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65没事就好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许存康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语气透着一股失望,“做错了事情还死不悔改。126shu”

  他眼中的嫌恶像是一把利刃插进她的心口,王莹子鼻子一酸,眼睛里闪烁起泪光。

  她挺直了背脊一声不吭,也硬是不肯跟着许存康走,两人僵持了一会,许存康觉得她已经无药可救了,松开手,摇摇头,失望地转身走出卧室。

  “你妈妈若是知道你是这样的孩子,一定很难过。我不想让她今后有更多的难过,所以我们会给你找一个更适合你的环境去生活。”

  王莹子瞬间脸色苍白,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哗哗往下掉。

  心里又是委屈又是害怕,冲上去紧紧抓住许存康的手,带着哭腔的声音,“是妈妈叫我这么做的,我有听话,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不要走!”

  许存康浑身一僵,转头不可思议地看向她,半晌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哑声问,“你说什么?”

  “是妈妈叫我不要和她玩,还叫我让班上的同学也不要和她玩,说橙橙是个坏女孩。”王莹子哭哭啼啼地告状道,“橙橙早恋,人又凶又高傲,大家都不喜欢她!”

  332

  许存康的脑子嗡地一声响,他的耳边不断重复着王莹子的话,双手不受控制地紧握成拳,身体颤抖。

  王莹子天真地以为这样说,就能让许存康讨厌橙橙,也让他知道自己是听妈妈话的乖女孩,却没料到许存康听了她的话,脸色突然变得可怕。

  王莹子有些害怕地后退一步,看着他阴沉的面孔,大气也不敢出。

  她隐约感觉自己或许说错了什么,却不知道是哪里说错了,只能忐忑无措地站着,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就在此时,客厅传开开门的声音,许娟温柔的嗓音响起,“老公,你回来了?莹子也回来了?”

  只见到他俩的鞋,却没见到他俩的人,也没有人回答她,许娟放下手中的菜,朝着楼上走去。

  王莹子听到她的声音,如获大赦,越过许存康便冲了出去,迎面撞进许娟怀里,差点将她扑倒。

  许娟搂住她,笑得有些无奈,“莽莽撞撞的干什么?”

  王莹子从她怀里抬起头,眼睛红得像是兔子,明显刚哭过,脸上泪痕未干。

  许娟一愣,手指摩挲着她的脸颊,心疼的语气,“怎么哭了?是不是在学校被谁欺负了?”

  话音刚落,一道巨大的声响,吓了她一跳,猛地抬头望去。

  许存康一脚将门口的椅子踢翻了,大步走到许娟面前,直勾勾地望着蹲在地上的她,脸上覆盖着一层寒气。

  王莹子顾不上害怕了,紧紧抓着许娟的手,哭着喊道,“妈妈,你快告诉爸爸,是你让我不要跟橙橙玩,还让我告诉大家都不要和橙橙玩,我有听你的话,我很乖,不要将我送走,呜呜……”

  许娟瞳孔猛地一缩,脸色瞬间呈现灰白的状态。

  巨大的心慌将她笼罩,她连忙站起来,踉跄两步,就要伸手去拉许存康的手,迫切不安地看着他,“老公,你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你不要听小孩子胡言乱语……”

  只是,她的话还没有说完,许存康便用力甩开了她的手,许娟猝不及防,被甩出去老远,摔倒在地,额头在扶梯上撞得发出一声闷响。

  许存康脸色铁青,不为所动,许娟不安地望着他,泪水哗哗地流下,“你连解释的话都不能听我说吗?在你心里,橙橙就这么重要,让你失去理智,失去思考问题的能力?”

  “解释什么?”许存康气得胸口直起伏,额际青筋似要爆裂一般,他望着许娟,第一次觉得这个跟自己同床共枕了这么多年的女人是这样的陌生,陌生到仿佛自己从来没了解过她,陌生到此刻看着她的眼泪,他竟不像是往常一般心疼。

  “我很理智,也没失去思考问题的能力,所以才能分辨她的话是真是假。”许存康失望地望着她,“我只是不明白,你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的目光像是针扎在她的脸上,许娟四肢都开始冰凉。她很聪明,知道一味的狡辩只会激起他更反感的情绪,这种时候,最下策才是最上策,她得承认,弃一步保全局。

  她深呼吸一口气,含着泪的眼睛望向他,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泪光闪烁,硬是没有掉落下去。许娟扯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苍白的面孔,瘦弱的身体也是摇摇欲坠。

  “是呀,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做出让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事,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被自己厌弃的人。你知道吗?前几天我们结婚纪念日。我开开心心地准备了一桌子菜,等着你回来吃饭,萧萧也回来了,我还特意去买了送给你的礼物,店员一直对我说着祝福恭喜的话,我晕陶陶的,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萧萧都这么大了,我的丈夫还是十年如一日的对我呵护有加。我迫不及待地回来,猜想着你应该也在回来的路上,猜想着你给我准备的礼物。结果我回来,等啊等啊,等到一桌子菜都冷了,你没有回来,而是在另一个家里和你另外的家人吃饭,我就像是被抛弃的局外人,孤零零的等着你。萧萧也是你的孩子,你怎么可以这么偏心呢?就因为她不是你最爱的女人生的孩子吗?人世间怎么会有像你这么绝情的男人?你知不知道你这一盆冷水,浇得我的心刺骨的冷,你太狠心了!”

  许娟的肩膀微微颤抖,声音也是颤抖,她望着许存康紧绷的薄唇,一双眼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冷漠,冷漠得骇人,似在隐忍着狂风骤雨般的愤怒,却在听到她的这番话之后,那股愤怒僵住了,眼眸里浮现出一股古怪的神情。

  她一声一声的质问,带着绝望的控诉,许存康握紧拳,又无力地垂下,心里的怒课,语文老师是班主任。

  走进教室,看见第一排显眼的位置空空如也,班主任皱了皱眉,看向橙橙,“王莹子怎么没来上课?”

  她知道橙橙和王莹子是亲戚。

  “我也不知道。”

  班主任没再说什么,等到第一堂课下课,才走到走廊去给王莹子的家长打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电话里温柔的女声,抱歉地说,“白老师,不好意思,莹子受伤了,这两天不能来上课了。我今天忙着照顾她,忘了给她请假,让你担心了。”

  班主任一听,连忙理解地说,“哦,没关系!莹子没事吧?哦,没事就好,那好好养伤!”

  橙橙站在一边,将电话的内容都听了去。

  昨晚偷听到爸妈聊天,说王莹子昨天跟着她妈去闹事,脸上很明显的五指印。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