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七百一十四 马踏诸国·当海啸响起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所谓鹰犬,便是帝主的爪牙,而他还生葬,便是陈明麾下的鹰犬。

  手握重权,这是陈明对他的看重,自称忠犬,这是他对陈明的忠诚!

  亡命愣愣道:“可是这位第一忠犬,七宗罪兵权最重的将军,还是没有带兵啊!”

  万八千长出一口气,然后道:“懒得跟你解释了,反正也说不清!”

  不过半个时辰,万八千再次来到了金镶玉的院子里,金镶玉并没有睡觉,而是直愣愣地看向万八千,“你为什么要回来,你知道的,我是想你走的,你聪明一世,不可能在这一刻糊涂!”

  “你走,你走啊,你要是不走,你母亲的仇怎么办?我已经没有机会替你报仇了,若是母亲还能再忍一段时间,我也可以成长到姐姐们那个地步啊!”

  万八千自顾自地在石桌前坐下,“你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给你,而我只想你给我笑一个,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金镶玉道:“现在的我,笑不出来,天快黑了。我没有面对死亡的坦然,我并不是那样的人,我没有那种豪迈无双的气魄。”

  万八千依旧是笑,“没事的,你没有,我有啊!”

  金镶玉看向万八千,看了良久,然后轻叹道:“有你相伴,也不枉了,知道吗?那么多的人愿意为我而死,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哪些死士,他们只能为我死。”

  “而你不一样,你可以活的!”

  “到这个时候了,你还想哄我开心,知道吗,有你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轻松的日子。”

  “让我静一静。”

  万八千没有再说,看来,金镶玉还是不肯相信。

  上万的金仙大军,确实没有那么容易弄到,作为瑶池的长公主,金镶玉都只有上千金仙而已,而万八千,比她还小,身份更是天庭帝主的私生子,他从哪儿弄来足够的金仙大军呢?

  万八千现在能做的,也就是哄自己开心吧?

  夜幕降临,黑暗吞噬了这一座数万年的帝都,黑云遮蔽天空,漂泊大雨落下,地面瞬间汇聚起一条条小溪。

  有马蹄声在公主府之外的街道上响起,马上坐的那人口中只呼喊了一句话,“陛下有令,月黑风高好杀人!”

  快马飞奔而过,骑手的声音划破雨夜,落在每一个公主的耳中。

  雨珠落下,落在地面之上,落在台阶之上,落在珠帘之上,雨珠和珠子碰撞,发出噗噗的声响。

  金镶玉起身,看向万八千,“弟弟,我是长公主,长公主应该有长公主的死法。”

  金镶玉伸手抚弄莲花,然后道:“弟弟,我应该穿着长公主的冠冕去迎接这必来的死亡。”

  片刻之后,金镶玉一袭盛装出现,她穿着代表着长公主的青鸾裙,她莲步轻移,裙上的青鸾便飞扬。

  金镶玉可以听得到,在院子之外,忽然有着喊杀声四起,然后便是一阵金戈铁马之声,兵戈交鸣之声。

  金镶玉道:“弟弟,我这一辈子,没有给任何人跳过舞,不过,你值得我一舞!”

  金镶玉起舞,青鸾飞动,在金镶玉的舞步之下,这一只青鸾如同是活了过来,她此刻施展的并不是群魔乱舞,而是一支简单的舞蹈。

  万八千不动声色,滚烫的茶水入口,却是没有丝毫察觉。

  步舞青鸾,莲生若妖,玉龙光转,满目笙箫。

  大雨在地面上汇聚成小溪,同样带着金色的鲜血,金色的鲜血如同一支魔爪,朝着金镶玉蔓延,终于,金色的鲜血从小溪中来到了金镶玉的脚下。

  而同样在这一刻,金镶玉结束了她的舞蹈。

  院子的大门在这一刻被推开。

  她的七个姐姐,看向院子之中穿着长公主服饰的金镶玉,“小妹,死到临头,还不愿脱下这一身本就不属于你的冠冕吗?”

  金镶玉凄冷到:“姐姐们,我并不想跟你们争,我从来没有想过成为长公主,但是母亲却是让我成为了长公主,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对姐姐们举起屠刀,到头来,却是姐姐们,最先想要我的命。”

  瑶池二公主道:“你是长公主,唯有你先死了,我们才能放开去争。”

  瑶池六公主道:“谁都可以活,谁都可以放弃,唯独你不可以!”

  瑶池三公主道:“小妹,你承受了太多,放下吧,下一世,不要生在瑶池帝王家!”

  “莫怪姐姐们心狠!”

  就在这时,忽然有一个杯子落在了地面上,坐在大雨之中一动不动的万八千,忽然伸手一拍桌子,大喝道:“够了!”

  瑶池四公主冷笑道:“我道是谁,原来只是一个小祭祀啊,这一场动乱不是你能够参与的,以前,你可以靠着小妹的势力翻云覆雨,不过,现在小妹可是没有了任何依靠了!”

  瑶池五公主捂嘴轻笑,“呦呵呵,还真是主仆情深啊,是要施展苦肉计,让我不忍心下手吗?”

  万八千没有去理这几位公主,只是看向金镶玉,“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你想要女帝之位,我给你,你想要瑶池的天下,我也给你,而我,只想要你笑一个,敢问可不可以?”

  金镶玉也是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她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好输的了,她输的干干净净。

  可是,至少,她死得不孤独吗,她死的时候,还有万八千。

  她嘴角微微弯起,笑颜如花,羞煞了一池的荷花。

  瑶池二公主怒道:“小妹,你还真是不够格做长公主啊,堂堂长公主,竟然是在一个小小的祭祀面前卖笑!”

  瑶池五公主道:“小妹,你丢尽了瑶池的脸,我杀你的时候,应该没那么心痛了,哦,不,我本来也没心痛!”

  瑶池四公主挥手,冷冷道:“动手,杀了他们!就让他们,做一对亡命鸳鸯!”

  就在这时,万八千仰头大笑道:“既然你笑了,那我便给。”

  “燕国七宗罪,还生葬何在?”

  无尽的死气开始蔓延,生气掺杂在其中。

  隐约之间,在场的众人,忽然听到了海啸的声音,“怎么可能,这里是帝都,怎么会有海啸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