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20死里逃生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他以折扇轻敲着栏杆笑得十分惬意,脑海里浮现的却是温无虞那张出尘脱俗,似乎随时可以幻化成仙的容颜。

  小谢姑娘虽然时不时会以他的行踪作为威胁,但是她不知道其实他对于师尊的到来是心怀渴望的。

  他想知道当师尊看到他厮混于这种肮脏之地时会是什么表情,无论是何种表情,总不会还是淡漠沉静就对了。

  我以这个人间换你心血逆转,师尊,你可不要让我失望。

  踏出板荡楼的谢泠焉在妩媚到有些放肆的阳光下深深的舒了口气,她一个修道之人不喜喧闹,然而每次邵陌非选择的地方都无比的奇葩。

  大约就是因为这个人够奇葩,所以总能查到很多旁人查不到的消息吗?

  谢泠焉悠然的笑了笑,还是那个疑问,为什么温无虞会收这样的人做徒弟,这个问题大约要等见到温无虞的时候才能得到答案了。

  而现在……

  她目光冷清的看向整个金陵最辉煌的地方,金顶红墙,光耀四方,白玉铺地,藤曼错生。

  那里曾居住过她的朋友,也养育过她的仇人,如今那里居住着天下最有权势的人,而她要找的人和这个地方同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苏叶修,帝师,国师。

  那可真要好好见识见识了!

  她笑意深沉,隐隐有热血翻腾,然而没有得意太久,心胸便传来无可抑制的痛楚,翻江倒海,不能忍受。

  谢泠焉脸色苍白的抚着胸口咒骂了一声,她此次离开清都山不过十数日,就算顶着清都山全部结界的压力也不该到发作的时候,除非有人在清都山的胡来,而这个人除了苏霍不做第二人想。

  “苏霍,等我回到清都山看我不剥了你的皮!”

  清都山上死里逃生的苏霍跌坐在岩洞冰冷的石板上大口大口的出气,一身的冷汗仿佛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然而此时他完全没有逃出生天的侥幸心理,反而拖着如同被人拆掉骨头的身体来到李愔身边。

  “喂,小子,你没事吧?”

  李愔倒在地上,身下全是殷红粘湿的液体,他身上覆着一层浅浅的蓝色光晕,然而整个人都在抽搐,一张苍白的脸完全是濒临死亡的神情,只剩下喘气的分。

  苏霍傻了,抬掌凝聚起体内的妖力全数输送到李愔的丹田内,可是结果却让他心惊肉跳,他堂堂狼妖王的内力到了一个凡人体内竟然如同泥牛入海,荡然无存了。

  他一把把李愔捞了起来,哆嗦着说道:“小子,你清醒点,你可不能死呀,老子还指望你帮我赢这个五年赌约呢。”

  他用力的摇了摇李愔的肩膀,开始嘶吼。“你可千万不要输给区区一颗妖丹呀,它是死的,你是活的!你要是输给了它,谢泠焉会鄙视你的,她会到死都鄙视你!小子,你要相信我说的!”

  正当苏霍手足无措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他输送的内力起了作用,还是他口中的威胁见了效果,李愔那个悲催倒霉的竟然真的睁开了眼睛,颤巍巍的看了他一眼。

  “……师父……”

  一句话没说完,小孩一歪头晕过去了。

  寒气逼人的岩洞里到处是飘飞的符咒,石板上艳丽中透着不祥的血符化作了飘飞的蝶,在即将消亡的余烬里肆意散发最后的美丽,没有最开始的张扬和邪肆此刻反而露出它原本的温顺和煦。

  然而已经傻掉的苏霍却没有那个精力来注意这些,他捞起李愔逐渐疲软的身体朝清都山的逍遥殿飞驰而去。

  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绝对不能让这个小子死!

  如果这个小子死了,谢泠焉一定会活剥了他。

  那厮从小护短,别管她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只要纳入了她的管辖范围就轮不到旁人处理。

  妄动者,哼,死!

  想到这苏霍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他有预感,李愔这个小子是被谢泠焉纳入自己管辖范围的人。

  一到逍遥殿苏霍就闯进谢泠焉的房间,把她珍藏的那些灵药全都翻箱倒柜的折腾了出来。

  在他的印象里百年前谢泠焉没少从掌门的小丹炉里占便宜,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能让人起死回生的灵药。

  谢泠焉装在石柜子里的药被他扔了一地,最后在柜子最里面的角落里找出一个描绘着江南烟青色景色的小瓷瓶,那个瓷瓶一入手苏霍就察觉到不对,狼对于味道是格外敏感的,他将瓶子放在鼻子上嗅了一下,一股熟悉的清晨竹林的气息慢慢袭来。

  谢绰的味道!

  他身形一晃来到了李愔身边,那小孩已经躺在谢泠焉的床上成了半个尸体状,苏霍打开药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气全都给他倒了进去。

  “反正这小子也是因为你的血符才会变成这样,用你的药救他天经地义,你当不至于这么小气吧?谢绰,你可以一定要救活他,要不然谢泠焉那厮我不好应付呀!咱们两个这么多年的交情,你不能见死不救!”

  他口中絮絮叨叨,然而手上却十分利落,一身的妖气好像不要钱一样源源不断的往李愔体内输送。

  不知过了多久,半死的李愔终于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咳嗽声,低低的呢喃了一声什么,苏霍一时没听清楚,但是知道他终于逃离死神的追杀,一时心下欢喜,快活的将人扔到了谢泠焉的床上。

  被无情抛弃的李愔吃痛的睁开了眼睛,呆愣愣的看着苏霍发呆。

  苏霍被他脸上的茫然逗笑了,双手环胸笑眯眯的问道:“恭喜你呀,小子,又逃过一劫。”

  李愔轻轻的勾动了一下唇角,一双漆黑的眸子里波光动荡,层层叠叠皆是温柔,他就那样无声的看着你,便是毫无掩饰的爱恋。

  苏霍一愣,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却听见李愔用嘶哑的声音唤了一个名字。

  “谢泠焉。”

  谢泠焉?

  苏霍眉心一皱,不是师父,而是谢泠焉!

  哈哈哈,原来如此!

  难怪适才在山洞里会突然清醒了那一下,原来是因为他念了谢泠焉的名字。

  “小子,你可真是不要命。”

  苏霍手指一扬点了李愔的穴道,手指离开的时候李愔已经安稳的闭上了双眼。刚才拼命让他醒过来,这会忍无可忍想让他沉睡过去。

  “你要是用这种眼神看谢泠焉,那你这辈子完了。”

  谢泠焉没心没肺,指望她发现你这少年幽微而隐秘的心思,呵呵,等下辈子吧。

  苏霍把玩着手中的天青色瓷瓶,似笑非笑的看着李愔沉睡的脸庞,有千年蛇妖的内丹为引,这个小子的修为很快就会一日千里。这若是放在山下,指不定多少名门大派抢着要收入门下呢,可惜跟了谢泠焉这个不求上进的货色。

  谢泠焉,你也该回来了吧?

  苏霍幽幽冷笑,清都山上的一草一木都在你的管控下,而我破解了无余思洞的血符,你不可能感应不到。

  毕竟,那是谢绰留下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