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31冰释前嫌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陆晚深呼吸一口气,缓缓蹲下去一张一张将那些纸捡了起来,整理好放进档案袋里。秦经理的态度虽然让她有些不好受,但也只是短暂的阴郁。她会回去好好了解aum,了解秦经理的,竭尽全力拿下这个项目。

  去幼儿园接橙橙,下车刚好十二点,放学的铃声隐隐传来。

  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陆晚接起,喂了一声,一边付钱下车。

  “请问是念鱼公司的vera小姐吗?我是uam公司的秦晖,刚才我们才见过面的。”电话里的男声热情和善,吓了她一跳。陆晚愣了愣,停下脚步,连忙说,“秦经理你好……”

  “我刚才想了想,觉得你的方案还不错,不用改了。我们尽快签合同吧!”

  “啊?”陆晚始料未及,一时间有些怔住,没有说话。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问题我们可以慢慢商量,价格方面都可以商量。”秦经理急急说。

  “好的……那我们约个时间,我将合同拿给您过目?”

  “你什么时候有时间随时过来就行!”

  “……好。”

  挂了电话,陆晚一头雾水,站在路边好半天,直到被雨淋湿有些冷,才回过神,连忙撑伞朝着幼儿园走去。

  吃了饭,将橙橙送回幼儿园,去uam签完合同回公司。

  陆晚将档案袋和合同一起放在了莫经理的办公桌上,表情平静。

  莫经理的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到了合同上,眼中闪过一抹诧异,随即脸色渐渐沉了下去。

  “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我就先回去工作了。”

  莫经理缓缓抬头看向她,嘴角勾起一抹嘲弄的笑容,目光鄙夷,“我就知道你可以签下这份合同,我没有看错你的能力。”

  陆晚觉得他的话听着十分不舒服,索性连公式化的笑容也懒得敷衍了,淡淡地说,“没有其他的事我就先出去了。”

  “以前是我小看你了,看样子你应该认识不少的富二代吧。”莫经理往后靠在椅背上,抱臂睨着她,阴阳怪气的,“以后需要这种‘能力’的合同,都得靠你了,vera,你的前途无量啊。”

  陆晚沉默地看着他,眼中覆着隐忍的怒气。

  半晌,她突然牵动嘴角笑了笑,“谢谢莫经理的提拔了,我会经常在‘富二代’的朋友们面前替你说话的,希望有人慧眼识珠。说不定通过他们的牵线搭桥,我还能认识念鱼的大boss呢,你放心,到时候我绝对不会忘记你的知遇之恩。”

  她的语气轻快,充满真诚,仿佛一点都听不懂莫经理话里的嘲讽挑衅。

  莫经理嘴角的笑容一僵,怔怔地望着笑容浅淡面色无常的陆晚,她的眼眸幽深地对他对视,他突然生出一丝怯意,僵硬地转开了视线,竟觉得手心有些晚晚的汗湿。

  她这是在威胁他?上官骁在b市如何家大业大又怎样,还能将手伸到悉尼来替她出头不成?悉尼不是他的地盘,念鱼更不是。

  不等他回过神,高跟鞋的脚步声已经朝着门口的方向走去。

  …………

  临近下班的时候,陆晚问薛青在哪里。

  “想让我来接你是吧?”薛青看穿了她的小心思,在电脑那头翻了一个她看不见的白眼,“知道挤公交多痛苦了吧?让你买车你不买,说什么不能动唐庭衍和橙橙的钱。你那点钱交了房租水电生活费还有橙橙的学费,十年后能不能攥出一辆qq车的钱啊?”

  陆晚连忙打断了她的絮絮叨叨,“你今天不是在我隔壁的写字楼面试吗,如果已经走了的话就算了。”

  “下楼!”薛青啪的挂了电话。

  陆晚站在大厦门口等她的时候,遇见了设计部的总经理。

  “夏总您好。”陆晚微笑地打招呼。

  戴着黑框眼镜的女人手中握着一把黑伞,另一只手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打量了她一眼。陆晚还没换下工作服,胸口别着胸牌——设计部首席设计师vera。

  “vera。”她念了一遍她的名字,表情淡淡的,“你来公司半年了,一直做得挺好的,我对你有印象。”

  “谢谢夏总。”陆晚表情惆怅地说,然后失落地低下头。

  “怎么了?”夏总停下撑伞的动作,看着她。

  陆晚怯怯地看了她一眼,咬着唇欲言又止的样子,而后摇摇头,低声说,“没事,就是工作上遇到一点小麻烦,谢谢夏总关心。”

  夏总看了一眼手表,似乎不急着走,向她走近了一步,站在她面前,关切地问,“有什么麻烦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上你?”

  “夏总?”陆晚受宠若惊,随即感动地说,“大家都说夏总对手下的员工特别关心和照顾,您要是我的顶头上司该多好……”

  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连忙闭了嘴,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转移话题,“夏总在等车吗?我朋友马上来接我了,我们送你吧?”

  “不用了,我老公马上过来了。”夏总顿了顿,继续问,“你的麻烦,是来自莫经理吗?”

  她也有听闻莫经理追陆晚的事,还有这两天他追求未遂想要将陆晚赶出公司的风言风语。

  “不是的,莫经理他……”陆晚想了想,说,“很提拔新人,照顾新人,我很感激他。”

  夏总皱了皱眉头,她的话和她眼中隐忍的忧郁言不由衷,明明受了委屈,却不肯告状,她的心里不禁对陆晚多了几分喜爱。

  “夏总,我朋友来了。”陆晚看了眼前方的路,转头笑着对她说。

  顺着她的视线,夏总看见一辆红色的兰博基尼践踏着雨水飞驰而来,十分的嚣张扎眼。她不禁别有深意地看了陆晚一眼,心里对她又有了新的认识。

  这车子的难得之处并不是因为它是兰博基尼,而是因为它的车牌号。能在悉尼拿到这种车牌号的人非富即贵,她这位朋友可不简单。能认识的这种朋友,她又怎么可能简单?

  看到后视镜里那道打量的目光消失在转角处,陆晚终于收起了脸上惺惺作态的笑容。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莫经理若还是要一再地刁难她,那她也不会忍气吞声任由他搓扁揉圆。

  接了橙橙,薛青将她俩送到楼下便开车走了,说是晚上还有事。

  橙橙背着小书包,兴冲冲地一路和陆晚说着在学校的趣事。

  突然,她想起了一件事,犹豫了一下,有些吞吞吐吐地说,“妈妈,下周我们学校要举办亲自运动会……”

  陆晚摸了摸她的头,“好,我一定会来的。”

  “这次是只能爸爸参加的运动会,上次妈妈参加的你已经去过了。”橙橙小心翼翼地看着她。

  陆晚脸上的笑容一僵,淡淡地抿了抿嘴角,露出若无其事的浅笑,“那怎么办,要不我女扮男装去陪你参加运动会?”

  开玩笑的话里透着一丝无奈。

  橙橙咬着唇,低下了头。

  一晚上,她都心情不好的样子。

  陆晚坐在一旁看她做作业,心不在焉地算错了好几道数学题。

  知道是因为运动会的事让她耿耿于怀,心疼又无奈。虽然橙橙嘴上从来没说,但她知道她的心里其实一直都很渴望有个爸爸。

  可要她怎么开口告诉橙橙,她的爸爸还活着?橙橙又可以接受吗?

  陆晚头疼地捏了捏眉心。

  “做完了。”橙橙恹恹地站起来,慢吞吞地开始收拾书包,然后往卧室走去。

  她有睡觉之前喜欢和人说说话的习惯,可是今晚却一钻进被子里便闭上了眼睛。陆晚凝视着她的背影,不知道她心里是不是有些怪她?

  盯得太久,眼睛泛起一阵酸涩,陆晚眨了眨眼睛,无声地叹息一口气,关掉了床头灯。

  来自各方的压力像一张大网将她越锢越紧,勒得她透不过气。

  去年刚来悉尼的时候,薛青恨铁不成钢地说她是庸人自扰。可她有她的难处,别人不会懂。哪个女人不想随心所欲地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只要喜欢,什么都不管,这种洒脱太奢侈,注定不会属于她。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过去,做了一个噩梦,惊醒之后却有些记不清内容了。陆晚擦了擦额头的冷汗,拧开床头灯,下意识转头看向身边的小女孩,却发现身旁空空如也。

  卧室里有洗手间,里面没有开灯,橙橙不在床上,也没有去洗手间,卧室的门虚掩着,大半夜的她会去哪里?

  陆晚一惊,连忙翻身起床,甚至忘了穿拖鞋,光脚踩在地板上走出去,悄然无息。

  走廊尽头的厕所里,橘黄色的灯光透出来,洒在门外的地板上,隐隐照出道路的轮廓。

  有压低的说话的声音从厕所里传来,“那你明天能回悉尼吗?说好要去游乐园的……”

  橙橙略带不满的语气。

  陆晚愣了愣,小心翼翼地走近,虽然知道这种偷听的行为不好,但她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默默地站在了墙角。

  “好,那还是明天下午两点,游乐园东大门门口见?”

  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橙橙哼了哼,“知道了,不要啰嗦了。”

  故作不耐烦的声音,却掩不住喜滋滋的兴奋。

  陆晚呆呆地站在墙角,脑子里一片混乱,想起了薛青的话,心里冒出一个连自己都觉得荒唐不可思议的念头,难道她女儿真的早恋了?

  早熟,又是童星,或许真的会比同龄的孩子更早懂事?

  开门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橙橙没料到门外站着人,冷不防吓得尖叫一声,陆晚被她的叫声惊得浑身一个激灵,连忙上前一步,走进了灯光下。

  “是我。”

  橙橙白着一张小脸害怕地站在厕所里,紧紧握着手机,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惊魂未定地盯着她,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小嘴一撅便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若是平时,陆晚早就心疼地将她搂进怀里一个劲地亲吻和安慰了,此刻却是板着脸俯视着她受了惊吓的小脸,目光缓缓落在她的粉红色小手机上。

  “在和谁打电话?”她开门见山地问,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温和一些。

  橙橙身体一抖,也不再哭了,怔怔地望向她,湿漉漉的眼睛像是两颗刚刚洗过的宝石,又黑又亮,眼睑上的泪珠颤抖了一下,掉落在她的脸颊上。

  “一个……一个朋友!”橙橙心虚地低下头,下意识将手机往身后藏去,心虚的模样溢于言表。

  “哪里的朋友?幼儿园的还是工作上的?叫什么名字?”陆晚缓缓地问,她过激的反应更加坚定了她的猜测,有些哭笑不得。

  橙橙被她问得哑口无言,本就不擅长说谎,此刻更是结结巴巴的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

  最终她只是打了个呵欠,可怜兮兮地眨巴着眼睛望向陆晚,委屈地小小声说,“妈妈我困了,能不能明天再审问我啊?”

  小女孩的脸颊红扑扑的,她将连帽睡衣的帽子扣在了头上,整个人小小地缩在一片嫩黄里,让人忍不住想要抱进怀里狠狠地揉一揉她带着奶香气的脸蛋。

  陆晚心软了,蹲下身捧起她的脸,托在掌心像是一颗晶莹的珍珠。她伸手擦去她眼角的泪痕,柔声说,“明天我陪你一起去游乐园。”

  无论如何,她都不会让橙橙独自跟别人出去玩。

  “不用了……”

  “必须。”陆晚不容置疑的语气,手指点了下她的额头,“我一直教你不可以吃陌生人的东西,也不可以跟陌生人走,你都当耳边风啦?”

  “他又不是陌生人。”橙橙小声嘀咕了一句,看见陆晚沉下去的脸色,连忙机灵地闭了嘴,双手搂住了她的脖子。

  “知道了,那明天一起去吧。”

  陆晚这才满意地缓和了脸色,抱起她回卧室。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光线隐隐从窗外透进来,陆晚睡眼惺忪地转头看了眼床头的闹钟,竟然已经十一点了。

  又转头看向另一边,橙橙已经起床很久了,她睡的位置一片冰凉。

  陆晚揉了揉眉心,起身下床,推开卧室的门走出去,“橙橙,我说过很多次,不要关我的闹钟,幸好是周六,否则我又旷工了……”

  她一边说着,一边四处找着橙橙,却不见她的人影。走到餐厅的时候,看见桌上放着一瓶牛奶和一袋面包,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陆晚走过去……

  “妈妈,我出去玩啦。不用担心我,也不用来找我,我会安全回来的~”

  …………

  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两点,橙橙一大早就偷溜出了门,怕陆晚跟着自己,给唐庭衍发了短信,将约定的地点改为南山游乐园,距离她家跨越了半个悉尼。

  其实她很想让陆晚一起去的,可是唐庭衍似乎并不想见到她,每次都千叮万嘱,“不要让你妈知道你跟我在联系……”

  橙橙去便利店买了一大袋零食,不知道唐庭衍爱吃什么,晃悠了半天,观察到好几个叔叔进来都是买烟,她便又拿了一张一百块的,踮着脚尖递给收银员,指着他背后的一排排香烟,“阿姨麻烦你给我拿一包味道最好的。谢谢。”

  收银员被她逗乐了,噗嗤笑开,“小朋友,给你爸爸买烟啊?”

  橙橙脸色一变,眉头皱得紧紧的,十分嫌弃似的哼了一声,“才不是我爸爸!”

  说完一扭头气哼哼地走了。

  打车到了南山游乐园,已经是下午一点。橙橙在附近的肯德基给自己买了一个全家桶,坐在靠窗的位置开心地吃着。平时,妈妈和薛青阿姨都不让她吃太多肯德基,说是垃圾食品。只有唐庭衍带她出门的时候,才会她想要什么买什么,想吃什么就带她吃什么。

  骤地想起了便利店那个阿姨的话,橙橙突然就没有食欲了。

  泄愤似的咬着吸管,心里一阵郁闷。

  他到底想不想当她爸爸啊?都快半年了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男孩子不开口,难道还要等她一个女孩子主动吗?她才不要。

  两点十分了,唐庭衍还没来,手机也关机,橙橙打了好几次,最后恹恹地趴在桌上,给他发短信——“你再不来我就走了啊,我的时间很宝贵的。”

  “你还没下飞机吗?”

  “唐庭衍!!我生气了!!”

  最后一条刚发出去,一个陌生号码就打了过来。

  橙橙不敢接,猜到大概是陆晚用自己的手机打不通,所以找了别人的电话打给她。

  这时,一道低沉磁性的声音从门口的方向传来,“橙橙。”

  橙橙坐直身,看见高大挺拔的男人风尘仆仆地朝她走过来,身后还跟着另一个有些眼熟的叔叔。

  橙橙黑着脸扭向一边,抱着手臂冷哼一声。

  身边的沙发往下一陷,随即脸便被强行扳了过去。

  唐庭衍的两根手指轻轻捏了下她的两颊,将她鼓着的腮帮子捏瘪下去。嘴角一弯,“小包子。”

  橙橙一把打开他的手,气呼呼地瞪着他,“你迟到了!!”

  “sorry。”唐庭衍抱歉地看着她,“机场过来有点远,所以比预期晚了一些。”

  “唐总一路上都在催我开快点,我可不敢开快了,去年的事我现在想想都冒一身冷汗——”

  “易白。”唐庭衍蹙眉打断了他的话,“不要当着小孩子的面说这些。”

  “怎么了嘛,去年发生了什么事?”橙橙被勾起了好奇心,忘了摆架子,讨好地挽住唐庭衍的手臂,“告诉我吧,我们不是好朋友吗?好朋友之间不可以有秘密哦。”

  唐庭衍斜睨了她一眼,看着她人小鬼大的样子就好笑。桌上放着两杯可乐,他端起其中一杯喝了一口,橙橙瞟了一眼,不忍心告诉他两杯都被她喝过……

  一路走进游乐园,她都缠着唐庭衍问个不停,最后唐庭衍有些不耐烦了,将她扯到自己面前,俯身双手握着她的肩膀。小女孩圆溜溜的眼睛满怀期待地望着他,本想训两句,又说不出口了。

  “好朋友不可以打探对方的隐私。”唐庭衍扯了扯她的小辫子,橙橙立刻捂着头发跳出去老远,像一只炸毛的小猫,“不要碰我的头发啊,很难编的!”

  “这有什么难的。”唐庭衍嗤笑了一声。陆晚这手艺真不怎么样,编得歪歪扭扭的……

  橙橙一副懒得理他的表情,跑去一旁卖棉花糖的摊子。

  易白站在身后,看着不远处小女孩的背影,粉红色的小裙子,背着一个大书包,两边的小辫子随着她小跑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跟总裁长得很像。”易白感慨道。

  唐庭衍微笑地看着她,“嗯,的确越来越像了。”

  “总裁打算什么时候和小姐相认?”

  唐庭衍脸上的笑容淡了一些。易白觉得自己说错了话,赶紧闭嘴,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突然浅浅地开口道,“快了。”

  易白一愣,转头看去,唐庭衍也转头看向他,晚晚一笑,目光讳莫如深。

  “给了她一年的时间调整,已经是我耐心的底线了。”

  “唐庭衍!”那边,橙橙转头叫了他一声,“你要吃什么口味的?”

  唐庭衍朝着她走过去……

  易白看着他俩,有些惊叹于血缘这东西的神奇。或许是有莫名的亲近感吧,半年前,总裁康复出院,第一件事就是飞来悉尼去看她。那时,这小女孩已经是小童星了,在剧组拍戏,唐庭衍站在场外一直看着她,直到那场戏拍完,场外的人都鼓掌称赞,小女孩似乎已经习惯大家的宠爱,没有过多的表情,道谢之后便走到角落里去休息。

  她好像是在和家里的人打电话,抱怨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明天终于杀青可以回去,叫电话里的人给她做板栗鸡、红烧鱼、糖醋排骨、麻辣小龙虾……

  “橙橙。”

  她一挂了电话,唐庭衍突然出声,易白一愣,转头看了眼身边的人,随即下意识看向那小女孩,她同样也是愣住,表情呆呆的,随即眼中浮现出狂喜的神色,丢下手机从椅子上跳下来,飞扑进他怀里。

  唐庭衍被她撞得身形一晃,顺势搂着她将她抱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