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63丢脸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王莹子抓住他的手,语气虚弱,“爸,我肚子痛,好痛好痛,你送我去医院好不好?”

  许存康毫不犹豫地一把将她抱起,别说是他妻子闺蜜的女儿,就算只是一个陌生的小女孩,他也会热心帮助。126shu

  橙橙也暂时将她和王莹子的恩怨抛在了脑后,伸手摸了摸她的脸,“你没事吧?”

  王莹子强忍着想要躲开她的手的冲动,从牙齿里挤出几个字,“我没事。”

  “外公,快送她去医院吧!”橙橙担忧地说。

  许存康点点头,抱着王莹子大步朝着停车位走去。

  …………

  医生检查了半天,确定王莹子身体无碍。

  “爸爸,我已经不痛了。”王莹子拉着许存康的手,小心翼翼地说,“可能是吃坏肚子了。”

  许存康不疑有他,没将一个上小学的孩子想得太过阴险复杂,摸了摸她的头,“没事就好,我已经给你妈打电话,她在过来接你的路上。”

  话音刚落,许娟就风风火火地从门外进来,紧张地一把抱住王莹子,上下打量,“莹子,有没有事?”

  “妈我没事。”

  许娟这才松了口气,转头看见橙橙竟然在这里,愣了一下,随即露出笑容,“橙橙也来陪莹子看病?晚上去我们家一起吃饭吧,外婆做了很多好吃的。”

  “晚上我不回去吃饭了。”许存康牵着橙橙的手,抱歉地说,“忘了打电话告诉你。”

  许娟怔怔地望着他,眼中有异样的情绪闪过。许存康只顾着低头和橙橙说完,没有看见她脸上浮现出的怒意。

  等他抬起头时,许娟又恢复了一贯的温柔笑脸,上前去轻轻挽住他的手,撒娇说,“萧萧今晚要回来,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怎么可以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吃饭。”

  许存康愣了愣,想了半天没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许娟笑容一僵,随即赌气地背过身,“你走吧,反正我做了一大桌子菜,吃不完算了。”

  许存康有些为难,刚想问橙橙,要不叫陆晚过来一起吃饭,橙橙的小手机就响了。

  “喂,奶奶?他俩已经回来了?好,我和外公也马上过来,奶奶你有没有做外公爱吃的松鼠桂鱼啊?”

  橙橙挂了电话,抬头便见许存康目光复杂地望着自己,眨眨眼睛,“外公?”

  许存康收回思绪,牵起她的手,微微一笑,“走吧。”

  许娟僵硬地站在门口,没有等到许存康的挽留。他只是拍了拍她的肩,安慰地说,“我们夫妻俩每天都在一起吃饭,萧萧也不是第一次回来,明天再陪你吃,好不好?”

  “外公快点!”橙橙看了眼时间,自己喜欢的动画片要开始了。

  看着两人亲亲秘密离开的背影,许娟几乎将牙齿都要咬碎,阴沉的脸上布满可怕的冰冷。

  王莹子害怕地望着眼前陌生的许娟,手被她捏得生疼,终于忍不住带着哭腔开口,“妈妈,疼……”

  许娟收回思绪,低头瞥了她一眼,松开手。

  她没有再看王莹子一眼,大步朝着电梯的方向走去。

  走廊的墙上挂着时钟,显示着日期时间。今天,是她和许存康的结婚纪念日,两人结婚这么多年,他第一次,忘记了这么重要的日子。

  …………

  唐家。

  客厅里,唐母正在翻看唐庭衍的手机,上面有他随手拍的几张陆晚试婚纱的照片。

  “我觉得每一套都好好看,要不每套都买了吧?”

  陆晚无奈地笑,“妈,我穿不了这么多啊。”

  “我妈是想买回来自己也穿穿看。”唐庭衍喝了口茶,慢吞吞地戳穿了唐母的心思。

  唐母脸一红,不服气地嘟囔,“我不可以穿吗?不要歧视老年人好吧?我嫁给你爸那会儿没穿成婚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话音刚落,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从院子里传来,橙橙蹦进来,笑嘻嘻地喊了一声,“奶奶!”

  而后眼珠子转了一圈,乖乖地叫了一声,“爸爸妈妈!”

  陆晚的笑容在看见她身边的男人时,僵硬了一瞬,橙橙心虚地往唐庭衍身边挪,“外公来了!”

  陆晚抿了抿嘴角,没说什么,屋里的其他几个人,显然是早有预谋,对橙橙带来的这位‘朋友’,没有感到丝毫惊讶,唐母热情地招呼许存康坐,一边扯着嗓子叫唐父下来。

  温暖的掌心覆在她的肚皮上,陆晚抬头对上唐庭衍笑吟吟的眼眸。

  她释然地冲他笑了笑,扣紧他的手指。

  唐母做了好几道有鱼的菜,陆晚和许存康都爱吃鱼,她见许存康一直在给橙橙夹菜,细心地照顾她,给她倒果汁,擦嘴,自己都没吃多少菜,犹疑了一下,主动夹了一条鱼放进他碗里,“爸,您自己吃吧,她这么大了,不需要照顾了。”

  许存康猛地抬眸震惊地看向她,陆晚已经若无其事地低头继续吃自己碗里的食物了。

  “亲家,不要客气,来了这里就当自己家一样。”唐母笑眯眯地看了陆晚一眼,又看向许存康,看到他父女二人关系缓和,她很是欣慰,“我知道你是围棋高手,还得过不少奖,我们家老头子也喜欢下棋,一直很欣赏你!”

  “待会儿我们切磋切磋!”唐父飞快地扒饭,下棋心切。

  许存康微微一笑,刚要回答,手机突然响了。

  是许娟打来的,他拿着手机离席,没一会儿,便脸色凝重地走回来。

  “抱歉,我的妻子在家晕倒了,我要马上回去!改天再请亲家吃饭,下棋!”

  许存康拿了大衣匆匆地走了,陆晚送他到院子里,直到他的车开了出去,她怅然若失地站了一会儿,转过身便撞进一道温暖的怀抱。

  “别不开心了,下次再吃。”唐庭衍摩挲着她的脸颊,轻声安慰,“以后和咱们爸吃饭的机会还有很多,今天是他俩的结婚纪念日,就让他回去吧。”

  陆晚愣了愣,疑惑地看向他,他怎么会知道别人的结婚纪念日?许存康又为什么会和橙橙在一起,突然过来吃饭?

  “走吧,回去吃饭。”唐庭衍不给她问话的机会,揽着她的肩往屋里走,显然并不打算回答她任何问题。

  陆晚侧眸看着他的脸,从认识他的时候,她便知道这是一个深不可测的男人,他的深不可测难以捉摸曾经让她没有安全感,而现在,无论他做什么,算计什么,她都无条件地将手交在他手里,交付了自己的身家性命,不问缘由,不问对错,因为她相信,无论他做什么事都是为了她,他永远都不会伤害她。

  320

  孟西顾的生日宴,在b市最大的酒店举行。

  酒店是许氏旗下的品牌,陆晚猜测周浩然应该会来参加,她听说孟西顾也邀请了许雅欣,不知道他俩会在宴会上碰面吗?

  最近发生接二连三的事,又忙着筹备婚礼,她已经很久没有和许雅欣联系了,她的朋友圈也没有动静,但听唐庭衍说,她从许国兴过世之后,便没有再回韩国,和周浩然一起留了下来。

  陆晚穿戴整齐,走下楼,唐庭衍和橙橙已经等在楼下了。

  橙橙今天化了淡妆,抹了口红,吃东西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却还是沾得满嘴都是,唐庭衍在接电话,眼角的余光瞥了她一眼,然后伸出手指抹了下她的嘴角。

  “唐宁是成年人,有她自己想做的事,小姑你也别太操心了,让她去吧,有小作业……”

  谭致远手指一顿,哭笑不得地望着她,怀里的女孩蹙着眉,哭得一张脸都肿了起来,声音也是沙哑得厉害。和她认识以来,还没见她哭得这么伤心过。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他低声问了一句。

  会有什么事能让没心没肺的橙橙一个人躲在这里哭到睡着呢?

  橙橙皱了皱眉,他的话仿佛让她想起了不开心的事,湿润的睫毛颤动,又再次被眼泪浸湿,亮晶晶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

  谭致远愣了愣,随即无奈地伸手去抹她脸上的眼泪,突然听闻她一声委屈的嘟哝,“谭致远我好想你……”

  谭致远手指一僵,定定地望着她的脸。

  “橙橙!”有人在叫她的名字,焦急的声音随远至近。

  谭致远深深看了她一眼,轻轻放开她,站起身,双手插兜朝着走廊另一头走去。

  明叔回过神,大步追上去,忍不住回头看了那长椅上的女孩一眼。有个穿着时尚的老太太跑了过去,焦急地将她抱进怀里。

  “小少爷,为什么不叫醒陆小姐啊?她看见你一定会很高兴!”明叔收回视线,好奇地问道。

  谭致远目不斜视地朝前走,始终没有回头看她一眼。

  就在明叔以为他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他突然淡淡地开口,“我只是回来一天而已,明天又得走,叫醒她,给她希望,又让她失望吗?”

  明叔怔怔地看着他,这种深奥的话从一个小男孩嘴里说出来,让人有些瞠目结舌。不过联想到他父亲严肃的模样,两人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失神间,谭致远已经走出很远,明叔收回思绪,连忙追上去。

  …………

  唐母抱着睡着的孩子刚走到房间门口,就碰见唐庭衍和陆晚迎面走来。

  陆晚松了口气,摩挲着孩子睡得浮起红晕的脸蛋,无奈又担忧地拧起眉头。

  刚和宴会的负责人谈起七年前的事,就接到唐庭衍的电话。

  他将晚上发生的事告诉了她,陆晚感觉一阵凉意从脚底升起。

  来不及细想要如何跟她解释,便冲出了负责人的办公室,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到处寻找着橙橙。

  “孩子已经睡着了,你俩别吵到她。”唐母将橙橙放在床上,轻轻盖上被子,然后叮嘱说,“等她醒了,你们不要刺激到她,要知道见机行事。”

  嘱咐完毕,唐母拎包离开房间。

  此时的宴会厅正在举办舞会,宾客聚集在内,摇晃着身姿,或和舞伴窃窃私语,或大声调笑。

  穿着银色礼服和深色西装的许存康夫妇无疑是宴会上最吸引目光的一对,多少人羡慕这对夫妻十年如一日的琴瑟和谐。

  许娟轻轻搭着许存康的肩,微笑地看着丈夫明显心不在焉的目光,凑近他耳边低声说,“你答应了我今天要陪我的,我知道晚晚也来了,但你可不能再丢下我了哦?”

  许存康收回思绪,对上许娟有些委屈的眼神,目光闪烁了一下。

  他刚才看见唐母接了个电话匆匆忙忙走了,隐隐听见她在说“找橙橙”,他还没来得及上去问一句,便被许娟拉来跳舞了。

  可他哪有心思跳舞?一心只牵挂着橙橙,十几分钟便踩了她好几脚。

  许存康实在不想再勉强跳下去,疲倦地闭了闭眼,正要松开许娟的腰,去一边坐着休息,给陆晚打个电话,抬眸便见唐母怒气冲冲地走进宴会厅。

  “许萧萧呢?”她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看见许萧萧的身影,没好气地问许存康。

  “萧萧刚才还在这里,说是出去吹吹风醒醒酒。”许娟主动站出来,微笑地问,“您找她有什么事吗?”

  “当然是有事才找她,我又不会像她没事找事。”唐母冷冷地说完,看向许存康,“可以把她的电话号码给我吗?”

  许存康一愣,随即便准备拿手机,手腕却被许娟握住。

  323

  “萧萧出去没带电话。”许娟笑着说,“有什么事您不如和我说,等她回来了,我转告她。”

  唐母拧眉,正要开口重复问一次电话号码,一道摇摇晃晃的身影便从宴会厅外走进来。

  许娟脸色一变,想要拦住她已经来不及了,唐母一眼便看见了门外走来的许萧萧。

  许萧萧半眯着眼眸,脑袋昏昏沉沉的,眼前的人影都在摇晃,她勉强支撑着自己的意识走到的宴会厅,刚进门,一道黑影便笼罩下来,遮住了她面前的光线。

  “许萧萧,你来得正好,有些事我们当着大家的面说清楚吧!”

  许萧萧努力辨认着眼前模糊的人脸,好半晌才认出是唐母。她已经快要看不清也听不清了,真奇怪,明明没喝多少酒,为什么会醉成这样?意识还是清醒的,身体却不受自己控制……

  “唐太太,今天是开开心心的日子,咱们在这里影响了大家跳舞聊天的兴致,不合适吧?”许娟走过来,柔声劝道。

  她极力克制着内心的慌张,虽然不知道唐母要说的是什么事,但她感觉一定不是好事!许萧萧又给她惹麻烦了!

  “没事,我们大家喜欢看热闹,一点都不影响。”孟西顾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身后,抱着手臂笑吟吟地说,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

  唐母看向许娟,灼灼的目光,令许娟顿时说不出话来,心跳漏了一拍。她只能咬着唇一声不吭地站在一边,手心全是冷汗。

  许萧萧打了个酒嗝,四周的空气里顿时弥漫着一股酒气。她扶着额头,不耐烦地说,“有什么事就说,我很困,想去睡觉了。”

  周围传来一阵按快门的声音,孟西顾今日请来了不少媒体,这些媒体人平时从未见过许萧萧这副凶恶嚣张的模样,见她喝了酒性情大变,嗅出了单词,陆晚和唐庭衍翻看着相片聊天说笑的声音时不时从另一头传来,还伴随着食物的香气,她很烦躁,一下午没看进去一个字。

  下了艇,橙橙头也不回地往沙滩另一头走,闷声说,“你们先回去吧,天黑之前我会回来的。”

  在悉尼,她也经常一个人出去玩,单亲家庭的孩子独立能力都很强,可毕竟是小孩子,又是生着闷气的孩子,陆晚不放心,还没开口,便看见一辆黑色越野车驶了过来。

  易白打开车门下来。“总裁,夫人。”

  “易白先送你回家,我陪陪橙橙。”唐庭衍牵着她的手,往车前走。

  陆晚蹙眉,想了想,便坐进了车里,仍有些不放心地摇开车窗看着他,“橙橙其实很好哄的,你一定要多点耐心……”

  唐庭衍俯身,在她唇角落下一吻。

  看着车子开远了,这才转身,朝着远处那个小黑点的身影走去。

  橙橙郁闷地往前走着,夕阳将她的身影拉得长长的。

  冷不防,一道黑影从身后压上来。

  她下意识转过身,一道挺拔的身影伫立在她面前。

  逆光中,他的脸是一团黑漆漆的影子,不过橙橙不用抬头看也知道是谁,板着脸,转身继续往前走。

  身后的脚步声不紧不缓地跟着她,没有和她说话,也没有离开,走出了一段路,她终于不耐烦了,猛地转过身。

  “你不要跟着我!”她闷声说着,后退一步,拔腿往前跑。

  前方是一片丛林,天色已黑,但她也顾不上许多,只想和他离得远远的,埋头就冲了进去。

  唐庭衍蹙眉,跟进去,还没伸手拉住她,便见一道黑影闪电般蹿出来,随即橙橙便是一声大叫,捂着腿,表情痛苦地蹲下身。

  那道黑影已经溜远了,唐庭衍借着手机的光线,看见她白皙的小腿上有两个渗血的牙印,是被蛇咬的。

  唐庭衍心里一紧,已经是冬天了,这里又是海边,比市区更冷,怎么会有蛇?

  橙橙忍不住害怕地哭了起来,他来不及细想,赶紧走过去,蹲下身,手指握住了她的脚踝。

  丝丝暖意从他的指腹传来,橙橙泪眼朦胧地看向他,哭声一顿,随即带着哭腔的声音强硬地说,“你走开!”

  唐庭衍一把将她抱起来,“别乱动。”

  “不要你管!”橙橙挣扎起来,可下一瞬,钻心的痛令她忍不住叫出声来,手指用力抓住唐庭衍的手臂。

  唐庭衍担忧地望着她惨白的脸色,脚步飞快,一直到走到了道路边,才将橙橙小心翼翼地放在长椅上,而后拿出手机,给易白打电话,叫他立马掉头回来,顺便打了120。

  橙橙无力地靠在长椅上,看了眼自己的小腿,痛得唇色都发紫了。

  唐庭衍将她抱在怀里,手指心疼地摩挲了下她的脸颊,橙橙排斥地转开头,声音虚弱,愤怒却未减,“别假惺惺的了!我不需要你,以前不需要,现在也不需要。”

  她在幼儿园被人欺负的时候,在乡下被邻居的小孩指指点点嘲笑的时候,他在哪里?既然她只是一个意外到来的小孩,不受父母欢迎的小孩,他就让她自生自灭好了,免得要他担负父亲的责任,给他添了麻烦。

  现在可不是将就她小脾气哄她高兴的时候,他得先看看她的伤口才行。

  唐庭衍抬起她的腿,将她的裤子撩高,伤口处到处都是血,青紫的肿了一片,看这情况,八成是毒蛇!

  唐庭衍握紧拳头,心里第一次升起恐惧的感觉,他的脑子有点乱,深呼吸一口气,拼命克制自己的慌乱害怕,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不能慌,回想着最基本的户外求生急救知识,当即脱下衬衫,“哗啦”一下撕掉一只袖子,绑在了伤口上方,扎紧。

  橙橙痛得冷汗直流,嚎啕大哭,双腿不受控制地踢蹬,他一只手按着她的腿,凝着脸,“忍着!你这么讨厌我,在我面前哭不觉得很丢脸吗?”

  橙橙咬着牙,被他的话刺激得硬是死死咬着唇,不让自己哭出声,嘴里全是血腥的味道,剧痛令她忍不住发出两声呜咽,又立刻被自己吞咽了下去。

  脑袋昏昏沉沉的,越来越困,腿上的伤口也仿佛渐渐麻木没有知觉了,橙橙忍不住慢慢合拢眼皮,腿上却突然感觉到有温热柔软的东西覆住。

  她睁开眼,看见唐庭衍的脑袋埋在她的伤口处,心里一惊,顿时明白过来他这是在干什么。

  “你也会中毒的——”橙橙急得用腿去蹬他的头,想将他踢开。

  唐庭衍按住她的腿,不容置疑的语气,“别再乱动,毒会扩散得更快。”

  低头,他又将嘴凑上去。

  “你走开!”橙橙再次想要踢开他,眼泪簌簌地往下掉,哭腔愤忿地吼道,“你就算为我中毒而死,我也不会感激你的!我不会原谅你,永远都不会!”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