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四十二 最弱的去装逼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六王联盟陈明的行宫,陈明躺在行宫之中烤火,外面披着黑羽长袍,里面却是一层一层的绷带,在这几天内,陈明已经让凌仙告诉山上的大妖,不用来向自己请安,其中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卓青瑶给自己上绷带的时候打得是蝴蝶结。

  上绷带这种事自然是卓青瑶来,凌仙?抱歉,凌仙并不能靠近陈明一丈之内,所以凌仙只能一脸羡慕地看着卓青瑶给陈明打绷带。

  话说他这个一脸羡慕到底是几个意思啊?

  行宫之外,白雪飘飘,卓青瑶和凌仙正在雪地中练功,凌仙刚开始接触到卓青瑶还挺兴奋,要和卓青瑶切磋一番,然后被卓青瑶血虐了一顿之后终于是长了记性。

  卓青瑶师姐压根就是一个人形怪物啊,随便一巴掌自己都接不住。

  惹不起惹不起,打不过打不过。

  自这一战之后,六王联盟也是更加看重陈明,他们派人去过战场,光是看战场的破坏力,就直接将陈明定义为了妖王,却不知道陈明只能用两次。

  对于陈明的身份,他们倒是没怎么在意,管他是妖族还是人族,反正是自己人,大家都是王级,哪里还会管那么多,谁没有一点小秘密。

  卓青瑶手中玉女剑剑若流云,在雪中上下翻飞,一套剑法练完,卓青瑶走到陈明的身前,拱手道:“师父,这世上可有让我凝聚剑心之法?”

  卓青瑶抬头,看向陈明,目光灼灼。

  “叮,你触发了任务,强者之心!卓青瑶已经受够了弱小带来的痛苦,她渴望变得更加强大,请为她指明强者之路,铸就强者之心!奖励:师德1000点。”

  陈明已经凝聚了剑心,已经经历过一次,自然是明白如何参悟,“那我问你,你可知道,何为剑心,为何这个境界被称作剑心?”

  卓青瑶道:“剑心者,剑气由心而发,心念不绝,剑气不绝,剑与人合一,便是剑心,心无杂念,唯有一剑,便是剑心通明!”

  陈明微笑摇头,道:“你说的只是剑心之后斩尽万丈红尘,而你现在要做的,是心中有剑,甚至是只有剑。”

  陈明的手中出现素王剑,问道:“你看这是什么?”

  卓青瑶道:“这是一把剑。”

  陈明继续道:“你睁开眼,能够看到这把剑,那你闭上双眼,再来看。”

  卓青瑶闭上双眼,陈明问道:“那你现在能看到这把剑吗?”

  卓青瑶道;“看不到!”

  凌仙靠在门口,嘴里嘟囔着,“眼睛都闭上了,怎么看得到?”

  陈明横了凌仙一眼,道:“你去院子外,插上几把剑,我闭上双眼,封闭感知,让为师来猜猜看到底有几把剑。”

  凌仙有些迟疑地看了陈明一眼,不会吧,修剑的都这么怪物吗?

  凌仙走出门去,搜罗了七把剑插在门口,然后进来道:“师父,弟子已经插好了。”

  陈明并没有睁开双眼,也没有散开感知,轻松笑道:“七把剑。”

  凌仙愣了愣,“师父,你是怎么做到的?”

  陈明笑道:“剑心通明而已。”

  陈明看向卓青瑶,笑道:“记住一句话,剑者,杀也!剑当在心中,亦当在掌中,剑若不来我自来取!”

  陈明起身,心念一动,院子之外的七把剑朝着陈明飞来,落在陈明的身前,一把接着一把插下。

  “你现在明白了吗?”

  卓青瑶点点头,拱手道:“弟子明白了。”

  三天之后,陈明带着卓青瑶来到一处山峰,山峰之上,插满了剑,各种各样的剑,零零散散至少有着数千柄。

  卓青瑶看向陈明,问道:“师父,这些剑是怎么回事?”

  陈明眼色冷漠,淡淡道:“这都是为师杀的人。”

  陈明继续道:“杀人之后留下的剑。我杀了他们的主人,也埋葬了一把剑的荣耀,剑上有着他们的主人的恨意,同样也有着剑的怨恨,而我,激发了这些怨恨,从今天起,你便在这里拔剑吧。去,感受这些剑,你才能知道什么才是剑。”

  卓青瑶点头,走上剑山的山脚下,伸手握住第一把剑,她并没有拔起来,她想不太明白为什么她拔不出这把剑,她修行了一番,吃了些东西,继续去拔剑。

  凌仙看向默默拔剑不知岁月流逝的卓青瑶,问道:“师父,那我呢,我应该如何参悟大道,凝聚我的道心呢?”

  陈明看了凌仙一眼,道:“道就在你的眼前,但是你并没有看见。”

  凌仙道:“师父,我不明白。”

  陈明好歹也是凝聚了道种,自然是知道何为道,“天地游离,生生万物,繁衍不息,阴阳有清浊,天地有高低,大道无形生育万物,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量红尘万丈,我不知其为何物,强名曰道。这便是道,道,是在和你的心交谈,若是你不用心去感悟,如何凝聚道心?”

  凌仙似懂非懂,不过他也不急,反正自己现在境界还低。

  凌仙看向满山的剑,一定耗费了陈明不少剑气,“师父为了师姐,还真是用心良苦啊!”

  陈明尴尬地笑了笑,道:“终于不用吃你师姐的黑暗料理了,差点要了为师的老命了。”

  陈明没有注意到的是,卓青瑶本是拔剑的身子颤了颤,而后,卓青瑶在拔剑的同时,有空还会自己揉面,煮面。

  转眼间接近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卓青瑶如今已经闻道境十四层,凌仙本就突破过一次入道境,如今有了陈明的教导,对于道经的参悟一日千里,加上陈明这里闻道境修行的丹药当豆子吃,终于是突破到了入道境,刚刚突破到入道境的凌仙欣喜不已,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搬回来一局,兴高采烈地去找卓青瑶切磋,然后成功地被打了一顿。

  陈明看到鼻青脸肿的凌仙,笑道:“怎么了,又去找你师姐挨揍了,我收你为徒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你还有挨打这个爱好?”

  凌仙苦笑道:“师父,我是不是很没用啊,我真的是世人眼中的天才吗?大师姐也太厉害了!”

  陈明笑道:“你到底怎么样,去试试不就知道了,听说,飞仙门的门主召开了试剑大会,整个南境诸国的少年都会前去参加,你去试试不就知道了,而且,我听说你和那个飞仙门门主的女儿,曾经有个婚约?”

  凌仙的眼中露出一抹怒色,道:“不错,飞仙门给我的耻辱,我就是化成灰,也忘不了!”

  陈明道:“你是我的弟子,你此去就是要告诉他们,不是她华青婷看不上你,而是华青婷根本配不上你!”

  凌仙道:“多谢师父,愿意带弟子前去雪耻!”

  陈明摇摇头,道:“其实我并不是为你,你作为我的弟子,居然被退婚了,而且还是女方退的婚,这摆明是看不起我啊!”

  这倒也没错,确实给师父丢脸了,“对了,师父,大师姐去不去啊?”

  陈明道:“你大师姐说她没空参加这种无聊的比试,干脆我门下弟子定个规矩吧,以后遇到这种比试,最弱的去装逼,啊,不是,去比试,而且,让卓青瑶去,好像有点太欺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