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94演习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都说特种部队晋衔是最容易的,立功的机会多,高,快。126shu可放眼全军像他这么年轻的军人,少将是唯一一个。

  所以,刘然是b市军区的一个神话。

  此刻,这个神话正冷冷地巡视着全场,挺拔而刚毅的身躯,严肃冷峻的表情,凛凛生威的站姿,浑身上下无不透露着硝烟燃起的信息。

  接到命令后,所有参加这次演习的士兵们都已经集合完毕,刘然负责特种部队这块。

  冷风四溢,杀气腾腾。

  这是演习之前最后一次誓师大会,紧紧地伫立了片刻,宣传干事走上来递给他一个扩音喇叭。

  冷冽的扫了他一眼,刘然摆了摆手,拒绝了。

  低沉响亮的声音,喊着号令,“全体都有,立正,稍息,立正——”

  唰,唰……

  台下,整齐的军靴声,再多的人也只有两声,干脆利索,一切都表明了,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威武之师。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部队的精英,是刘然一手选进特种部队的。他望着台下站立得比苍松还要挺拔的士兵们,继续吼嗓子,声音特别有威慑力,“同志们,多余的话就不多说了,战场就一个字,杀!”

  “杀,杀,杀——”

  听了他的号令,训练场上很快就响起了一阵一阵震耳欲聋的喊杀声,那感觉特别的热血,沸腾。

  “各单位注意,按预演方案——”

  吩咐完毕后,他正了正帽子,精神抖擞地走到台下,这时候,小刘跑着过来了。

  敬礼后,小刘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刘然皱了皱眉冷声呵斥道,“有话就说!”

  “是!白多多同志刚才来电话了,询问为什么今天的预演没通知她……”

  顿了顿脚步,刘然想到那张倔强的脸,有点头痛。军演说是演习,但次次都有死亡名单在那儿,他不愿意让自己的女人去涉险。

  虽然很自私,但他乐意。

  乍一想,才发现,自己一贯坚持的原则到了白多多头上就连屁都不是,惭愧了一瞬,他摆摆手,冷声吩咐道,“告诉她,我回去再跟她解释。”

  ……

  在刘然安排预演的同时,那边,白多多就开着车,跟着车里的车载音乐哼着歌。

  他今天出门的时候为了不让她发现,连车都没开出去,车钥匙扔在家里,正好给了她方便。

  说是出去和唐庭衍谈点事,哼哼。

  白多多开着他那辆很拉风的军牌车在道路上疾驰,一身精神的丛林迷彩战斗服,脚蹬一双战斗靴,看上去心情好得不得了。

  解释?谁要他的解释?

  车窗外,呼呼的风声,车内,她听着歌猜测着那位首长看到她这个从天而降的程咬金会有什么反应?

  那张又帅又酷的脸,是冷还是黑,或者是欣喜?

  最后一种,很快就被她自己给推翻了。

  没错,她被那一纸军演名单淘汰在外,心里很不舒服,作为一名军人,他不应该以权谋私,感情用事。她也是部队的一份子,有权参加军事演习,她就是想要证明自己,想要立功,为什么就是不肯给她机会?危险么,当兵哪一个人没危险?别人都能去做的事,她为什么不可以,她从踏进部队的那一天,就没怕死过!

  白多多决定发挥军人的战斗精神,对刘然实行围追堵截,今天非得要在众目睽睽下跟他讨个说法,让他这个不要脸搞特殊化的男人知道自己的错误!

  演习不是在军区里,而是得把演习的各单位官员,士兵们都拉到一百多公里外一个军事演习场,大量的士兵,万吨的装备,各种战备全部拉进山,好在她有先见之明,提前把刘然的手机定位系统打开了,偷偷的和自己的手机绑定,追踪着他的位置,白多多一路疾驰。

  老实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这种全副武装的军事演习,她从骨子里就感到激情热血。她进部队这么久,好不容易混到了可以参加军事演习的军衔,可是,他偏偏不让她参加。

  一想到这里她就咬牙,看来是这些天他对自己太好了,让她完全忽略了这个睡在枕头边上的阶级敌人,他竟然一边麻痹她,一边偷偷的搞小动作。想想她为这次演习都准备多久了?有多期待?他大笔一挥就把她的名字给划掉了,这是作风问题,严重的作风问题。

  路在延伸,白多多同志的心情很好。

  丫的刘然,等着吧,我一定会证明自己可以!

  甩了甩头发,白多多意气风发的瞧着前方的路,眼看着就要出城,想了想她决定先给那位首长打个电话探探口风,免得太过突兀把他吓住。

  掏出她今天特意准备的加密电话,拨通了刘然的号码。

  “我现在很忙!回来再和你说!”

  “报告首长,紧急情况!”

  正准备挂电话的那头停住了,“怎么了?”

  电话那一段的声音很严肃,想来他是没时间跟她瞎聊的,不过她的目的也不是和他聊天,而是做战前侦察——

  “首长,如果我自己跑了过来,算不算违反军纪?”

  “废话,当然算。”男人的声音骤然变冷。

  不过么,白多多才不怕他这纸老虎,反而嬉皮笑脸地对着电话“啵”了他一个,然后笑嘻嘻地说,“那完蛋了,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离你还有两公里!只有不见不散了!”

  “白——多——多——”

  那端,刘然咬牙切齿的声音,几乎要暴跳如雷了。

  白多多偷笑着,透过挡风玻璃,看着前面堵得长长的车流,还围了好多的人,她没啥心思跟他扯了,收线前挺严肃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首长,你可以处置我,但是我也有我的军人素质和爱过情操,我一定要参加演习,就是这样,我挂了!”

  她隐隐听见他在那边咆哮,但其实吧,跟他相处的时间久了,她知道这个男人并不会真的和她计较,总是嘴上吓唬她,要不然,她哪怕再大的胆子也不敢跑来。

  不管怎么说,她都觉得自己一定得参加演习,否则会是一辈子的遗憾,为了不让自己遗憾,那就只有让他遗憾了——

  番外105

  车子一点一点钻进拥挤的车流和人流中,可是等到她到达了路口一看,顿时傻眼了。

  那横在路中间一排交通安全警示柱她再熟悉不过了,脑袋一下子就懵了。

  道路交通管制?

  完了,这一绕路,不知道还能不能跟上大部队,刘然一会儿将定位关了,她上哪去找他?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而车窗外嘈杂的人群也在窃窃私语议论着什么,白多多烦躁地拍了下方向盘。

  按道理来讲,这地方是b市的主干道,周末又是出行高峰期,怎么着也不可能在这个时间这个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而此刻道路两边一溜都是执勤的交警,一般来说,有大的活动或者领导下来,才可能这么隆重。

  究竟什么事啊,这么一堵,她那车进退不得,怎么得了啊?

  很快,道路上的车辆越堵越多,白多多实在有些憋不住了,索性下车往路口上去探探情况。

  凑巧,前面不远处执勤的交警,正好是她认识的,白多多赶紧凑过去,“嘿,小王,出啥情况了。怎么这个点在管制呢?”

  “哎呀,多多!”一看到是她,那朋友挺热情的招呼着,然后撇了撇嘴,小声地说得挺神秘,“还能怎么着,瞧瞧这阵势,咱交通厅副厅长的妈死了,到殡仪馆全路段管制……这还不算,城管队的哥们儿全出动去替他守殡仪馆了,三天三夜轮班执勤,直到下葬!牛吧,就差没让全市交警都去吊唁哭丧了……”

  靠,败类,社会渣子!

  白多多暗骂,可还没等她说话,那朋友就笑嘻嘻地说,“多多,边上等着看热闹吧,这出殡的规格都快赶上慈禧老佛爷了!”

  什么玩意!这种人都能当上副厅长,没人检举吗!

  白多多心里很不舒服,但也很无奈,她一个小市民,能怎么样?拯救不了社会,也惩治不了恶人……

  叹了口气,看了眼时间,白多多苦恼地问,“没说管制多久吗?”

  “等送葬的车队过去了就完事,具体时间没定!”

  郁闷,生气,最后,白多多还是只能呼吸着这片天空里的浊气,除了调整自己的心情自认倒霉,还能怎么办?

  不只是她,旁边的抱怨声比比皆是,同样的怨气,但不同的是,他们压根就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都在凭猜测八卦着,有的说是中央的领导出巡,有的说是外国元首要经过,各种各样的听在耳朵里。

  白多多心里很不爽,真心想一脚踢爆那个特权官僚的脑袋!

  跟朋友道别,正准备回车上呢,人群里又嗡嗡地响了起来,因为距离很近,所以她不需要打听,旁边的人群就自动告诉了她结果——

  原来,路口上那辆同样倒霉被堵的120急救车上有一个等待急救手术的老太太,医生刚刚采取了应急措施,可是眼看着时间这么拖着,老太太的情况貌似不太好了,女医生和老太太的女儿正试图同交警交涉,希望能通过道路,救人要紧。

  可是交警没有接到指示,谁也不敢担这个责任,说什么都不让。

  两边僵持着,那老太太的女儿气得满脸通红,围观群众指指点点,可是这个社会,路见不平的人很多,拔刀相助的实在太少。

  “不行,这样下去,她肯定不行了!”

  又返回车里看了看,就连那女医生都焦急起来,脑门上冒汗,可交警就是不为所动。

  关于这一点,其实白多多还挺能理解的,身在其位,要谋其职,大家都是小虾米,得听上头的话,谁敢私自做主啊,要是副厅长怪罪下来,工作不保是小,说不定还要给扣上乱七八糟一堆帽子前途全毁。

  关于这一点,其实白多多还挺能理解的,身在其位,要谋其职,大家都是小虾米,得听上头的话,谁敢私自做主啊,要是副厅长怪罪下来,工作不保是小,说不定还要给扣上乱七八糟一堆帽子前途全毁。

  可是能理解,就是做得对么?

  白多多的拳头是攥了又松,松了又攥,她不愿意去当这个出头鸟,但最后还是过不了自己的良心。

  热血一冲脑门,理智就全无,她咬牙,不再犹豫,三两步冲过去,“欺人太甚!”

  那战斗靴抬起落下,再抬起再落下,直接就将那拦路的警示标志一个一个给踢开了,然后上了自己的车,脑袋伸出车窗外对120的司机喊,“你们跟着我走,我来开道!”

  她转头又冲那交警朋友喊,“这事是我干的,跟你们都没关系,上头怪下来,就来找我,我负责!”

  一听这话,那老态的女儿激动得热泪盈眶,“解放军同志,太感谢了,真的太谢谢了!”

  白多多摆了摆手,同时对那些交警挥了挥手,就发动了车辆,直接硬是从被踢倒的路标那闯过去了,那120也很快跟上……

  不要怪她做人张扬冲动,她不想连累别人成为共犯,反正事情都是她做到,强闯就强闯,责任她一个人承担。

  这一幕发生得太快,那些交警都目瞪口呆,却没人上前拦她,她那车牌号,这些有眼力见的滑头都看在眼里,这女人来头不小,惹不起……

  说时迟,那时快,两辆车呼啸着刚闯过了两个路口,眼看着前面就要过管制路段到三环路口了,不巧的是,对面那浩浩荡荡的送葬队伍就这么过来了,而那边路口执勤的交警就更多了。

  白多多的眼皮一直跳,她感觉到这事肯定没办法善了,她拖得起,她可以不去军事演习了,但那救护车上的病人拖不起——

  一念至此,她赶紧地停下车,绕到后面去敲了敲救护车的车窗,跟那司机说,“赶紧从这边岔路口去医院,出事我兜着!”

  没时间啰嗦,120就赶紧进了旁边路口溜了,可她却也不能溜……

  这么大的事,总得有人来担责任,给说法。

  白多多迅速把那车牌号给蒙了,自己做的事,不能让这车的主人来给她收拾烂摊子啊,她还是有责任心的。

  回到车上,白多多倒是也没慌,迎着灵车队伍就开了过去,虽然她心里没底,但她觉得还能将她怎么样啊,不至于要她命啊,怕什么。

  视线所及的送葬阵仗,真真是今天让她开了眼界了。怪不得那朋友说这是慈禧老佛爷的排场。

  一溜的高级轿车挂着黑花,大多的车辆都是政.府牌照,前面有两辆交警巡逻车开路,两边还跟着两排交警巡逻摩托车,排列得整整齐齐。

  番外106

  估摸着有二十来辆车,在道路两边老百姓的注视下,横行霸道地缓缓走着,一边走一边撒着冥币,飞得道路上到处都是。

  白多多目瞪口呆,果然是够豪华,够气派啊!

  ……

  看到她突兀地出现在这条路上,挡住了前面的路,送葬的车队不得不停下来。

  很快的,就有一个穿着交警制服的男人过来,旁边执勤的交警也跑了好几个上来,男人看上去像是个领头的,估计是挨了上头的训,对白多多说话的时候哪里还客气,指着她的鼻子就是一顿吼,“你他妈一边去!谁让你闯道的,眼睛瞎了吗,没看到这是管制路段?”

  管制你mb!

  瞧着这些趾高气扬的龟孙子,白多多杀人的心都有了,不过她还是微笑着,努力让自己平静,犯不着跟他吼,只是淡淡地睨着他,轻描淡写地说,“为领导家的丧事管制道路,交通法里有这么一条吗?”

  那男人两头受气,心里正气得慌,被她说得一愣,然后也涨红了脸怒了,“别扯这些,你不想活了吧?赶紧靠边去,一会儿跟我去交警队接受调查处分!”

  “啧啧,一个公安厅副厅长就能让人不活了,这权势还挺大啊。姑娘我脚下踩的是社会主义道路,可不是某些官僚的私人别院,凭啥要我接受调查处分,你一张嘴说了算啊?好啊,我们把今天的事发网上去,让大家来评评理啊。”

  看她不服软,不听招呼,又听到后面车队的人在催他,那男人耐不住性子了,领导交代的任务,一路到达殡仪馆的时辰都是算好的,不许任何车辆冲撞了老人的灵车。

  这么一来,他被领导请去喝茶是免不了的,说不定工作都要戳没,这人一急,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份,什么骂人的话都从嘴里蹦出来,然后气势汹汹地过来就拉她的车门,“赶紧下车,跟我回交警队,我看你现在油嘴滑舌,一会儿还说不说得出来!”

  “你们有什么权利?你给我看清楚了,我是军人!”

  “地方车辆超速行驶,破坏交通安全警示,你放心,我会把你交给军区警备司令部!”

  我靠。

  这一下,彻底把白多多五脏六腑的怒气都给勾上来了。朗朗乾坤,这些特权阶级竟然敢无视法治,实在太无法无天了!

  她这个人就是一刺头,遇强则强,眼睛一瞪就掏出手机对着那人一顿狂拍,“我给你发网上去,让大家看看你们这些当官的嘴脸!”

  那官僚左躲右闪,一边骂一边让她快点滚下来。

  这边争执不下,那边的官老爷就着急了。

  风水冲撞不得,算好的时辰等不起。

  很快,送葬车队那辆排头车上就下来了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

  这人白多多看着眼熟啊,在本地的新闻里面,没少看见他在电视上谈民生,谈民.主呢。

  那人不耐烦和她这种小人物讲什么,直接指挥几个交警来抓她。

  她怕屁,车门车窗一锁,这防弹车,有本事就将她连人带车拖走得了,反正军演也去不成了,她也不在乎蹲几天局子,今天还非跟这帮人杠上了!

  眼看着那副厅长竟然指挥人来砸车窗,白多多彻底怒了,一定要帮棺材里的老人教训教训这个孽.子不成。

  她一边拍照,一边发微博,简单地阐述了事情的始末……

  还没等到车窗被砸破呢,那副厅长的电话就响了,瞧着他接电话那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变了又变,嘴里只会小声应承着“是是是”,就知道肯定是比他更大的官来指示了,这些人都这样,只知道欺负老百姓,对领导全是他妈哈巴狗。

  电话完,这副厅长不知道是死了妈还是被上头骂惨了,心情非常不好,一级压一级,铁青着脸指着旁边的交警就开骂了。

  “一个个的还杵在这里干嘛?还不赶紧找车来把这车拖走!”

  说完,顿了顿,又垂头丧气地指示,“接到厅长电话,部队有重要军事活动,首长的车队过来了,赶紧通知前面路口放行……我们的车队通通往后退……”

  一听这话,白多多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不过几个关键词很容易就让她联想到刘然,嘿,估计是他过来了。

  虽然心里是想靠自己解决这事,但有人撑腰的感觉真好啊,借力打力,不是喜欢以权谋私嘛?那就让你尝尝这滋味。看这副厅长一脸菜色,她就开心得不得了,解气!

  估算着时间,她也不反抗了,开了车窗,开了车门锁,任由那交警过来拉车门,眼睁睁看着他们掏手铐锁了自己也没动弹。

  刚刚还张牙舞爪的刺头突然变得乖巧配合,那些个交警也没太注意,直接就押着她上了一旁的警车,打算等部队通过后再带回交警队严重处理。

  白多多透过车窗,心情愉快地看着前方的道路,心里琢磨着一会儿该怎么应付,她有信心刘然一定会护短的,不会让这帮人带走她,但她还想借机惩治这些人渣。

  ……

  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一长列由几辆越野车组成的车队扬着尘土往三环驶来,后面跟着长长的军用卡车队,装甲车队,还有迷迷彩油布下遮掩着的是什么东西看不见,可那气势看着就特别*。

  帅,很帅!

  看着这帅气的车队,白多多越发坚定了要参加这次军事演习的信念,那俗话不是说么,当兵不打仗,不如回家放炮仗。

  这时候,周围是没有声响的,一列列的宁静,似乎空气都凝结不动了,这声势浩大的重装队伍平时是很少见的,道路两边的老百姓和这些交警们都专注地瞧着,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更别提压得低低的说话声了——

  “喂,看那车牌,是哪个单位的?”

  “ga,特种部队,中间那是领导的车……”

  “牛逼!”

  小声唠嗑着,绿油油的一片车队就缓缓地驶了过来,速度不疾不徐,可那副厅长却急得直看时间,一边抹脑门上的汗,一边祈祷着车队赶紧通过,他好办自己的事情。

  番外107

  可是往往不随人愿,这车队不仅走得慢,打头的那辆玄黑色的越野车刚走到警车旁边就停了下来。

  他认得,b市军区的刘然少将,每次市里开会,他都会跟着司令过来,有时候是一个人过来。他在上头发言讲话的时候,自己只有在下面做笔记的份……

  可是,他突然停下来干嘛?

  越野车后座的车窗半开,露出了一双冷酷的眼眸,目光像是冰束,阳光氤氲的光线照在他脸上,也丝毫没有将他脸上的冰冷融化一些,只勾勒出他冷峻坚硬的轮廓。

  望了望停在路边的那辆遮了车牌的车,他皱起了眉头,冷眸跟冰针似的望过来,将那副厅长刺得有些不敢直视,却又不得不上前谄媚,一个比他小十几岁的男人。

  “首长好!”

  “车里的女人呢?”

  “……抓了!”迟疑着,他却不得不据实说,“那女的违反交通法规,正准备待会儿带回队里惩治呢!”

  “惩治?”低沉冷冽的声音响过后,车门猛地打开了,刘然冷霜似的眼眸扫在他的脸上,举手投足间都是冷冽的气势,那睥睨天下的王者风范,高高在上的威慑力,让副厅长浑身一抖,直接就萎了。

  冷汗瞬间就湿透了他的背脊,没等刘然询问,刚才那一脸恭维的虚伪假笑着辩白,“不是,是被,被请到警车上了,是请她过去坐坐……”

  请你妈个死人头!白多多在心里咒骂了一句,没出声。

  刘然的脸色顿时冷得铁青,双眼危险地眯起盯了他两秒,心里的怒意没法隐藏,缓缓伸出一根手指头点了点他,那动作里的警告意味十足,然后便在众人的傻愣中走到不远处的警车边上,猛地拉开车门。

  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脸色苍白的小女人,还有套在她小手上的冰冷手铐。

  刘然的眼眸沉了沉,冷冽逼人。

  下一秒,安静的路边就响起了他那抑制不住怒火的暴喝,“还他妈愣着干什么?赶紧打开!”

  白多多在心里偷着乐,生怕自己笑出声,但她知道自己这会儿得装委屈,装可怜,那个该死的副厅长的下场才会更惨。

  她顿时扁起嘴,偷偷地掐了把大腿,让自己痛得眼泪都冒了出来,完全是一副受了虐待的小媳妇模样,见了她男人,惊慌失措地就往他怀里扑,再故意让他看见自己刚刚用力勒过的泛红的手腕,可怜巴巴地说,“老公你终于来了,我快吓死了!”

  一声老公,让周围响起一阵阵的抽气声,尤其是那个副厅长,完全就懵逼了,脸上恭维的笑容也收敛不住了,大颗大颗的汗顺着脑门往下落。

  “首长,这事,这事我可以解释……”

  刘然没有看他,直接冷声扔过去一句,“闭嘴!”

  其实,他又哪能不知道白多多这点小心思,这女人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眼珠子一转,他就知道她想什么。她要是不情愿,能让这些人这么折腾她?她哪是这么听话柔顺的人!

  不过他更清楚的是,这丫头绝对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女人,她做事总有她的原因。那么,作为她的男人,他就不能拂了她的面子,况且看见她这手腕上的伤,他也确实心疼。

  手铐解开了,白多多瑟缩着身体揪着他胸前的战斗服,脑袋就埋进了他胸前,两只手攀着他像是一只猫似的,低低地抽泣着将前因后果简单地说了一边。

  她不敢抬头,因为压根就没有泪水,她怕自己一抬头就笑场。

  她在那头暗笑着,刘然在这头脸绷成了冰雕,一只手安抚地拍着她的手背替她顺着气,另一只手向后有力的挥动,沉稳的声音透着如山般的威压。

  “按预定方案开进,部队不再绕城,车队居中,武装兵下车持枪跑步,一路接管交通岗亭,谁拦枪毙谁——”

  “是——”

  “是——”

  “是——”

  山呼海啸般的三声响应后,一辆辆军车上齐刷刷地下来一阵阵穿着丛林战斗服的士兵,喊着统一的口令,列队整齐的冲过来,训练有素地特种军人,那速度可就不一样了,每一个人站在那里,气势都比那些交警上了不止一个档次。

  没有再看任何人,刘然一把将白多多抱了起来,往车前走去,路过那个副厅长时,他低沉又清晰地留给了他一句话。

  “好好地把老娘安顿好吧,明天该到中纪委喝茶了!”

  噗,白多多终于忍不住闷笑出声。

  ……

  随着他的车启动,后面一辆辆重型装甲车跟上,一路强行推开交警,闯过交通路障,直接冲乱了送葬车队,一朵朵花圈被跑步前进的士兵或踩踏或枪挑,凌乱得一地都是。

  白多多看呆了,这……也太横了!

  可是执勤的交警没有一个人敢多言,甚至有些人还在暗暗窃喜,部队的人车穿墙而过,一路浩浩荡荡,旁边看了老半天热闹的百姓都合不拢嘴,不停地赞扬解放军威武,以暴制暴,暗骂那些不是东西的官僚。

  白多多心里也是对刘然崇拜喜欢得要命,那副厅长就是活该,只是可怜了他妈,临死了都不安心,还得被这个不孝子连累。

  离城越来越远,窗外的风景在不停地变幻,车上的男女搂抱在一起。

  白多多双手环着刘然的脖颈,整个人都靠在他怀里,像是牛皮糖似的舍不得放开他。

  她觉得自己像一个大英雄,无心之举将一个副厅级干部拉下马,替老百姓出了气,坏人少了一个。

  不管怎么说,还是刘然好,凛然正气!

  她觉得应该奖励一下他,于是,嘴唇几秒钟后就落在了他的唇上,因为怕被前排座位上的人瞧见,偷偷碰了一下就赶紧放开。

  动作没到位,但效果很明显,特别是她眼里的爱慕和崇拜彻底取悦了刘然,有力的大手就那么扶着她的腰,缓缓磨蹭着,黏糊的动作,可是他说的话却很平静。

  “丫头,下次替人出头之前,要懂得先保护自己。还有,想想后果。”

  白多多搂紧了他,心里特暖,她当然知道让一个副厅级干部下课不是一句话的事,他背后要做多少事,替她一时之快收拾多少烂摊子,她当然知道,所以才更加觉得感动。

  “知道了,我以后都会注意的。”

  她这会看他,怎么看怎么顺眼,哪儿都是好的,全世界最好的。

  脑子突然一热,她想也没想地说,“我俩好像行侠仗义的大侠啊!”

  番外108

  刘然被她这话逗乐了,板着的脸瞬间就崩塌,好不容易收拾起表情凝神瞅了她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说,“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

  呃……

  好吧,其实连白多多自己也承认,有那么一点点,所以……

  她清了清嗓子,点了点头,模样认真地表示嘉许,“表现不错,小同志还需继续努力!”

  哪个女人不想被自己的男朋友宠着溺爱着,哪怕没有原则,是非不分,自私是自私了一点,但就是喜欢啊。

  刘然点了下她的额头,终究还是放下来抱住了她的腰,然后亲昵地咬了下她的耳垂,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上辈子欠你的!”

  可这话里宠溺意味十足,她听得心花怒放,故意拿自己的脑袋去蹭他的脖子,然后凑到他耳根,小声问,“可不就是欠我的嘛,这辈子要好好还啊!”

  “晚上一定好好还你。”

  “……”

  被他暖乎乎的热气喷得痒痒的,白多多身体禁不住抖了抖,这家伙哄女人其实也是一套一套的,一点都不像表面看起来这么古板,关上门蒙上被子,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约摸着颠簸了两三个小时,大部队终于抵达了演习地。

  首长抵达的时候,演习场已经完全戒严了,前来迎接的是由导演部派遣来的演习观察员以及一些准备前期的内勤人员,个个穿着笔挺的军装,精神抖擞。

  “首长好!”

  “首长好!”

  整齐响亮的招呼,整齐划一的敬礼,军容肃穆。

  刘然一一点头,一一握手,等介绍完毕,就被招呼着进了指挥部的战术大厅,听他们介绍导演部的一些具体安排。

  他忙正事,白多多就无事,场合不同,他也不可能牵着她走,她就乖乖地走在大部队里,很快就被王萍拉了过去。

  “我靠,太帅了,太帅了……”

  王萍激动得语无伦次,说话都说不利索,半晌才一脸花痴地感慨,“刘少将刚刚将你带上车简直帅我一脸,比任何电视剧男主角都帅!天哪,好羡慕你……”

  周围若有若无的目光朝她看过来,白多多不自在地东张西望,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身处城市的人,平时是很少来这种荒郊野外的,连绵不绝的山峦,层层笼罩着薄雾,自然清晰的空气,这种感觉倒不像是来打仗的,怎么着都有点像是来旅游的。

  说到旅游,她突然很想跟刘然两个人一起出去玩一次,去三亚,丽江,哪里都行,反正就是想跟他旅游一次。

  演习场坐落在这荒无人烟的山谷间,营房全部做好了丛林伪装,看上去像是一个个小山包。

  特种部队向来都是先锋,而身为特种部队的首脑,刘然同时也是这次军事演习的行动指挥官。

  一到指挥部他就忙开了,召集了连级以上的干部到作战室大厅开会,站在那个巨大的军演沙盘旁边,他像是一个指点江山的王者,对着一大片疆土,等着开天辟地。

  其实,他的脑子里,在寻思着刚才接到的导演部通知。

  方案临时更改了,蓝军方面除了原先既定的两个王牌侦查大队之外,又新增了c市军区一个特战队。

  这么一来,形势可就不同了。

  小刘看到老大皱眉思索的样子,有些忿忿不平,撩起嗓子就吼,“妈的,蓝军有重装部队压阵,现在再加上一个特种部队,不管是装备火力,还是人员数量都比我们有优势,最操蛋的是,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这种极端天气条件下,咱们的空降突袭优势和斩首行动发挥都有局限!”

  大家都沉默了,他说的没错,虽说他们这支队伍是军区的精英,比任何部队都强,但是功能不同,他们大多数时候的任务都是野战,刺杀,敌后偷袭,如果打正面流水仗,那不是他们的强项,何况人员装备的确是硬伤,上头这次是故意‘锻炼’他们呢。、

  刘然锐利冷峻的眼神始终落在沙盘上,脸上的神色倒是挺平静的。在他的字典里,从来都没有失败两个字。

  他的行事准则,只许赢,不许输,因为输就意味着死亡。

  突然,他抬起手指向沙盘上一个插着小红旗的山谷,沉声说,“看到这里没有?我们原定的突袭打击,现在的情况是,他们新加了一个特战队,就没那么容易,我们需要调整战术,让孤狼带人从这边……”

  接下来,刘然又分别对其他战术,演习事项做出了调整,做完所有的布置,看了看时间,他黑眸沉沉地环视了众人一周,“对时间,现在离正式演习开始,还剩下13个小时,大家抓紧准备,明天信号弹升起时,战斗就打响了,大家一定要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迅速将蓝军彻底摧毁。”

  演习就是战争,对方从13小时之后就不再是战友,而是敌人,必须要摧毁和击垮的敌人。

  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脸上,没人质疑他的任何决定。

  而另一头,白多多被人叫去了一办公室,推开门就看见司令坐在沙发上喝茶。

  白多多吓了一跳,连忙敬礼,“司令!”

  “过来坐。”司令年过半百,已经接近退休的年纪,可看着还是精神抖擞,眉眼间依稀看得出年轻时候的英俊。

  “听说这次的军事演习,刘然不要你参加?”司令笑吟吟地问。

  白多多想了想,小心翼翼地回答,“我还在和他交涉中……”

  “你想参加吗?”

  “想啊!”白多多毫不犹豫地说。

  司令笑了笑,将一杯倒好的茶递给她,白多多受宠若惊地接过。

  “那我给你安排个好位置,怎么样?”

  ……

  刘然走到楼下,正好看见白多多精神恍惚地在前面走着。

  他叫了她两声,她竟然没听见,他上前从后面牵住她的手,“怎么了?”

  白多多抖了一下,定了定神,看见是他,有些心虚地躲闪眼神,“没……是不是要开饭了?走,去吃饭……”

  刘然目光闪了一下,抿了抿嘴角,她明显就是有事,但不肯说,他也没再问,心里打着其他的主意。

  一顿饭的时间,他都沉默地不和她说话,白多多讨好地往他碗里不停夹菜,他都没吃。

  白多多心里更加没底,感觉他有些不高兴了。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