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54不欢迎你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保姆犹疑了一下,说,“先生不在家,你找他有事的话直接给他打电话吧。126shu”

  说完,她便想关门,看眼前这女人来者不善的样子,还是将她赶走为好。

  可她还没来得及将门合上,便被张慧狠狠一把推开了。

  保姆被她推得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在地,张慧一脚踩了进去,踩在奢华的地毯上,悄无声息。

  “你干什么?赶紧出去,不然我报警了!”保姆慌忙追上去,想要拦她,张慧早已走到了客厅,一眼便看见了坐在沙发前,穿着孕妇装的上官燕,正捧着一盅燕窝在慢慢地吃着,悠闲惬意的模样。

  客厅放着胎教音乐,所以她没听到门口的吵闹,直到上官燕走到了客厅,她一抬头,两人的目光便在空气中撞上。

  上官燕一愣,随即放下手中的骨瓷盅,双手自然地放在肚皮上。张慧顺着她的动作看去,她的肚子只有微微的隆起,并不明显,可她已经早早地穿上了孕妇装。

  “你来干什么?”上官燕沉着脸,不悦的看着她。

  张慧的目光扫过她保养极好的面孔,已经五十岁的人,可皮肤却光滑白皙,不知道是怀孕的缘故,还是打过美容针的缘故。她环顾了一圈,沙发是皮质的,茶几四周都缠着厚厚的棉布,地摊也是铺得厚厚的,看来,宋明将她保护得很好,很重视她肚子里这个孩子。

  张慧不禁嘲讽地一笑,没想到宋明还老来得子,五十多岁迎来了一个儿子。

  “我们家不欢迎你,你给我出去。”上官燕皱起眉,转头对保姆喊道,“杨妈,赶紧把她赶走。”

  “你们家?”张慧突然笑了,一步步走近上官燕。

  “宋明这些年来赚的每一分钱都有我的功劳,当年他家破产,是我拿出我所有的积蓄支持她,支撑他走过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他能有今天,都是我给他的,你算什么东西,给我说你们家?”

  上官燕脸色一白,恨恨地瞪着她,杨妈连忙上前去拉张慧,张慧反手一巴掌将她扇开了。

  她此刻的表情很是狰狞,眼睛也是通红,咬牙切齿地瞪着上官燕,走到她面前,伸手用力捏着她的下巴,像是要将她的骨头捏碎似的。

  “你一边骂着陆晚的母亲不要脸,一边做着比她更不要脸的事,你就是这么严人宽己的吗?如果当年不是你拆散了上官骁和陆晚,恐怕你现在孙子都比你肚子里的儿子要大了吧?”

  上官燕气得脸涨红,用力掰她的手指,在她和杨妈共同的拉扯下,终于将暴怒中的张慧拉开了。

  张慧后退了一步,衣袖不小心将茶几上的燕窝盅扫落在地,她扶着茶几站稳,而后冷笑地看着上官燕,目光怨毒,“听说高龄产妇很危险,不知道你肚子里这个孽种,能不能活着被生下来。”

  上官燕气得发抖,尖叫一声冲过去便要打张慧,在听到她诅咒自己孩子的那一刻,已经失去了理智。

  杨妈没料到她会动手,愣在了原地,上官燕是个孕妇,力气哪里比得上张慧,张慧一巴掌狠狠扇在上官燕脸色,便将她扇到了一边,上官燕的脸上瞬间出现了一个清晰的巴掌印。

  杨妈吓得连忙去扶她起来,上官燕推开她,嘴里几乎崩溃地咆哮着,“我杀了你!”

  而后顺手抓起地上的燕窝盅便朝着张慧的头上砸去!

  张慧偏头躲过,然后一脚将她踹开,只见上官燕如同破败的布娃娃一般,被她一脚踹出去老远,跌倒在地。

  这一脚过去可不轻,她是条件反射,根本没看自己踹到了哪里,上官燕竟然能哼也没哼一声,安静地躺在地上。

  张慧惊魂未定地踢了踢她的脚背,按捺着狂跳的心,冷冷地说,“我不想跟你废话,等宋明回来了,让他回我电话!”

  说完,她便准备起身离开,杨妈突然尖叫一声,惊恐地望着上官燕的身下。

  坐在车里,陆晚一直看橙橙在心不在焉地看手机。

  她悄悄往她手机上瞟了两眼,她似乎在等待谁回她的信息。

  虽然好奇,但她尊重孩子的隐私,将目光转移到窗外。

  从海洋公园回来,现在已经是华灯初上,陆晚心不在焉地望着,眼角的余光突然扫到一道有些眼熟的身影。

  定睛一看,红绿灯已经变换,人流密密麻麻地穿梭在斑马线上,那道人影已经消失在人潮中。

  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车子开出去一段路,她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

  是周浩然的母亲吗?她只和她有过两面之缘,不太确定。

  虽说是和她无关的人,但因为她记得以前听周浩然说过,他母亲发过誓,一辈子都不会再回b市,那次婚礼上出现,是事出有因,那她这次又为什么回b市呢?陆晚有几分好奇。

  明天周末,陆晚本想带橙橙去游乐园玩,但唐庭衍要加班,只好取消计划,两人准备宅在家看电视,下午的时候带球球去附近的公园溜一圈,然后等着唐庭衍下班回来,带她俩去吃《我的偶像》,班上还有人写的是《我的偶像谭致远》。

  橙橙沉默地趴在课桌上,和周围沸腾的气氛格格不入。

  她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不相信谭致远就这样不辞而别,仅仅是在电话里跟她说,我要出国了。

  一上午,橙橙都心不在焉,没有听进去一个字。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中午一放学就立马拿着手机跑出去,在无人的角落给谭致远打电话。

  她想问问他,究竟为什么要转学,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了,他俩是朋友,妈妈说过,朋友之间一定要信任,也要尽所能地帮助,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

  可是手机里却传来机械的声音,“你好,你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橙橙怔怔地望着阳台外的天空,眼睛里一阵酸涩。

  她站在阳台上发呆了半天,直到听到上课铃响,才如梦初醒地转头看了一眼教室的方向。

  心里突然冒出一个疯狂的念头,这个念头越想越让她控制不住自己,情不自禁地朝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

  身上所有的零用钱都被唐庭衍拿走了,他说到做到,要扣她一周的零用钱。好在,今天中午没有吃饭,身上还有午饭钱,橙橙打车去到谭致远家的地址。

  下车的时候,身上的钱和计价表上的数字还差几块钱,出租车师傅看她人小又可爱,大气地挥挥手,让她注意安全,离开了。

  门卫认出她是谭致远的朋友,放她进去了,橙橙凭着记忆找到了谭致远家的门口,按了门铃。

  按了半天,里面才传来一声,“来了!”

  随即,门打开了,保姆诧异地打量着眼前的小女孩,“是你啊?”

  “阿姨,我找谭致远,请问他在家吗?”橙橙朝着她身后看了一眼。

  “不在,他们一家人都移民了,只有我留在这里,每周过来替他们打扫一下房间。”

  橙橙的心狠狠沉了一下,但还是不死心地问,“每周都要打扫,是因为他们今后还会回来住,对吧?”

  保姆摇摇头,“听太太的意思,好像是不会回来了,留着这里是因为太太的妹妹快大学毕业了,她准备将这房子留给她毕业后搬过来住。”

  橙橙的目光一下子暗淡了下去。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离开的,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直到走累了,才在路边的一家废弃幼儿园边停下了脚步。

  橙橙坐在椅子上,脚尖将脚边的石子踢出去很远,划出一条抛物线。

  心里很不是滋味,却又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总之很不好受,像是她最讨厌吃的苦瓜,塞满了她的身体。

  她就这样坐在路边,仿佛想了很多事,又仿佛什么也没有想,直到手机响了,看见上面的名字,橙橙一下子苦了脸。

  她不敢接,手指僵硬地握着手机,害怕地看着上面的名字。

  肯定是她逃课被老师告诉家长了,她真后悔当时联系人第一栏填的是唐庭衍的号码,哪怕是被告诉了她妈,她也不会这么害怕。

  一想到唐庭衍那板起来的脸,她下意识咽了下口水,可又不能不接,总不能在这里坐一天不回家吧?

  橙橙鼓起勇气,将手机放在了耳边。

  “你在哪。”唐庭衍淡淡的嗓音,听不出喜怒。

  橙橙小心翼翼地解释,“我在谭致远家附近,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哪……”

  “把手机定位打开。”

  “哦,好……”橙橙按下了手机最下面那个粉红色的小按钮,一键打开定位。

  “呆在原地不要动,我马上过来。”说完,唐庭衍便挂断了电话。

  橙橙呆呆地坐在椅子上,随着时间越来越久,她心里就越是不安紧张。唐庭衍一定会骂她的,说不定还会打她,上次她离家出走,他就很生气。

  正胡思乱想着,一阵脚步声朝着她走来。

  橙橙缓缓抬起头,锃亮的皮鞋,挺括的西装裤,深色的西服,目光再往上,便是唐庭衍覆着一层寒气的面孔。

  橙橙如临大敌,从椅子上跳下去,站得笔直,头埋得低低的,“对不起。”

  先主动认错道歉,希望可以稍微降低一点他的怒字,瞬间瞪大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

  “老板,我买一份这个报纸。”她用熟练的韩语说道,一边掏钱。

  翻着报纸一边看一边往公司慢慢地走,越看她越是心惊。

  张慧上门殴打抢了她老公的上官燕,上官燕五十岁竟然怀孕了,两人发生争执,上官燕受伤,送进医院当即便被宣布孩子没了。大人大流血,抢救了一天一夜,最后也没能挺过危险期,死在了特护病房里。

  而张慧,在医生宣布孩子没有了的那一天,便被愤怒的宋明失手推下了楼梯,摔死了。

  有医院的监控为证,宋明坐了牢,不出意外,最差也是一个无期。

  许雅欣神情复杂地合上报纸,不知道陆晚听到这个消息是怎样的心情?

  她叹息一声,走进公司,刚迈进去一步,身后便传来一道声音,“许雅欣!”

  许雅欣转过头,看见来人,当即便沉了脸色,转身大步朝公司里走去。

  周浩然见她如临大敌一般躲着自己,脸色也不好看,上前几步便从后面抓住了她的手,将她往后一扯。

  “你躲我?”

  许雅欣用力掰他的手指,他却将她的手腕捏得紧紧的,她气极,一脚朝着他的腿上踹去。

  周浩然后退一步躲开了她细长的高跟鞋,半眯着眼打量着眼前气急败坏的女人。变好看一点了便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甚至还打扮起来了,以前她哪会穿这种高跟鞋?现在是迫不及待花枝招展想认识新的男人了。

  一想到这里,周浩然便危险地眯了眯眼眸,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怎么,担心被你的新欢知道你是离过婚的,所以急着跟我这个前夫划清界限?”

  许雅欣瞪着他,气的话都说不出来,周浩然却当她是被自己说中了,心里更是怒火熊熊燃烧。

  他上前一步,睥睨着她,嘴角带着冷笑,“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该不会在和我离婚前就搅上了吧?难怪突然急着和我离婚。”

  他越说越不可理喻,许雅欣咬着牙,冷冷地回答,“管你什么事,我们现在什么关系都没有了,就算我跟同时跟十个男人谈恋爱,那也是我的事!”

  她知道他嘴里说的人是苏苏,心里觉得好笑。一大早的他跑来这里,难道就是来质问她和苏苏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吗?什么时候他这么关心她的事了?

  许雅欣捋了捋耳边的头发,冲保卫科喊道,“保安!”

  她的话音刚落,一阵高跟鞋的声音就朝着她跑来。

  “哎呀,不好意思啊周少,我堵车了。”慕青一跑过来就抱歉地和周浩然握手,周浩然收敛起眼中的怒意,露出笑容,“没关系,我很愿意等大美女。”

  慕青被他逗笑,许雅欣的眼中却忍不住露出一抹嘲讽。他果然还是老样子,对所有的美女都很殷勤,花心,油嘴滑舌,自己当初会喜欢上这样一个男人,受伤是自己活该。

  “这是我的合伙人,许雅欣。”慕青将她拉过来,笑嘻嘻地介绍给周浩然,“上次喝酒的时候我好像介绍过了?今天算正式认识吧。”

  许雅欣挣脱她的手臂,拒绝和周浩然握手,神情淡淡,“我先上去了,约了个客户谈生意。”

  说完,她朝着电梯头也不回地走了。

  慕青在她背后做了一个鬼脸,不好意思地对周浩然说,“你别介意啊,许雅欣就是这种性格,我一开始也觉得她这种性格的人不适合做生意,但接触之后就发现她非常有经商头脑,而且,许雅欣人很好的,平时也没这么大火气,可能今天心情不太好。”

  她喋喋不休地跟周浩然解释了一通,周浩然微笑地听着,听着别人和他解释,他的前妻是什么样的人。

  她是这种性格?他不见得。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许雅欣曾经脾气有多好,多么温柔体贴,甚至有些懦弱。永远不会和他吵架,甚至大声说话,他不回家睡,她忍得,他带着其他女人出现在她面前,她也忍得。他一度好奇她的忍耐底线到底在哪里,究竟要怎样才会生气,还是这个人天生就不会生气?他忍不住越来越过分地试探她,她越是对他无怨无悔的好,他就越是莫名其妙感到烦躁,想要激怒她,和她吵架。

  可是原来这个人生气的时候,就是放手的时候,她毫无预兆地提出离婚,让他猝不及防地摔一个跟头。

  周浩然目光一冷,手指不禁攥紧了一些。

  …………

  许雅欣走进办公室,一连喝了好几杯水,才将心头的怒火浇灭。

  她闭了闭眼,深呼吸一口气,在心里告诉自己,为了这么一个人生气不值得,一定不能生气。

  终于平缓了情绪,她坐在办公桌前,有些苦恼地转动着手中的钢笔。

  周浩然是慕青约来的?看样子是和他有生意上的往来了?自己躲到国外来,就是想远离他开始新的生活,没想到跑这么远,还是跟他又纠缠上了。

  惹不起她还躲不起吗?大不了请一个大长假,等和周浩然的合作结束之后,她再回公司上班。

  许雅欣打开电脑,想将手上的工作处理完,然后整理好交给慕青,告诉她自己做出的休假决定。

  手机突然响了,看见是苏苏的名字,她一愣,随即笑着接起,“苏苏!”

  “雅欣,今晚有时间吗?”

  “有啊,怎么了。”

  “请你吃饭啊。”电话那头的人温柔地说,“好久没见了,我还约了两个朋友,你认识的,是我的发小小强和小刚,一起叙叙旧怎么样。”

  许雅欣一愣,因为在自己过去的生涯里,不介意自己外表的男生很少,而小强和小刚就是其中的两个饿,所以她印象深刻。以前跟苏苏去他家玩的时候,和他俩有过几面之缘,一起玩过大富翁,唱过歌,吃过饭,他俩是挺不错的人。

  当即答应,“好啊,他们也在韩国吗?”

  “他们在加拿大工作,最近过来玩。”

  约定好时间和地点,许雅欣刚要挂电话,办公室的门便被无预警地推开了。

  因为刚才秘书进来送过资料,所以办公室的门是虚掩着的,不知道那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外的,此刻面无表情地走进来,顺手关上了门。

  听到“咚”的一声,许雅欣心紧了一下,随即不露声色地对电话那头的人说,“我有点事,先挂了,晚上见。”

  挂了电话,许雅欣站起身,盯着一步步朝她走来的周浩然,手指不由自主有些紧张地攥紧手机。

  “业务上的事请你找慕青,我这里很忙,请你出去。”

  周浩然走到她面前,双手撑在办公桌上,微微俯身一眨不眨地瞧着她的脸。

  他离得很近,目光像是一块磁铁将她定住,她想要离开,双脚却跟灌了铅似的移不动分毫,只能在他沉默的视线里,呼吸不受控制的变得急促。

  “我说了,请你出去——”

  她的话还没说完,周浩然便笑了一下,打断了她,“你的确挺忙的,忙着跟哪个男人在商量晚上见呢?有没有订好酒店?要不我帮你订?你喜欢哪种主题的,情趣型,还是快捷型——”

  许雅欣被他难堪的话激怒了,厉声打断了他,“够了周浩然,你不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很可笑吗?就像一个吃醋的妒妇!”

  周浩然脸上的笑容僵住,随即像是听到一个好笑的事情一样,睨了她一眼,满脸嘲讽,“许雅欣,我有没有听错,你在说我吃你的醋?”

  “难道不是吗?那你怎么解释自己现在的行为?”许雅欣当然没有真的认为周浩然是吃醋,只是想要激怒他,把他气走,“明明可以和我当陌生人,从此井水不犯河水,你却非要在你讨厌的人面前阴魂不散地出现,其实我也很讨厌你,拜托我们今后看到对方都绕开了走行不?”

  她一口气说完,胸膛直起伏,皱紧了眉头望着周浩然,似乎是真的很厌恶他,看到曾经永远用痴迷的目光追随自己的女人露出这样的表情,周浩然的心里像是被针扎了一下难受,随即那股难受便转化成了滔天的怒气。

  许雅欣只觉得眼前一黑,一道高大的身影便压了下来。

  下一瞬,脖子突然一紧,被一只大手狠狠掐住,她呼吸不过来,一张脸涨得通红。

  周浩然面容阴鸷地看着她,手上的力道仿佛再用力一些就能将她的脖子掐断。他倒是很想将她掐死,这个可恶的女人,是如此水性杨花,喜欢上别人之后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当初温柔贤惠的模样只是她的伪装,这才是她的真实面孔吧!

  许雅欣喘不上气,用力掰着他的手指,手脚胡乱挥舞着,眼中露出一丝对死亡的恐惧。

  她望着他冰冷的双眼,几乎真的要以为他会掐死自己,可是下一秒,他却松开了手,放开了她。

  得到新鲜空气的许雅欣大口地喘息,抚着狂跳的胸口,大脑一片空白。

  “没有任何男人可以容忍自己的老婆给自己戴绿帽子,即使是不喜欢的老婆也不行。”周浩然淡淡的嗓音,带着冰冷的怒意,她闻声看向他,他的目光带着沉沉的压迫感落在她的脸上。

  “许雅欣,你这么迫不及待离婚想和他在一起,我就偏不要你们在一起。”

  周浩然面无表情地丢下这一句,摔门走出了办公室。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