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013 雅雅出江湖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林辰所在的酒店名叫‘如云酒店’,取‘客似云来’的意思。

  时间差不多是早上八点半,酒店里似乎恢复了平静,酒店外面的惨叫声似乎也已经远去。

  被关在屋里的丧尸没有受到刺激就会安静地呆在房里,该被吃掉的人已经被吃掉,幸存的人噤若寒蝉地躲在一个个房间里面瑟瑟发抖,等待着正府的救援。

  当然也有个别身强力壮胆子大的人已经逃了出去。

  三三两两的丧尸们在各个楼层的走道上‘嗒嗒嗒’地缓慢走动着,嘴里习惯性地发出‘嗬嗬嗬’的声音。一旦见到活着的生灵,它们就会‘嗷嗷’叫着扑上去撕咬吞噬。

  它们只对散发血肉气息的生灵感兴趣,对同样充满病毒的同类并不感冒。

  如云酒店的接待能力是一千人左右,昨天的入住率是百分之六十。也就是说灾难发生的时候酒店里有七百多人。多出来的是酒店自身的工作人员。

  林辰的精神力刚好能够完整覆盖酒店。他发现酒店里的丧尸接近接近五百只,而藏在各个房间里的活人只有一百五十个左右。

  病毒让四百多人变成了丧尸,然后丧尸们杀死了一百多正常人。被杀死的人有一半被吃得精光,还有一半没有被吃完,转变成了丧尸,加入了丧尸的行列。

  这个过程里,有三个人在强烈的恐惧情绪和求生欲望的支配下获得了身体变异,有一个人觉醒了火系异能。

  人一旦获得身体变异或者觉醒异能,身体素质都会猛然上涨一大截,对同级丧尸的病毒就具有了抵抗力,所以那几人带着十几个人逃跑了出去。

  各楼层丧尸的分布林辰自然清楚得很,很快就找到一个落单的丧尸。

  只见剑影闪动,丧尸还没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呼朋唤友,就被林辰用剑脊拍碎了四肢,趴倒在地上。

  林辰把剑捅进丧尸的嘴巴,搅烂了它的舌头,让它没法嚎叫,然后将丧尸拖回了房间,将丧尸仍在林雅面前。

  丧尸仰面朝天看着林雅。

  “雅雅,看你的了。你是把它清蒸还是红烧,我都不管。反正就一点,让它解脱。”林辰施施然地坐在沙发上,不负责任地说道。

  屋子里很快就充满了腐败的恶臭味道。

  地板上的丧尸睁大红色眼睛,死死地看着林雅,散发出贪婪的吞噬欲望。无法移动的身体拼命扭曲着,想往林雅身边靠。

  林雅恶心欲吐。

  这一刻她真想放弃。

  可是想到她对哥哥说的豪言壮语,想到远方的爸妈,她终于鼓起了勇气,提起剑,闭上眼睛就对着丧尸刺了下去。

  ‘噗呲’,她感到剑刺穿了丧尸的肉体,赶紧把剑抽回来。

  睁开眼睛一看,她的剑把丧尸开膛了。丧尸胸口出现了一个大口子,流出黑红色的液体。一股更加强烈的恶臭开始弥漫。

  ‘呕’,她终于吐了。

  林辰始终不发一言,平静地看着事态进展。

  良久,林雅倔强地站在丧尸前面,又是一剑刺出。

  这一次,闭着眼睛刺在了丧尸耳朵上。

  第三剑,林雅强迫自己睁开眼睛刺向丧尸,终于刺穿了丧尸的脖子。

  但是丧尸还是没有死。

  林雅突然发狠,高高举起宝剑,狠狠劈下,一下子砍断了丧尸颈项,丧尸的头颅‘骨碌碌’滚到一边。

  看着地板上的头颅,林雅不由得呆住了。这时林辰温和的声音响起:“雅雅,做得不错。”

  林雅僵硬地转过头看着林辰,突然扑进林辰的怀里,委屈地大哭起来。

  林辰心疼地拍着林雅的背。

  半晌,林雅推开林辰,不好意思地说道:“哥,让你见笑了。”

  林辰真挚地说道:“雅雅,你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初次搏杀,敢于下手就很不错了。多来几次就习惯了。”

  前世里林辰看见很多人见了丧尸就只知道逃跑,根本没有与丧尸搏斗的想法。包括他自己在末世初期都是如此。更有人看见丧尸逼近竟然会被吓瘫,眼睁睁看着丧尸吃掉自己。

  把破烂的丧尸扔出窗外,林辰接着捉回来第二只被打断四肢的丧尸。

  这只丧尸被林雅一剑斩首。

  林雅已经学会用精神力镇压住自己的呕吐情绪。

  等林雅再次斩杀两只瘫痪丧尸之后,第五只捉回来的丧尸林辰只打断了双臂,让丧尸与林雅在屋里展开了追逐。

  林辰要求林雅躲避丧尸的追咬至少五分钟。

  林雅只是开始有一点惊慌,随即就能按照林辰教的简单步法躲避调戏丧尸。

  在这个过程里,林雅对丧尸的恐惧感完全消失了。而且杀了几只丧尸之后,她心里虚幻的‘杀了人’的罪恶感也不见了。

  五分钟之后,林雅轻快挥剑,让这只丧尸得到了解脱。

  下一次,是同时躲避两只瘫痪丧尸。

  再下一次,是同时躲避三只瘫痪丧尸。

  ......

  “好了雅雅,坐下来吃一点东西,稍微休息一下,然后就开始实战。”

  “哎呀,哥,你这一说我才发觉肚子真饿啊。”

  ......

  上午十点,灾难发生两个小时之后,林辰带着林雅打开酒店住房的门,让林雅站在走道上等他去引一只丧尸过来,开始实战锻炼。

  这次林辰要求林雅在最短的时间里斩杀丧尸。

  林雅提剑站在走道上,心里有一点小紧张,还有一点小兴奋。

  此时的林雅对自己充满了自信。这种自信来源于自己的力量,来源于手中的武器,来源于哥哥站在旁边对自己的支持和保护。

  “踏踏踏”,林辰快步从走道转角处出现,身后紧紧跟着一只丧尸。

  林辰连跨几步,走到林雅背后。

  “雅雅,杀死它!”

  丧尸的目标转向了林雅,伸出双手抓来。

  林雅眼睛一亮,想也不想就向着左边一闪,避开丧尸前伸的双臂,剑光一闪,反手削!

  丧尸的脑袋应声飞出,身体沉重地倒下。

  “漂亮!”

  林辰情不自禁地给林雅鼓掌,他被林雅的战斗天赋惊住了。

  短短两个小时,林雅就从一个娇娇女成长为能秒杀丧尸的女战士,而且还能做到面不改色。

  “雅雅,你真了不起。哥为你感到骄傲。”

  “哼,哥你才知道呀!”林雅傲娇地皱了皱琼鼻。

  “哥,接下来我们怎么做?”林雅对战斗跃跃欲试。

  林辰眼神深沉:“放心,哥有安排。”

  接下来的一段时日的行动,林辰大体上已经规划好了。

  几分钟之后,林辰背着一个七八十斤重高一米一的大背包,提着剑,关上房门。

  由于酒店已经停电,电子门锁已经失效,林辰用了从储物空间里取出来的机械锁。

  “雅雅,我们要在这末世好好生存下去,是离不了一群帮衬的人的。所以现在我们杀回宿舍去把宿舍里那几只救出来。”

  “电梯已经停了,我们一直沿着楼梯杀下去,其他地方的丧尸只要不来打扰我们,我们就暂时不管。”

  “你把这个装水的小瓶收好,累了就喝一口。”

  “哥,你又消耗你的能量制造能量水?!”

  “不要担心,哥有分寸。从现在起,哥走你后面。除非你极度危险哥才会出手。还有,见到外人之后,千万别说我做过关于未来的梦。出去之后,等到有异能的人出现得多了,你才适时地‘在战斗中激发出来’。哥也是这样,会在合适的时候‘激发’出异能。”

  “哦,还有,能量水的事情先不要对外说。总之,有关哥的所有事情,都尽量不要对外提起。”

  “知道了,哥你就放心吧,你妹妹不傻。”

  林雅打头,林辰背着大背包殿后,向着楼梯走去。

  看着雅雅小心谨慎地走在前面,林辰欣慰地笑了。

  在这个操蛋的末世,雅雅成长得越快,林辰就越放心!

  林雅小心地在前面开路,林辰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

  走过两三个房间的时候,房间的门的突然从里面剧烈敲响。

  林雅吓了一跳,看向林辰。

  林辰微笑道:“这是房间里的丧尸听到了我们的脚步声,闻到了我们的血肉气息,骚动了起来。放心吧,它们现在出不来。”

  现阶段的丧尸只是神经系统失灵,解放了肌肉组织,没有痛感,比普通人力量大了差不多一倍。但是前三天里它们的平衡系统还没调节过来,所以最大速度也就是常人快步走的速度。

  还有就是它们的视力极度退化,靠着听觉和嗅觉来发现猎物。

  胆子稍微大一点的的正常人都不会被丧尸抓住,前提是你别往它身前凑。但是一旦被它们抓住了就很难挣脱。

  走过一个个房间,林雅的精神力探测到一半以上的房间里都关着丧尸,少数房间里藏着活人。

  转过转角,来到楼梯口,那里有两只丧尸在转悠,拦住了下楼梯的路。

  林雅屏住呼吸,两步窜上去,在一只丧尸反应过来之前,削掉了它的脑袋。

  另外一只丧尸‘嗷嗷’叫着扑过来,被林雅轻松闪过,正手削,再次斩首。

  下楼的通道打开了。

  林雅正式跨出了末世杀戮的第一步,踏进了末世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