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664 威城,威城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咸城古都,军部会议室。

  谈司令轻声念诵天狼军传过来的军报:“华国靖难军团林辰致兰都军区谈司令:谈司令,我军团已经打通黑木峡,肃清威城。鉴于威城属于兰都军区防区,故请谈司令酌情派兵驻防威城。”

  “政委,你怎么看?”谈司令问郁政委道。

  “这天狼军倒真是了得啊。以一万多人竟然剿灭了辐射区上百万头怪物,又以雷霆之势一扫威城妖氛。那焦家也是倒了血霉,才遇上这么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主。不过,按林辰传来的情况简报来看,焦家也算是罪有应得啊。”郁政委答非所问地说道。

  “政委,你知道我不是问的这个。”谈司令有些不高兴。

  “司令,我们从兰都迁到咸城古都,原本是图这边的资源和人口。”郁政委简单说了一句就闭上了嘴巴。

  谈司令默然。政委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但真实意思不言而喻。

  如今的咸城对他俩来说只是纯粹的军事驻地。连民众都没有几个。民众们不是去了渭城,就是回了长安城。至于资源,大头被渭城基地市控制了,小头还有代表峰西省正府的长安城一帮人在争抢。他们现在要打晶核都需要远赴两三百公里之外。显然,继续呆在这里已经失去了意义。

  而兰都军区的防御范围本就是西部几省。他们拥有大义名份,而今的力量又空前强大。如果回到兰都军区,他们立即就可以整合西部几省的民众,继续享受到无上的权力。

  至于资源,他们两人都在渭城拥有偌大的商业地块。那里产生的利益足以支持他们在兰都发展良好。

  “看林辰的样子,并没有扩大地盘,自立为王的打算。他应该不会干涉我们整合西部几省。继续留在这里,我们只能看他的脸色。那么,不如归去。”谈司令喟叹道。

  “是啊,不如归去。回到兰都,至少还可以为国戍边。我等也算是在保家卫国。说得功利一点,回到兰都,我们杀丧尸打晶核也方便许多。就算事有不谐,我们还可以随时退回来。”郁政委附和道。

  “那好。副官,传我的命令......”

  ......

  华国中枢驻渭城基地市联络处。

  “林司令打通了黑木峡,进入了威城。他拿下了威城一干罪恶官员,要求中枢派员处理并重新任命行政官员。你们的看法如何?”联络处处长秦毅扬了扬手中公文,对坐下八位副处长说道。

  渭城基地市和天狼军得到中枢的再次封赏之后,这个联络处的处长位置一时成了肥得不能再肥的肥缺。最后是帝都几个超级豪门的子弟拿下了这些位置。

  秦家因为其底蕴以及与天狼军雯雯的特殊关系拿下了正位。

  “啧啧,林辰还真是狠心啊。那么强大的一个土霸王家族瞬间就被他覆灭掉。可惜,林辰附上的焦家罪状令人怵目惊心,无可辩驳。焦家所有能力者都被林辰废掉,党羽也全部被剪灭。他们没有了任何价值。”魏正光有点遗憾地说道。

  黑木峡被打通,西部几省的价值开始显现。那边的人力资源虽然不丰,可是各类矿物植物资源的价值却很大。根据帝都科研所传来的消息,以后的制造业离不开大量已经变异的矿物和植物支持。

  魏正光断定在座的家族都想在其中插上一手。

  “我不相信林辰会不知道那边变异后的自然资源有多么宝贵。他怎么会舍得让中枢去占大头?”何家代表何顺源有点狐疑地说道。

  秦毅隐蔽地给了何顺源一个白眼。

  那些资源在他们眼中固然价值巨大,可是在林辰眼里也就是那样。林辰多半是懒得在那上面花功夫。而且就算在座的人获取到了那些资源,还不是要巴巴地拿到渭城来交换林辰的特有物资?

  “不要想那么多有的没的。我们赶紧把消息报回帝都,让上面决策便是。我们在这里说再多都没用。”苏家代表不耐烦地说道。

  “也好。将这情报立即报回帝都。”

  ......

  渭城城主府。

  “军师姐姐,哥哥叫我们派出一个团前往威城,显示天狼军的存在。你看是派谁带队啊?”林雅对郭佳怡说道。

  “小雅,这种事情你自己决定就是。”郭佳怡微笑着说道。

  郭佳怡知道,林雅心中肯定有人选。问她一句不过是在客气。

  “好吧。你们看第一野战师团第九团的袁杰带领他的部队过去驻防怎么样?”果然,林雅立即拿出了人选。

  “甚好。”

  “同意。”

  众人没有任何反对意见。袁杰是在金都加入天狼军。他资格够老,资质不错,目前刚进阶到五级上阶。能走到中高层位置,袁杰的忠诚也毋容置疑。

  天狼军打通华国腹心的通衢大道后,情报传递无比快四。稍晚些时候,威城恢复联系的消息传到了中枢,也传到了金都。

  中枢会议上因为西部几省的利益展开了激烈的扯皮,而偌大的金都也因此激起了很大的波澜。很多金都势力都打算立即派人出发,去开发西部几省的利益。这其中,金都商盟的反应尤其快速。

  金都商盟本是金都大势力的利益联合体。王家林主持金都商盟之后,又拉拢了不少各地的超级势力加盟。在不断地开拓下,金都商盟几乎与华国所有大基地都建立了或多或少的商业联系。

  资本的天性就是扩展壮大。金都商盟早就在寻找连通西部几省的路径。他们的意图不仅是与西部几省做生意,他们的眼光还瞄上了西亚,甚至是欧洲!

  从林辰发起西征开始,商盟就在密切关注林辰的开拓过程。所以商盟第一时间拿到了天狼军剿灭辐射区怪物,打通黑木峡的消息。

  当威城的具体消息传到金都时,商盟已经派出了一万人的庞大队伍赶去威城,要建立东西部商业贸易的桥头堡。

  林辰前世横跨欧亚的超级商业组织提前开始了发力。不知这一世的金都商盟会走到何等高度?

  其他各省的大型势力也派出了多少不等的人手前往威城。

  一时间,渭城到金都的大道上人.流车流络绎不绝。

  文明重交流。林辰让华国中部西部恢复了联系,再次为末日中的华国立了一项大功!

  ......

  甘省兰都之外一百公里,苍龙山下,座落着苍龙基地。

  苍龙基地的原身是兰都军区的总部所在地。由于兰都军区主力早早撤走,这里留下的军队并不多,军方没能在基地里占据主导位置。

  几经演变,苍龙基地目前由四股势力控制。一是拥有将近三万名能力者的军方。二是拥有一万五千名左右能力者的正府。三是拥有一万三千多名能力者的各地财团势力。四是总数超两万的佣兵联盟。

  此外还有一两万名不成气候的独行能力者和小型队伍。

  基地里的普通民众数量是五十多万。

  由于军政方的力量加起来超过了一半,苍龙基地因此能够维护住表面秩序。基地里的普通民众虽然朝不保夕,生活艰难,但能够勉强维持下去。

  这一日,一队二十几个看不出具体等级,也没有什么气势的小队伍通过基地东门登记进入了苍龙基地。

  ......

  徐小薇是一个身体壮实,高高大大的西北女子。她的性情爽朗明快,胆子很大。或者可以说她是一个女汉子。

  她居住在兰都城里。末日发生时,她的丈夫孩子和老父老母侥幸地都没有被病毒感染。而她老公陆文博一家除了陆文博本人,其他人却是全军覆没。

  徐小薇在和丈夫在等待救援期间,出外搜寻物资时,遇到了丧尸包围。徐小薇在紧急关头激发了雷系异能,带领丈夫脱离了危险。

  其后,她带着幸存下来的家人逃出危险的兰都城,来到了苍龙基地。

  可惜的是,徐小薇一家除了她自己,再没有人觉醒能力。全家人的生计压在她一人肩膀上。她加入了一个小型佣兵团,每天拼死拼死奋斗,才勉强维持了家人的生存。

  生活的重压虽然让徐小薇感到疲累不堪,但是比起其他很多家破人亡的家庭来说,徐小薇觉得自己应该满足。

  然而近些日子徐小薇一直眉头紧皱。家里的生计也越来越艰难。原因是她遭到了一个中型佣兵团首领的威胁和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