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一百四十四 谁给你的勇气?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卓青瑶的目光落在陈明的身上,陈明分明可以从卓青瑶的目光中看出:师父,你还是入道境?

  十万大山之中发生的事,倒是没那么快传遍整个大陆,毕竟一位大妖王而已,自然是不知道陈明门下的几位亲传弟子的名字。

  星冥继续道:“不知两位是什么关系?”

  陈明也懒得说太多,指了指卓青瑶道:“这个,我徒弟。”

  星冥愣了愣,道:“在我们群星仙门的猜测之中,这身份不明的几人,估计都是几个隐世的超强势力培养出来的,没有想到,卓青瑶如此天资,竟然是道友的门下!”

  陈明心说,我要是告诉你我们师徒几个霸榜了,不知道你会是什么反应。

  星冥继续道:“既然卓青瑶的身份已经揭开了,那就还好,不过这陈明,却是完全让人捉摸不透,据我们宗门老君猜测,这陈明应该是一位老君的徒弟,因为他的介绍中,可是有着万道天竹这一件仙器雏形,此人,不愧入道境之中无敌手。”

  陈明挥了挥手中的拂尘,星冥却是没有半点反应,看来群星仙门也只是知道万道天竹,陈明,卓青瑶,巨阙,这些名字,几个古仙门自然是知道巨阙,通过巨阙认出了卓青瑶,但是万道天竹乃是一件新的仙器雏形,所以根本认不出来。

  陈明见星冥知道这么多,问道:“星冥老哥,你可知道有什么能够增强心念之法?”

  星冥问道:“心念?道友如此执迷于心念做什么?不过我倒是听说过一些传闻,在大陆之上有着几处禁地,北冥的九幽寒泉,便是一处,这九幽寒泉之中有着一种名为还魂水的宝物,饮下这还魂水,便可强大心念。正好雪山老君为了准备目前的大战,决定在一个月之后开放九幽寒泉,让众多困在悟道境的大能进去寻找宝物,突破到大君,加强我们一方的战力。不过九幽寒泉之中危险之极,有着各种凶兽,极为危险,我劝道友还是三思而后行。”

  陈明微微点头,“既然有这么一个地方,那就去看看吧。”

  星冥道:“道友,我劝你还是三思而后行,这一次前去争夺宝物的,可是有着不少的悟道榜上的大能前往,几乎都是有着号称诸王之首的存在。道友若是执意要去,最好还是让师门的悟道境长辈带着你们去。”

  陈明摆手道:“多谢老哥提醒了,不过,我自己心里有数,劳烦老哥问雪山老君要两个名额。”

  星冥疑惑道:“两个名额?”

  卓青瑶当即挺了挺小胸脯,看的陈明心头微震,这小妮子还真是越长越有女人味了,卓青瑶道:“我也要去!”

  星冥直接愣住了,“不是,道友,你可能有所不知,虽说你的徒弟,卓青瑶现在才是闻道境,年纪有些大,看起来天赋一般。但是历来能够在榜单上登顶的天才,都是一鸣惊人的,最后几乎都是一方大能,若是给卓青瑶时间,称王必定不在话下。加上有着巨阙,就是大君,也有着极大的可能性。但是卓青瑶现在,毕竟还是闻道境,你就把她带到诸王的争锋中去吗?”

  卓青瑶看向星冥,问道:“你这是在看不起我的实力?”

  星冥尴尬地笑笑,道:“你虽然前途远大,但是现在,毕竟还是闻道境。”

  卓青瑶点了点头,然后道:“我明白了。”

  然后卓青瑶抽出背后的巨阙,朝着星冥背后的山峰一剑落下,而后收剑归鞘。

  星冥背后的山峰,瞬间矮了一截。

  星冥胆战心惊地回头,刚刚那一剑,就是自己,也接不下来吧!

  自己可是称王的大能啊!

  这真的是闻道境?

  别说闻道境第一了,就是入道榜的第一也不是对手吧!

  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啊,等等,纸面人说是这个女孩的师父,而他只是入道境,而且看这两人,是以纸面人为首,意思是说纸面人的实力更高!

  这个家伙,该不会就是入道榜第一的那个家伙吧?

  而他的真正实力,算了算了,猜不透猜不透。

  星冥见到卓青瑶轻描淡写的一剑之后,也是没有继续劝的意思,“既然你们师徒实力如此不符合境界,以你们宗门和我们古仙门合作的关系,两个名额应该不在话下,两位随我前去群星仙门暂时先住下,和我们群星仙门的人一同前往九幽寒泉吧。”

  陈明满意地点点头,道;“多谢道友。”

  这就是身份的差距,毕竟是丹药大户,两个名额轻轻松松到手。

  跟随着星冥来到群星仙门,卓青瑶第一次踏足古仙门,却是没有任何好奇的心思,不过周围对卓青瑶的身份有着猜测的群星仙门弟子却是有着不少。“我没看错吧,那戴着面具的女孩,背后的是巨阙!”

  “难道说,这个女孩就是如今的闻道榜第一!”

  “大师兄不是说想要挑战卓青瑶,但是却一直找不到卓青瑶吗?”

  “快去叫大师兄过来,卓青瑶来到我们群星仙门了!”

  一处洞府之中,一个紫眸少年忽然睁开了双眼,“什么,闻道榜第一的卓青瑶来到我们群星仙门了?”

  前来禀报的弟子道:“不错,那个女孩背后的那柄剑,绝对是巨阙!”

  紫眸少年大笑道:“我谷不凡迟迟没有突破到入道境,便是要挑战卓青瑶,以圆满我的道心,这一次,卓青瑶终于出现了!”

  谷不凡大步离开自己的洞府,踏着树梢前行,跟着人群,不过一会儿便看到了背着巨阙的卓青瑶。

  卓青瑶看向陈明,“师父,好多人都在看我。”

  陈明无所谓道:“闻道榜第一嘛,他们都想瞻仰一下!”

  卓青瑶点头道:“哦,这样啊。”

  正在这时,谷不凡停在卓青瑶的面前,朝着卓青瑶大喝道:“你便是卓青瑶?”

  卓青瑶有些疑惑地看向谷不凡,“我不认识你。”

  然后卓青瑶继续跟着陈明向前,陈明来到人家的地盘,也不好太放肆,“这位小朋友,可以把路让开吗?”

  谷不凡伸手指向卓青瑶,大喝道:“我,谷不凡,闻道榜第二,今日,我便要挑战你,得到闻道榜第一的名头!”

  陈明有些同情地看眼前的紫眸少年,“到底是谁给你的勇气,来挑战我门下大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