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妻成瘾总裁别爱我 0363:有其父必有其子
作者:钱小柒的小说      更新:2019-06-09

  “来,我抱你下车,”程安打开车门,伸手意要抱赵耀衳。

  “不用,我自己会下去,”赵耀衳抬头,大眼看了一眼程安,小短腿的跳了下去,他走了几步,又回头看着站在车边的程安,“我不是三岁小孩,所以不用舅舅抱的,谢谢!”

  程安闻言笑了笑,“赶紧进去吧!你妈妈可能正在家等着你。”

  赵耀衳小脸对着程安笑了下,但大眼内,有着掩盖不住的不安,“舅舅,我爸爸他会不会……”

  “不会有事,我会想办法救你爸爸回来,”程安温柔的笑起,“你跟你妈妈在家,安心的等待下,你爸爸会平安回来的。”

  “谢谢舅舅,”赵耀衳看着程安,一些事情,在小家伙的脑袋里浮现着,良久,他抬起小手对着程安摆了摆,“舅舅再见!”

  他刚刚一直看着我,是要问我,为什么我不进去?想问我,我是不是跟那个人有关系?想问我,是我把他从基地上给带回来的吗?想问我,我真的是他的舅舅吗?……

  程安垂首,勾起一抹苦涩,舅舅?若真的是小瑶的亲哥哥,那应该比现在好吧?那样我跟小瑶就有剪不断的血缘关系,可现在……

  小瑶跟赵折祁的孩子都已这么大,而且跟赵折祁一样的灵透,我是不是应该放……

  程安口袋中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着来电显示,脸色骤然一变……………………

  “什么?你们在游乐园碰到坏人?”姜子垒抱着赵耀衳,眉心皱起。

  几人全部的都在大厅内,闻言赵耀衳的话,都不安了起来。

  “耀耀不是说童瑶跑了吗?”白哲掏出手机,“我现在给童瑶打电话。”

  “别打了,”童瑶跑进屋内。

  “妈妈,”赵耀衳看到跑进来的童瑶,立马喊道。

  “瑶瑶,你没事吧?”几人都走到童瑶身边,关心的眼神看着童瑶。

  “我没事,”童瑶抱过赵耀衳,她看了看几人,眸光晦暗,“赵折祁他没回来,他……”

  “被那个人给抓走了吗?”唐嫣看了看童瑶怀中的赵耀衳,“耀耀,你,你是……”

  赵耀衳知道唐嫣问的是什么,“舅舅送我回来的,他说他会想办法救爸爸回来……”

  “舅舅?”

  他们闻言一时想不到谁是舅舅?

  “是程安?”童瑶问向赵耀衳,“耀耀,你爸爸叫程,叫你舅舅带你来的?”

  “嗯!”赵耀衳点了下头,“他真的是我的亲舅舅吗?”

  几人相互的看了看,有些事情,他们到底还是不太想让赵耀衳知道的,童瑶只能点了下头。

  他要真是我舅舅,为什么他姓程?小家伙暗自疑虑,但小脸没有表露出来,也没有问,他看的出,他们大人都不太想让他知道他们的事情,“妈妈,舅舅说叫我们安心等下,他会救爸爸平安的回来。”

  他们闻言,都没开口,对于亦正亦邪的程安,他们怎么能完全信,但不信,也没办法,那个龙潭虎穴的地方,他们想进去救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现如今,只能先等,若赵折祁没有回来,他们就算拼个鱼死网破,也要把赵折祁给救回来……

  “耀耀,”唐嫣到底还是比较关心她儿子的,“你,你在基地的时候,跟你差不多的男孩子,他……”

  “唐嫣,”姜子垒不爽的瞪了一眼唐嫣,“我兄弟都被那假脸给抓了,你还有心情问你儿子?果真跟我们不是一路人,就只知道关心你……”

  “十一是阿姨你的儿子?”赵耀衳打断了姜子垒的话,他惊呆的看着唐嫣。

  唐嫣轻微的点了下头,她本还想问赵耀衳她儿子的状况,但姜子垒的话,还是让她难堪的,她若再继续问下去,恐怕他们都会不待见她。

  “那十一的爸爸是谁?”

  “耀耀,”童瑶拉了拉赵耀衳的小手,“大人的事情,你还是……”

  “妈妈,”赵耀衳打断童瑶,他心里也猜到个大概,“十一的长相与神色,跟舅舅很像,”他又看向唐嫣,“十一的爸爸,是我舅舅吧!?”

  唐嫣垂着眼帘,没有回答,她只留意赵耀衳的第一句话。

  原来他们的儿子,像他的爸爸,像她爱的男人……

  “这小家伙这么聪明的?”姜子垒小声的对着边上的程静,程静也表示很惊奇。

  边上的白哲听到姜子垒的话,跟他们咬耳朵,“这就是所谓的,有其父必有其子。”

  “嗯?什么意思?”

  白窈拉了下白哲,看着仨人,“聪明的爸妈,生的孩子当然也是聪明的。”

  “是,我看小家伙不仅聪明,还跟他爸爸一样的腹黑,”白哲看向赵耀衳,笑意道,“我估计小家伙长大了,比他爸爸还要腹黑。”

  “你们在说什么?”耳尖的赵耀衳听到几人的咬耳朵,“妈妈,放我下来。”

  童瑶笑了笑,放下了赵耀衳。

  赵耀衳小短腿的跑到几人身边,抬起小脑袋,“你们说我腹黑,那就代表着你们在说你们自己蠢。”

  “……”

  小家伙大眼珠子转了转,他又看向唐嫣,“唐嫣阿姨,十一跟我妹妹很亲,所以我很讨厌他,但现在不讨厌了,”赵耀衳又看向童瑶,再看向身边的四人,继续道,“十一是我舅舅的儿子,所以我妹妹跟他亲,那是因为血缘关系……”

  小家伙顿了下,又转了个话题,“明天爸爸要是没有回来,我就会想办法救我爸爸出来,”赵耀衳说完,蹬蹬的朝楼上跑去。

  大人们都面面相觑着。

  “这小家伙几个意思?”

  “耀耀是故意那样说的吧!?”程静看向往楼上跑的赵耀衳,“他应该是不相信程安是他的亲舅舅,所以他刚刚说的那些话,是在暗示我们,瑶瑶的女儿跟程安的儿子……”

  程静没说下去,她朝童瑶看去,童瑶扯了下嘴角,“我去陪陪耀耀,如果赵折祁明天没有回来,我跟我儿子也一定会……”

  “还有我们,”几人同时出声,“我们可都是一家人!”

  “嗯!”童瑶会心一笑,朝楼上走去。

  站在一边的唐嫣,发觉她是格格不入的,她没有吭声,跟在童瑶的身后……

  四人看到跟在童瑶身后的唐嫣,也没说什么。

  “不知道程安,明天会不会救出折祈。”

  “不管他救不救,”白哲看着他们,“我们也要想个万全之策,好备用。”

  “嗯!”

  …………………………

  “现在可以摘下来了吗?”

  程安被黑布蒙住了双眼,男人的手下一路带着他过来。

  “当然可以。”

  程安闻言摘了下来,入目的就是潮湿的地牢,里面什么也没有,除了几把椅子,连张床也没有,四面潮湿的墙面,窗户也没有一个。

  他垂首就看到躺在地上的赵折祁,男人闭着双眼,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鲜血给衬的火红,一张俊脸惨白无血,整个人看起来,了无生机——

  程安冷眯了下眼,又神色自若的对着眼前的男人,“他伤的这么重,你还把他搁在这,就不怕他死了”

  “他死了不正称了你的心?”男人坐在椅子上,掀起眼皮看了一眼程安,邪笑了笑,“你不是一直很恨他?他要死了,你应该是最高兴的一个吧?!”

  “是,我是最高兴,”程安走到赵折祁身边,蹲了下来,他一手紧握着赵折祁的手腕,双目带着恨意的神情盯着赵折祁惨淡的俊脸,“可我不想让他就这么死了,他若就这样死了,那不是死的太痛快?而你,不也是这样想的?”

  “当然,”男人搭起一条长腿,一副邪肆的样子,“就因为我们志同道合,所以我才愿意帮你,帮你得到你一直想要得到……”最后一句话,男人刻意的咬着字。

  “是吗?”程安松开了赵折祁的手,但仍蹲在男人的身边,“那你要怎么帮我得到我一直想要的?”

  男人笑而不答,他对着身边的手下使了个眼色,手下会意,转身走出地牢。

  程安趁男人看着他手下的时候,手腕处滑下一粒药丸,快速的放入赵折祁的口中,他不落痕迹的起身,看向身边的男人。

  “你叫你手下出去,是要给我什么?”

  “给这个,”男人一手撕下了他的面具,但还是一张普通的脸。

  “人皮面具?”程安看着男人手中刚刚撕下来的面具,“你是要……”

  “主上!”手下拿一个四方的红木盒子,走到男人身边。

  “我说帮你就帮你,”男人指了红木盒,“今天晚上,我就可以让你得到你一直想要的。”

  “你什么意思?这面具?”

  “先带上再说。”

  手下打开红木盒,拿出一张透明的面具,走到程安身前,程安往后退了几步,“我怎么知道这面具会不会有诈?”他看向男人一张普通的脸,“我连你的真面目都有没看过,要是你,你会信?”程安走近男人,俩人差不多高的身躯靠的几近,“邡漓渚也并不是你的真名吧?”

  男人依旧笑而不答,他接过手下的面具,朝他自己脸上带了上去,没一会,一张同赵折祁一模一样的俊脸,呈现在程安的面前。

  “想不到这面具既然做的如此神似?!”

  “你现在总该信我了吧?我竟然帮你,又怎么会对你使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