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30刻意刁难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陆晚正在倒水,闻言手指一抖,手背上溅起了一片水花。

  她缓缓回过头,震惊地看向她。

  薛青沉默了一瞬,而后有些不自然地将目光转向窗外,黯然地说,“我一直都知道,上官骁也知道。”

  陆晚挺直了背脊呆呆地站在她面前,手指将水杯握得紧紧的,指甲盖生疼。她甚至忘记了呼吸,渐渐的,脸色因为缺氧而一点点变白。

  “那天晚上你没有回家,手机也关机,上官骁到处都找不到你,打电话给我,我和他找了你一夜。直到第二天清晨,我们在游轮酒店的房间里找到你,其实在此之前,我们看见过那个男人从游轮上离开,听见了他和助理的对话……”

  薛青吸了一口烟,继续说道,“我本来想告诉你的,但无奈被上官骁威胁,一直没敢开口。他知道我是宋文嘉的侄女……也看见过我和宋文嘉在废教学楼接吻。”

  薛青转头哀哀地看向陆晚,她此刻的脸色也不比陆晚好到哪里去。

  “对不起晚晚,是我自私。如果我早点告诉你,你和唐庭衍就不会耽误这么多年,橙橙也不用在单亲家庭长大。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害怕世人知道宋文嘉和他侄女的这段不伦恋,害怕宋文嘉找到改名换姓逃离宋家的我……”

  陆晚感觉一股凉意从脚底蹿起,迅速冻结了身体里的血液。

  她一动不动,仿佛听不见也看不见,呆滞地望着薛青,脑海里一片空白。

  她吃力地看着她一张一合的嘴,耳朵里嗡嗡的蜂鸣,可她还是从她的唇形看出了她最后的这句话,“唐庭衍,就是橙橙的亲生父亲。而你是橙橙的亲生母亲。你当年的孩子没有死,你爸骗了你。”

  她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好半晌才激动地扑上去,抓住薛青的手臂颤声说,“你不要开玩笑了,一点都不好笑……”

  薛青覆住她的手背,叹息一声,“我没有开玩笑。虽然这些年我一直都隐瞒你,但后来知道你阴差阳错想要嫁给他,我不禁感叹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虽然我无法开口告诉你真相,但我可以帮助你们在一起啊,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地撮合你们。”

  陆晚望着她这张突然陌生的脸,唇角颤动。难怪以前她说,虽然有些事她没有办法告诉她,但要她一定相信,她是为了她好,要她相信唐庭衍一定是适合她的那个人。

  陆晚突然想笑,半晌,也终于轻笑出声,松开她的手臂,深深看了她一眼,转身大步往卧室外的方向走。

  “晚晚!”薛青急急在身后叫她的名字。

  陆晚转过头,冲她一笑,轻声说,“薛青我没有怪你,我只是……我只是现在心里很乱,想要一个人静一静,消化一些东西……”

  她的脸上带着清淡的笑容,声音却有些哽咽,眼角也是泛着红。

  薛青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我今晚留下来,陪橙橙一起睡吧。”

  “嗯。”陆晚点点头,“谢谢你。”

  说完,她拉开卧室的门走了出去。

  橙橙做完了作业,抱着一袋薯片一边吃一边向楼上走来,柔软的头发披散在肩头,戴着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发箍。

  她看见陆晚低着头脚步飞快地从卧室里走出来,走向另一头的房间,乖乖地叫了一声,“妈妈。”

  陆晚脚步一顿,头还是深深地埋着,半晌低低应了一声,“嗯。”

  然后一头钻进了房间里,将房门反锁。

  薛青这时候从卧室里出来,橙橙收回目光,奇怪地问薛青,“我妈她怎么啦?”

  “或许是工作太累了吧。”薛青冲她笑了笑,走过去牵起她的手,“走,我带你出去吃饭。”

  “哦。”橙橙跟着她向下走了两步,忍不住回头朝陆晚紧闭的房门看了一眼。

  橙橙这一晚失眠了。

  她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身边是薛青同样不稳的呼吸。

  “薛青阿姨?”她试探地小小声叫道。

  一只手臂将她揽进怀里,“快睡吧。”

  “薛青阿姨,我想上厕所。”

  屁股上被轻轻拍了一下,“去吧。”

  橙橙一咕噜爬起来,打开了床头灯,昏暗的光线里,她转头看了一眼薛青闭着的眼睛,蹑手蹑脚地走到沙发前,拿着自己的小背包出去了。

  关上厕所的门,她坐在马桶盖上打开小背包,在里面翻找了一阵,终于找出了一张银行卡。下定决心地捏紧,然后毅然决然地走向陆晚的房间。

  轻轻地敲门,里面没有人回应她,橙橙试探地叫了一声妈妈,继续执着地敲着。

  终于,脚步声朝着她走来,然后便是开锁的声音。

  陆晚打开门,屋里一片漆黑,橙橙仰着头眨眨眼睛,只能看见她的面孔是模糊的黑影。

  陆晚将她轻轻地拉进去,“怎么还不睡?”

  “我想和你一起睡。”橙橙可怜兮兮地撅起嘴,“否则我睡不着。”

  陆晚将她抱起来,橙橙便顺势搂住了她的脖子,脸蛋蹭蹭地贴上去。

  一钻进被子,她便像树袋熊似的双手双腿紧紧将陆晚缠住。

  “快睡吧。”陆晚拍了拍她的后背。

  “妈妈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热乎乎的小手突然捧住了她的脸,陆晚睁开眼睛,暖绵绵的呼吸喷洒在她脸上。

  “薛青阿姨说你工作很累。”

  话音一落,她的手指便被掰开,塞进一个东西,一张被捂热的卡片。

  “我现在可以赚钱养家了,你不需要这么辛苦的。”

  陆晚心里一暖,猜到了手中握着的是什么东西。橙橙的银行卡,开户名是她的名字,但她将卡送给了女儿,里面全是橙橙拍广告演戏赚的钱,她一分钱都没有动,给橙橙存着。

  陆晚想到怀里软乎乎的女孩,竟然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心情又是柔软又是付复杂。仿佛人生再大的痛苦都烦恼此刻都是不足为提的小事,陆晚感觉眼中泛起一阵湿意,狠狠抱紧了她。

  橙橙安慰地摸了摸她的脸,轻声说,“有什么问题都不要一个人闷在心里,一家人一起分担,知道吗?”

  陆晚感动地点点头,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话根本不是一个五岁的小孩会有的逻辑。

  “还有……”橙橙犹豫了一下,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声音突然变得坚定,小小的手掌抓住陆晚的手指,“妈妈你尽管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吧,只要你喜欢,就不要管别人喜不喜欢,不管是我,还是外祖母,都不应该成为你的牵绊。”

  陆晚一颤,手指变得僵硬又寒冷,橙橙下意识握紧了她的手。

  此刻听到这样的话从自己的女儿口中说出来,犹如雪中送炭,仿佛是拨开她心中迷雾的一盏明灯,丝丝温暖渗透心脏。

  鼻头泛起一阵酸意,陆晚深呼吸一口气,捏了捏橙橙的脸,故作轻松的笑容,“我最喜欢橙橙了,所以要和橙橙在一起呀。”

  “那唐庭衍呢?”

  陆晚笑容一僵,心头满是复杂的思绪。

  “那橙橙喜欢他吗?”她试探地问。

  橙橙突然变得沉默,寂静的房间里,陆晚听见自己的心跳格外清晰急速,手心开始溢出汗水。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使神差地问出了这个问题,心里既期待她的回答,又害怕她的回答……

  “反正如果是他和你在一起的话,我就没那么不开心了。”橙橙小声地说,似乎有些不自在,说

  完又飞快地说,“好困啊,我想睡觉了,晚安妈妈。”

  说完往她怀里钻了钻,将脸埋在她胸口。

  隔着衣服的布料,陆晚仿佛感觉到她脸上传来的烫意。

  陆晚用力抱紧了她,心里的惆怅多过喜悦。

  她从来没有想过橙橙竟然是自己的亲女儿,而橙橙的亲生父亲竟然会是唐庭衍。

  她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会不会唐庭衍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难怪之前知道她有一个女儿,他的态度平静异常,甚至什么也没有问,只是让她将橙橙接回来。现在想想,这根本不是他的性格和一贯作风。

  陆晚不知道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橙橙的父亲,除了她。她还一直在担惊受怕,想方设法地瞒着他。

  可是她又有些不解,明知道橙橙是自己的女儿,还放她带着孩子离开?这样的唐庭衍,根本就不是她所认识的……

  怀里的呼吸声渐渐变得均匀,橙橙已经睡着了。

  陆晚掂了掂她背后的被子,开了床头灯,低头细细地凝视着缩在她胸口的小脸。

  以前没有察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此刻竟觉得她的眉眼和轮廓都依稀有些唐庭衍的痕迹了。特别是鼻梁,高挺精致,盯着看久了,眼前的脸竟渐渐和脑海中唐庭衍的脸重叠……

  陆晚深呼吸一口气,掀开被子轻轻地下床去。

  到厨房接了一杯水喝,靠在流理台上发起呆来。

  她突然忍不住地想,如果外婆在天之灵,知道唐庭衍是橙橙的亲生父亲,还会阻止他俩在一起吗?

  心里冒起了小小的期冀,这种小期盼犹如星星之件往上狠狠一摔,然后烦躁地扯了扯领带。

  陆晚连忙站起身,“秦经理……”

  他这才注意到办公室里还有人,眯了眯眼睛,“你是?”

  陆晚上前递上名片,将刚才对前台所说的一番话又重复了一边,然后拿出档案袋递给他,“这是修改之后的稿子,您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咱们就把合同签了吧,早点签合同贵公司的广告就能早一点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秦经理瞥了一眼,慢吞吞地从她手中拿走档案袋,面无表情地看着。

  陆晚看着他的眉头一点点皱起,脸上的怒气还没消退,又浮现出更加愤怒的神情。

  “这是什么狗屎方案!你们公司就这点本事吗?”秦经理狠狠地将文件砸向她,“重做!”

  纸页的边角划过她的额头,晚晚一刺痛,陆晚攥紧了手指,没有去捡脚边散落了一地的a4纸。

  “那你想要哪种方案?有没有心仪的广告类型呢?”

  秦经理冷笑一声,“那我还需要你设计吗?”

  “好,我回去先找一些案例给您看看,您先确定一个大概的方向,然后我再重新写发方案。”

  陆晚看过coco的这份方案,虽然不算很出色,但也绝对算得上是一份优秀的广告策划。coco在在广告设计这块做了十年,她的方案都通过不了,被一再否决,自己的方案书和设计图更不在话下。

  这也是莫经理一早料到的,用不停地改稿来折磨她,逼得她受不了自己主动辞职。

  陆晚攥紧手指,盯着脚边的a4纸,虽然心里没底,但她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秦经理眉头一拧,似乎还想说什么,敲门声响起。

  “秦经理,总裁办打来的电话。”助理在门外说道。

  秦经理瞥了陆晚一眼,丢下一句,“你以为我很闲吗,有时间看你那些什么案例?下周三我要飞西班牙,如果那之前你们公司再拿不出令我满意的广告,那我将不再和你们合作。”

  说完,他大步地走出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