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392 少将折戟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呀,这两位就是排名第十四的魏宏和排名第二十四的何凝?啧啧,又是两尊大神!”

  “完个球了。这次进去能喝到一点汤我就很满足。好东西我是不会想的了。”

  “谁说不是呢?这世道......唉......”

  魏宏和何凝的自我介绍多少起了一点作用。至少在先前对他们行注目礼的群众中产生了一些骚动。可是群众的眼神里却只有微弱的羡慕,没有明显的敬畏。这远没有达到纳头便拜的程度。

  这些人都是来自华国各地的精英强者,怎么可能会轻易丢弃自己的尊严?再说拜了这两个年青男女又有什么好处?大家天远地远的,谁也影响不到谁。而且自己的直属老大还在场盯着呢。

  魏宏何凝心里有些不爽。不过这些小人物无关紧要,他们关注的是一直在那边装逼的五个强者。

  同属军方身份,林辰、廖耀辉、陆炳生先行转过头来。

  “魔都纵队天狼支队,林辰。”

  “金都军区能力者部队,廖耀辉。”

  “鲁都军区能力者部队,陆炳生。”

  三人向着两位少将点头自我介绍后,又转身过去,留给两位少将一个后脑勺。没有一点与两位少将攀谈的兴趣。

  “金都,高欢。”

  “金都,张宗仁。”

  两位非军方的高手简单地自我介绍后,同样甩给了两位少将一个后脑勺。

  魏宏和何凝有点傻眼。这剧本不对啊。

  这些人怎么没有对上级、对中枢的敬畏之心呢?

  两人可不知道,他们刚才的做派让五位高手极为不爽。

  直升机降落时的排场就不说了。你那倨傲的神色是做给谁看的呢?你那优越感满满的感觉是从哪里来的呢?

  凭官方身份?现在帝都对地方的约束力还有多大?

  凭你的排名?高手都知道,战神塔排名不一定就准确。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身边的天狼支队长。

  金都之外的人可能不知道太多。几个本土高手可是知道林辰是击杀过沧江鳄龙的,是能够统领排名第十一位的高手李俊的。他们还知道林辰的空间能力是没有计入战力统计的。

  好吧,那些都有些远。最近的是这里的战场残景。这幅残景以他们的能力都是无法造成的。

  再说了,战神塔排名前一百位的高手彼此之间的真实差距其实相当微小。真要以命相搏,说不好谁死谁活。

  有这些因素存在,谁会给这个被宠坏的孩子好脸色?

  麻烦了。要是不将这些人的气焰打下去,等进了遗迹,谁会听从帝都来人的招呼?凭帝都来的几个人怎么完成任务?魏宏人是傲了一点,却不傻。他很快就想到了这个问题。

  看来要抓一个典型出来杀鸡儆猴才行。

  魏宏转动眼珠子,对着五个后脑勺开始选择立威对象。

  廖耀辉战力排名第四十二位,陆炳生第二十三位。虽然有战胜的把握,但是对方是正规军身份,不可轻辱。

  高欢虽然是闲人,可是排名第十六位,与他几乎没有差距。这个没有把握,不选。

  张宗仁第六十九位,名次倒是合适。可是他的身份连高欢都比不上,打赢了他也没有多大的震慑力度。不选。

  林辰,位次第四十七位,自己有把握战胜他。林辰的身份是什么魔都纵队,听起来就是杂牌军,但又具有一定的影响。

  好,就是林辰了。

  魏宏选来选去,最终决定选林辰作为立威对象。

  可怜的孩子,他不知道林辰才是五个后脑勺里面最凶残的一个,是类似底关守关BSS的存在。

  魏宏站在那里,盯着五个后脑勺变幻着神色。大多数群众都猜到了魏宏想拿人立威的打算。

  大家饶有兴致地等着看魏宏会选哪个人。

  前百位高手的龙争虎斗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

  魏宏径自走向了林辰。

  金都人先是愕然,随即有捧腹大笑的冲动。然后他们的兴致更加浓厚。

  传说中林辰具有超强身手。可是金都能力者都没有见过林辰动手的情景。

  今天就要看到传说中的高手动手了吗?金都能力者们很是激动。

  金都之外的能力者们怜悯地看着林辰。一个第十四位,一个第四十七位。差距太大,他们认为林辰必败。

  “林辰,你既是军人,见了上官,为何不行礼?”魏宏站在林辰身后冷声说道。

  林辰置若罔闻。

  “林辰,你太放肆了。你给我转过身来。”魏宏大怒,伸手要扳林辰的肩膀。

  林辰动也不动,任由魏宏抓住肩。

  “你给我转过来!”魏宏手上用力。

  然而,林辰的身形一直稳若泰山。魏宏感觉自己在扳一座大山。

  “啊......给我转......过......来......”魏宏连连发力,涨得脸红脖子粗。

  用力效果,是没有的。

  到最后,魏宏双手都用上,却还是扳不动林辰。

  “你闹够了没有?”林辰头也不回,淡淡地说道。

  ‘哈哈哈......’

  吃瓜群众们哄笑起来。魏宏本来就比林辰略矮一点,现在双手都放在林辰一个肩膀上,微蹲着身体在发力。他就更显得矮了。

  这幅情景让大家想起一个成语:蚍蜉撼树。

  魏宏的脸一下子红得要滴血。

  他松开林辰的肩膀,手靠在了刀把上。

  “刀若出鞘,你必死。”

  林辰这句话说得风轻云淡,不带一丝杀气。但是任何人都能听出来他话中的必杀之意。

  魏宏身体一震。他按住刀把的手开始颤抖。

  林辰好整以暇地站在他前方一步之处。身形松松垮款,没有任何防御动作。他的刀一出鞘就可以碰到林辰的后颈。

  全球排位第十四位高手的出刀速度不用说都是快如闪电,常人看都看不清。这么一点距离似乎不需要时间就可以到达。

  正常情况下,林辰应该是俎上鱼肉。

  现在,就等着魏宏出刀。

  可是,魏宏不敢。

  他的直觉疯狂示警。直觉告诉他,他不是林辰的对手。林辰也不会在乎他的身份和地位!如果他真的出刀,出刀那一刻他立即就会死!

  理智判断和强烈直觉陷入冲突当中,魏宏的神色越来越难看,脸上汗水颗颗滴落。

  最后,魏宏整个身体都颤抖起来。

  魏宏的直觉并未出错。在这个距离上,他如果出刀,正常来说,林辰的身形即使快上那么一截,却只能躲开而不能反击。但是林辰为了立威,打定主意让柳皇替他挡这一刀,同时他瞬间反击杀死魏宏。

  林辰这股必杀意志被魏宏的直觉清晰解读。

  所有旁观者都无比震惊,感到不可思议。

  排名第十四位的高手在排名第四十七位的高手后方,处于最有利的进攻位置,竟然连刀都不敢出鞘。就为那一句‘出刀必死’的警告?

  几个有大量实战经验的高手大略猜到魏宏可能是受到了林辰的气势压制。

  可是这也太扯了吧?不用回头就轻松压制了排名相差那么多的高手?要是他回头与魏宏正面相对,要是他处于进攻位置,那该是怎样逆天的场景?那样是不是会压制得魏宏动都动不了?是不是可以秒杀魏宏?

  何凝不是绣花枕头。她也猜到了魏宏的处境。可是她无计可施。

  通过之前的角力和现在的气势压制,何凝能够看出林辰的真实实力已经强得要逆天。她和她带来的人即使杀上去解了魏宏的困境,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暴怒的林辰说不定真有屠光他们的可能。

  “既然不出刀,还站在我后面干什么?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去吧。”僵持之时,林辰开口,淡淡地说道。

  魏宏猛一咬牙,手离开刀把,一言不发转头就走。

  离开林辰三步之外,一直压在心头的危机感觉才渐渐淡化。魏宏这才来得及吐出一口浊气,人也放松下来。同时,全身出汗,颇感虚脱。

  “站住!”林辰发声。

  魏宏心里一跳,猛然停下脚步。

  “告诉我,你们的直升机为什么可以不怕变异鸟?”林辰平静的声音传来。

  魏宏心里一松,涩声说道:“这个不是秘密。前几天,北河省出现了一头五级上阶的变异虎。中枢出动了三枚金属氢炸弹和一个万人能力师解决了它。科研所将变异虎的体液提炼了一下,涂抹在了直升机等飞行器上。直升机内部也装载了一些变异虎的部件。”

  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超阶变异兽的气息让低于这个等级的变异鸟不敢靠近。

  “那头变异虎的晶核落在了谁手里?帝都杀死几头五级以上的变异兽了?”林辰继续问道。

  大家再次竖起耳朵。这个问题比上一个问题更关键。

  目前很多顶级能力者的等级都达到了四级上阶。极少部分的妖孽达到了四级上阶顶峰。可是资质再好,他们都不能突破到五级。

  能力界已经意识到,要突破到五级必须要靠五级晶核。或者靠漫长的积累。

  “秦家和欧阳家正在争夺变异虎的晶核所有权。帝都第三方势力也在为东方胜争取。目前争执不下。帝都已经有了两头其他五级变异兽的下落消息,但还未做出攻击计划。”

  魏宏既然开了口,加上林辰问的也不是必须保密的绝密消息,他也就没有做任何隐瞒。因为他能感觉到,林辰对他的杀意还未彻底散去。他必须配合。

  林辰点点头,不再说话。

  魏宏微微停顿,感觉林辰的杀意彻底消失,他才举步向自己的队伍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