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三百一十七 愿为阁下执刀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步留痕看向陈明古井无波的双眼,“阁下莫要说笑了,现在可不是说笑的时候。”

  陈明的扇子遮住欢笑的脸,只剩下哭泣,那代表着不高兴,“无面者从来不说笑,你眼中的天下,也太小了。”

  “我有一个你无法拒绝的交易,交易,如果是可以拒绝,那就不是一场完美的交易,从今以后,一旦我念诵你的名,你便要参拜于前。而我,给你的不仅仅是活命的机会,我给与你,报仇的权柄。”

  步留痕看了陈明一眼,他现在已经没得选了,天地万物皆敬畏死亡。

  而且,陈明说的可不是逃走,他可以给自己,报仇的权柄!

  步留痕闭上双眼,内心挣扎片刻,睁开双眼,认真道:“你有一把刀,而我,愿意执刀。”

  步留痕忽然感觉到周围一阵变化,他安坐在一张桌子上,而在桌子的上首,坐着无面者。

  无面者双手十指交叉,抱着膝盖,很是随意。

  步留痕以前一直对无面者很好奇,他们并没有固定的聚集地,但是每一个命令,都能够传递到所有执刀人的耳中,原来,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件诡异的法器。

  或者说,空间。

  陈明看了一眼步留痕,淡淡道:“你修行的是八步登龙?”

  步留痕微微点头,不知道陈明问这个做什么。

  陈明道:“将八步登龙的经文念诵给我。嗯,我说的是全部。”

  步留痕完全不明白陈明的意思,或者说,对方根本不是无面者,只是想要在自己临死前骗出八步登龙的经文?

  只是之前的一切太过诡异,让他还愿意相信陈明就是无面者。

  而且,就算是骗出经文,也没什么了,自己已经快要死了。

  步留痕开口道:“惶惶兮龙降,苍苍兮龙升........周游万界,其鳞有道.......”

  步留痕将整本八步登龙背诵了一遍,有些疑惑地看向陈明,他实在是不明白陈明此时要让他背诵这本经文到底有什么用?

  步留痕

  忽然有了一个恐怖的猜测,对方难不成是准备顿悟了八步登龙,然后传授给自己其中的感悟,让自己也感悟?

  这也太扯淡了!

  且不说对方压根没有听说过,自己可是修行了数百年的八步登龙了,别人不知道,他可是知道这修行的难度。

  而且,自己修行了有一百年了,还没有修行到大成境界,怎么可能一瞬间顿悟?

  陈明心中道:“顿悟八步登龙到大成境界!”

  “叮,顿悟八步登龙到大成境界需要200w师德!是否顿悟?”

  陈明心中暗骂了一声,这要的也忒多了?就是搏仙术第二卷,也没要这么多啊?

  要不是卓青瑶突破到超脱,自己的师德完全不够啊。

  算了算了,反正自己现在也没有身法施展,而且仙剑的数量严重不足,灵兵在仙级战场完全没有用处了,在飞剑之上传送暂时没戏,就先学着吧。

  “直接顿悟。”

  “叮,你顿悟了八步登龙,达到了大成境界。虽然说我不应该干涉宿主的自由傻逼,但是不得不说你压根就没有法力施展八步登龙。”

  陈明翻了一个白眼,系统小姐姐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舌。

  陈明看向步留痕,法力不够施展是不够施展的事,自己只是给步留痕演示一遍其中的奥妙,又不需要法力。

  “我只教一遍,看好了,八步登龙!”

  步留痕惊诧地看向陈明,乖乖,无面者也太恐怖了一点吧,自己刚刚只是背诵了一遍经文,对方就已经领悟了吗?

  陈明刚刚想要踏步,忽然觉得不太保险,陈明伸手,从怀里摸出一个蒲团,蒲团中有着一颗菩提子,也不知道有没有用,陈明拿着菩提子,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思绪更加清晰,嗯,这里也可以用菩提子的效果?

  这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陈明也弄不明白,不过有效果就是好的,手中的这颗菩提子已经经过了陈明的加工,外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蒲团。

  陈明将蒲团丢到步留痕的面前

  ,“坐上去。”

  步留痕接过蒲团,放置在宽广的大殿之中,盘膝坐了上去。

  陈明这才开始演示八步登龙大成的奥妙所在。

  【点化】开启!

  【点化】每一个月一次的醍醐灌顶开启!

  “踏空无空,身在真实,脚履虚空,非是缩地成寸,一力破万巧!”

  陈明踏步,左脚迈出一步,脚下腾青龙!

  只是一步,陈明已经是出现在十丈开外,陈明并没有动用任何法力,就像是瞬移一般出现在十丈之外!

  步留痕的眼中精光连连,他修行数百年的八步登龙,居然在陈明的脚下施展了出来,而且是大成境界。

  听着陈明的道喝,步留痕只觉百年的积累都在升华,都在凝聚在一处,陈明每一句话,都点在了他疑惑的地方,陈明每踏出一步,他就明白了几分,陈明每说一句话,他之前的感悟就如同融会贯通一般,融合在了一处,化作一步!

  百年的感悟在此刻一一贯通,所有的经文奥妙最后凝聚为八步,陈明落下最后一步,脚下腾龙。

  龙游周天,玄妙滋生。

  陈明有些不屑地看了一眼步留痕,然后认真道:“就你这低劣的悟性,若不是我施展了一些手段,大成境界都别想参悟,完美境界我就暂时不教你了,以你的悟性,目前根本学不会。”

  步留痕的心中狂震,无面者阁下已经完全顿悟了八步登龙,自己修行了数百年还没有大成的八步登龙,对方一瞬间就感悟了,而且,更为可怕的是,他竟然教会了自己!

  自己的悟性,自己早就知道,若不是对方的传授,自己恐怕还需要数百年。

  这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存在?

  不可估量,不可猜测,只能敬仰。

  这样的大人物,他确实没有任何资格让对方出手。

  待得步留痕再次看向陈明的时候,陈明已经在他的主位上坐好,步留痕朝着陈明双膝跪地,如同奠定契约,“君有刀,在下有命,愿以此命,为阁下执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