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814 有人谋算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唐开海说出林辰与功德宗有极深渊源之后,尹昌和邵元没什么感觉,而蓝荷却很是羡慕。蓝荷在偶然得到的一本前辈游记上面知道了极西之地和功德宗的一些事情,她明白功德宗的可怖之处。

  “原来林道兄出自高门大派。蓝荷佩服。林道兄,以后还望多多提携。”蓝荷对林辰深施一礼说道。

  看到蓝荷如此卑谦,尹昌和邵元都暗感奇怪。就算林辰修为了得,也用不着如此吧?

  “尹仙师,邵仙师,你们有所不知,这极西之地......”唐开海似乎理解尹、邵二人的疑惑,连忙把极西之地和功德宗的相关事情再次介绍了一遍。

  尹昌和邵元听完唐开海的介绍,也立即对林辰有了敬畏。他们这些散修,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找到组织。别看他们嘴里嘲笑那些宗门弟子是温室里的乖宝宝,但实际上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羡慕。散修在求道途中,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修炼中遇到了问题也没人解答,只能靠自己摸索。别提有多辛苦了。

  “原来林道兄加盟二皇子府,是为了积攒功德!”尹昌三人以为自己猜到了林辰加盟二皇子府的初始原因。

  可不是么?大皇子残暴,二皇子仁善。林辰要攒功德,辅助二皇子护国安民,就是最大的获取功德的途径。

  “三位仙师,开海要告诉你们一件喜事。林辰仙师已经答应做我府上的供奉。从此大家就是站在一起的人了。”唐开海顺势说道。

  尹昌三人面色一喜,随即又有些不豫。林辰加入二皇子府固然是好事,但是也涉及到他们的一些利益。供奉们的日常资源供奉数量是依照排名来安排的。

  以林辰的来历和能力,多半要当大供奉。那么他们的排名就要顺序下压。那么这供奉的问题就不能不考虑。

  “二皇子,以林道兄的本领,想必要就大供奉之位是吧?”尹昌淡淡地说道。

  “尹仙师说得不错。林仙师正是要就大供奉之位。不过三位仙师不必多虑,你们三人的供奉不必因此而下调,仍然比照以往进行供给。”唐开海连忙表明态度。

  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唐开海可不敢吝惜一点财货。

  尹昌三人面色稍霁。

  “林道兄,听二皇子说起你轻取沐阳的情景,邵元不胜佩服,只恨没亲见之。不知林道兄能否展露一二,让我等几人开开眼界?”邵元开口说道。

  虽然已经在唐开海口中约略知道了林辰的实力,可是三人还是想亲自感受一下。

  “当然可以。”林辰并不拒绝。

  林辰知道,不露一手出来,这三人大约不会新服。考虑到以后要和这三人共事一些时间,不让他们信服的话,很多事情就不好办。

  ‘唰’,林辰的气息一放即收。

  尹昌三人瞬间感到一股强大的压力扑面而来。从这股压力中,三人感到了强烈的生死危机!危机感迫使三人马上就要做出了防御动作。

  可是这股压力瞬间就消失,让尹昌三人不致于失态。

  “六层初阶!已经接近六层中阶!”尹昌不由得低呼出声。

  林辰的气息没有保留,尹昌等人清晰地判断出了林辰的部分虚实。

  “林道兄的灵力如潮入海,好生强大!果然不愧是高门弟子!”邵元也是无比震惊。

  “林道兄的灵识太强大了,压得我几乎无法动弹。”蓝荷也如此说道。

  不须林辰再展露其他手段,尹昌三人就已经对林辰彻底心服,认可了林辰一来就压在他们头上的事实。

  “好说,好说。”林辰平静开口。

  “二皇子,这里离皇城太近。为防夜长梦多,我们还是先行赶路吧。”允怀见诸事已定,就对唐开海说道。

  唐开海回头凝望皇城方向片刻,转头说道:“走,先回黄罗郡!”

  ......

  紫云国皇城,大皇子府议事厅。

  “大皇子,沐阳有愧,未能带回二皇子的人头。”沐阳道人面露歉然之色,对高坐在上位的大皇子唐开山施礼说道。

  大皇子下方,左边依次坐着三位修士打扮的中年人。修士以下是一些凡人文士。右边依次站着一些凡人武将。

  听到沐阳道人的话,厅里所有人都露出了意外神色。

  大皇子心里暗恼。为了策划这次行动,他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一切都是为了把二弟无声无息地解决掉。沐阳道人就是他安排的王牌。没想到沐阳道人竟然说他失手了。

  三位修士微微震动。在他们看来,二皇子唐开海这次已经是在劫难逃。没想到最终还是被二皇子逃走。沐阳到底遇到了什么事?

  “胜败乃兵家常事,沐阳仙师不必自责。仙师且说说这次出去是遇到了什么变故?”唐开山压住心里的恼怒,满脸堆笑地说道。

  沐阳道人顺势收起了脸上的歉意。因为他本来就对凡人产生不了多少歉意。

  唐家能成为紫云国的皇室,不过是因为唐家的老祖宗是控制紫云国的‘沧海宫’的筑基期大长老罢了。

  青云星由于地处玄真世界边缘,灵力浓度相当低。这里的修士修到筑基期就很难进步。再天才的修士都会被挡在筑基中期以下。也就是说,青云星上的修士无法进入筑基四层。所以一般修士在进入筑基期后,都会选择乘坐传送阵离开青云星进入玄真世界更深处的修真星球继续精进。

  而唐家老祖宗因为自觉天资有限,拒绝了前往高级修真星球,留在这穷乡僻壤培养后代子孙。所以唐家老祖宗为自家子孙争取到了紫云国的掌控权。

  有这位老祖宗坐镇,一般的散修和小门派的修士都不敢轻易对皇室起谋算之心。但是这些修士也不会对皇室过于畏惧。因为只要不让紫云国改姓,那位老祖宗就不会轻易理睬这些凡俗事情。

  这也是沐阳等散修敢参与皇储之争的原因。

  沐阳道人没完成这次任务,最多是拿不到事先说好的报酬而已。但是任务失败终究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要不是觊觎林辰身上的宝物需要借助其他供奉的力量,他真不好意思回到这个议事厅。“大皇子且听我解释。这次出去,本来已经追上了二皇子并将他团团包围。眼见就要解决掉,忽然杀出来一位神秘修士。这位修士的本事很是了得。他和我大谈什么道德,坚持要我放走二皇子。我自然不肯,就和他动起手来。没想到他竟然是一名炼气六层的高手,我打不过他。所以......”沐阳道人开始讲述大概情形。

  当然,林辰的奇怪表现和他对林辰的猜测这些是不会讲给唐开山听的。

  “什么?炼气六层?紫云国何时冒出来这么一个高手?沐阳仙师,你知道他的来历吗?”唐开山连忙问道。

  唐开山没有怀疑沐阳道人是说谎,因为沐阳道人用不着这样。

  “沐阳惭愧,确实不能看出他的来历。”沐阳道人说道。

  “沐阳,你是五层初阶,对方是六层初阶,他怎么没有取你的性命?难道是因为他的斗战手段不行吗?”同样是炼气六层的大供奉南宫冥突然开口问道。

  其他两名供奉也同时看向沐阳道人,要听他的回答。

  “哦,我想是因为他不愿意受到大军围攻而妄造杀戮,从而与紫云国皇室撕破脸吧。”沐阳道人暗中对三位供奉打了个眼色,开口说道。

  三位供奉收到了沐阳道人的暗示,知道其中必有其他说法。而其他说法必然涉及到修士之间才能谈及的东西,三位供奉就点了点头不再言语。

  “既然如此,那便算了。沐阳仙师这次出任务辛苦了。仙师请坐下休息吧。”唐开山装着大度地说道。

  “二皇子见谅。沐阳与那修士斗战一场,甚是疲惫,需要下去休息一二。”沐阳道人说道。

  “沐阳仙师自便就是。”唐开海说道。

  沐阳道人转身之际,再次给三位供奉丢了一个眼色。

  “大皇子,此次行动既然已经失败,想必你们马上要策划下一次行动。这些俗事我们就不参与了。但有需要我们做的,大皇子知会一声就行了。我等先行退下。”南宫冥代表三位供奉开口说道。

  “三位仙师请自便。”唐开山态度温和地说道。

  南宫冥三人同时起身走出议事厅,随后一起向沐阳道人的静室行去。

  他们对沐阳道人的两次暗示极感兴趣。

  “沐阳,你给我们连丢两次眼色,是个什么章程?难道与你今天遇到的神秘修士有关?”进入沐阳道人的静室坐好上茶之后,南宫冥首先开口问道。

  “南宫道兄慧眼如炬,正是与今天那神秘修士有关。”沐阳道人给南宫冥竖了一个大拇指。

  “详细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南宫冥三人一听,事情果然如此,不由得更加感兴趣。

  “南宫道兄就是不问,我也会详说。我今天遇到的那位青年修士身上古怪之处极多。他开始时看似凡人,可行为上却不像。他的行为上明显透露出他是修士。于是我就......”沐阳道人开始详细讲述起来。

  沐阳道人老老实实地讲述完毕之后,三位供奉的眼光同时亮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