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92心动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我脚崴了,他送我上来!”白多多拉着莫莉的手,急忙往卧室里拖,“走,我们回去睡觉!”

  莫莉看了一眼她脚步如飞的脚……

  白多多关上门,靠在门框上重重地松了口气。126shu

  “姐,你没事吧?”莫莉担心地望着她。

  “没事!”白多多收起思绪,一股脑钻进了被子里,扯过被子将脸蒙住,“我睡了,晚安!”

  她哪里睡得着,一颗心剧烈的跳动,跳得厉害,像是随时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白多多感觉到莫莉轻轻地上床,关灯,没有打扰她,她闭着眼睛,满脑子都是刘然刚刚的话,还有他蛊惑的脸。

  明明很生他的气——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大男子主义,这么霸道强势的男人,令人讨厌!可她闭上眼睛,心里却全是他,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连梦里也都是他。

  第二天早上被闹钟叫醒,白多多坐起身,很是惆怅地揉了揉头发。

  她刚刚梦见自己和刘然接吻来着,梦里没有争吵,没有别人,只有他和她,他很温柔,两人牵着手在河边散步,然后他停下来吻她。可是梦醒了,她和他的感情却还是这么纠结复杂……

  白多多无声地叹息,起床,收拾好一切,轻轻地推门出去,没有叫醒莫莉。

  昨晚,她故意将闹钟调早了一个小时,就是不想和刘然一起去军区。

  白多多走出小区,朝着刚刚升起的太阳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跑步去了军区。

  在操场上跑了几圈,再去食堂吃早饭,遇见经常在一起打球的几个小同志。

  “这几天怎么没见你和刘少将一起出入了?”小同志好奇地问。

  白多多啃了一口馒头,“他是首长,我是小兵,他随便什么时候来军区都行,我不能迟到呀。”

  “该不会真如传闻所言,你俩分手了吧?”另一个小同志八卦地问。

  白多多差点一口稀饭喷出去,“我俩都没在一起过,何来的分手啊?”

  “真的假的啊?那我岂不是有机会追你了。”小同志开玩笑地说道。

  白多多知道他是开玩笑,所以没有介意,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肩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

  另一边,听到白多多关门离开的声音,莫莉缓缓睁开眼睛。

  闹钟响的时候,她就醒了,闭着眼睛一直在观察白多多的动静。她好像是一个人走的,连早饭都没吃,难道刘然今天不用去军区?一想到这房里只剩下她和刘然两人,莫莉就有些兴奋,起身下床。

  刘然的房门果然关着,她想了想,回卧室换上了性感的睡衣,特意化了一个让人不能察觉的裸妆,整理了下头发,装作刚睡醒的随意慵懒模样,满意地在镜子前看了看,这才走进厨房。

  刘然走下楼,听见厨房的方向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以为是白多多在做早饭,不由得挑了下眉。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竟然起这么早,主动做饭?

  他走下楼,看见厨房里陌生的背影,愣了愣,这才记起家里还有另一个人。

  “姐夫,你醒了?”莫莉端着煎蛋转身,冲他甜甜一笑,“快来吃早餐。”

  “你姐呢?”

  “姐一早就去上班了,她没告诉你吗?”

  刘然脸色顿时一沉,转身便朝着玄关处走去。

  莫莉尴尬地咬了咬唇,他到底是不行还是假正经?竟然对她目不斜视,她一向对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这么性感的睡衣,他连眼神都没有变一下!

  “姐夫!”莫莉不甘心地喊了一声,迎上去。

  刘然转头看向她。

  莫莉撩了下耳边的头发,微微低头,目光扫过自己的胸口,若隐若现的春光,她柔声问,“你不吃早餐吗?我精心为你准备的呢。”

  “你自己吃吧。”刘然说完,拿了外套便推门出去了。

  莫莉笑容一僵,望着关上的房门,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她愤怒地瞪大眼睛,气得胸膛直起伏,原本以为他是很好拿下的男人,看来并非如此,装贤惠可爱吸引不了他,看来需要用更厉害的大招了。

  刘然停好了车,刚走了两步就听见前面几个男兵肩上搭着毛巾,一边慢慢走着一边聊着天。

  其中一个人推了推另一个人,挪揄地说,“赶紧上啊,你不是暗恋白多多很久了嘛,现在她和刘少将分手了,你要抓紧机会啊。你可是咱们2班的大才子。”

  那人摆摆手,无奈地笑道,“算了吧,我有自知之明,她肯定不会喜欢我的。这样挺好的,偶尔还能一起打打球,况且我也只是觉得她长得好看,性格也好,说喜欢还谈不上。”

  “也是,就算分手了也是首长的前女友,你要真跟她在一起了,在军区不好混啊……”

  几人说说笑笑地走了,刘然静静地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面无表情。

  一进办公室,就将小刘叫进去,“把所有分队2班的名单拿给我。”

  “是!”

  刘然喝了口水,想了想,又问,“白多多呢?”

  他刚刚进来的时候就没看见她。不是说她一大早就来上班了?

  “她刚刚请假去洗手间了。”

  “我知道了。”刘然挥挥手,示意小刘出去。

  ……

  处理了一些军事演习的后续工作,刘然喝了口水,走出办公室,看见白多多的位置上还是空空如也。

  他皱了皱眉,已经出来第三次了,去洗手间去了两个小时?

  刘然沉默了半晌,径直走向洗手间。

  白多多坐在马桶上,无聊地看了两个小时小说,手机都快没电了。

  她不敢出去,刚刚小刘还给她打过电话,说刘然在找她,为了避开他,她没有办法,只能躲在这里。

  可是除非从他家搬出去,然后再调离现在的工作岗位,否则根本不可能避开他,两人始终抬头不见低头见。

  番外92

  不管了,先从避免单独相处开始,时间久了,再见到他也不会那么心动了。即使再喜欢,她也不要做别人的影子。

  正想着,一阵沉稳有力的脚步声走进洗手间。

  她本没怎么在意,直到那脚步声停在了自己所在格子间外。

  “白多多,你再不出来,我就叫人来把这道门撬了。”冷冷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白多多惊得一下子站了起来,攥紧手机,又惊又怒,“你干什么啊,这里是女厕所!”

  “我数三声。”

  “刘然,你不要太过分了啊!”

  “一。”

  “我难道连上厕所都不可以?”

  “二。”

  白多多立马拉开了门,愠怒地瞪着他。她知道,刘然说得出做得到,她要真不出来,他一定叫让人来撬门,那自己可丢脸丢到家了。

  “你到底想怎样?”白多多很无奈,扶了扶额头,他要还是以前暗戳戳的调戏还好办,现在已经是明目张胆地强攻了,她还真有点招架不住啊。

  刘然一手撑在门框上,微微俯身,盯着她,“你说我想怎样?”

  白多多呼吸一滞,下意识往后仰了仰身子,“你想怎样和我有什么关系,让开,我要去工作了。”

  刘然慢慢弯腰靠近,幽深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她,“关系都发生了,你现在还能撇得清?”

  白多多简直连大气也不敢出,秉着呼吸呆呆地望着他,他越是靠近,她就越是后缩,下腰下得快要倒下去,刘然突然一伸手揽住她的腰,将她捞进怀里。

  白多多毫不犹豫地用力推开他,刘然猝不及防,被她推得后退了一步,而她自己也往后踉跄跌退两步,后脑勺重重撞在墙壁上。

  “哎哟!”白多多捂住脑袋。

  刘然无语地看着她,半晌,突然伸手拉住她的手腕,白多多没回过神之际,已经被他拽出了洗手间。

  在门口把守的小刘冷不防看见他俩拉拉扯扯举止暧昧地出来,轻咳一声,目不斜视,直到他俩走远了,这才鬼鬼祟祟地跟上去。

  ……

  白多多在众目睽睽下被他拖进了办公室,大家看似没有盯她,但白多多能感觉到办公室里充斥着的浓浓八卦之魂。

  刘然关上门,将她拉到办公桌前,这才松开手,从抽屉里拿了个白色的小瓶子出来。

  白多多满脸警惕地看着他,这大哥又想干嘛?

  “不想脑袋留包,就乖乖别动。”刘然说着,打开盖子,挖了一些药膏在掌心揉化,随后一手撩开她的头发,另一只温热的手掌直接贴上了她的后脑勺。

  被掌心触碰的瞬间,白多多就触电般弹开,“我……我自己来吧!”

  “别乱动,我手上都是药。”刘然喝止她,皱着眉,略粗糙的手指无比温柔地在她的后脑勺涂抹着,帮助她按摩吸收,神情认真严肃,还带点紧张,仿佛她受点小伤在他眼里都是很严重的事情。

  因为那药膏的原因,被他的手指碰触过的地方,皆是一片沁凉,可皮肤之下却是蹭蹭蹭燃起了一股火,白多多水平视线望去,刚好看见他的喉结,不由得吞咽了下口水。

  半晌后,刘然总算给她涂好了药,“怎么样?”

  白多多回过神来,摸着后脑勺,不由得松了口气,总算结束了这挑逗一般的上药……

  不过,后脑勺果真没刚刚那么疼了,她不由得眨眨眼睛,惊讶不已地问,“好神奇,这什么药啊,你怎么——”

  她的话还没说完,他突然按住她的后脑勺,俯身吻住了她。

  白多多错愕地瞪大眼睛,他怎么毫无预兆,一言不合就亲人啊?这是什么情况?

  愣了几秒钟,然后她用力推开了他。

  其实也没怎么用力,感觉到她的反抗,他便松开了她,幽深的眼眸静静地望着她。

  白多多攥紧手指,深呼吸一口气,她觉得自己一定要说些什么,树立威严了,否则他真当自己是软柿子,想欺负她就欺负她吗?

  白多多清了清嗓子,严肃地板着脸,不悦的语气,“刘然,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以后不准再这样,没有我的允许,你若是再动手动脚,我真的会对你不客气的。”

  刘然困惑地望着她,“我以为你会喜欢。”

  白多多涨红了脸,“我不喜欢!”

  “为什么不喜欢被自己喜欢的人亲?”

  “……”白多多面红耳赤,哑口无言地望着他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半晌才克制住自己想要落荒而逃的冲动,硬着头皮说,“你又不喜欢我!”

  不喜欢她干嘛亲她!她可不是那种随便的女生!对待感情,她是很认真的,也有自己的骄傲。

  刘然伸手握住她的手指,语气无奈,“我说过,我喜欢你。”

  白多多微微红了脸,挣扎了一下,他反而握得更紧,她索性放弃,有些不自在地转移视线,闷声说,“不要骗我了,我知道,你只是把我当做如月的影子。是,我承认我喜欢你,但我才不要当别人的影子。我不要喜欢你了,我要努力放下你,去喜欢别人——”

  她的话还没说完,下颌便伸来两根手指,恶狠狠地捏着她的下巴,将她的脸掰过去。

  “你敢!”刘然沉着脸盯着她,咬牙切齿,“你敢喜欢别人试试看!”

  白多多吃疼地拂开他的手,愠怒地望着他,“你这人怎么这么霸道!我白多多一言九鼎,说不喜欢就不喜欢!”

  说完,她生气地推了他一把,转身朝着办公室外跑去。

  “白多多!”刘然气急败坏的声音,“给我回来!”

  她非但没有站住,反而跑得更快了,拉开门便冲了出去,一口气跑到操场上。

  番外93

  回头看了一眼,刘然没有追出来,松了口气。他好歹还是有领导包袱的人,不至于在光天化日下强抢民女!

  一想到他刚刚对自己凶神恶煞的态度,她就气得一脚踹飞脚边的石子。

  凭什么他不喜欢她,还不准她喜欢别人?他以为自己是古代的皇帝吗,可以一手遮天。

  白多多在心里骂了他一顿,骂累了,走到操场边,看见小同志们在打篮球,顿时将不愉快抛去了脑后,一撩袖子冲上了球场。

  “兄弟们!我加入一个!”

  平时对她很热情,很欢迎她一起打球的小同志们却像是见鬼一样,纷纷推脱有事,扔下篮球走了,很快,球场上就剩下她一个人,呆若木鸡地看着滚到自己脚边来的篮球。

  她今天看上去很奇怪吗?为什么大家跟见了鬼一样……明明早上还一起在食堂吃了早饭!

  篮球也打不了,白多多沮丧地准备回办公室,电话在此时响了。

  竟然是马骏,白多多很纠结,要不要接他的电话?

  自己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了,他还是不死心地找她,这让她很尴尬又很为难啊。

  电话响第二次,她终于叹了口气,接听。

  “多多,中午一起吃顿饭吧,有点事想找你帮忙!”

  白多多愣了愣,自己还有能帮上他忙的地方?

  马骏从读书那会儿就对她挺好挺照顾,若真是需要她帮忙,她自然得义不容辞,否则就太白眼狼了。可是吃饭就不必了,“中午我有点事,要不你在电话里说吧!”

  “电话里说不清楚!”

  白多多只好无奈地道,“那你方便的话,现在过来吧,我在军区门口等你?”

  “好。”马骏爽快地答应。

  十分钟后,他便开着车来了。

  白多多走过去,他一下车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个小盒子递给她,“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我不收贿赂。”白多多半开玩笑地说,婉转拒绝。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这一点在刘然身上她已经彻底领教了。

  “不是什么贵重礼物,你如果不要,它就很可怜了。”马骏遗憾地说,“我又没时间照顾它,只能扔掉了。”

  照顾?白多多怔了怔,犹疑了半晌,还是伸手接过了。

  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只很可爱的小乌龟,乌龟壳上画着卡通的图案,是她喜欢的小兔子。她忍不住用手指碰了下它的龟壳,它立马胆小的将脖子缩了进去,白多多忍不住笑出了声,真是太可爱了。

  “这个小乌龟就像你,呆呆笨笨,看着很坚硬,其实胆小得要命,遇事只会逃避。”马骏笑着说,“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花生。”

  “……”白多多窘,无语了半晌,才道,“马老师,我招你惹你了吗……”

  马骏笑出了声,伸手揉了下她的脑袋,“跟你开玩笑的。”

  白多多没来得及躲闪,但被人碰了头发,浑身都不自在,很不喜欢别人揉她的头……

  她正犹豫要不要收下这只乌龟,总不能眼睁睁看着马骏将它扔掉吧?好歹是一条生命啊。

  冷不防,一道温和的嗓音在背后响起,“大家在商量中午聚餐,你怎么跑出来了。”

  马骏立刻正了脸色,看向她身后,“然叔。”

  白多多一哆嗦,刚转过身,肩膀便被人揽了过去。

  刘然含笑,“来找多多?”

  他看了眼她手中的盒子,挑眉,“你送给她的?”

  “是啊,多多挺喜欢的。”马骏不甘示弱地说。两人对对方的心思已经心照不宣了,即使是叔侄,也不能让他俩之间的硝烟味消减半分。

  刘然笑了笑,突然将她手里的盒子拿了过去,塞回他手里,无奈地说,“我对乌龟过敏,家里没办法养。”

  白多多无语地转头看向他,说谎还面不改色的,听过海鲜过敏,油漆过敏,还有对乌龟过敏的?他怎么不直接说他对马骏过敏?

  马骏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尴尬,哀求地看向白多多。白多多沉默了一阵,自己现在还是寄人篱下,没有得到主人的同意,她自然不好意思随便养宠物。想了想,她还是接过,道谢,“我拿给我的室友帮忙养!”

  马骏:“……”

  “你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啊?”白多多抬腕看了眼时间,快到十二点了,食堂去晚了,饭就没了,“就是要我帮忙养乌龟吗?”

  马骏露出一抹苦笑。

  “既然没别的事,那我先走了啊!”白多多说着,拖着刘然一起走,她感觉再让他俩多呆一会儿,就该打起来了,虽然两人都是很平静的笑容……

  刘然顺从地跟她走,突然说了一句,“下班一起去买床。”

  不大不小的声音,但身后的人一定能听见。

  “啊?家里不是有有两张床吗?只有两个卧室,多买一张摆哪?”

  “换到我的卧室。之前的那张太硬了。”

  “哪里硬了!我觉得很软啊!”白多多忍不住劝了一句,“虽然你钱多,但也不要这么浪费嘛,这些都是没必要的花销。还不如拿这钱给你家人多买点东西!”

  提到家人,她又突然想起刘然的母亲早就去世了,而父亲和他又不亲,她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忐忑地望向他,好在刘然似乎并没在意,笑了笑说,“卡在你那,家里的钱都是你在管着,花销你说了算。不过床一定要换,换张软点的。”

  白多多虽然觉得他的话听上去有些怪怪的,但注意力还是被他最后一句吸引,反驳了一句,“军区的床更硬,你怎么不嫌弃!”

  午休的时候看他睡得好好的,睡了之后也没有缺胳膊少腿啊!

  “军区的床,又不需要滚来滚去。”

  白多多的脸立马就红了,甩开他的手,暗骂了一句流氓,大步朝着办公室走去。

  两人身后,马骏将他俩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脸上的表情淡淡的,目光若有所思,深邃而悠长,直到两人走远了,这才勾起嘴角笑了笑,转身回到了车里。

  中午的时候,白多多将乌龟提到宿舍,给王萍,两人在电话里已经说好了。

  番外95

  “寝室不能养宠物,被伍阿姨知道了,你可得给我兜着啊!”王萍将盒子提到阳台上去,小心翼翼地藏在柜子下面。

  “放心吧,她又不会翻箱倒柜,小乌龟很好养的。”

  在宿舍坐了没一会儿,刘然就来电话催了,说在过来接她的路上。

  白多多无奈,只好依依不舍地站起身,“中午我们办公室聚餐,我先走了。”

  “去吧去吧,首长夫人。”王萍挥挥手,白多多皱了下眉,没说什么。

  她真的很羡慕那些情商高的女孩子,将每一段感情都处理得完美轻松,活得也轻松,总有男人愿意给她们花钱,对她们好,而自己想要努力经营好一段感情,可不管怎么用心,都处理不好,剪不断理还乱。或许自己这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根本不适合恋爱,只适合一辈子当兵。

  白多多一走出宿舍,没想到在楼下遇见了林雪珊。她正好从宿管的房间出来,手里提着几盒土特产,听王萍说,宿管休了几天探亲假,今天刚刚回来,看来伍阿姨给林雪珊带了不少东西。

  白多多将头扭向一边,装作没看见她,刚走了两步,林雪珊就上前来拦住了她,似乎每次两人碰面,她总要刁难她一番,白多多很无奈,“首长,有什么事吗?”

  “找到房子搬出去了吗?我手上有套空房子,便宜租给你,或许我跟我妈说说,让你重新回宿舍来住,你今下午就可以搬出来。”林雪珊这几天一直想找她,不过没有机会,今天终于让她碰上了。

  “不必了,谢谢你的好意。”她现在暂时还不能搬,只能厚着脸皮住在刘然那里。搬回宿舍,莫莉怎么办?出去租房子,手头没钱。

  林雪珊一听便笑了,“不想搬是不是?我说做女人做成你这样也太失败了,别人都不喜欢你,你还死皮赖脸缠着人家,住在人家里。你以为这样就能日久生情了吗?你是低估了刘然对如月的感情。要我说多少遍,他不过是拿你当如月的影子,和你玩玩而已,你怎么这么不自尊不自爱?你根本不配做军人!”

  白多多的脸上一片火辣辣的,林雪珊的话戳中了她的痛处,但她还是板着脸,冷冷道,“我配不配做军人不是你说了算,我有没有自尊自爱也不管你的事,你如果觉得我有哪一点违反了军纪军规,可以去上头申请处分我,但你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对我指手画脚!让开,谢谢!”

  林雪珊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气得面孔都有些扭曲了,“作为刘然最好的朋友,我没有资格关心保护他吗?”

  白多多被她捏得手腕很疼,皱了皱眉,正要用力甩开她的手,身后响起一道愠怒的声音,“对,你没有资格。”

  白多多感觉林雪珊的手指一僵,两人皆是震惊地转过身看去。

  刘然大步走过来,阴沉的脸上覆着寒冰,他冷冷的目光落在林雪珊的脸上,然后一把将她的手扯开,将白多多拉到自己身边。

  林雪珊被他的大力推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请你以后不要以我最好的朋友自称,你不是。”

  “刘然!”林雪珊错愕地瞪大眼睛,她和刘然认识这么久,他连重话都没和自己说过两句,今天竟然为了白多多,和她说这么绝情的话!

  “她没有缠着我,是我缠着她,你听清楚了,以后不要再找白多多,不要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她的事你没资格管,我的事更轮不到你插手。”刘然说着,牵住白多多的手,在林雪珊呆呆的目光中,准备带着她离开。

  ………

  可是白多多将他拉住了。

  她沉默了半晌,深呼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抬头望向刘然,“那你今天把话说清楚吧,给她一个说法,也给我一个交代。我……真的是如月的影子吗?你要和我在一起,只是想找一个代替品,是吗?”

  刘然皱了皱眉,“什么乱七八糟的,韩剧看多了吧。”

  白多多:“……”

  林雪珊的眼中闪过一抹心虚,她定了定神,强行按捺住自己狂跳的心脏,掷地有声地说,“你说过会照顾如月一辈子,如月是不会接受你和白多多在一起的,难道你会为了白多多,让如月伤心吗?”

  刘然沉吟了半晌,脸上神情未变,淡淡地说,“照顾她是我的责任,我要和谁在一起,是我喜欢,用不着她接受。另外,我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她应该替我开心才对,为什么要伤心?反倒是要照顾她,需要我未来伴侣接受才行。白多多很善良,我知道她肯定会接受,所以没跟她讨论过如月的事。”

  白多多愣了愣,目光从林雪珊的脸上扫到刘然的脸上,又从刘然的脸上扫到林雪珊的脸上。他们说的话,每个字她都懂,可是连成话她就听不懂他俩在说什么了。

  “到底什么事啊,说人话好不!”白多多无奈地叹了口气。

  刘然揉了揉她的头发,白多多抬眸看向他,他冲她笑了笑,“我跟你说过,如月是养母的女儿,是我妹妹,林雪珊跟你乱说了些什么?平时没看出来你们关系这么好啊,这么相信她的话?”

  “我……”白多多被他训得哑口无言,他坦坦荡荡的目光望着她,白多多有种自己是个傻逼的感觉。难道真的是自己被骗了,被利用了?那些都是林雪珊胡编乱造出来挑拨她和刘然关系的话?可她亲眼看见了别墅里他和如月的合照,连马骏都这么说了……

  “那别墅……”白多多张了张嘴,犹疑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欠如月很多,她因为我受了很严重的伤,这些伤可能一辈子都治不好,会影响她一生,所以我说过,照顾她是我的责任,若是她将来没有结婚,而我的养母也去世之后,我甚至会将她接回b市来照顾。所以我才另外为她准备了房子,因为就算我的另一半接受、并愿意和我一起照顾她,我想住在一起也有很多不方便。最重要的人始终是我的另一半,我一定会将她的感受放在第一位考虑。”

  番外96

  白多多呆呆地望着他,大脑一片空白。这就是他和如月的关系?和林雪珊说的完全不一样,为什么连马骏也骗她?

  他的做法没有任何不妥,换做自己也会承担起这份责任。如果一开始他告诉她这些,她绝对没有异议。两人却因为这事纠结了这么长时间,真不知道该怪林雪珊和马骏太卑鄙,还是怪自己太蠢太无知?

  “以后,想知道的就问,人人都有一张嘴。”他拉着她的手,将她拉进自己怀里,白多多顺势将脸靠在他胸口,实在不好意思抬头看他。

  误会往往都是因为不信任和不肯沟通造成的,而造成这一切的都是自己,口口声声说喜欢他,却连一点信任都没给他,反而轻易相信林雪珊马骏不怀好意的挑拨。

  白多多心里闷闷的,堵得厉害,仿佛有很多话想说,又一句也说不出来,半天才轻声问了一句,“你说这么多,我现在只想要一句……你真的不喜欢如月,真的喜欢我吗?”

  半晌,脸被轻轻抬起。两人的目光对视着,他一字一句地说,“我不喜欢马如月,我只喜欢白多多。”

  白多多的心里像是被蜂蜜浸满,甜丝丝的,她控制不住地嘴角越来越上扬,眼睛里全是甜蜜的笑意。突然,她像是发现了什么,笑容僵硬了一下,愣愣地问,“马如月?”

  姓马,难道和马骏有什么关系?

  “马骏的小姨。”

  “……”难怪他叫他然叔,他家的关系好复杂啊……

  “呵呵。”林雪珊一声冷笑,打断了他俩之间微妙的气氛。白多多这才发觉忽视了她,林雪珊在一边站了很久了。

  不过一想到她的挑拨,白多多就没有好脸色给她看,不甘示弱地冷笑回去,“看什么看,再怎么看他也不喜欢你!”

  林雪珊脸色难看到极点,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然后狼狈地看向刘然,不甘心地问,“既然你不怕如月伤心,为什么不敢告诉她?你倒是告诉她啊,告诉她你给她找了个好嫂嫂!”

  “够了林雪珊。”刘然眼眸一冷,凛冽地望着她,那目光有些慎人,林雪珊莫名感觉后背发毛,挺直的背脊心虚地缩回去。

  “她最近情况不稳定,你如果敢去刺激她,我不会放过你的。”

  刘然冷漠的目光像是刀子一样插进林雪珊心里,痛不可抑,她的脸色瞬间白了几分,目光里也透着死灰的绝望。

  “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你真的要这么对我?”

  “这么多年朋友,所以你给我的女朋友开药性相克的感冒药?所以明知道如月身体不好,还添油加醋告诉她我找了一个很差的女朋友?”刘然嫌恶地皱着眉,连看也不想看她一眼,“你这样的朋友,我不敢要。”

  白多多被他拉了一把,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愣愣的有些没反应过来。

  药性相克的感冒药?她立即想到了刘然中毒住院,难道是因为误吃了林雪珊开给她的感冒药?

  她瞠目结舌地转头看了林雪珊一眼,这也太损了吧,她到底哪里得罪她了,亏她之前还觉得她只是傲慢毒舌了一点,但做人是堂堂正正的,竟然是一个蛇蝎美人!

  “刘然,你听我解释!”林雪珊惊慌地追上前两步,伸手想要抓住刘然的手,刘然躲过。

  两人走出了好远,白多多才听见身后一道压低的哭声传来,她忍住了想要回头的冲动。

  ……

  下午,刘然很忙,白多多好几次故意经过他办公室门口,都看见他在里面和人商量着什么事。

  一直到下班,他都没有出来,白多多坐在座位上,办公室的人陆陆续续都走了。

  莫莉打来电话,问她俩什么时候回去,白多多朝办公室的方向看了一眼,“刘然还在开会,我在等他。”

  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几个鱼贯而出。走在前面的是几张陌生面孔,点点头,算是和她打过了招呼。等到他们离开,白多多这才走进刘然的办公室,他刚好从里面出来,一手松着衬衫的扣子,自然地牵住她的手,“在等我?”

  明明很寻常的一句话,他磁性的嗓音说出来,便透着一股撩人的感觉,白多多不禁脸红了一下,点头,“家里好像没什么菜了,莫莉身上没钱,我们先去买菜吧。”

  “嗯。”

  他宽厚的大掌牵着她,两人走出办公室,夕阳迎面洒在脸上,白多多不禁偏头避开阳光,视线落在他的脸上,这么近看着他,被他牵着手,以男女朋友的名义,她光是想想就觉得脸红心跳。

  她,恋爱了。

  在超市买了一堆东西,由他提着,不方便拿钱包,刘然站在一旁,叫她付钱。

  白多多拿出黑卡,递给收银员,有一种老夫老妻的错觉。

  莫莉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来催她,说一个人在家无聊。两人走进电梯,刘然突然问,“你妹准备住多久?”

  白多多一怔,他是一个连自己的妹妹都不愿意接过来同居的人,更何况是她的妹妹?其实白多多也巴不得莫莉快点走,但她又不可能赶她离开。晚上吃饭的时候,试探地问了一句,“莫莉啊,今天去看房子了吗?看得怎么样啊?要不要我帮忙?”

  “诶,好的房子贵,便宜的房子又住不下去,要么太偏远,要么附近没有购物广场生活不方便,还是姐夫的这公寓好,市中心闹中取静,去哪都方便,又繁华!”莫莉说着,往刘然的碗里夹了一块鸡翅,谄媚地说,“姐夫,你不介意我在你这里多住一段时间吧?我可以给你们煮饭洗衣,当保姆呢!”

  白多多差点一口汤喷出去。

  她的意思是打算在这里长住了?

  白多多还在斟酌要怎么适当地拒绝她,刘然就先她开口了,“我介意。我也不需要保姆。”

  番外97

  白多多这次是真的一口汤喷了出去。

  他也太直接了吧,多尴尬啊,虽然这也是她的意思,但说话要讲究方法啊,莫莉要是回去告上一状,她又地费一番劲在她妈跟前解释了。

  “莫莉,他跟你开玩笑的。”白多多连忙打圆场,“你先住着吧,周末我帮你看房子,一定给你找个满意的!”

  莫莉脸色有些难看,咬着唇,语气低落地问,“姐,姐夫,你们是嫌弃我了吗?我哪里做的不好,你们可以直接告诉我……”、

  说着,她缓缓抬起头,看向白多多,眼里含着泪光,楚楚可怜,委屈极了。白多多看她要哭不哭的样子,心里有深深的内疚感,大家亲戚一场,她这样急着赶人家走,是不是真的有点过分了?

  她这个人生平最见不得女孩子哭,女孩儿一在她面前可怜兮兮地哭,她就什么法子都没有,脑子一热就鬼使神差地说,“我们不嫌弃你啊!你不要胡思乱想,就在这里住着吧!什么时候找到喜欢的房子,什么时候搬出去!”

  ……

  因为这一句话,刘然一顿饭的功夫都没有再理她,脸色很臭。

  白多多知道他生气了,趁着莫莉去洗碗的时候,赶紧凑过去挽住他的手臂,“她一个小姑娘,一个人住在外面确实不安全,就让她和我们住一起嘛。你看,多了一个人给我们做饭洗碗,她也没有打扰我们的正常生活啊。等如月回来了,也接过来住,好不好?”

  刘然斜睨了她一眼,从她手臂中抽出自己的手,走向阳台。

  白多多亦步亦趋地跟上去,“她毕竟是我妹妹,我总不能将她赶出去吧?在我妈那里也说不过去啊。刘然,你就让她住段时间嘛。”

  刘然点了支烟,还没凑到嘴边,白多多便扑进他怀里,双手抱住了他的腰,哀求道,“大不了晚上我不跟她睡,好不好?我尽快找房子让她搬出去。”

  她能怎么办,她也很无奈啊!暗示的话她已经说过了,但莫莉就是想住在这里,明知道她是司马昭之心,但人家并没有做什么,也什么也没说,自己又能怎样?

  脸上突然一痛,刘然捏住了她的脸,恶狠狠的力道,扯了扯,白多多痛得龇牙咧嘴。

  “你这是在引狼入室。”

  “只要你洁身自好,离狼远点就没事了!”白多多蹭了蹭他的肩膀。

  刘然没再说什么,将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回抱着她。

  莫莉洗完碗进来,就看见这样一副恩爱的画面。

  那两人抱在一起,站在阳台上聊天,女孩儿比那男人矮半个头,站在他怀里和他说话的时候需要仰着脸。她笑得很开心,男人俯身在她唇上轻轻啄了一下,静静地听她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

  莫莉不禁攥紧了手中的纸巾,只觉得胸腔里有一团怒火在熊熊燃烧。

  她努力扯出一抹笑容,不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那么僵硬,故作轻松地走过去,“不带你们这么虐狗的啊,姐,你给姨妈回个电话,她下午的时候在电话里说找你有事来着,打你电话没人接。”

  下午的时候她妈是给她打了两个电话,那时候她在逛超市,没听见,准备晚上打给她的,一时间忘了。白多多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拨电话,刘然正准备进屋,莫莉娇滴滴的叫了一声,“姐夫,听说你和的台风娱乐的总裁是发小,可不可以引荐我认识?他们最近投资了一部新电影,我仔细研究了女主的角色,很有信心拿下。”

  刘然瞥了她一眼,淡淡道,“《大唐盛世》?女主角已经定下了,是郭淑敏。”

  莫莉心里明白,这种大投资的电影,主角只会考虑当红的一线明星,所以她连试镜都没去,知道都是内定的演员。可她除了名气不如郭淑敏,长相和演技都不比她差,哪个一线明星不是从新人做起的?不给新人机会,娱乐圈又怎么注射新鲜血液呢?

  “我只是想要一个试镜的机会,姐夫你只需要动动嘴,跟总裁说一声,如果我的演技不如郭淑敏,那我无话可说。”莫莉说着,上前一步,轻轻拉住刘然的衣袖,眼角微红,透着失意,惹人怜爱的模样,“姐夫,求你了。”

  哪个男人会不喜欢长得好看又独立心有梦想的女孩?她表现出故作坚强和不服输的模样,激起男人的保护欲,就不信刘然会不动心。

  刘然拂开她的手,眉头紧皱。但他沉默了半晌,开口竟答应了她,“这个嘴我动不了,你自己去说吧,我把他电话给你。”

  莫莉立刻雀跃起来,“谢谢姐夫!”

  只有能有一个桥梁让她和台风娱乐的总裁认识就足够了,看来刘然果然喜欢这个类型的女生,终究是有些心动了。

  白多多正打着电话,听她妈抱怨她爸最近沉迷炒股,一抬头就看见莫莉伸手去拉刘然的手。

  她立刻挂了电话冲过去,“阿然!”

  莫莉手指一僵,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白多多已经将他拉到了自己身后,护食一般警惕地看着莫莉,努力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殊不知自己是个有什么事都写在脸上的人,“莫莉啊,我俩先回房间了,你也早点休息!”

  说完,她挽着刘然的手臂强行将他往楼上拉,刘然也没反抗,嘴角甚至勾起淡淡的笑容,伸手捋了下她耳边的头发。

  莫莉看着两人的背影消失在楼上的转交处,嗤笑一声。看来白多多也不像她想象中那么蠢,还是察觉到她的心思了。那又怎样?她还能将她赶出去不成。等到她和刘然在一起了,到时候是谁赶谁了?

  ……

  一关上门,白多多就转头怒视着刘然,气呼呼地说,“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啊?”

  刘然挑眉,笑吟吟地看着她,“吃醋了?”

  白多多将脸扭向一边。

  “都说你是引狼入室了,以后的麻烦事还不少。”刘然说着,慢吞吞地走向衣柜,去换衣服。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