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590 事态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面对怪人的冲击,天狼阵型只是前方微微骚动了一下,所有怪人就已经伏尸阵前。

  在远处高处,有人在暗中观察。看到天狼战士斩杀了所有怪人,观察者略有遗憾之余,又满怀期待。

  他们本就不希望怪人能杀得过天狼。他们的主要希望就寄托在怪人死亡之后流出的鲜血之上。

  天狼战士们忽略了一件事情。这些怪人流出的血液是真正的人类鲜血,且散发出类似五级血肉的精血气息。

  在浓厚血气的刺激下,追着怪人而来的十万丧尸精神大振,更加凶猛地向着天狼阵型杀来。

  莫小舟的脸色终于凝重起来。

  他意识到,他这一次或许或有一些麻烦了。

  确实,莫小舟率领的天狼部队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十万丧尸受到浓厚血气刺激,发挥出的战力几乎要翻倍。这些丧尸又是内围丧尸,等级不低。最低都是四级上阶。

  天狼部队里虽然三分之一以上是五级战士,可是一支队伍里面数量不过千。

  莫小舟的队伍里本就没有绝对主力高手,他的队伍配置在天狼内部属于一般性的配置。或许他们可以与一两万头内围丧尸打阵地战,但绝对战不过十万丧尸。

  更要命的是,这里与长安城内围过于接近。这场大战的动静不会小。这就意味着丧尸的后援源源不绝。而越是后面出现的丧尸,等级将会越高。如果运气不好出现一两头六级丧尸,这支部队不知能有几人存活下来。

  电光火石之间,莫小舟想明白了这些因素。他的心情顿时如铅一般沉重。他真的没想到,一时的自傲竟然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

  事情很明显,他们打不过眼前这支尸群。就是打得过也不能打。一旦与丧尸硬抗上,再发出撤退命令,将给这支队伍造成严重创伤。

  而现在撤退的话,丧尸已经无比接近。断后队伍肯定会出现较大的伤亡。

  可是,事到如今,也只能选择保全队伍大部力量。

  一切都是因为我判断失误。一时间,莫小舟心里如被蛇噬。

  “五级以上战士,上前来全力攻击一分钟。切记不要深入。不到五级的战士,马上撤退。一定要快,你们只有一分钟时间脱离险境。”莫小舟心一横,立即下令。

  上千名五级战士立即上前发动了最拿手的攻击。

  尸群的冲击微微一滞,随即又开始加速。

  五级战士拼死阻挡。

  可是在庞大尸群的冲击下,很多五级战士连红药水都来不及服用,就被尸群撕碎。

  看着五级战士相继死去,莫小舟心痛如绞。他这才发觉,他错了,他真的错了。

  没有天狼高层那几个逆天人物坐镇,哪里能轻易与尸群打对攻?如果尸群如此容易解决,人类早就反推了回去,不会被压制在狭窄的生存基地。他莫小舟太高看自己了。

  “兄弟们,再坚持四十秒。四十秒钟后,展开速度自由后撤。”莫小舟眼里含泪,高呼酣战。

  他已经决定,等会他要单独留下给五级战士们再次断后。他要用自己的生命来给指挥失误赎罪。

  唐华龙是另一路天狼部队的指挥官。骄傲的唐华龙也陷入了与莫小舟一样的困境。

  好在最后关头,唐华龙也做出了‘断尾求生’保存有生力量的对策。唐华龙本人留下断后,也存了必死之心。

  此时,从高空观察下去的话,可以发现十支进入长安城的天狼部队有七支无损撤退。他们后面,引尸的怪人毕竟能力不到五级,引尸者被丧尸相继追上吃掉。然后尸群渐渐停止了追逐天狼队伍。而莫小舟和唐华龙带领的部队却陷入了麻烦。

  ......

  “这些人类好生奇怪。看起来已经不再像人类。”林雅看清引尸者的外形后,心里猛然一震。

  “这肯定是敌人的什么阴谋算计。不管怎样,不能冒险。”

  林雅坚决地下了后撤命令。

  作为统帅,林雅不能只关注自己带领的这路部队。她想得多了一层。她不能在这里被怪人和丧尸缠住。她得迅速退到安全地方主持大局。

  部队有条不紊地快速撤退着。

  初时,撤退速度尚未提起来。大群怪人拉着尸群渐渐逼近。

  “全部远程攻击,只打那些引尸者的腿部。”林雅看了引尸者失去神智的样子,下了一个很有针对性的命令。

  事实证明,这道命令是神来之笔!

  林雅身边拥有三五百名超级护卫。这些护卫们应声发出风刃火球之类,快速击中引尸者。

  特别是余洋,看到情况略显紧急,马上就把完美晶能机枪交给了柳青青。柳青青站在巨狼身上,转身面对尸群,持枪对着引尸者,不慌不忙地连连扣动扳机。

  异能者们的攻击频率大约是一秒钟一次,而柳青青最高可以达到一秒五次的极限攻击速度,且弹无虚发。

  晶能机枪目前使用的驱动晶核是四级上阶,攻击强度达不到五级。但是这种攻击用来对付引尸者,正是恰好好处。引尸者如何躲得开神射手的射击?

  引尸者们接二连三地失去了行动能力。

  这下子,任随暗中的操纵者把手中的遥控器按烂,也不能让引尸者前进半步。

  引尸者倒地之后,在狂暴意识的驱使下,还在本能地向着靠近他们的丧尸发动进攻。可谓是‘生命不息进攻不止’。

  丧尸们当然不会示弱,立即就会对引尸者还以颜色。

  两三千名引尸者被打断腿在地上翻滚着与丧尸作战。尸群的速度不可避免地放慢下来。不放慢也不行,一是战斗阻挡,二是有引尸者的血肉吸引。

  天狼部队趁机快速远去,脱离了丧尸感应范围。

  ‘嘭’

  远处,有人手持望远镜清楚地看完了林雅带队脱离尸群的全部过程。

  “林雅,小娘皮!这么简单就破了困局。好心机,好手段!咱们好不容易才投放在这一段的几千个炮灰就这样白费了。”

  “是啊老大。咱们事先也没想到强化人除了战力暂时提不到五级以上之外,竟然还存在这么大的漏洞。咱们得赶紧汇报回去。”

  “嗯,是得汇报回去。不过眼前最紧要的还是要密切关注其他九路的情况。希望其他路能有一些收获,不要让我们联盟这次付出巨大人力物力才发动的计划劳而无功。”

  “老大不必担心。我们还是取得了成绩的。那林雅被吹得那么牛逼,还不是被咱们的强化人撵得惶惶逃窜。”

  “滚粗!你是在掩耳盗铃吗?特么的,如果强化人身后没有几十万丧尸,那林雅会跑吗?没有丧尸存在,恐怕就是面对十万强化人,林雅也不会退。我们就不要给自己脸上贴金了。要认清现实。”

  “是是是!老大说的是!”

  ......

  李英带领部队的攻击方向是东面。她们最先退出长安城范围。

  “雯雯,其他路情况收集到了吗?”

  “李英姑姑,收集到了。李英姑姑,爷爷奶奶和姑姑已经撤退到了城外。他们身后没有丧尸追赶。”雯雯开始汇报。

  虽然事先就知道林雅那一路的力量最强,安全性最高。但是当亲耳听到那一路无事时,李英的心情才彻底放松。

  那几人对林辰的意义太过重大。其中任何一人出事,李英都相信世界会陷入狂风暴雨当中。

  “其他路的情况呢?”

  “其他路有六路已经全部撤出城。有两路......啊,李英姑姑,有两路队伍被丧尸咬住了。”

  “哪两支队伍?”李英大吃一惊。

  今天的事情虽然发生得突然了一点,但是只要各队指挥官稍微冷静一些,稍微谨慎一些,就不难做出让队伍提前撤退的命令。是哪两支队伍的蠢材,还会让队伍被丧尸咬住?

  这可不是儿戏,会死人的。会死很多天狼的精锐健儿的!

  “李英姑姑,等我看看。”雯雯赶紧说道。

  “啊,看清楚了。李英姑姑,被咬住的是莫叔叔和唐叔叔带领的队伍。”雯雯很快说出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