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815 入关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你的意思是说,那名不知名的修士其实并不是哪个修真门派的弟子,而是一个走了狗屎运的凡人武修修炼而成?”南宫冥急忙说道。

  “依我看,这是极有可能的事。那位修士的天资肯定很高,要不然他也不会在斗战中进步得那么快。”二供奉熊力也说道。

  “这么说来,那名修士是一个行走的人形宝藏无疑。不行,他的资质这么好,进步速度必然很快。我们要想得到他身上的东西,就必须趁早动手。”三供奉贾义双眼放光。

  他们这些苦逼散修能成长到现在的地步,自然不会是什么好人。为了获得修炼资源,他们可谓是百无禁忌。

  了解到林辰的‘情况’后,他们心里一致觉得应该出手抢夺。

  在他们看来,‘天予不取反受其咎’就是这个意思。

  “好!既然大家意见相同,我们就来仔细筹划一下,这件事要怎么做才能周全。”沐阳道人扬声说道。

  “嗯,是得好好筹划一下。沐阳,按你所说,那位修士口称道德,想必会与二皇子极为投缘。那么他很可能会接受二皇子的招募成为二皇子府上的供奉。看来我们以后必须好好地配合大皇子行事。只要把二皇子斗垮,把大皇子捧上皇位,那位修士就将没有借力之处,而且逃无可逃。我们就可以借助趁机把他拿下。”南宫冥迅速想到了一个稳妥之计。

  他们不是不想直接杀到二皇子的老巢黄罗郡去,可是二皇子府的其他几位供奉也不是庸手。凭他们几人的力量多半不能得逞。

  还有就是,黄罗郡陈家府邸里同样供奉着不弱的修士。

  所以他们只得从长计议。

  当然,做到这一切的前提是那位修士要如同他们猜测的一样投效了二皇子才行。否则他们很难找到那位修士的行踪。

  他们也不是没有想过找更多修士帮忙,可是来的人越多,功成后每个人能分到的战利品也就越少。所以这个想法只在他们脑子里过了一下就被抛开。

  “南宫道兄此计果然严密。只是我们还得注意一点,不要让除我等四人之外的其他修士知道了这件事。”老谋深算的贾义特意提起这一茬。

  “甚是,甚是。”其他三人连连点头。

  ......

  黄罗郡嘉庆关前旌旗招展,人山人海。十万雄壮的甲士大军在观前严阵以待。

  中军大帐里,一员气势雄浑的中年虎将高据上首,不怒而威。这位虎将面色焦灼地不停打量大帐入口。随伺在两旁的文士和虎将都知道自家主将心情不好,一个个都小心翼翼,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这名气势不凡的主将是二皇子唐开海的大舅舅陈忠。陈家世代镇守边关,陈忠是陈家这一代的领军人物。嘉庆关是面向紫云国腹地的关口。

  限于军令,边关大将绝对不准领军进入腹地。要不是如此,陈忠在得知皇城变故后,第一时间就会尽起兵马,进入腹地。

  然而现在陈家毕竟还没有与当今皇帝撕破脸,不能如此鲁莽。

  大帐里的气氛很是沉闷。

  “慕容先生,派去接应二皇子的人马还没有传回消息吗?别是二皇子出了什么事情吧?”陈忠忽然开口,问左边下手一位中年文士道。

  慕容青心里略感无奈。短短时间里,大将军已经不知是第几次问起这个问题了。但由此也能看出陈忠心里有多么着急。

  “大将军且请安心。二皇子仁善,必定有上天护佑不会出事。他一定会安然归来的。”慕容青柔声说道。

  陈忠颓然,突然用力捶了一下案桌,狠狠地说道:“要是我侄儿真出了什么事情,我拼着性命不要,也要......也要......”

  狠话说到一半,陈忠却说不下去。如果唐开海真的发生不测,他能做什么?不能,他什么都不能做?

  唐开海若在,他尽可以尽起大军帮唐开海夺得皇位。因为皇位毕竟还是属于唐家人,那位沧海宫的唐家老祖宗一概不会管。可是唐开海若是死了,陈忠还敢乱动的话,那就是谋反。

  那时候,沧海宫随便派出几个高级修士,就可以让整个陈家瞬间飞灰。

  为了陈家的千年传承,为了陈家几百口人命,就算唐开海真的不幸被大皇子干掉,陈忠也不敢妄动。

  想到这些,陈忠颓然地倒在椅子上,浑身充满了无力感。陈家老祖宗是筑基修士,武修要想与之对抗的话,必须达到武将级别。然而青云星上已经有好几百年没有凡人武修能突破武将级别了。

  陈忠本人尽管是紫云国第一武修,但也只达到七级武师的程度,远远不是唐家老祖宗的对手。再说唐家老祖宗又不是一个人,沧海宫里还有不少炼气七层以上的高级修士呢。

  “报,飞狐小队飞鸽传书传回消息。他们已经在皇城外面三百里处接应到了二皇子。二皇子安然无恙,明日中午时分就会抵达嘉庆关!”探马忽然来报。

  “好!”陈忠心里的石头瞬间落地,精神大振地拍案而起。“二皇子现在的情况如何?”陈忠问探马道。

  “二皇子等人被大皇子的人马追击三百里。危在旦夕之际,有神秘仙师出手解救。二皇子随即聘请这位仙师为二皇子府大供奉。他们现在正一同向嘉庆关赶来。”探马回答道。

  “好!好!好!二皇子果然是吉人天相,危难之际自有贵人相助。有这位仙师护航,加上他府上原来那几位仙师,想必这一路不会再起波折。”陈忠顿时红光满面。

  “大将军,为了预防万一,我看还是派出一些精锐甲士便装上路,前去接应为好。”慕容青轻声说道。

  “哈哈,先生说得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传我命令,让虎啸营将士全部着便装分散上路,前去接应二皇子。”陈忠从善如流地说道。

  ......

  次日午时,还是嘉庆关前。

  “我等恭迎二皇子大驾光临!”陈忠带领一帮文臣武将在关前迎接远道而来的二皇子唐开海。

  唐开海老远就跳下坐骑,疾步走到陈忠面前,扶起陈忠。

  “大舅舅不可如此多礼!”唐开海急切地说道。

  “二皇子,礼不可废!”陈忠坚持。

  唐开海无奈,只得依照陈忠的意思走完礼仪程序。

  “大舅舅,尹昌三位仙师你是知道的,我就不多说了。这里我要向你隆重介绍一下我的救命恩人——林仙师。林仙师在我命悬一线的时候挺身而出,击败了追击队伍里的沐阳仙师,迫使沐阳退兵。如此我才能安全抵达这里。”唐开海指着林辰说道。

  “多谢林仙师仗义出手救下二皇子。黄罗郡陈家深感仙师大恩。以后仙师但有所需,黄罗郡陈家绝不推辞!”陈忠对着林辰深施一礼说道。

  陈忠此时对林辰的感激之情真的是无法言喻。林辰救下了唐开海,就相当于救下了整个陈家。不然的话,等待大皇子正位,肯定会对陈家进行清洗。陈家除了举族背井离乡逃往他国之外就别无办法。

  “将军不必多礼。二皇子仁善,行事上映天心下映民意。我救二皇子,不过是顺天应人,谈不上什么大恩。”林辰扶起陈忠,谦和地说道。

  “仙师果然是虚怀若谷。”陈忠赞叹。

  宾主双方一时皆大欢喜。

  “各位远来辛苦。走,让我们进关开怀畅饮!”陈忠欢声喊道。

  一群人就在前呼后拥之下径自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