相关一些好奇,彩虹星寻找到的全新的元素,则是陈梦川真正认真关注的了。

  其中他最重视的南回归线上的兽人种族之中,那种坚硬的金属,一直让他念念不忘。

  在这一次,南回归线的人类,通过蒙昧交流和以物易物的方式,成功的跟很多兽人族群取得了一种交易默契,让这些兽人族群一定程度上认可了人类。

  并且愿意用他们的金属棒的原料,来与人类交换大量的食物、水还有盐。

  有许多族群甚至受邀进入了人类所兴建起来的城镇之中。

  虚空之中飞来飞去的多臂蟹,还有巨大的悬空宇宙飞船,让这些兽人族群敬畏的同时,把人类族群当成了神明来看待。

  这个说法在一定程度上却是也是可以的。

  一个文明在远远落后于另外一个文明的时候,看待对方的目光,都会是如同看待神明一样的。

  这样的事情之后,让很多部族向人类进行了进贡,同时还送上了很多兽人孩童,想要让这些兽人孩童来服侍人类神明。

  许多教育学家跟语言学家开始与这些兽人孩童进行了接触交流,并且很快就掌握许多族群的一些简单的词汇。

  这些词汇在阿辰的数据库里开始了沉淀,但进度并不快,因为虽然都是兽人,但不同族群的语言也是有不少的差别的。

  被当成神明,并且顺利的与这些文明开始了友好的接触,却是是一件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同时却也有一些文明,将人类文明当成了侵略恶魔。

  这不算长的半个月过来,超过800个人类城镇遭受到了战争。

  彩虹星上的战争。

  大量的冷兵器战争模式,试图征服和消灭人类族群。

  南北回归线都遇到兵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无论是南回归线的兽人还是北回归线的蜥蜴人,都是久经战场的族群,在战争方面,都拥有非常系统的作战。

  蜥蜴人们在空中领域上,不但拥有热气球,还哦拥有巨型风筝,飞行兽类,大型战争鸟类等等,这样的战争如果是对于5年前的人类,估计也是非常难以应对的。但现如今的科技,一道引力屏障开启后,便将所有的攻击拦截在了外面,甚至让这些战争打都打不起来。

  耗了小半个月后,几次强势驱逐之后,这些彩虹星上的文明族群才意识到,人类文明远远不是他们所能够敌对的。

  在这之后,战争便停歇了下来,几乎没有造成什么杀戮。

  在一些试好行为之后,地球联邦在彩虹星上取得了大量的邦交。

  对于这些邦交,陈梦川只觉得非常的幼稚,高等文明与低等文明之间的邦交,无论怎么看,都是一层虚伪的气泡薄膜,一点点刺激,就会破碎。

  但看到Toni还有一种地球联邦的中层领导者们都对这些事情很感兴趣,又很热衷的态度之后,他便没有发表这方面的什么看法与建议。

  但无论如何,现在彩虹星上面的进度是良好的,已经寻找并勘探到了超过20万个不同元素的矿脉。其中包含了铁矿、铜矿、金矿、银矿还有许多全新的矿类。

  这些矿物之中,便有陈梦川心系的那种金属元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