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妻成瘾总裁别爱我 0317:童瑶可能会死在那蛊虫上
作者:钱小柒的小说      更新:2019-06-09

  医院无菌室——

  “墨鹰,你刚刚在电话里,说的是真的?”

  姜子垒看着病床上昏迷的赵折祁,眼中有着希翼。

  “是的,”墨鹰高兴的点着头,“我们都看到少主的手指动了下,小少爷与程安他们都配药去了。”

  墨鹰看了看赵折祁那苍白的俊脸,“程安说,要不了多久,少主百分之百会醒来的。”

  “那就好,那就好,”姜子垒在病床上坐了下来,双目看着赵折祁的俊脸,笑了笑,“墨鹰,童瑶也醒了。”

  “真的吗?”白哲与程安正好一同走了进来,同时惊喜的出声,“童瑶醒来了”

  “嗯!”姜子垒起身,对着仨人笑道,“童瑶也是才没醒多久的,没想到折祈也要醒来,看来他俩当真是爱到了心有灵犀,连醒来也一起。”

  程安闻言,走到一边,落寞的垂下了头。

  几人看了看程安,也没说什么。

  这四年程安也变了很多,也一直助他们救赵折祁……

  “姜医生,少主醒来,那个病是不是就不会复发了”

  墨鹰的提问,白哲也很想知道,俩人一同看着姜子垒。

  这个问题,他们很早就想问,但前提是要赵折祁醒来,人没有醒来,那也是问的无意义。

  姜子垒笑了笑,眸子明亮的看着他们,“那个神经性助动器,现在在折祈的体内,已经完全的融合,折祈的身体,也没有出现任何排斥的反应,他身体有了这个神经性助动器,不会再病发的,所以……”

  “所以,少主就不会有事了?也不会发病了”墨鹰激动的开口。

  “嗯!”

  “真的,”白哲也激动着,“那就好,以后我哥就可以一直活……”

  “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姜子垒突然开口,刚刚明亮的眼神,又暗淡了下去。

  俩人闻言又紧张了起来,“什么意思?什么叫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姜子垒斟酌了下,还是说了出来,“这个神经性的助动器,保质期十年,最长十五年,过了十年,折祈体内的助动器得更换,而且还要保证这十年期间,折祈不能受到过重的伤势。”

  姜子垒看了看俩人,说出希翼的话,“不过折祈身手这么好,也没人能伤的了他,他也不会受到什么伤,而且与我姜子垒的医术,一定会研究出更先进更持久的助动器,就是……”

  姜子垒心疼的看着赵折祁,“就是更换助动器的时候,要硬生生的割开皮肉,你们也知道,助动器是带电的,装进去的时候,又不能打麻醉药,折祈要承受那……”

  “承受割肉的痛,总比没了性命好,”白哲开着口,“只不过,我哥他体内的……”白哲看了看一直没有说话的程安,“程安,我哥会醒来,你是不是也该开始研制解药了”

  程安抬眸,一张清瘦的俊脸,依旧跟四年前一样,眉中有着忧郁与化不开的哀愁。

  “嗯!你们去找红蚁来,我会研制,”程安看向姜子垒,喉间哽咽了下,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吐出一个字。

  落寞的转身走了出去!

  仨人都知道,刚刚程安想说的是什么?

  他这三年,一直跟着他们,待在这医院里,哪也没去过。

  他知道童瑶在哪,可他忍着一次也没有去看她。

  他知道,他已经没有去看她的那个资格。

  他想问姜子垒,童瑶的状况,可他做了那么多错事,又有何脸面再去过问童瑶的事……

  “看来程安真的是改邪归正了,这三年他还真改了不少。”

  “小少爷,那可不一定的,”墨鹰想到程安以前做的那些卑劣事情,打心眼里,还是不信程安会改邪归正。

  “他对童小姐与少主做了那么多坏事,他哪还有脸问姜医生,童小姐的事呀!在那个岛坍塌的时候,如果少主没有舍命救他,估计他现在也不会……”

  “墨鹰说的对,”姜子垒接着墨鹰的话,“要不是因救程安,折祈也不会被那些石块砸到后背,导致伤势加重,没有折祈救他,估计程安的下场,跟那个许歆芯一样。”

  白哲摸了摸鼻尖,俩人的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接。

  当初白哲奔尽全力跑过去,跑过去就看到赵折祁双手还在拉着俩人,正好整个岛坍塌下去,上方的石块砸了下来,赵折祁想救俩个人,但他自己也自身难保。

  在石块砸下来的时候,他下意识的用他的后背挡住上方砸下来的石块。

  可他一个人哪能保住俩个人,他保全了程安的命,许歆芯自然而然就会被那些石块给砸死。

  也就是这样,程安没受到什么伤,但赵折祁的后背,不但被砸成重伤,还被砸成内伤。

  他本来就病复发,又被那么多石块所砸,能活下来,已算是个奇迹。

  白哲回忆当时的情景,还是觉得惊心动魄,要是他晚一步下去,那赵折祁可能真的就……

  那些事不能再想,不能再去回忆,一想起,整个心,整个人,都颤抖不安。

  白哲望了望俩人,神情有着疲倦,“事情已过,我们就别再提起,他这三年过的也很不好,你们也看在眼里,既然童瑶已醒,我哥也会醒来,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与我哥,好好的查探孩子的下落,还有童瑶的蛊。”

  “小少爷说的是,”墨鹰饶了下头,想了想,“你们,你们以前不是老问我童小姐那枪伤的事情吗?等少主醒来,我再……”

  “是方沥吧?”姜子垒与白晢互对了一眼,“确实我们早就猜到,只不过没有说出来而已。”

  墨鹰张了张嘴,想问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他们一个个的,都比他聪明,能想到是方沥,也不难。

  “我,我也不是有意要包庇他,我只是想等少主醒来,再告诉少主,让少主亲自……”

  “我们懂,”姜子垒拍了拍墨鹰的肩,“你跟方沥十多年的兄弟情,我们懂的。”

  “就像你说的,”白哲走到俩人身边,看了看墨鹰,“要不是那一枪,童瑶可能会死在那蛊虫上,还真是因方沥得福。”

  墨鹰饶了饶头傻笑了笑,看着傻气又可爱的墨鹰,俩人也都笑了笑。

  仨人的笑,都夹着苦涩,这三年,几人当真就没有好好的笑过。

  白哲口袋中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拿起来看,是白敏打来的,又放回口袋里。

  看着白哲不接电话,俩人也没说什么。

  自从赵折祁出事后,白哲没有回过一次赵家,电话也没有接过一次。

  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赵折祁陷入绝境,也不上去救他,白哲就气愤。

  哪怕他们不自己去救,派别人去救赵折祁,白哲心中也不会如此的气愤。

  口口声声说赵折祁是他们长子,是他们的儿子,但在危险的一刻,却撒手不管。

  只顾着保他们自己的命,连看都没有多看一眼当时处于危险中的赵折祁,这样的父母,谁又不气愤,谁又接受的了呢!

  如果白哲当时跑下去的不及时,没有他奋不顾身的救他们,那赵折祁与程安很有可能就会——

  白哲心口又堵又气,急需想要什么东西来麻醉他。

  “墨鹰,走,我们喝酒去,让姜子垒在这里守着,”白哲一手揽在墨鹰肩上,带着墨鹰走出病房。

  “这?姜医生我……”

  墨鹰回头看着姜子垒,姜子垒点了点头,他知道白哲心中不好受,喝点酒好消愁消愁……

  俩人走出病房,姜子垒无奈的叹了口气。

  折祈,你快点醒来,醒来为你女人找到解蛊的法子,找到你们的孩子…………

  “夫人,小少爷还是不接电话吗?”雷主管开着车,问着坐在后方的白敏。

  白敏叹了口气,双目投向车窗外,脸上有着低沉与憔悴,“那孩子,都三年了,也不曾回家一次,电话也不接一个,难道他也要跟折祈那样,十年不回家吗?”

  “不会的,夫人,”雷主管看着反光镜的白敏,安慰着她,“小少爷从小,就是被夫人宠着长大的,小少爷怎么舍得十年不回来看您呢!”

  雷主管顿了下,又接着道,“夫人,要不叫老爷派些人,找找小少爷的下落,找到小少爷,就带小少爷回来。”

  白敏摇了摇头,她溢出满眼的无奈,“要能找到,又何须等到现在,你也知道他的聪明,他去哪在那居住在哪,都不会用他真实的身份,要不然以前他跑去a市,家中也不会没一个人知道的。”

  “夫人说的是,”雷主管也无奈的叹了口气,看了看车窗外的天气与街边,“夫人,要下来走走吗?今天的太阳看起来很舒服。”

  “那就下来走走吧!我也是好久没有好好的逛逛。”

  “好的夫人,我把车就停在前面那……”

  “我就在这下,”白敏看着热闹的街边,“我在这下车,你开去前面,你等下再走过来。”

  “好的,夫人!”

  …………………………

  “姐,你的意思是,我因为那一枪,才躲过了一劫?”

  程静说出因为那一枪,而让童瑶没有死在蛊虫上的事,告诉了童瑶。

  “是呀,如果当时你没有中了那一枪,没有昏迷,你要是醒的,就活生生的会被蛊虫给折磨死呢,”程静想到墨鹰告诉他的话,都觉得不寒而栗,“墨鹰说,那蛊虫又灵性又邪门,它感觉它主人死了,就会在人的身体里,全身都蹿动,你要是醒的,它还会撕咬……”

  “姐,你别说了,”童瑶有点听不下去,听着就觉得全身发麻,“不好的事情就不要说了,我们还是好好逛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