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860 獬豸城密议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鹏类狼类都最重义,轻易不会背离林辰。雯雯那小丫头又是林辰亲手救出并培养长大,在天狼军里是绝对受宠的公主级人物,想来也不会轻易离开林辰。而且兰灵儿那小妮子也是鬼精得很,肯定想把两兽一人留在她百花门。要想让这两兽一人答应加入本门,可真要好好动一番脑筋呢。”春娘心里暗暗盘算着。

  ......

  华国的苗疆,从来就充满了古朴神秘的风情。末日之前,苗疆就以多蛊虫而出名。末日之后,许多虫豸也发生了变异,变得更加诡秘更加难防。苗疆因此也死去的人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多。凡是能生存下来的无不是运气好到极点或者是粗通驭虫之术的人。

  白玉麟就是出自一个擅.长驭虫的家族。

  按说,出自这样的神秘的神秘家族,苗疆白家应该很轻松地避过末日初期的劫难。然而白家的命运的却并不是如此。

  末日当天,白家老太公正在过百岁寿诞。当时参加宴会的人多达几千人。这几千人原本打算通宵达旦地饮宴,可是在当夜十二点时都陷入了沉眠之中。于是第二天早上八点钟末日正式爆发时就产生了最大的悲剧,几千名客人几乎全军覆没。少数几十名会武艺的白家人才有幸凭着身手杀出重围逃出生天。可是白玉麟这一房的人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是死亡殆尽。

  要不是白玉麟的未婚女友王岚跟着他逃了出来,让白玉麟有了一点精神支柱,白玉麟说不定当时就要崩溃。

  逃脱的白家人很快弄明白了现状。他们很快就摸索出了用虫豸对付丧尸的有效办法。凭借虫术和自身武功,加上觉醒的能力,幸存白家人很快就聚集了幸存民众打下了一座小镇作为安身之地。随后白家以小镇为基地不断收容幸存逃难人群,不断向外扩张基地范围。

  几个月过后,白家成功了建立了一座以白家为绝对领导层的大型基地‘獬豸城’。獬豸城收容幸存民众多大三百万。

  深夜时分,作为白家主力战将之一的白玉麟静静地盘坐在自己的密室里,放出了盘踞在他身上各处的众多蛊虫,并割开自己的手指对蛊虫进行‘血饲’。这是他每日必须经历的功课。

  由于长期放血,白玉麟的脸上一片苍白毫无血色。而且他的身形瘦削如竹竿,脸上也是瘦骨嶙峋,只剩一层皮包裹着骨头。

  饲喂蛊虫的过程中,白玉麟的脸色一直木木呆呆。他的眼神中毫无波动,只是偶尔之间有汹涌的仇恨暴戾闪过。

  突然,密室中似乎响起了极其轻微的‘嗡嗡’声音。

  白玉麟眼神一动,左右环视,却什么都没有发现。白玉麟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嘴角自嘲地扯了一下,就又把精神投注到了‘血饲’上。

  然而,‘嗡嗡’声音又再次响起。

  这次,白玉麟可是听了个清楚明白。他知道,自己没有产生幻觉,的确是有什么飞虫闯进他的密室来了。

  白玉麟赶紧集中精神,把感应能力放到最大,想找到闯进密室的不明虫豸。同时,他也做好了防御准备。

  善于玩虫的白玉麟可是知道不知底细的虫豸的厉害之处。稍不注意就会着道。

  再三寻找,白玉麟还是没有找到目标。他的心里不由得有些慌张起来。

  “白玉麟,你不用找了。进入你密室的是本座派出的‘无形传音蛊’。本座要通过它来和你进行对话。”一道几乎细不可闻的声音突然飘飘忽忽地传进白玉麟的耳朵。

  要不是白玉麟此时正把精神力提到最高,把注意力放到最大,或许还真的听不到这道声音。

  “谁?你究竟是谁?你来这里有何目的?”白玉麟强行压制住内心的惊惶,极其小声地问道。

  他一听到对方说什么‘无形传音蛊’,就知道对方是比他高出不少级数的玩虫高手。蛊虫还能隐形,还能用来传音?这简直是超过白玉麟固有认知的事情!

  情形虽然诡异至极,但白玉麟的心里倒也不是很害怕。白玉麟在瞬间就想清了事情的因果。对方明显是玩虫的大拿,真要想对他不利,不用开口说话就能让他在无声无息中死去。现在对方对他暂时还没有恶意体现。

  “白玉麟,你先不要管我是谁。我来,只想问你一句话,你想不想干掉白玉麒,收服白家其他人,让你自己坐上高位,让你自己来统领獬豸城?到时候,白玉麒的妻子儿女会任由你处置不说,那个背叛了你的王岚,你也可以肆意报复!”那道细细声音充满诱惑,充满无情地说道。

  声音虽然细小,却让白玉麟心中翻滚起了滔天波澜。白玉麟阴郁的脸上霍然出现震惊至极的表情。

  “你,你到底是谁?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事情的?”心态失衡之下,白玉麟的声音禁不住放大了一点。

  “我说了,你先不要管我是谁。我就问你想不想?”诡秘声音继续说道。

  白玉麟心中不由一动。

  “想,怎么不想!我做梦都想干翻白玉麒,把他强加给我的耻辱变本加厉地还给他。还有王岚那个贱人,她不是想过好日子吗?我偏偏要让她被千人骑万人睡,让她永远都只能当一个最低贱的婊.子!”白玉麟暂时不去想对方来历的事情,咬牙切齿的说道。

  “好!身为男儿,就是要有这种快意恩仇的想法。你对我不仁,就休管我无义!”那道声音赞叹道。

  “可是我想也没有用。我的实力在獬豸城只能算过得去而已。白玉麒知道我很仇恨他,他把我防备得相当紧。我根本就没有机会单独靠近他。”白玉麟丧气地说道。

  “白玉麒既然知道你仇恨他,为何不除去你,反而要把你留着?”那道声音似乎故意问道。

  “他那个人很是骄傲自信。他认为他只要留心着我,我就跳不出他的手掌心。他把我留着还有另外一层目的,那就是要我眼睁睁地看着王岚和他双宿双飞,让我的心中日夜充满耻辱感。”白玉麟嘴角闪过自嘲的一丝笑容。

  “啧啧,你们本是兄弟,却闹到如此地步。白玉麒真不当人子!”那道神秘声音有点感慨地说道。

  从这番不为人知的对话上看,獬豸城的统领家族白家内部似乎出现了大问题?

  确实,现在的獬豸城在表面上很强盛,实际上内部却真的存在着极大隐患。这道隐患就是白家主力战将白玉麟与白家当家人白玉麒这对堂兄弟之间早就已经是水火不容。

  白家成功建立獬豸城并逐渐稳定壮大后,白玉麟的生活安定了下来。这时候的白玉麟觉得自己也应该成家了。于是他准备和未婚妻正式结婚。然而他的未婚妻王岚却躲躲闪闪地开始以各种借口推脱。

  白玉麟心中起疑。他不动神色地观察了一段时间,才发现一个如同晴天霹雳般的事实。他的未婚妻王岚竟然与獬豸城的城主,他的亲堂兄白玉麒暗中勾搭上了!

  要知道,白玉麒本来就有妻子儿女,而且他的妻子儿女都好运地一起逃脱了劫难啊。

  见到白玉麟发现了真相,王岚干脆就与白玉麟摊牌。王岚说时代已经不同了,她宁愿当白玉麒的情人豪阔地活着,也不愿意跟着白玉麟一起过着不死不活的日子。

  而白玉麒知道事情暴露后,不但不感到愧疚,反而还威胁白玉麟不许讲出去,以免败坏了白家的名誉。

  白玉麟由此彻底崩溃。

  要是末日初起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在亲人尽亡的绝望情绪支配下,白玉麟绝对会与白玉麒拼个鱼死网破。可是这么些时间过去,由于见惯了死人,也经历了不少血腥厮杀,白玉麟心中的哀伤已经被冲淡不少,开始有些麻木。所以这时候的白玉麟尽管心中愤怒至极,却终究没有做出热血冲头的事情。

  从那时候起,白玉麟就再也没有笑过。随着心中的愤恨一天天积累,他的脸色也越来越阴沉。他的话一天比一天减少,到了最后他可以做到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

  白玉麟对人世间所有一切事物的恨意渐渐达到了一个顶点。特别是到了近段时间,他简直有了想毁灭世间一切的冲动。

  就在这个时候,修真世界百蛊门修士康冲来到了獬豸城。

  康冲选择华国苗疆也是有原因的。他本来可以选择龙浦城。因为龙浦城李俊虽然是世界前十的吊车尾,偶尔还要掉出前十,可仍然是星球之子的候选人之一。然而康冲再三权衡之后,却认为成功的几率不是太大。百蛊门的长处是在于驱使虫豸而并不长于武力,而在星球之子的竞赛中,无论是团战还是个战,都对武力的要求相当高。康冲的自身条件决定了他在调教武力上不占优势。

  所以康冲干脆破罐子破摔,直接把星球之子的选拔任务置之脑后,直接来到苗疆寻找神奇蛊虫。故老相传,每个纪元遗弃世界选兵时,遗弃世界的极少数原本普通的生物都会觉醒极其强大的远古血脉。虫豸也不例外。

  以往派到遗弃世界执行选拔和引渡任务的百蛊门修士不乏有因此获得强大蛊虫的先例。康冲自然也会抱有这种期望。

  等康冲来到苗疆后,才发现了苗疆竟然还存在着獬豸城这么一座庞大的人类城市。康冲就对獬豸城产生了一点兴趣。他想着是不是能好运地在獬豸城找到一位有星球之子潜质的人进行培养。

  只是确定一种可能性,并不会耽误康冲太多时间。于是康冲就与獬豸城白家高层进行了接触。

  经过对白家众多高手一一测试之后,康冲意外地发现白玉麟的体质和心性竟然十分适合成为百蛊门的传人!

  白玉麟长期弄虫,身形瘦削如竹竿,与康冲的外形极为相似。白玉麟的本性就比较阴郁,加上多年的隐忍,心性已经是阴狠无比。这种心性有利于白玉麟驾驭更多的神奇蛊虫。白玉麟觉醒的是木属性异能也就是修真界所说的木属性灵根不说,灵根品质还相当高。而木属性灵根正是百蛊门最主要的灵根要求。只要康冲使用灵石和其他修真资源对白玉麟专门培养,白玉麟的斗战实力也能飞速提高。

  至于团战战力的提升,对康冲来说也算不得是太大的难事。只要白玉麟愿意采纳他的意见,康冲不说让白家军在团战中名列前茅,让白家军进入前十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这么说来,只要康冲愿意下本钱,他扶持出一个排名靠后的星球之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把前后都想通了之后,康冲开始详细调查白玉麟的一切事情。

  白玉麟与王岚和白家当家人白玉麒之间的那点猫腻,如何瞒得过康冲这个神识敏锐的异界修士?很快,康冲就把事情查了一个水落石出。康冲心中因此暗喜,对计划成功的把握性又增加了几分。

  今夜,康冲正式开始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