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64出事了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她不想连累他,她知道他喜欢她妈妈,她妈妈也喜欢他,她不想因为自己,让她的妈妈再失去一次自己喜欢的人。126shu所以她今天一直在努力忍着,努力装作若无其事,和他和平相处,只期盼自己快点长大,到可以脱离父母的年龄,走得远远的,不给他们添堵,自己也不用再看见他。

  唐庭衍却像是没有听见似的,只是重复着吸毒的动作,橙橙哭得声音都嘶哑了,眼前也看不清了,她不明白他究竟是为什么呢?就连她这个小孩也明白,中了蛇毒,如果得不到及时医治,他这个吸毒的人也会被连累死掉的。

  可她已经没有力气推开他,只是抽泣着望着他,直到他吐出来的血不再是黑红色,唐庭衍这才松了口气,紧紧抓着她的手,坐在一边喘气。

  海浪拍打着沙滩,天色已经彻底黑下去,遥远的城市的灯光一点点亮起来。

  橙橙感觉一双手覆盖在自己脸上,轻轻摩挲,叹息的声音,像是一阵风吹进自己心里,“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头好晕,她也不确定这声音是他在说话,还是自己在做梦,眼前终于一暗,彻底昏睡了过去,失去知觉。

  …………

  耳边,是咕噜咕噜的,像是水开了一样的声音。鼻间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宁静祥和。

  橙橙睁开眼睛,洁白的天花板,柔软的窗帘被风吹得飘来荡去,窗外是蓝天白云,阳光普照。

  她这是在哪里?天怎么亮了?

  橙橙吃力地从床上坐起来,牵扯到腿上的伤口,倒吸一口凉气。

  看到手上挂着点滴,这才明白过来,她现在人在医院。

  门开了,护士走进来,“陆小姐,你醒啦?”

  橙橙愣了愣,有些不自在,却想到了唐庭衍,连忙迫不及待地问,“唐……唐庭衍在哪里?他怎么样了?”

  “他没事,你倒是很严重呢,幸好他急救措施做得好,又就医及时,打了血清。来,量个体温。”护士把温度计递给她。

  听到他没事,橙橙松了口气,接过护士手里的温度计,又问,“他在哪啊?”

  “刚做完检查,好像是下楼去打发门口那些记者了。”

  “哦,好的,谢谢!”橙橙礼貌地笑了笑,便想要下床,一定要亲眼看到他没事才能安心,毕竟,他是为了救自己才被牵连的……

  护士连忙按住她,“你先把点滴挂完,别乱动!”

  橙橙只好撑着身体靠在床头,乖乖地挂着点滴,她望着窗外,迎面吹来的微风很舒服,她的心里却是沉甸甸的,很迷茫。

  不知道在想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有想,直到护士的声音传来,将她拉回现实,“今天已经挂完了,明天早上还有一瓶。”

  “好的!”橙橙笑了笑。

  见护士离开,她这才起身,穿上拖鞋,吃力地拖着缠着绷带的腿,一蹦一跳地往外走去。

  墙壁上印着楼层的数字,13楼,楼道里很安静,橙橙一路走过去,只看见满走廊都是花篮,整层楼只有两间病房,另一间是空的,难怪没有听到其他人喧闹的声音。

  她朝着电梯的方向走去,靠近安全通道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

  “冬天怎么会有蛇?医生说了,这种毒蛇b市很少见。”

  橙橙停下脚步。

  “暂时不要打草惊蛇,这件事我会去查。”

  “幸亏你和橙橙都平安无事,否则我……”

  她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就算是我死,也不会让橙橙有事。”

  橙橙瞪大眼睛,心里有股异样的情绪流淌而过。

  “别说这种傻话,你和橙橙都不可以有事。”陆晚有些生气的声音,随即转变为惆怅,“我们一家人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过上平平静静的日子?”

  “sorry……”

  “不关你的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陆晚连忙说,“其实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什么困难和麻烦都可以齐心协力地一起面对和解决,也是一种幸福。”

  橙橙没有再听下去,心里很乱,转身朝着病房走去。

  …………

  靠在病床上,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唐庭衍和陆晚刚才的一番话,还有他二话不说替自己吸毒的画面。

  橙橙心里很不是滋味,正烦着,陆晚推门走进来。

  “醒了?”她看了一眼她的手背,点滴已经输完了,走过去,“医生说后天才能出院,还得在医院住两天,我已经跟学校请假了,你的那个清宫戏也推迟到下周。”

  橙橙下意识看向她身后,没有看见唐庭衍的身影,心里涌起一股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失落。

  陆晚看出了她的心思,在床头坐下,目光复杂地看着她,“你爸为了救你,差点没命,现在还在挂点滴呢!”

  橙橙眼神闪烁了一下,低着头,半晌才语气僵硬地说,“我没承认他是我爸爸。”

  “当年的事,我和他是被别人设计陷害,虽非我们所愿,但也是上天安排的缘分。说起来还要谢谢你,你是我俩爱情的纽带,没有你,我和他就真的只是两条交叉线,根本不可能再续前缘。我知道你怪我们瞒着你,但我们也是因为爱你,怕你多想受伤。天底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橙橙你已经长大了,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你对我俩来说有多重要,我相信你能感受得到,不要再有‘我们嫌弃你我们不喜欢你’的念头,这对我俩来说很不公平。”

  陆晚说完,站起身,伸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你可以不接受他,讨厌他,没关系,他一点也不会怪你。”

  关门的声音,橙橙终于缓缓抬起头,朝着紧闭的门口看去。

  心尖还在余悸的颤抖,被陆晚一番话说得哑口无言,像是一团棉花堵住了她的胸口,连呼吸都有些困难。

  328

  其实她从来没有真的讨厌过唐庭衍,否则也不会在他给自己吸毒的时候,拼命地要将他推开,怕自己连累他中毒。

  从小她就渴望有一个父亲,好不容易有了,她可不想才一天而已又没了。

  就算不接受,就算心怀怨恨,也一定要他在那里,好好地活着,以她亲生父亲的身份好好活着。

  她静静地坐了半晌,终于下定决定去看一看唐庭衍。

  刚走到门口,正好看到唐庭衍穿着病号服,从她病房门口走过。

  他一手提着输液袋,在走廊的饮水机前,一手端着杯子接水,动作很吃力,然后她看到了输液管理血液的倒流,几乎是下意识地跳过去,从他手里夺过了杯子。

  唐庭衍抬头,看到橙橙,瞬间的怔仲,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

  “你打着点滴,瞎跑什么?”橙橙责备地说,小大人的语气,说话的语气非常不善,像是喷了嘉的写在一起吧。”

  唐庭衍挑了下眉,两人甚是默契,都没有提最近关于薛青和宋文嘉的那些轰动的绯闻。

  晚上九点,橙橙睡着了,许存康臂弯里搭着西装从楼上下来,准备走了。

  瞥见茶几上一大堆的请柬,他目光闪烁了一下,说,“萧萧下个月要去去横店拍戏,应该来不了。”

  他知道许萧萧喜欢唐庭衍,不想让她去影响了陆晚夫妇结婚的心情。

  陆晚自然是不知道他的心思,却正好松了口气,正纠结该不该邀请许萧萧……

  …………

  橙橙第二天起床,下楼便看见茶几上一堆请柬。

  若有所思地站了一会儿,她打开书包,装了一堆进去。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换上了运动服,走出更衣室,迎面便撞见王莹子。

  “橙橙!”王莹子拦住了她的去路。

  他俩是磨蹭到最后的,更衣室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橙橙腿还没痊愈,不能做剧烈运动,请了假在旁边休息,而王莹子因为长得胖,一直不爱上体育课,用各种理由请假。

  “不准你和你妈再找我爸爸过去吃饭!”王莹子居高临下的语气,嫌恶地说,“你们要不要脸啊,真讨厌!”

  橙橙板着小脸冷冷地看着她,“让开。”

  “你听不到我说话是吧?”

  橙橙轻轻推了下她的肩膀,见她没有打算让她离开的意思,抿了抿嘴角,突然用力一下推向她,王莹子猝不及防,被她推得后跌两步,差点摔倒在地。

  橙橙目不斜视地走出更衣室,王莹子愣愣地望着她的背影,回过神来,气得浑身发抖,尖叫一声,“橙橙!”

  橙橙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晃着腿坐在椅子上,看着同学们在操场跑圈,橙橙拧开水瓶,刚喝了一口,就见王莹子怒气冲冲地从更衣室的方向走过来。

  她皱了下眉,将水瓶放在旁边,起身溜去厕所,避开王莹子。

  没想到走进洗手间便看见小樱,前几天过生日的那个同学,正脸色苍白地靠在墙壁上,表情痛苦,捂着肚子缓缓蹲下身,蜷缩成一团。

  橙橙吓了一跳,大步走过去,“小樱,你怎么了?”

  小樱勉强抬起头,看见是她,似乎想说什么,张嘴却只发出一声痛苦的*。

  “我送你去医务室!”橙橙说完,在她面前蹲下身,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示意小樱趴上去。

  小樱有些犹豫,无奈抵不住肚子传开的一阵阵疼痛,暂时只能放下和橙橙的芥蒂,双手颤抖地伸过去搂住了橙橙的脖子。

  橙橙扶着墙壁起身,腿上突然一阵剧痛,伤口瞬间撕裂。

  两人一起齐刷刷地跌倒在地,小樱刚好压在她的腿上,痛得橙橙脸色煞白。

  她一时着急,忘记了自己腿上有伤,看着小樱痛苦难耐的样子,也顾不上自己腿上的伤口在冒血,忍着剧痛,掏出手机给班主任打电话。

  没一会儿,班主任便赶来,背起小樱往医务室走。她只看到痛苦呻.吟的小樱,没有注意到橙橙的腿上在流血,血迹将灰色的运动裤都染红了一块。

  橙橙勉强站起身,握紧拳,拖着疼痛的腿一点点往前挪,跟在老师身后。

  等她到了医务室,小樱已经挂着点滴,班主任接了热水正在喂她吃药。

  橙橙推门进去,小樱靠在椅子上,脸色还没恢复,但目光已经清醒了许多,看样子,疼痛有所缓解。她闻声抬头,正好迎视上橙橙关切的目光,愣了愣,随即见她走路的动作有些奇怪,目光往下,便看见了她渗血的运动裤。

  “你怎么了?”她忍不住问。班主任循声回头,脸上瞬息万变,大叫了一声,“医生!”

  校医大步走来。

  “肯定是刚才想要背你,扯裂了伤口。”班主任有些着急,这孩子是校长亲自打过招呼,要好好照顾的,若是在她手里出了什么事,她可不好交差呀!

  “没事,不是很疼……”橙橙不想让她们担心,故作轻描淡写,可被校医撩起裤腿时不小心碰到伤口,痛得她立马倒吸一口凉气,一张脸紧紧皱在一起。

  小樱沉默地望着她,直到看见医生给她上药,她咬着手臂隐忍着痛像是恨不得将手臂上的肉咬下来一块,终于忍不住轻声说,“医生你轻一点嘛。”

  “这就觉得痛了,那伤口反复撕裂感染之后的痛,岂不是要痛死掉?”医生是个年轻女人,皱眉处理着橙橙的伤口,没好气地说,“你若还想要你的腿,就得好好保护,别不把后期养护不当一回事!”

  小樱心里一阵愧疚,她会弄成这样,都是因为自己。

  班主任接了个电话,有事要去教务处一趟,她叮嘱橙橙和小樱,“你们先在医务室休息,等我回来。”

  331

  班主任走后,校医也去忙其他的事了,只剩下小樱和橙橙面对面坐在房间里。两人都觉得有些尴尬,橙橙知道小樱讨厌她,也懒得热脸贴冷屁股,掏出手机玩游戏,一声不吭。

  小樱看着她疏离的侧影,犹豫了半天,才硬着头皮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橙橙手指一顿,随即抬起头,冲她一笑,“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用不着说谢谢。”

  说完,她又重新低下头了专注于游戏。

  冷不防,听见头顶的声音别扭地说,“其实你这个人,除了毒舌了一点,人还是挺好的。”

  橙橙愣了愣,想起了那天她说的那番话——自己什么时候说过她丑,脾气差,看见她就恶心?

  她放下手机,拖了拖椅子坐过去了一些,认真地盯着小樱的眼睛,严肃地问,“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从哪里听来的那些话?”

  小樱答应过人家不可以将她供出来,可在橙橙诚恳又委屈的目光里,她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是王莹子告诉我的。”

  橙橙脸色瞬间沉了下去,眼中浮现出怒气。

  她紧紧抿着唇,半晌才闷声说了一句,“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我从来没有说过那些话。”

  说完,她便起身,拖着受伤的腿朝外走去。

  “橙橙,你的腿还没——”她的话还没说完,橙橙已经推门走了出去。

  她拖着受伤的腿吃力又滑稽地走回教室,一进门就看见王莹子站在第一排的位置高谈阔论,在和周围的同学吹嘘着自己在悉尼上学时有多受欢迎,多少星探想挖掘她出道他都拒绝了,因为想好好念书,以及她家是多么多么有钱。

  橙橙静静地看着她,似乎感觉到了她的目光,王莹子转头看来,愣了愣,随即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橙橙非但没有发火,反而冲她甜甜的一笑,收回目光,若无其事地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王莹子心里一阵发毛,她的笑让她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没来得及多想,上课铃便响起了。

  一下午,王莹子都有些如坐针毡,不由自主地往教室最后排的方向看了好几眼。橙橙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角落里,旁边是一个永远空着的位置。她认真地听课,做笔记,没有丝毫异样,王莹子觉得自己可能是敏感了。

  直到放学,她跟在橙橙身后走出校门,橙橙她爸的车已经等在了那里,校门口有卖烤红薯的小贩,香气扑鼻,橙橙站在摊子前不肯走,她爸无奈,给她买了一个红薯,一边说着烤红薯致癌一边摸钱,面前那小贩脸色已经很臭了。

  王莹子嫉妒地看着这幸福的画面,直到那车开走了,她才慢吞吞地走到路边,等出租车。

  她已经好些天没见到过她爸了,她很努力地表现,可他依然对自己淡淡的,根本就没当她是女儿……

  心里泛起一阵失落,却没想到,走进家门,意外地看到客厅里负手而立的一道背影。

  “爸,你回来了?”王莹子惊喜地跑过去,想去拉他的手,许存康往前跨进一步躲开了,然后转过身,冷冷地看着她。

  “爸爸?”王莹子不明所以,有些局促地捏着书包袋子。

  许存康深呼吸一口气,按捺着心里翻涌的怒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和一些,可越是隐忍,越是显得压抑僵硬,有些可怕。

  “你叫我一声爸,那没将你教好,我也有一定的责任。”

  王莹子咬唇不安地看着他,“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好好想想你做了什么。”

  王莹子想不起来,她有些害怕此刻板着脸浑身散发着怒气的许存康,下意识左顾右盼,寻找许娟的身影。

  冷不防手腕被许存康一拉,他抓着她的手,将她往卧室拽。

  王莹子害怕地惊叫了一声,很快便被他拉进了卧室,迎面便看见壁柜上摆放着两个相框,是她去世的父母。

  “现在想起来自己做了什么吗?”许存康站在一边,冷冷开口,“当着你父母的面,有没有什么话想说?”

  “我没做什么啊?”

  她一副理直气壮有些委屈的样子,许存康终于没了耐心,开口质问,“你为什么要煽动班上的同学排挤橙橙?编造一些橙橙根本没说过的话,让大家讨厌她。橙橙究竟哪里招惹到你了?你一个小女孩子,竟有这么坏的心肠和心机!”

  王莹子不由得吞咽了下口水,目光心虚地从那两幅黑白相片上移开,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攥紧手指。

  她不敢抬头去看许存康,无形的压力笼罩着她,她说不出一句狡辩的话,更不敢撒谎。

  许存康看着她埋着头瑟瑟发抖的样子,有些可怜,可一想到橙橙跟他打电话哭哭啼啼地说被人欺负,他就更是心疼,瞬间不觉得王莹子可怜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为什么要这么做?当着你父母的面,跟我坦白说。”

  王莹子握紧拳头,一声不吭,许存康皱眉,上前抓住她的手臂,“跟我去向橙橙道歉。”

  王莹子猛地抬起头,瞪着眼睛望着他,一脸的受伤倔强,“你就那么护着橙橙吗?她说什么你都信,那我说我没有做过,你信不信我?”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