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 救死不救活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在那时,她被囚禁在地牢之中,总有一个小男孩偷偷过来给她送吃的。

  给她馅大皮薄的包子,自己却是只吃馒头。

  有时候,她还可以看得到小男孩脸上的淤青,那都是万八千的哥哥们打的。

  金镶玉急切问道:“你真是馒头?”

  万八千笑道:“你的屁股上,有三颗红痔。”

  金镶玉羞怒道:“当年看到过的,除了你,都被我杀了。”

  万八千将双手摊开,然后道:“怎么样,现在你该相信我了吧?”

  金镶玉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变成了如今的样子.......”

  万八千道:“我只是一个私生子,哥哥们都不喜欢我,父皇也不管我,我的母亲为了一个认主仙器的机会,在我大哥面前跪了一夜。那个机会本就属于我,但是大哥给了别人。可是即便是母亲冻死了,大哥都是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我恨他们所有人,自那个时候开始,我变了,这个天庭已经腐朽了,腐朽的,就应该过去,我要整个天庭,给母亲陪葬!”

  “我知道自己不能修行,我遍走名山大川,终于是找到了一位世外高人,我跟着他学习修心之术,如今,已经是金仙的境界,只需要一颗塑造大罗金仙的造化仙果,我便可以修行到距离九千岁只差一步的位置!”

  “我会拿到的,从天庭亲手拿到!”

  金镶玉道:“天庭是腐朽了,瑶池也不差,否则,至高无冕,也不会独霸半壁天下如此之久。”

  “需要我帮你弄到这颗造化仙果吗?一颗千年蟠桃,我还是拿的出来的。”

  万八千笑道:“包子姐姐,你也太小看我了,我要的,自会自己去拿。”

  金镶玉笑着举杯,“为这次重逢举杯,只是,姐姐如今的处境有些尴尬,击杀渡劫者失败,我的长公主之位已经摇摇欲坠了,我的妹妹们,可不安分。”

  万八千举杯和金镶玉碰杯,笑道:“放心吧,是你的,谁也抢不走,交给我了,我会让所有公主都安分下来的。”

  荷叶满池塘,活色顿生香。金玉垂青莲,八千亡命徒。

  神龙谷。

  神龙谷和地仙祖地类似,也是世外之地,不过这个世外之地,是一个医者聚集的地方。

  这里有着全天下最好的医者,可以生死人肉白骨。

  在谷外,忽然有着争论,两个金仙驾着马车来到谷口,“还请神龙谷的医者施以援手,我的师父,镇压恶鬼,眼看就要被腐毒毒杀了!”

  其中有神龙谷的医者出现,走进马车之中看了一眼,片刻之后,医者面色凝重的走了出来,然后道:“没得救了,准备后事吧。”

  两个金仙都是顿时面如死灰,口中发出悲号道:“师父!”

  “师父,不要离弟子而去啊!”

  “若是没了师父,我们要怎么办啊。”

  这个时候,忽然有着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我可以救他。”

  两位金仙看向那声音的方向,是一个穿着青衣的女孩,不过只是天仙修为,其中一个金仙道:“你知道我的师父是谁吗?他可是大罗金仙,若是出了什么差错,你担得起责任吗?”

  陈灵儿盈盈一笑,“若是我不救他,他只有死路一条,没有更差的结果了。”

  另外一个金仙道:“即便是神龙谷的医者都说没得救了,你这个小姑娘,是来添乱的吗?若是你不动手,师父还能多苟延残喘一段时间!”

  陈灵儿笑笑,道:“那就任他自生自灭吧。”

  这时,忽然从马车之中传出一声虚弱的声音,“让这个小姑娘试试看,老夫将死之人,也不怕这些了。”

  陈灵儿走进马车,戴上面纱和手套,仔细看了一眼,“腐毒入体,已经到了心肺,若是到了道宫之中,腐蚀你的道宫,那么即便是我,也回天无力。”

  “不过现在,你还有的救,就看你敢不敢死了。”

  老人如同猛虎般的双眼看向陈灵儿,问道:“什么意思?”

  陈灵儿道:“我有一个规矩,救死不救活。”

  老人看向陈灵儿,问道:“你可以起死回生?”

  陈灵儿道:“算是吧,你的腐毒入体太深了,唯有一死,才能让腐毒不继续蔓延,而后我割下你已经坏了的内脏,然后救活你。”

  外面的两个金仙听得毛骨悚然,“什么庸医,什么诡异的手段,我等可不信!”

  “师父,不能相信她!”

  老人深吸一口气,笑道:“反正也不能再坏了,你动手吧,栾大栾二,莫要打搅了姑娘施法,若是你们敢冒犯这位姑娘,老夫九泉之下,也不会放过你们!”

  两位金仙都是拱手道:“是,我等遵命,师父!”

  陈灵儿开始施法,伸手拔出三根银针,看向老人,“你是大罗金仙,到了黄泉,应该可以看得到更多的东西,不过现在,你要先死一次!”

  老人放任陈灵儿施为,不做任何反抗,不过五针落下,老人已经是生机全无,陈灵儿掏出一把菜刀,开始给老人割去中了腐毒的内脏。

  毕竟是仙人,割去内脏并不会导致死去。

  陈灵儿忙活了足足一个时辰,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而后才将五根银针抽出,银针已经是变得漆黑无比,陈灵儿笑道:“这么浓郁的死劫之力,陈鱼会喜欢的。”

  陈灵儿看了老人一眼,只是这样还不够,毕竟对方是大罗金仙,还需要一点别的东西。

  陈灵儿掏出一根银针,扎破自己的手指,滴了一滴鲜血在老人的口中。

  她的血是一种药,她当年便是因为这个缘故被抓到了药王谷,想要把她炼制成丹药。

  这种药,足以生死人,肉白骨!

  老人忽然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他感受了一番,自己浑身的仙力又回来了,没有被腐毒侵蚀。

  陈灵儿收手,笑道:“你看到了什么?”

  老人问道:“这算是诊费吗?”

  陈灵儿摇头,然后道:“不,这只是作为医者询问病人病情的一部分,至于诊费,我们再商量。”

  老人这才开始道:“也对,诊费,我会付出一个让你满意的价钱的。毕竟,我已经感受过了死亡,不想再感受一次。”

  “我看到了一条奔流的大河,我随着这条河向前,随着河流而动,在前方,有着船,有着灯笼,有着人站在船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我。那是一双双无比深邃的眼睛,如同是一堵深渊。”

  老人看向陈灵儿,却是发现这双眼睛同样带给他这种感觉,“就像是你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