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妻成瘾总裁别爱我 0356:赵瑶初心?
作者:钱小柒的小说      更新:2019-06-09

  赵耀衳?赵初訫?童瑶看着手机内的俩个名字,这男人原来早就把名字想好了

  白哲凑过来看了看童瑶手中的手机。

  童瑶小脸浅出笑意,“宝贝,喜欢这个名字吗?”

  “喜欢,”小十吧唧一口,亲在赵折祁的俊脸上,“爸爸,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妹妹肯定也喜欢爸爸为她取的名字。”

  赵耀衳,赵初訫,哥取的这两名,还挺文艺,白哲摸了摸赵耀衳的小脑袋,“那以后就叫宝贝耀耀了。”

  “好呀!好呀,以后家人都叫我耀耀,叫妹妹初初。”

  赵折祁嘴角勾起,白哲看着笑意的赵折祁,莫名觉得这两个名字意有所指,“哥,这俩个名字是不是有什么深意?”

  嗯?我怎么没想到?童瑶闻言,觉得男人取的这两个名字,肯定是有某种深意的。

  “没有,”男人的傲娇,他肯定是不会说出来的。

  童瑶与白哲互看了看,又同时看向赵折祁,后者不睬俩人,自顾自的抱着赵耀衳坐到沙发边。

  童瑶觉得这两个名字,好像有点熟悉,但又想不起来,哪里熟悉。

  “赵折祁,”童瑶走过去,也在男人身边坐了下来,“这两个名字,我怎么觉得,觉得好像很熟悉呢?……”

  “哪里熟悉??”赵折祁一手楼过童瑶,“名字而已,想那么多……”

  “爸爸,”赵耀衳看着他的爸爸妈妈,小机灵鬼的口气,“这两个名字,是不是对妈妈有着什么深意呀?”

  嗯?

  “赵瑶初心?”

  “方得始终不忘初心?”

  白哲与童瑶同时出声。

  赵折祁无反应的不开口。

  “妈妈,叔叔,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是什么意思呀?”赵耀衳大眼好奇的看着几个大人。

  童瑶与白哲都看着赵折祁,傲娇的男人不鸟他们。

  原来是这个意思,这男人,取俩个名字,还真是够深意的。

  “就是不要迷失最初的目标,坚持到底,才能有始有终的达到目标,”白哲认真的解释道。

  “哦,这个意思呀,”小家伙一副小大人样的,点了点头,随之又抬起头问道,“那我跟妹妹的名字,跟这句话有什么关系?”

  童瑶看了一眼傲娇的赵折祁,笑了笑,摸了摸赵耀衳的小脸,“你叫赵耀衳,那个耀就是妈妈瑶的谐音,衳是方得始终的终谐音,妹妹赵初訫,就是初心。”

  “那赵瑶初心又是什么?”小家伙穷追不舍的。

  “就是以你爸爸之姓,冠你妈妈之名,”白哲笑了笑的摸着赵耀衳的短发。

  “哦,这个意思呀!”赵耀衳一副我懂了的小表情,随之又,“那以我爸爸之姓,冠我妈妈之名又是什么意思?”

  “……”

  这小家伙不会一个又接着一个的问吧?

  “怎么?”赵折祁睨了眼白哲,“你不是抢着要回答?那你好好解释解释,以你爸爸之姓,冠你妈妈之名,这句话的意思。”

  “……”

  “这个,我……”

  “叔叔回答不出来,那就不用回答了,”赵耀衳笑眯眯的看着白哲。

  白哲闻言松了口气,可总算不为难他了。

  童瑶笑了笑,拉了拉赵耀衳的小手,“耀耀,妈妈不是说要带你去放风筝的吗?那妈妈现在就带你去,好不好?”

  “好呀,”赵耀衳高兴的拍起手心,小孩子到底还是喜欢玩的,“妈妈,那我们等会就去。”

  “嗯?为什么要等会?”

  “因为我还有问题呀!”

  “还有问题?”白哲忍不住的开口,“小家伙,你是问题大王吗?”

  “才不是呢!”赵耀衳指了指自己的小脸,“我只是有些问题想要搞清楚,我可是很聪明的,比妈妈可要聪明多了。”

  “为什么比我聪明?”被儿子鄙视,童瑶有点小不爽,她看了一眼没怎么开口的赵折祁,“耀耀,你怎么不说比你爸爸聪明,或者比你叔叔聪明,为毛单单比我聪明?……”

  “因为妈妈是女人呀,”小家伙笑嘻嘻的,“我跟爸爸还有叔叔都是男人,男人天生就比女人聪明。”

  童瑶:“……”

  这什么逻辑?

  “这话还真没毛病,小耀耀就是聪明,还知道你妈妈没我们男人聪明,”白哲笑笑的,在水果篮里,拿了个葡萄剥着。

  “我本来就聪明呀,才不会跟妈妈那样笨笨的呢!”

  “……”

  无缘无故的被鄙视,童瑶很不爽的拍开腰上的手,气呼呼的瞪了一眼一直没说话的赵折祁。

  赵折祁有点无语,儿子惹这女人,她就拿他出气?

  自家的女人,现在是动不动就拿他出气,他表示很无奈,但他又愿意的很。

  赵折祁又搂着童瑶的腰,跟童瑶咬着耳朵,“乖,不生气,我悄悄的告诉你,儿子要问的是什么?嗯?”

  “哇哦,爸爸知道耶!”小家伙耳尖的听到男人小声的话,“我就说女人没男人聪明,妈妈你看,爸爸知道我要问什么,你就不知道,你看你笨的。”

  “……”

  “耀耀,”童瑶视线朝白哲看去,皮笑肉不笑的,“你说女人没男人聪明,那你现在去问问你叔叔这个男人,他知不道你要问的是什么?”

  小家伙立马转头看向白哲,“叔叔,你不知道吗?”

  “这个,”白哲剥好了个葡萄,故意转移话题,“耀耀,来,叔叔给你剥了个大葡萄,来,很甜的。”

  赵耀衳听话的张开嘴吃着白哲投过来的葡萄。

  “怎么样?叔叔剥的葡萄,甜不甜?”

  “超甜,”小家嚼着葡萄点着头。

  童瑶翻了个白眼,这话题转的,也太明显了吧!

  赵折祁嘴角挑了挑,他知道赵耀衳可没那么好打发,男人刚这样想,小家伙的声音就响起。

  “叔叔,葡萄虽甜,但……”赵耀衳笑眯眯的,“叔叔用葡萄转移话题,真的好幼稚哦!”

  白哲:“……”

  我去,我这是被一个小屁孩给鄙视了耀耀不会跟我哥一样,腹黑难又搞的吧?

  自家儿子鄙视了白哲,童瑶小不爽的心情,稍微舒畅了点,“耀耀,你现在总知道,你叔叔不但幼稚,还蠢了吧?”

  “嗯!比妈妈还蠢。”

  “……”

  童瑶不爽的翻了个白眼,为毛她儿子老说她蠢?这是遗传他爸爸的?

  童瑶又拿男人出气,大眼瞪了一眼赵折祁。

  赵折祁现在是一脸的无奈,他可不想老被他的女人给拿来出气,直接说出赵耀衳的问题。

  “耀耀要问的是,你跟程静是姐妹,为什么不是同姓。”

  嗯?原来是这个问题?

  “对呀,”小家伙很想知道为什么,“妈妈跟姨妈不是亲姐妹吗?那为什么姨妈姓程?妈妈姓童呢?”

  这个问题,他们老早就想过,他们的姓氏,他们也有想过,要不要把姓改过来,可童瑶想到她毕竟是童云祥带大的,而童云祥有无儿无女的,如今他也已经去世,她若再把姓改掉,多少是对不住童云祥的。

  她也觉得,一个姓氏代表不了什么,对于童瑶来说,姓什么,跟谁姓,都不重要,只要她与她亲人好好的在一起就足够。

  而程静的想法,也意是如此,她在程奇阳身边长大,程奇阳为了她跟白窈,一辈子也没有娶,一直有心有力的对待她们,程静也是不想也不会改姓,只要他们好好的在一起就足矣。

  “耀耀,”童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也不想让她的儿子知道,那些恩恩怨怨,“妈妈跟姨妈的爸爸妈妈,都是同一个,虽然妈妈跟你姨妈不一个姓,但妈妈跟你姨妈姐妹情是很好的,”童瑶伸出双手,“耀耀,妈妈现在就带耀耀去放风筝玩,好不好?”

  “好呀,”小家伙知道童瑶故意跑题,但他妈妈不愿意说,那他肯定也是懂事的不再过问。

  白哲与赵折祁对看了一眼,那些事,不让孩子知道,当然是最好不过的。

  赵耀衳伸出双手,童瑶意要从赵折祁怀中,抱过赵耀衳,男人一个眼神递过去。

  童瑶很不情愿的收回了手。

  白哲看着俩人的互动,他饶了饶头。

  我哥这霸道的性子,还真是够够的。

  小家伙伸手半天,也不见童瑶抱他,刚想叫妈妈抱他,男人就把他放了下来。

  “牵妈妈手去。”

  “为什么?”赵耀衳很不能理解的看着赵折祁。

  “因为……”

  童瑶与白哲同时看着赵折祁,想听听,他该怎么忽悠他这个不好搞定的儿子。

  “男人让女人抱,是长不高的,”赵折祁摸了摸小家伙的头,“而且你这个小男人让女人抱,你不觉得很没面子?”

  童瑶与白哲同时的翻了个白眼。

  小家伙闻言,双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甚是在深思赵折祁的话,好半天,他抬起脑袋一副大人样的对着赵折祁。

  “爸爸,我懂了,”赵耀衳牵起童瑶的手,“妈妈,我们去放风筝吧!”小家伙拉着懵逼的童瑶朝门口走,又回头看着赵折祁,手指了指男人,“爸爸,以后我长大了,我可不会像你这样,小鸡肚肠的。”

  赵折祁:“……”

  他这是被他儿子给鄙视了

  白哲偷着笑,他高超的哥,可总算也被给鄙视了一次,还是被他自个的种给鄙视。

  童瑶睨了一眼黑着脸的赵折祁,蹲下身,亲了下赵耀衳的脸颊,“走,妈妈叫小黑叔叔给耀耀买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风筝。”

  “真的吗?”赵耀衳没玩过风筝,更没见过风筝,好奇心被勾起,“小黑叔叔会去吗?那我可不可以跟小黑叔叔一起去买,我想自己挑。”

  “小黑叔叔会去的,”童瑶又亲了她儿子一口,她觉得她儿子怎么看,她都觉得又帅又萌,“刚刚妈妈还叫小黑叔叔给妈妈买东西呢,如果耀耀想自己挑选,那妈妈就陪耀耀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