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五百五十九 死海迷雾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这才是一位神秘的存在应该拥有的手段。

  陈明朝着接头人看了一眼人,然后道:“回去吧。”

  陈明站在船头,看向这艘腐朽的楼船,船底居然有着一个大洞,这样的船居然都不会沉,还真是一个奇怪的地方。

  “你这艘船,船底有着这么大一个洞,居然不会沉?”

  还生葬无语,认真道:“其实,在船尾的那个洞,更大.......”

  陈明无奈耸耸肩,奇怪的地方。“对了,死海鲸歌,半亡之鲸,有什么消息吗?”

  还生葬道:“每隔十年,便会有一次生死交替。”

  还生葬伸手在船面上画了一个圆,而后将圆分成均匀的两半,然后道:“这就是如今的死海,等到交替之际,这里,上方的生灵海就会从左边开始向着亡灵海蔓延,下方的亡灵海会从右边开始向着生灵海蔓延。”

  陈明算是看明白了,就像是均匀的海域,逐渐变成一个阴阳鱼的模样开始旋转,换一个位置。

  陈明道:“看来,这半亡之鲸,就在这死海的中心处,应该是在旋转的时刻,便会出现。”

  还生葬道:“是这样吗?”

  陈明道:“应该就是这样,你如今麾下能够控制多少亡灵?”

  亡灵和鬼,实际上是两个种类,至于怎么区分,很简单,鬼是没有肉身的,而亡灵,拥有着肉身。

  还生葬道:“目前来说,天仙我足足可以控制住百万,至于金仙层次,并不能控制太多,也就少数一些。亡灵普遍没有意识,能够突破到金仙,都是苍天开眼。”

  还生葬接触到燕山之后,也是开始认知天仙和金仙。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也差不多了,毕竟到时候在死海的中心争夺,能够到那个位置不死的,也没有多少。”

  陈明估计,能够穿梭在生死之间的,应该就他和白发鬼了,白发鬼的光环是【魔语·不可说】,应该可以规避一切窥探,自然也可以规避生死。

  至于这个时候,大军的用处,大概就是防止其他人捣乱,毕竟飞剑什么的还是可以干扰的,嗯,蛮族的话,估计是漫天箭雨。

  几千金仙弯弓搭箭,陈明估摸着瞬间也得玩完。

  还生葬继续道:“不过目前,属下倒是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种族的蛛丝马迹。”

  陈明疑惑道:“什么奇怪的种族?”

  还生葬道:“渡鸦,渡鸦一族。他们能够穿梭在生死之间,在很久以前,乃是大妖!”

  大妖这种称号可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即便是如今的妖族,拥有仙王的妖族世家,也不敢自称大妖。

  还生葬补充道:“不过,他们似乎是没有兴趣干扰这死海之中的事,而是在守护着什么秘密。”

  陈明也是不太明白,“多多查探一番,早点知道,总是有用处的。”

  还生葬道:“属下明白了。”

  一个月的时间缓缓过去,死海之上的风浪开始变得更加剧烈,死海的边缘,浪涛拍天。

  狂风暴雨接踵而来,所有人都知道,这十年一次的生死交替,将要开始了!

  无数的楼船从死海之中离开,他们不敢再继续呆在此处,生死交替,若是生灵落入了亡灵海,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而在这个神秘的时候,在这一片海域之中,还会传出一种神秘的歌声,能够让人无法控制住自己,向着亡灵之海而去,最后在亡灵海的力量下,化身成浑噩的亡灵。

  众多想要渡劫成为元老的蛮族可汗们都是在此刻离开死海,不继续去探索死海。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忽然看到了不少元老的身影出现在了死海的边缘,并且将早就已经准备好了的战船放置在出海口上。

  这一天,狐六指和三位狐王联袂去见陈明。

  来到死海门户之外的仙路大门前,四人可以看得到有着无数的帐篷。

  四人带着自己的护卫,来到大营之前,黑狐王当即上前道:“我等前来见前面狐王,还请通秉!”

  四位狐王,都是比较好奇如今陈明的心情,赤木彤迟迟不攻,如今陈明走也走不了,撤也撤不了,可谓是活活把陈明关在了此处。

  他们此来,便是要看看陈明准备怎么办。

  当然,也有着一丝想要过来看好戏的心情。

  不过一会儿,怒啸来到了大营之外,回禀道:“四位狐王静静等候,我先进去禀报一番。”

  四位狐王,见怒啸说了,便站在大营之外等候着,黑狐王怒道:“千面狐王,架子还真是不小啊!”

  白狐王笑道:“千面狐王如今进退两难,我等忍忍吧。”

  怒啸告诉了外面的狐王一声,来到大营之中,看到一个元老路过,当即道:“那个谁,去,给我找一副棋盘来!”

  这个元老也不知道怒啸想要干啥,不过怒啸现在身份地位很高,仅次于吕清玄,他还是听命找来了一副棋盘。

  怒啸将棋盘摆好,然后道:“来来来,坐下,跟我来一盘!”

  这个元老道:“不太好吧,外面可是有四位狐王等着呢,我们在这儿下棋吗?”

  怒啸道:“都是来看我们千面狐王笑话的,能给他们什么好脸色,来来来,来一盘!”

  两人一人执黑,一人执白,开始下棋起来。

  天色逐渐变暗,已经是从中午来到了下午。

  外面四位狐王等的焦急不已,赤狐王道:“这千面狐王,搞什么鬼?”

  黑狐王道:“谁知道呢,同是狐王,我等居然在这里等他,莫非是要给我一个下马威不成!”

  白狐王道:“我可不比九尾狐王和千面狐王年轻,等不了了,闯进去算了!”

  白狐王开道,其他三位狐王也是跟上,守军们没有得到命令,也是没敢拦住这四位狐王,让这四位狐王闯了进来。

  四位狐王走到一处,忽然看到了怒啸,此时的怒啸正在下棋,优哉游哉,手上提着个茶壶,悠闲无比。

  四位狐王这个气啊,不是,我们在外面等了这么久,你这货居然在这儿下棋!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水都没喝一口,你倒是喝上了,很是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