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861 白玉麟入选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康冲定下计划之后,就趁夜深人静之时派出了手中的奇虫‘无形传音蛊’闯进白玉麟的修炼密室,传音对白玉麟进行说服。

  “大师,请问你说起这些有何用意?莫非是前来看玉麟的笑话?”白玉麟密室里,康冲谴责了白玉麒一句之后,白玉麟突然有点急切地问道。

  白玉麟其实是一个相当精明的人。他从神秘声音的出现过程和语气中的偏向性上听出了一些些不一样的可能性。他的心里涌上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朦胧希望。

  “你等凡尘中人的争执在本座看来如同蝼蚁打架,有何值得本座笑话?”神秘声音不屑地说道。

  听到这句话,白玉麟的心脏忽然剧烈跳动起来。

  “大师,你是上界修士康冲大师?!”白玉麟几乎要惊呼出声,好不容易才压低了声音。

  神秘声音的语气里对凡俗的贬低,让白玉麟一下子想起了最近几天与獬豸城白家高层不断接触的异界修士康冲。也只有康冲那种来自修真世界的修士,才有资格称獬豸城城主和主力战将之间的仇恨是蝼蚁打架。

  “嗯,反应不慢嘛。”神秘声音一下子转变成了康冲的正常声音。

  “大师,真的是你!敢问大师,你先前对玉麟说的话到底是何意?难道你......?”白玉麟半是疑惑半是惊喜地问道。

  在白玉麟看来,康冲就算要在獬豸城选择一个人进行扶持,那也绝对应该是白玉麒而不是他。因为白玉麒同样善于弄虫不说,觉醒了金系异能的白玉麒武力值同样不低。而且最关键的是白玉麒身为城主,理论上獬豸城里所有官方军力都听他调配,从中选出一万名深具潜质的虎狼之士并不难。

  而他白玉麟除了寥寥几百名绝对心腹,就再也没有了其他助力。

  无论怎么看,康冲都没有弃白玉麒而选择他白玉麟的理由。

  但是康冲之前所说的话又不断地在白玉麟脑袋里回荡。想报仇想得要发疯的白玉麟无比渴望奇迹能发生,本能地就要相信康冲是真的要帮助他。所以他才会感到惊喜并有了浓浓的期待。

  “不错,只要你有强烈的复仇之心,我就可以帮助你达成心愿。我可以帮你快速提高自身实力,也可以帮你秘密训练出一批超强战力,让你可以直接凭借强横武力杀进城主府,拿下白玉麒和其他反对你的高层,强行上位统领獬豸城。然后你下一个目标就是参与星球之子的选拔并力争进入前十位。”康冲无比肯定地说道。

  “啊......”白玉麟一下子呆住了,张大着嘴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怎么样?你敢吗?”康冲追问道。

  “大师,我怎么不敢?这是我日思夜想的事情啊。可是大师,白玉麒他统领獬豸城多年。獬豸城被他经营得如同铁桶。獬豸城上上下下,凡是稍微紧要一点的地方都是被他的铁杆心腹所把持。我就算拿下了白玉麒,恐怕也无法顺利统领獬豸城啊。玉麟失败了不要紧,就怕到时候大师你会失望啊。”白玉麟小心地说道。

  “嗤,你担心什么?你担心那些人不肯归附你吗?这事简单。到时候你控制城主府大局后,把这些人分批召集进城主府,用蛊虫加以控制就行了。我就不相信,这些人会不怕死,会豁出性命去为已经倒台的白玉麒张目。白玉麟,你玩虫多年,不会连这基础中的基础都不懂吧?”康冲嗤之以鼻地说道。

  “大师有所不知,白玉麒的心腹手下几乎都懂得这种手段,而獬豸城大多数战士身上都带有驱除控体蛊虫的药物,所以这事真的有难度。”白玉麒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哦,我倒是忘记了,你们地球上玩虫的修炼者只会一点极其粗糙的控体手段。说到控心控神,你们几乎是一无所知。不过这也不要紧,到时候我可以给你提供在修真界极容易繁衍的控心控神蛊虫给你。这种蛊虫在修真界没什么大用,但在地球上还是能hold得住的。”康冲轻松地说道。

  白玉麟心里苦笑了一下。这修真界修士的学习能力就是强大。康冲来到地球短短几天就学会了地球上的潮流语言。

  “怎么样?白玉麟,你相信我吗?你敢赌一把吗?”康冲跟着问白玉麟道。

  “大师,我相信你能做到你所说的一切。但是玉麟心中有一个最大的疑问不吐不快,还请大师不要怪罪。请问大师,为何不选白玉麒而选择了我?”白玉麟定了定神,郑重地提出了一直堵塞在心里的问题。

  “嗯,你有所疑惑,这很正常,我不会怪你。你如果没有疑惑或者不敢提出来,我反而会低看你一眼。也罢,为了让我们以最好状态进行合作,我就详细地给你解释一下吧。第一,本座所在的门派长于驱虫而不长于武力。要想让人的自身武力快速增长,这人的灵根资质就必须是适合运转本门心法的木属性灵根,而且灵根的品级还要相当高才行。很遗憾,本座测试之后,发现除了你之外,包括白玉麒在内的所有白家高层的灵根资质都达不到本门所需要的灵根资质。而你不但达到了,灵根品级还相当高。这让我看到了你的自身武力快速增长的前景。实话告诉你,来地球之前,我虽然肩负着扶持出一个两个星球之子的任务,但我本人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因为我竞争不过同来的另外几名修士。但在你身上,我居然又看到了希望。”康冲开始仔细给白玉麟解释。

  “第二点就是,要想让你的个人武力和选出的团战武力快速提高,就必须使用一种极其血腥残酷的手段。经过我观察,在白家所有人里面,只有你一个人的心性才不会抗拒使用这种手段。”康冲的语气开始转向阴寒。

  白玉麟脑子略微一转,就明白了康冲话语里想要表达的大概意思。如果他没有把康冲的意思猜错的话,康冲想要采用的办法的确很难被心理正常的人所接受。也确实只有白玉麟这种对整个世界充满仇恨的人才有可能做得出来。

  “大师,请问这种......这种手段到底血腥残酷到了什么程度?”白玉麟想要确认什么似的的低声问道。

  “什么程度?这么说吧,要采纳这种方法,必须要有整个世界除了自己其他人皆可杀的心性认识。最佳程度就是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在乎。你觉得你是不是这样的心性?”康冲似乎在冷笑着发出声音。

  白玉麟不由得脸色微变。确实,康冲没有看错人。白玉麟历经挫折和屈辱之后,原本就阴郁的性格逐渐演变成了阴狠,最后变成了现在这种恨不得灭世的黑暗心理。

  “大师明鉴,玉麟确实是这样的心性。只是不知......不知......”白玉麟一咬牙,承认了康冲的说法。随后他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地欲言又止。

  “哦,你是说以你这样强烈的负面性格,我为什么还是要选择你是吧?”康冲顺口说道。

  “大师慧眼如炬。玉麟正是由此疑问。如果方便的话,还请大师释疑。”白玉麟神态恭敬地说道。

  “嗯,实话告诉你也无妨。咱们百蛊门在修真界中既算不上正派,也称不上魔道。咱们是以邪派名义中立地位屹立在修真世界。邪派做事自然是百无禁忌,一切都只讲求达到目的,不讲究手段。行事越是没有没有顾忌的人,修炼本门的功法就越顺畅。当然,在修炼上,资质要求还是需要有的。所以说,我在你身上投注扶持你,即使你最后拿不到星球之子的名额,你也会是我百蛊门的最佳弟子。”康冲毫不隐瞒地说道。

  “大师,这么一来,你们门派内部不会乱套吗?”白玉麟若有所思地问道。

  “这个你不用担心。凡是进入成为本门弟子的人,无不是狡诈如狐的人。这样的人都能认清形势,很快就能明白在门派内部的生存之道。咱们门派的生存之道就是向比自己强的人无条件臣服。而且,为了门派的存续,本门内部弟子在门派之内是禁止下狠手的。当然,出了山门,弟子们之间想怎么做都可以。”康冲说道。

  白玉麟心里稍微松了一口气。还好,只要能在门派山门之内生存下去就可以。最多就是在没有成为强者之前一直当孙子罢了。反正他在獬豸城已经当了这么多年孙子,早就已经习惯了。

  所以说,抛开白玉麟的资质不说,光是他的这种隐忍心性,就真的极其适合当百蛊门的弟子。康冲对他真的没有看走眼。

  听了康冲这些解释话语之后,白玉麟终于相信康冲所说的要对他进行扶持,让他能肆意复仇的事情是真的。白玉麟的心思彻底活络起来。

  “大师,你能否把你先前说的血腥残酷手段稍微说一点点。”心里有所决定的白玉麟终究是对康冲先前所说的速成武力的手段有所好奇,就趁机问了出来。

  “白玉麟,你需要在接受我的扶持之后才有资格了解更多修真手段。现在,我正式问你,你愿意接受我的扶持,愿意在地球期间按照我的意愿去做事吗?”康冲的语气严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