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26 礼物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唐庭衍静静地看着她。

  陆晚攥紧手指,低着头望着自己的脚尖,闷声说,“其实,除了小久,我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

  唐庭衍的眼中闪过一抹复杂的情绪,消逝而过。

  “她是我爸爸和夜总会小姐*生下的孩子,我爸爸知道她妈妈怀了她,坚持要她打掉,可她妈妈想要嫁进豪门,偷偷地还是把孩子生了下来。谁知道陆家坚持不接受她,连带她生的孩子,用了一些手段将她封口。她妈妈嫌她是个拖累,从小就一直虐打她,后来她妈妈因为吸毒过量死了,她被送进了孤儿院。某一天,我在新闻上看到她,觉得她很可怜,要我爸爸领养她……”

  陆晚吸了吸鼻子,提起以往的事,心里还是觉得难过,即使林小茉在陆家最落魄的时候选择了离开,但想到她的身世,陆晚依旧觉得可怜同情。

  同样是陆家的女儿,她却从小过暗无天日的生活,陆家不接受她的母亲,连带她也不要,她的心里,对陆家或多或少是有恨的吧。

  甚至,最后被接回陆家,并不是因为她的父亲心疼她,只是因为他宠爱的女儿许下了这个生日愿望,她作为一个‘礼物’,被接回了陆家。

  唐庭衍从头到尾都安安静静听着,没做声,陆晚终于转眸看向他,扯了扯嘴角,“是不是觉得很荒唐?”

  唐庭衍抬起沉静的黑眸,凝视着她强扯笑容的脸,半晌,轻声问,“那你妹妹现在去哪了?”

  陆晚目光一黯,低下头。

  去哪了?

  她扯了扯嘴角,露出自嘲的笑容。

  “不知道,陆家倒了之后,她就走了,我也走了。”陆晚轻描淡写地带过,而后起身,故作轻松的语气,“好了,我去洗澡了,明天还要上班,我得早点休息。”

  难道要她告诉他,电视里最近那个频频上新闻,意气风发的年轻美女检察官,就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林小茉?

  这一夜,陆晚的心情格外沉重,大概是有心事的原因,一夜都没有睡踏实。

  翌日一大早,接到主任打来的电话,有一个紧急手术需要她立马回医院。

  陆晚一下子清醒,挂了电话,准备起身,感觉到腰上有一道力道压着她。

  回眸一看,就看到一张放大的俊脸,唐庭衍闭着眼睛,沉稳悠长的呼吸声响在她的耳畔,褪去了白日的内敛强势,黑色的短发颇为凌乱地贴在额头和鬓角,显得安静而平和。

  而他麦色的手臂搭在她的腰上,自己的腿,也跟他的腿缠在一起,她一动,仿佛就碰到了什么坚硬滚烫的东西……

  陆晚意识到那是什么,涨红了脸,一动也不敢再动,手心全是汗,想离开身体却僵硬得不像话。

  陆晚的脸已经热得要烧起来,这时候,头顶互相响起沙哑而慵懒的声音,“早。”

  陆晚抬头,就撞进唐庭衍惺忪而平静的黑眸里,看样子他刚醒过来。

  陆晚哑然,半晌,默默地推开他,不去看他,从床上起来,拢了拢自己凌乱的长发,背过身,掩饰自己的窘迫和一脸通红。

  逃也似的进了浴室,匆匆洗漱,等她梳洗完从洗手间出来,唐庭衍已经坐在了沙发上。

  他穿着深色的睡衣,优雅地交叠着双腿,单手拿着遥控器,靠在沙发背上,深邃的五官透着温润的俊朗。

  陆晚压下自己絮乱的思绪,走出去的时候已经恢复了镇定。

  “我先去上班了。”

  唐庭衍转头,脸上带着温和的笑,“一会儿我送你?”

  “不用了,我有一个手术,马上就得过去。”陆晚强扯出一抹笑容,装作轻松的样子。

  唐庭衍点点头,“那我来接你下班。”

  陆晚胡乱地点点头,一口气走下楼,才发现自己的手心满是紧张的汗水。

  她刻意避开尴尬的话题,对于今早的窘况,一句话也没有问。

  两人是夫妻,有些肢体接触也没关系,不过……她自认为自己睡相一向不错,而唐庭衍的睡相也很好,这还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

  ……

  上午,公司里。

  秘书小崔敲门进总裁办公室,看见总裁站在落地窗前,端着咖啡,嘴角带着莫名的笑容。

  小崔愣了愣,小心翼翼地上前,“总裁……”

  唐庭衍回眸,温和地笑了笑,“早上好。”

  小崔腿一软,差点给他跪下去,战战兢兢地立在一旁,连呼吸都不敢大声,颤抖地说,“总裁……您……有什么吩咐……”

  总裁的一反常态实在太吓人了,让人毛骨悚然。

  唐庭衍走到办公桌前,放下咖啡杯,将桌上的支票递给小崔,“这里是两百万,你下去联系一下,捐给春天福利院。”

  小崔愣了愣。

  公司经常会有做公益做慈善的活动,提升品牌形象,但公司的资金都是要走财务部门的,总裁直接开支票,应该是私人的资金,两百万不是一个小数目——

  “小崔,你平时,给你老婆送什么礼物?”

  小崔愣愣地抬头,对上唐庭衍一脸认真求教的表情。总裁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小崔犹疑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花啊,衣服首饰之类的吧。”

  唐庭衍沉吟了一会儿,点点头,“下午下班之前,你帮我订一束花。”

  呃??

  小崔满腹疑问,但没胆子八卦领导的私生活,领导的命令,他只管执行就是。

  掩门出去,就看见秘书室两个新来的实习生坐在一堆,一边在化妆一边悠闲地聊着天,长头发的女孩笑嘻嘻地说,“能来唐氏工作,就算不给我工资,让我每天呆在总裁身边,我也愿意。”

  “别花痴了。”短发女生好笑地看了她一眼,泼冷水道,“你没看见总裁手指上的戒指吗,总裁已经结婚了。”

  “那又怎么样?”长发女生道不屑一顾地道,“你见过总裁的妻子吗?外界有关于他妻子的报道吗?总裁这么优秀的男人,这么早结婚,还是隐婚,摆明了就是政治婚姻,没有感情的。”

  “说得也是。”短发女生同情地说,“肯定是有钱人家的刁蛮小姐,长得还丑,不然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