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62 公报私仇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上官骁靠在床头,双手枕在脑后,冲陆晚挑了下眉,“你给我买的粥都要凉了,还不快端给我?”

陆晚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眼床头柜上的粥,的确放了挺久了,而上官骁还挂着点滴,不方便下床,病房里此刻又只有他们三人……

陆晚咬了咬牙,硬着头皮便准备上前去,微微用力想要挣开唐庭衍的手,却被他拉住。

唐庭衍冲她微微一笑,‘善解人意’地柔声道,“工作一天了,你也累了,别人不心疼,我这个做丈夫的还能不心疼你吗?晚晚,你坐一会儿,休息一下,等我喂上官喝完粥,就回家。”

说完,摸了摸她的头,便走了过去,端起粥走向上官骁。

上官骁原本挑衅的笑容一下子沉了下去,唐庭衍的话里带刺,他怎么会听不出来?难怪别人都说他是个老狐狸,为人狡诈阴险,明明是笑吟吟的,说的话也无懈可击,偏就有本事让人心里不舒服!

“不用了。”上官骁冷冷地看了陆晚一眼,“既然唐先生嫌我累着了你的心肝宝贝,那我就不讨人嫌了,你们走吧,护工马上过来了!”

唐庭衍还当真点了点头,笑道,“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休息了,好好养伤,早日康复。上官少爷日理万机,可别耽搁了工作。”

上官骁攥紧拳头,咬牙切齿,“劳你费心!”

两人之间的波涛暗涌,直压得陆晚喘不过气。

唐庭衍走过来牵住了她的手,拉着她走出病房,陆晚在门口回头,冲病床上面色铁青的男人叮嘱了一句,“好好养伤!”

毕竟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看到好朋友受伤,她还怎么能做到铁石心肠?

一句简单的关心,却让唐庭衍脸上的笑容瞬间沉了下去。

走到走廊的尽头,唐庭衍一下子松开了她的手,大步走向电梯。

听到空旷的走廊里传来陆晚匆匆追上去的脚步声,病床上的上官骁死死攥着拳头,气得发抖。

手机铃声刺耳地响起,如同汽油在他烦躁的心里浇了下去,他原本不想接电话,可看见来电显示的名字,是助理小刘。他有说过,在他住院的这几天,如果不是很要紧的事,不要打电话给他,他想趁着院的间隙好好休息两天。

既然小刘打给了他,就一定是工作上很要紧的事需要他处理了。

上官骁的表情顺便变得严肃起来。

“喂。”

“总裁,我们刚和明升谈好的合作,明升那边突然反悔,不肯和我们签合同了,怎么办!”电话那头传来下属急切的声音。

上官骁的眉头瞬间皱紧。

明升这个单子是他最近一直在忙的项目,他刚进公司不久,正准备用这个项目做出一番成绩来给董事会看看,为自己接手公司增加一份筹码,这个项目他跟进了快两个月,差不多已经谈好了,就等着签合同,那边怎么会突然反悔?

上官骁想了想,沉声问,“明升的孟总怎么说?”

“孟总……孟总他……”

“有什么话快说,不要吞吞吐吐的!”

“孟总什么都不肯说,只是说没办法和我们继续合作了,但是……我打听过了,唐氏集团的总裁助理今下午找过孟总……”

上官骁立刻就明白了,握着手机的手指用力,指节泛白,仿佛要将手机捏碎一般。

陆晚坐在车里,悄悄地傲将车窗开了一条缝,冷风灌进来,似乎妄图将车内凝固的气氛缓解一些。

唐庭衍的手机响了起来,陆晚看见屏幕上跳动着上官骁的备注,眼皮也跟着跳了起来。

唐庭衍扫了一眼屏幕,开车的侧脸很专注,电话响了很久,直到过了马路,开上没什么车辆行人的道路,他这才戴了蓝牙耳机,接起。

电话一接通,便听见上官骁暴怒的声音,“唐庭衍,你不要太过分了!有什么不满尽管冲着我来,别公报私仇!”

陆晚皱了皱眉,不禁一头雾水地看向唐庭衍。

他静静地听着上官骁的话,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的路况,一边开车,一边漫不经心地淡淡道,“公报私仇?这从何说起?”

“别装了!我已经知道你故意卡掉我和明升的项目合作!我知道明升的孟西顾是你的发小!”

“哦,你指明升的项目啊。”唐庭衍仿佛这才想起来一般,诧异地说,“我们公司最近刚好也在做电子这块,和西顾可以合作。你也知道我们是发小,当然肥水不流外人田了,何况无论是在人力还是技术方面,唐氏都是数一数二的,能选择和我们公司合作,他当然也求之不得。”

连陆晚都听出了他的画外音——你们公司没有资格和我竞争!

“唐庭衍,你这个卑鄙小人!”

唐庭衍嗓音慵懒,“做生意就是这样,技不如人就不要怨天尤人。”

“你——”

“没其他事,我就先挂了,在开车,再见。”

陆晚只听见嘟嘟的忙音,唐庭衍已经慢吞吞地收起了蓝牙耳机。

明摆着就是故意针对上官骁,陆晚也知道明升的这个项目是上官骁如今最看重的项目,她听上官骁提过,上官家现在情况复杂,他并非是唯一的继承人,和他一起进公司的,还有他同父异母的弟弟。所以这个项目的成功对上官骁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唐庭衍卡住了他这么重要的项目,上官骁不怒才怪。说实话,她其实很同情上官骁,但唐庭衍这样子也摆明了在玩真的,她现在若是为上官骁求情,无疑是在火上浇油。

可同时她又觉得愧疚,上官骁也没对她做什么,只是喜欢她而已,这些多年了一直都喜欢她,他又有什么错呢?就因为喜欢她,便要承受这么沉重的事,说到底都是自己连累了他。

心里一时间情绪复杂,陆晚的心情也变得沉重了起来。

一直到了家里,两人都没有主动和对方说一句话,唐庭衍一回去就上了楼,并叮嘱李婶不用叫他吃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