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八十一 要你何用?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到底是什么身份?”

  “莫非是,他是天庭帝主的私生子不成?”

  “因爱生恨,故而陈明斩了天庭的九太子?”

  说实话,陈明还是挺佩服四大仙国的想象力的,这种段子都能想得出来,佩服佩服。

  陈明和天庭大太子在太阳星宫九里外落下。

  在他们的身前,出现一道巨大的火墙,火墙之前,在他们的面前,各自出现一个红袍道人,却是看不清面目。

  天庭大太子看向身前的这个道人,这应该就是太阳星宫的考验了。

  道人挥手,在天庭大太子之前落下一页经文,那道人道:“参悟这篇经文,你便可以进入下一重考验。”

  天庭大太子伸手拿起这一页经文,天庭历代都有着修行者前来经历考验,他早就知道了这考验的内容,他伸手,拿起这一页经文,果然,这经文他早就参悟过了。

  他手中掐诀,直接开始施展经文之上记载的这一招,“这一招为离火印!”

  他浑身仙力流转,挥手之间便是一道离火印打出,一枚火红色的大印镇压而下,震得周围火浪阵阵。

  道人点头,让开了自己的身子,身后的火墙也是打开。

  很明显,天庭大太子突破了第一重考验。

  天庭大太子步入火墙之后,已经是开始了第二重考验。

  陈明也是落地,看向身前的道人,这道人由火焰组成,陈明能够感受到这道人身躯之中浓郁之极的火系灵力。

  陈明在想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靠着道法万千的效果,能不能瞒过这道人。至于参悟经文什么的,陈明根本没在怕。

  只要要的师德不是特别过分,那不是一瞬间的事?

  周围观看的修行者看了一番天庭大太子的前进速度,无冕者议会忽然有些怕了,“天庭大太子根本就是早就已经知道了这考验的内容!”

  “怪不得害怕燕皇动手,原来早就已经知道了考验的内容,这不是作弊吗?”

  “是我,我也会动手!”

  虚空太子怒道:“天庭大太子之所以知道内容,那是他们祖祖辈辈前来此处,丧生此地换来的,你们以为,这是没有代价的吗?”

  月宫太子也是道:“不错,这是天庭无数代的心血,难道就仍由你们否定?”

  金镶玉默默地没有说话,只是这时,她也觉得陈明胜出的机会不大了,这考验,天庭大太子早就已经知道了内容。

  这时,陈明身前的道人终于是开口道:“你的心并不诚,你不止修了太阳一道,你还修了两千九百九十九种道,你若是将其他的两千九百九十九种道散去,那么你才有资格进行考验。”

  “你可以瞒得过世人,但是你无法瞒得过道。太阳,是道的化身!”

  周遭的修行者,无论是大罗金仙还是仙王,都是神色一变。特别是四大仙国的人,更是惊得说不出话来,“陈明,修了三千大道,他到底是谁?”

  “这世上居然有着这种人?”

  “他已经败了,他甚至连进行考验的资格都没有!”

  “原来无冕者议会推出来,想要定太阳为命星的,既然是个连资格都没有的家伙!”

  “陈明,根本没有任何机会!”

  “他败了!”

  就是无冕者议会,此时都是失去了信心,陈明,连进行考验的资格都没有,那么,他要如何成功?

  他们看向陈明,有些说不出的意味,“原来我等帮他守了这么久,他竟然连机会都没有?”

  妖族的人还是忌惮无冕者议会的余威,并不敢说太多话,只是将自己心中的轻蔑收在了心里,没有表态。

  无论如何,这是无冕者议会的事,而陈明,已经是至高无冕指定的接班人了。

  众人的目光都是凝聚在陈明的身上,有嘲笑,有讽刺。

  陈灵儿朝着周围看了一眼,并没有怎么在意,陈明,是她的师父啊,师父的决定,她只需要支持就好了。

  她想的是,这种情况,她应该怎么做?

  实际上,陈明现在并没有太多失望的感觉,也没有输了的颓废,他在想另外一个问题。

  他修行的是三千大道,那么,太阳,真的是最适合他的命星吗?

  没有任何疑问的是,太阳确实是这世上最为强大的一颗星,但是,它真的可以承载陈明的三千大道吗?

  太阳觉得他不配,他也觉得太阳不配。

  于是,陈明问了一个问题,“这世上所有的光,都是从太阳发散出去的吗?或者说,太阳便是光的源头吗?”

  道人点头,然后道:“不错,太阳,是所有光的源头。”

  陈明道:“那么,世上万道,各种光明,皆出自太阳,按照我的理解,要同时修行三千大道才够资格,不是吗?太阳代表的,可不仅仅只是火,我觉得,应该是光明。”

  道人沉默了,“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你想要知道答案,只能去问太阳。”

  陈明继续道:“又或者说,太阳太阴为两仪,两仪化四象,四象化八卦,八八六十四道,衍生天下万道?我的命星,不仅仅是太阳,还应该有太阴?”

  道人再次沉默,然后道:“我无法给你答案。”

  陈明继续问道:“又或者,世上本是一片黑暗,万物混沌,而后有光,故而有世界,太阳,至少要是这个身份,为万道之源,才有资格让我陈明定为命星!”

  道人依旧是沉默,他只是大道留下的考验,他并不是大道。“我无法给你答案。”

  陈明的思考方式,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他更关心这些问题。

  他是无量道体,万道随行,如若太阳不是如他所想,只是代表极致的光明或者极致的火,那根本不够格让他定为命星!

  陈明仰头一笑,笑问道:“无法给我答案,留你何用?”

  陈明抽刀,九年蝉出鞘,一刀朝着道人便是斩下!

  锵!

  道人在陈明的面前被劈成两半,道人的身形消散,只留下一地的火焰,道人消失,身后的火墙分开来,露出一条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