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五百五十八 死海之上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大雨滂沱,陈明仰躺在一张羊皮靠椅之上,窗外的雨声淅沥,啪嗒啪嗒作响。

  陈明看向远处的雨幕,黑色的天空如同是一只巨兽,将所有的一切吞噬。

  赤木彤驻扎在远处,根本没有任何进攻的意思。对方有着八千元老,自己手下差不多四千的元老。

  虽说自己手下的四千元老,已经彻底拿下,因为他们的家眷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但是即便是如此,和赤木彤的兵力差距依旧太大。

  对方若是强攻死海门户,陈明并不害怕,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有着他的阵法,加上坚城,占了地利的情况下,他有着信心和赤木彤打个平手。

  可是现在赤木彤没有任何动静却是让他进退两难。

  若是他主动进攻,那和送死没有什么区别。至于说什么打游击战,这不是扯淡吗?游击战的前提是熟悉地形,目前来说,肯定是赤木彤更加熟悉地形!

  更为可怕的是,赤木彤根本没有任何分兵的想法,这便让陈明无从下手,只要开战便是决战!

  不得不说,对方毕竟是名将,如今,只是驻扎不动便是让自己进退两难,根本脱不开身。

  难不成说,等到九央烈马出现,自己就待在此处不成?

  这不是陈明想要的,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根本没得选好吗?

  被逼成这个样子,可不是一个大boss应该有的姿态,真正的大boss,是举世来攻,亦无所惧!

  陈明起身,轻轻拍手,怒啸走进陈明的房间外,拱手问道:“山主,何事吩咐?”

  陈明轻声问道:“和还生葬取得联系了吗?”

  那一支伏兵已经准备了数年了,应该有点结果了。

  怒啸拱手道:“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丝联系,不过只能有一人接近他。”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小心一些,总是没有错的。让那个接头人来见我,对了,从现在开始,所有命令,你来处理,要做出我还在这里的模样,明白吗?”

  怒啸道:“这恐怕需要吕清玄配合!”

  山主恐怕也是察觉到了如今的处境,想要动用一些隐藏起来的手段了。

  陈明微微点头,也对,吕清玄是主将,确实需要吕清玄在此,若是吕清玄不清楚,估摸着会把怒啸宰了。“传令,让吕清玄来见我。”

  不过一会儿,吕清玄已经来到了此处,朝着陈明拱手道:“山主,有何吩咐?”

  陈明道:“赤木彤并没有任何动向,他必定是想要在我们五位狐王争夺半亡之鲸的时候出手,这个时候,其他四位狐王绝对是前往死海争夺半亡之鲸了,而我,却是只能枯守在这儿,这不妥。”

  “我在死海还有着一支伏兵,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支伏兵的状况,我需要过去看看。我离开之后,你要配合怒啸,做出我还在此的模样,明白吗?”

  吕清玄拱手道:“属下明白了,绝对不会坏了山主的大事!”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我走之后,这死海门户便是交到了你的手里,不要让我失望。”

  吕清玄双膝跪地,脸上露出坚毅之色,“若是死海门户有失,末将,提头来见!”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去吧,死海门户此刻便交给你了。”

  吕清玄退下,从外面走进一个身着黑袍的人,陈明看着笑了笑道:“你便是与还生葬接头的那人?”

  那人恭敬点头,然后道:“属下正是!”

  三日之后,有着两人身着黑袍,跟着死海门户中转移的家眷出城。而后在死海之前分别,登上一艘楼船。

  七日之后。

  还生葬站在一艘枯朽的楼船之上,看向对面,他这边的苍天是黑色的,而在三里之外,对面的天空是晴天白云。

  黑色的海水和蓝色的海水在前方三里处对撞,掀起一朵朵黑色和白色的浪花。

  死海有亡灵海和生灵海之分,他所在的,便是亡灵海,唯有在此,他才拥有着强大的实力。

  而对面的,便是生灵海,天空飞过一只黑色乌鸦,落在他的手臂上,乌鸦是很少见的可以穿梭在生死之间的生灵,有人说,它是冥界的使者,也有人说,它带来了死亡。

  他伸手取下乌鸦脚上的信封,打开看了看,而后将目光落在远处的一艘楼船之上,那一艘楼船,在生灵之海。

  他脚下的楼船在他的意念下朝着那艘楼船靠近,最后在亡灵海的边缘停住。

  不过一会儿,在滔天的巨浪之中,那一艘楼船来到了生灵之海的边缘。

  让还生葬有些惊讶的是,站在对面楼船最前方的,居然有着两人!

  还生葬怒道:“我记得我说过,你只能一个人来此,只有当你死了,才能换成另外一个人!”

  还生葬提起了自己的长枪,“像是你这种记不住我的话的人,都该死!”

  就在这时,他喝问的接头人旁边那人掀开了自己的黑袍,还生葬愣住了,连忙将自己的长枪插在船面上,双膝跪地,将自己的头颅伏在地面上,“属下不知道是山主前来,多有得罪,还请山主恕罪!”

  陈明再次戴上了自己的黑袍,淡淡道:“将你修行的功法背一遍。”

  还生葬没有迟疑,开始背诵自己修行的功法,一个时辰之后,陈明睁开双眼,“你这功法有点意思!”

  还生葬修行的乃是《葬经》,修成之后死气浓郁的可怕。

  陈明将《葬经》一举修行到了超脱境,而后他一跃来到还生葬枯朽的楼船之上,感受了一番,按照常理来说,生灵进入亡灵海,会被死气入侵,然后慢慢死去,同样的,亡灵来到生灵之海,也会被生气吞噬掉。

  但是陈明,却是没有任何特殊的感觉。

  这倒是个好地方,若是陈灵鱼在此,说不定会有一些特殊的感悟。

  陈明将自己的特殊性归到了无量道体之上,毕竟,他什么功法都能修。

  还生葬虽说有些惊讶,但是并没有特别的惊讶,在他看来,陈明能够来到此处,才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