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55口味真重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

  许雅欣真是郁闷,坐在办公椅上,阴沉着脸,身体因为愤怒而发抖。126shu

  慕青走进来,“这是怎么了?”

  许雅欣没说话,攥紧了拳头。

  慕青犹自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翘着腿坐在她对面,一只手撑着脸,眨巴着眼睛笑嘻嘻地看着她,暧昧地说,“我刚看见周少从你的办公室出去,你俩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啊?”

  “是啊,我上辈子可能撬了他家祖坟。”许雅欣将文件往她面前一扔,“啪”的一声响,发泄的力道。慕青张了张嘴,可见她面色铁青,心里虽然好奇,还是忍住了没在她气头上时问。

  “这是我手上目前正在进展的所有项目,你跟进一下,如果忙不过来,我找人来帮你,这几个项目的分红都算你的。”许雅欣一边说着,一边收拾手提包。

  慕青眨了眨眼睛,看向面前的一堆文件,有些不解,“什么意思?”

  “我想休一个长假。”

  慕青看着她,许雅欣神情认真,不像是在说笑,她终于忍不住想问她为什么,她俩是合伙人,牵扯到工作上的事,即使是私人问题,也有必要跟对方交代一下吧?

  可她还没来得及开口,手机便响了,她看了一眼上面的名字,抬头对许雅欣说,“你先冷静一下,我看你现在情绪不太好,休假的事,咱们明天再谈,ok?”

  许雅欣沉默了一下,点点头。

  慕青扬了扬手机,示意自己先离开了,然后一边接电话一边往外走,“喂,宝晴……怎么了,你别哭,什么事慢慢说……”

  许雅欣敛眸,慢吞吞整理着手上的事物。

  快下班的时候接到苏苏的电话,说已经到她公司楼下了,来接她。

  许雅欣一愣,记得自己似乎并没有告诉苏苏自己的公司地址。

  心里有些异样,上车的时候,装作不经意地笑着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公司地址呀?”

  苏苏微微一笑,手握方向盘掉头离开,“对一个人上心的话,没有什么东西是不知道的。”

  许雅欣脸上的笑容顿时一僵,他说得很轻松,开玩笑的语气,但她还是感觉到尴尬,转头看向窗外。

  还是别多想了,肯定不是自己以为的那种意思,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她呢?许雅欣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不过苏苏的话,倒是让她突然想到了周浩然,他不知道她的生日,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甚至不知道家里的水杯放在什么位置。以前,他总爱在喝醉之后回来找她闹,家里的杯子被他摔坏了好几个,隔日她买了新的,不久又被他摔坏。她只好将水杯都放进橱柜里,有一次她出差,他半夜在家里找水喝,一直找不到杯子,打电话过来将她吼了一通,并命令她马上回来给他找水杯,态度强硬,无理取闹。那时候她身在韩国,无奈买了最近的航班大半夜飞回b市,只为了给他找一个水杯。

  “到了。”苏苏的声音打算了她的思绪。

  许雅欣回过神,眼神聚焦,窗外是陌生的街道,她吁了一口气,攥紧手指,这里是韩国,她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卑微爱着周浩然的许雅欣,所有酸涩的回忆都过去了。

  苏苏订的是一家日本餐厅,她喜欢吃日料,正合她的口味。

  走进厢房便看见了盘腿坐在桌前的两个男人,她脑海里的名字已经和眼前的脸对不上号了,不禁将目光投向苏苏。

  他善解人意地介绍,“这是小强,这是小刚。”

  “许雅欣?”小强和小刚对视一眼,目光里流露出诧异,随即起身热情地招呼她,“快坐快坐。好多年没见了,都说女大十八变,果然是越变越漂亮,我们都快认不出你来了!”

  任何有关外貌的评价都让许雅欣心里不舒服,从小养成的自卑心理,她下意识低下头,不想让别人看自己的脸。

  小强和小刚很擅长活跃气氛,很快许雅欣便被他们带动,话渐渐变得多起来。

  服务生敲门进来,苏苏端过其中一个碗,递到许雅欣面前,“你喜欢吃的山药细面。这家味道不错,尝尝吧。”

  许雅欣脸上的笑容淡了一分,随即很快恢复如常,笑着说谢谢。

  这些多‘巧合’,打听到她公司的地址,知道她爱吃日料,喜欢山药细面,她不得不自作多情地猜测,这是否因为他对自己上心?

  许雅欣的心狂跳起来,手指紧紧攥着筷子,有些无措。

  大概是因为心怀鬼胎,她突然觉得包厢里的气氛也开始变得不寻常起来,小强和小刚的目光有意无意在苏苏和她的脸上流动,然后露出暧昧的笑容。而苏苏体贴温柔,时不时给她夹菜,她想装作若无其事,最后还是控制不住地脸红,赶紧借口上厕所溜了出去。

  许雅欣一走出包厢,就连忙给陆晚打电话,她没什么朋友,遇到这种事不知道和谁说,慕青算是朋友了吧,可总感觉要到无话不谈的关系还差那么一点。

  “喂。”电话那头传来温柔的嗓音,许雅欣按捺着急促的心跳,深呼吸一口气说,“晚晚,有件事我想让你帮我分析一下,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小时候关系不错的朋友,你也知道我以前很丑,可他没有嫌弃过我,还主动和我做朋友,帮助我,保护我……最近我们在韩国重逢了,他今天请我吃饭,我发现他对我有点特别,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我怕自己会错意——”

  她的话还没说完,身后冷不防响起一道含笑的声音,“你没有会错意,也没有多想。”

  许雅欣吓得尖叫一声,手机一下子掉到地上。

  她惊慌地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男人,脸涨得通红,心脏狂跳,手脚冰凉。

  像是在背后说人坏话被人逮了正着,她觉得无比羞耻,脑海也是一片空白,根本没有思考他话里意思的能力。

  苏苏上前握住她的手,温柔深情地望着她,“许雅欣,我喜欢你,从小时候就喜欢你了,只是后来转学,和你失去了联系,再也找不到你。可我这些年一直没有忘记过你,我甚至没有谈过恋爱,因为我始终没有办法喜欢上别人,心早就被你拿走了。我觉得上天安排我们重逢,一定是被我的诚意打动了,希望我的诚意也同样可以打动你。”

  许雅欣手指发凉,被他的话吓得瞪大眼睛,热血全部涌进脑中。

  她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从来没被人表白过,甚至连想也不敢想。自己曾经暗恋过的男人,竟然对她说从一开始就喜欢她,并且喜欢了她这么多年,她感觉自己就像在做梦一样。

  苏苏见她不说话,以为她还在犹豫,突然单膝跪下,紧紧握着她的手,“我知道你之前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这可能让你对爱情对婚姻失去信心,但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和你的前夫不一样,他不懂得珍惜你,可你在我心里却是唯一的宝贝。许雅欣,和我在一起吧,我会一生照顾你,保护你,对你好,就像小时候一样,请你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许雅欣如遭雷击,别说回答她,她甚至连动弹一下都不敢,呼吸也变得困难。

  膝盖发软,她双腿颤抖着,支撑着僵硬的身体,他的手指像是一道电,电得她发麻。

  苏苏温柔地凝视着她的脸,那一眨不眨的目光让她下意识低下头,心里油然升起一股自卑感。

  一定是自己在做梦,他怎么可能喜欢自己?虽然她的脸已经好了很多,但依旧不是个美女,他这么帅,完全可以找个比她漂亮一百倍一千倍的女人。自己根本配不上他。

  这股自卑失落感渐渐占据了她的心,许雅欣一点点恢复理智,正准备从他手中抽出自己的手,拒绝他,冷不防一道笑吟吟的声音突然响起。

  “真有意思,我竟然撞见自己的老婆被求婚了吗?”

  许雅欣骤地抬起头,一连遭受两次惊吓,她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停止跳动了。

  周浩然就在不远处,靠在墙壁上,抱着手臂,好整不暇地望着她,虽然在笑,可他的目光却让她感觉毛骨悚然。

  刚才还觉得苏苏挺帅的,却在周浩然出现的那一刻黯然失色,他的好看从来都是耀眼张扬的。

  苏苏回头看向他,愣了愣,随即站起身,从他的话已经听出了他和许雅欣的关系,笑了笑,不甘示弱地回应,“恐怕是前妻了吧,被求婚也不犯法吧。许雅欣这么优秀的女孩,自然大有人懂得珍惜疼爱。”

  周浩然笑了笑,点了支烟,打火机划开的时候,将他眼中的冷意照亮了一瞬。

  他吸了口烟,而后半眯着眼眸慵懒地望着他笑,漫不经心的语气,“大多数人都不会眼光如此独特。您口味可真重。”

  许雅欣被他毒舌的话刺激得脸涨红,特别是在苏苏面前,她更是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苏苏拧着眉,不悦地看了他一眼,随即转头对许雅欣温柔地说,“咱们不跟疯子论短长,走,回去吃饭吧,小刚给我们订了电影票。”

  许雅欣深呼吸一口气,勉强“嗯”了一声,脑子里很乱,连自己的手还被苏苏拉着都没注意到,呆呆地任由他牵着自己的手往包房里走。

  周浩然脸上的笑容淡了淡,她从自己身边走过,走廊很窄,她的发丝无意从他脸上扫过。周浩然沉默地吸了一口烟,而后狠狠地摁灭在烟灰缸里,大步走过去从背后拉住了许雅欣的手腕,而后将她大力拽进了自己怀里。

  许雅欣的额头狠狠撞到他的下巴,疼得眼泪都冒了出来,眼前被涌出的泪水隔绝成一片模糊。

  她几乎是被他连拖带拽地拉出餐厅的,像是一只任由他摆布的布娃娃。和她一样半天没回过神的还有苏苏,他追出来,还没拉到许雅欣的手,周浩然突然转身一拳狠狠揍到了他的脸上。

  苏苏被他打倒在地,周浩然还没解恨,松开了许雅欣的手,扑过去几拳又挥了上去,力气之重,下手之狠,苏苏几乎没有任何招架之力。

  “周浩然你疯了吗?”许雅欣怒吼一声,冲过去将苏苏护在身下,用后背承接周浩然的拳头。她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再任由他这么打下去,苏苏就要被他打死了,周浩然可是练过的。

  一阵疾风从后背刮来,许雅欣下意识闭紧眼睛,后背连汗毛都竖立了起来,紧张害怕得不行,脸色发白。可是那痛意并没有如她想象中落在她的身上,即使刹住了,许雅欣松了口气,她没有赌输,周浩然是不会对女人动手的。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