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591 对策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李英姑姑,这恐怕很难。我们在南面,那两支队伍都在北面。这么远的距离,我不能直接指挥雨燕作战。刚才那些情况是我读取了雨燕的记忆才知道的。”雯雯苦着脸说道。

  “这样啊。那我们赶紧向小雅那边运动。同时,用步话机把莫小舟部和唐华龙部的现状和位置互相通报过去。建议各部都向城北运动。建议最靠近那两路的队伍视情况采取合适的救援措施。”李英想了想,谨慎地说道。

  林雅才是天狼军的统帅。李英得注意自己通报消息的语气,以免让林雅那小妮子多想。

  其实,李英的担心在现在已经不大必要。林雅在解开独占哥哥宠爱的不良心态之后,心理上已经不再排斥林辰认定的女人。林雅现在只想努力做好自己当妹妹的分内之事。

  李英虽然能够感觉到林雅态度上的改变,但还是要尽量注意。

  在李英部的通报之下,莫小舟部和唐华龙部的不利处境被所有天狼部队迅速得知。

  林雅带领部队刚刚在城市西面暂时安顿,正在收集其他部队的消息之时,就收到了李英传来的信息通报。

  她赶紧摊开地图,查看当前形势。

  “命令:罗玉部火速前往27号点设置阻击阵地,接应莫小舟部。命令:王良才部火速前往29点设置阻击阵地,接应唐华龙部。命令:其他部队火速就近前往27点或者29号点,增强阻击力量。”林雅连连下令。

  罗玉和王良才的部队距离莫小舟和唐华龙部距离最近。27号点和29号点正好在莫小舟部和唐华龙部的撤退方向上。

  “爸,妈,你们带领部队按正常速度推进,我带卫队先行赶去。”下完命令后,林雅对爸妈说道。

  “小雅,你......”姜莲有些不乐意。她听得明白,那两支遇险的部队后面可是有十几二十万丧尸在追赶。虽然知道女儿很厉害,姜莲还是不愿意让女儿去冒险。

  “妈,你放心吧。我这次去又不是直接杀入尸群。我只是把他们被丧尸咬住的部分解救出来。”林雅说道。

  “可是......”

  “妈,不要可是了。部队最精锐的部分都在我身边,出不了危险的。好了,救险如救火,我走了。爸,你们行军小心一点。”

  林雅纵身跳上黑豹。黑豹低吼一声,奔腾远去。

  卫队战士赶忙跟上。

  林远山看着宝贝女儿远去的身影,神色莫名。作为军人,他理解女儿的举动。作为父亲,他担心女儿的安危。

  “全军出发,快速跟上!”林远山大手一挥,命令部队追赶林雅。

  ......

  莫小舟已经杀红了眼睛,但是他又要努力抑制住自己的杀意,不要让自己陷入尸群。

  他指挥着断后部队且占且退。

  莫小舟身上已经受到多次伤害。他凭着本能不让自己受到残肢断腿的重伤,那样子红药水在短时间里不能恢复他的伤势,他势必交待在这里。

  他自觉百死莫赎,但是他暂时还不能死,他要尽可能带更多战士脱离险境。

  交战不过十分钟,他留下断后的八百多名五级战士已经死去两百多名。当然,丧尸也被杀死至少一万头。

  可是,丧尸杀得再多,能与天狼战士相比么?

  ‘砰’

  两头丧尸同时攻杀莫小舟。莫小舟闪开一头,被另一头丧尸命中腰部。腰部瞬间出现一个大洞。他的鲜血哗哗流淌。

  莫小舟闷哼一声,行动顿时缓慢下来。打伤他的那头丧尸趁机要给他致命一击。

  “队长小心!”莫小舟旁边一名战士拼命扑上来,一脚将那头丧尸踹出老远。

  “谢谢兄弟。”莫小舟赶紧拿出红药水,一把吞下去。

  伤口瞬间止血,并愈合起来。

  莫小舟很快就恢复了战斗力,并且感觉状态似乎超过先前。

  “队长,你这颗药似乎不一般。有什么名堂吗?我好像看到药丸是蓝色的,不会是六级红药水吧?”救护莫小舟的那名战士一边对尸群放出群攻大招阻挡尸群,一边抽空问莫小舟。

  莫小舟略微尴尬地笑了一下,不知该怎么回答。

  他最后服用的那颗药丸确实不一般,也确实是六级红药水。目前都没有出现在天狼内部兑换目录上。

  林辰弄死七头玉山的六级丧尸之后,终于有了六级的红蓝药水。由于数量有限,林辰将大部分原液稀释成了C级,数量也没有超过万粒。林辰给每个重要人物分配了几枚,用作战场上压箱底的救命药水。

  莫小舟是第二野战师团的副师团长。队伍暂时编为十队时,他担任第九队的队长。他自然是有资格拥有六级药水的重要人员。

  一般情况下,拥有六级药水的人都舍不得使用。可是莫小舟在短短十分钟里不停受伤,只能不停服药。五级红药水消耗完了,他只能拿出六级药水服用。没想到却被手下战士看到了药丸的外观颜色。

  正在尴尬之时,身边有人大声呼喊:“队长,统帅部传来消息,八支队伍已经安然脱险。有四支队伍正在赶往27号点设置阵地接应我们。林雅副统帅正亲自赶来这里救援我们。上面让我们一定要坚持住。”

  莫小舟心里大喜,紧接着又是强烈的惭愧。

  “他们有没有说另外一支遇险队伍是哪支?”莫小舟问道。

  “另外一支遇险队伍是唐队长带的队伍。”

  “还好,这次有人给我陪绑。”莫小舟心里稍微轻松了一点。可是转眼想到死去的兄弟,莫小舟心里又是一阵哀痛。

  “兄弟们,坚持最后几分钟。副统帅马上就会赶到这里救援我们。”莫小舟大喊一声,再次对丧尸展开凶猛的攻击。

  天狼战士以不足千人之数,阻击十几万尸群十几分钟还没有全军覆没,虽然是且战且退,也已经算得上是奇迹。不过这时候的他们也是身心俱疲,药水也差不多消耗殆尽。原本以为自己这次必无幸理,却听到了天大的好消息。

  林雅在一系列的战争中打出了‘女战神’的赫赫威名。在天狼内部,所有人都认为林雅是仅次于林辰的绝世高手。当然,事实也确实如此。战士们对林雅的战力很是信服。

  听到是林雅亲自来援,战士们都看到了生存的希望。一个个士气大振,对丧尸的攻击力度凭空增加了好几分。战士的死亡频率大大降低。

  莫小舟看到形势被稳住,心里却没有完全放松。他知道,这股士气或许只能坚持三五分钟。要是五分钟之后林雅还没有赶到的话,战士伤亡又会急剧放大。

  好在大部分部队已经撤退到一定距离之外。再等几分钟援军不至的话,他只能命令自由撤退。那时候,能不能逃脱就要看战士们自己的运气。他自己是打定主意要与丧尸厮杀到最后。

  这次给部队造成如此伤亡,他已经没有颜面回去。

  另外一个方向上,唐华龙采取了与莫小舟相同的做法。唐华龙亲自带领五级战士给大部队殿后。

  唐华龙收到消息,有四支队伍正在赶往29号点设置阵地接应他们。并且李英带领精锐正在亲自赶来营救他们脱险。

  天狼的变异兽部队主力是由雯雯带领。唐华龙知道只要李英及时赶到,他们就一定能脱险。可是唐华龙已经没有颜面回去。他打定主意要战到最后,以自己的生命给死去的两三百名战士赔罪。

  北城、西城、南城之外,很多跟随天狼打秋风的势力都知道了天狼十支队伍遇到的变故。

  所有势力首领都很震惊。天狼十支队伍都遇到了同样的事情,显然是有势力在暗中算计天狼。

  “尼玛,真是大手笔啊。有那个势力这样牛逼,可以抛出三四万名高级战力来让天狼中伏?”

  “最可怕的是这个势力居然能够在无声无息之中摆出这么大的阵仗。这也就是天狼,要是其他势力,百分百被算计死了。听说天狼有两路队伍中了算计,还挣扎在生死线上。”

  “我草他吗的!天狼解决长安城丧尸,是为了人类。这个势力不顾人类大局,利用丧尸来对付天狼,简直是丧心病狂!他们如果有胆和天狼明面放对,我还可以敬他们三分。”

  “根据消息,天狼有八支队伍毫无损伤。有两支队伍被丧尸咬住,但也撤出了大部。天狼所有人正在赶去救援那两支队伍。这次天狼就算受损也是小损。暗算天狼的那支队伍可算是瞎子点灯白费蜡。”

  “不要说了。要起大风了。这里是是非之地,不可久留。我等还是先回去,静静地看戏即可。”

  “是啊,我们还是先走吧。别让天狼迁怒到我们身上。”

  随着消息扩散,城外的大小势力纷纷撤回。

  城外一座小山上,一群人聚集在此。

  “强哥,天狼只有两支队伍上当。看样子也很快就会被救援出来。我们这次是不是白费劲了?”

  “是啊强哥。我事先就觉得,这么做成功的几率不大。其实,有这三万多名炮灰,我们为何不直接把丧尸从东面往渭城方向引?”

  强哥轻蔑地看了提议的那人一眼。他以为就他聪明。他都能想到的东西上面会想不到?

  要不是因为炮灰的能力不到五级,且没有主观能动性不会主动躲避,在勾引路上就会被高级丧尸杀光,上面早就这样做了。

  “别想这些有的没的。做好你们自己的事情就行。现在,撤!”强哥冷冷地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