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七十六 十二月初八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十二月初八,阴云密布。

  浓厚的铅云之下,魏不臣和身躯佝偻的陈明,行走在山道之上。

  魏不臣看向陈明,想了很久道:“这个天下第一,和我想象的天下第一不一样。”

  陈明露出一抹惊色,然后问道:“有什么不一样?”

  魏不臣抬头看向远方,眼中闪烁着憧憬,“我想象之中的天下第一,应该是这样的。”

  “佩剑行走天下,路见不平,便拔剑。”

  陈明问道:“如若敌人太多呢?”

  魏不臣道:“可是他是天下第一啊,如果还有畏惧的东西,那么,他怎么能成为天下第一呢?如若敌人问他凭什么敢这么做,那便豪迈大笑告诉敌人,就凭我背后三尺长剑!”

  “堂堂天下第一,居然连简单的一个清风寨都不敢动手,他算的个什么天下第一?”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种话,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卒子,一个在江湖中寂寂无名的人,我也不懂天下第几的世界,可我,却是这么觉得的。”

  “至少在我的眼中,是这样的。”

  陈明怅然若失,“他确实配不上天下第一这个名号。”

  魏不臣道:“老神仙,如今我已经学得了剑法,便让我一个人去吧。”

  陈明微笑,然后道:“我只是一个医师,他们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如若你败了,我也好替你收尸,免得你连一个给自己的收尸的人都没有。”

  魏不臣想想也是,他们不会对陈明这么一个医师动手的。

  两人下山。

  在一条寒冰凝聚而成的大道之上,上万的巨神兵奔腾其上,朝着燕国和无冕者议会的边境赶去。

  零号坐在一张四个巨神兵抬着的长轿之上,看向天空之中缓缓落下的太阳,“日月之间,有着莫名的联系,我能够感觉到,你,如今还不是大帝。”

  “卓青瑶在天灸城镇守,那么,燕国之中,还有谁能挡我?”

  明日是他大婚之日,大婚之日,谁都可以缺席,新郎和新娘是不能缺席的。

  但是可惜的是,他是零号,他从来不会去管世人的看法,相反,他会将世人的看法运用到极致,并借此达到自己的目的。

  比方说,在这个所有人都以为无冕者议会在庆祝的时候,进攻燕国,便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想象得到的。

  突袭,要的就是一个出其不意。

  “全军,速速赶路,明日在勾月星,一定要要给燕国一个惊喜,一个,大大的惊喜!”

  十二月初九。

  清晨,陈明和魏不臣在一个普通的茶馆吃着馒头,陈明伸手端起一碗豆浆,缓缓饮下,然后笑道:“后生,还没有喝过酒吧?”

  魏不臣有些不好意思地点头,他挥手想要叫小二上一壶酒,不过片刻之后,还是低下了手,“喝酒误事就不好了。”

  陈明呵呵一笑,没有怎么在意。

  吃饱喝足,两人开始朝着清风寨而去,陈明杵拐,魏不臣伸手扶着陈明,在山路之中盘旋。

  两人走了足足两个时辰,终于是来到了清风寨的寨子前,陈明看了一眼,微微摇头。

  魏不臣却是没有注意到陈明的态度,魏不臣的目光,如今都在梁依依的身上,梁依依被绑在一个十字架之上,她看向魏不臣,大喊道:“你走啊,你快走啊,他们,不是你招惹的起的,他们的背后,还有大人物。”

  他走到清风寨的寨门之前,大喝道:“清风寨的,都给我听着,我魏不臣来了,现在,给我把梁依依放了!”

  清风寨的寨门打开,从中走出沈青国和神算子,这两人从寨门之中走出,让魏不臣惊了又惊。

  “怎么会是你们?”

  沈青国看了魏不臣一眼,然后问道:“神算子前辈,你确定这梁依依便是天凰之命吗?”

  神算子点头,然后道:“此女的命格极为贵重,若是娶了她,便可强行改命,我已经看过了,此女,确实是天凰之命,若是娶了此女,你的武林盟主之位,必定轻而易举到手。”

  魏不臣瞠目结舌,“这不是我想象中的天下第一,这不是。”

  沈青国看向魏不臣,然后道:“要怪,便只能怪你知道的太多了,必定是这老神仙,告诉了你这女子的命格极贵,所以你才如此着迷救出她吧?”

  魏不臣仰头大笑,“什么天下第一,什么人间正道,都是骗人的,这个天下第一,你根本不配。我只有今日的生命,今日之后,我就会因为回光返照暴毙,可笑你还觉得我和你一样!”

  沈青国怒道:“不论如何,你都知道的太多了,今日,你必死无疑!”

  神算子看向陈明,然后道:“我早就告诉过你的,让你不要掺和这件事。你为何,还要掺和进来呢?”

  陈明没有开口,他思考的并不是这个问题。

  在木架之上,被绑住的梁依依忽然看向陈明,问道:“老神仙,你到底在怕什么?”

  “我研究过你的行程,你可以一日之间,出现在大陆的数处,这样的人,不会是凡人,你一定是仙人对吧?”

  沈青国飞身而过,一脚落在魏不臣的胸前,将魏不臣踢得在地面上翻滚,只是一脚,内劲爆发,便是踢得魏不臣口吐鲜血。

  他挣扎着爬起来,然后拔出了自己的木剑,他朝着沈青国刺去,不过他的剑法,在沈青国的面前,低劣地可怕。

  沈青国不过一掌之间,那一柄木剑便是被他劈飞,木剑飞舞,最后插在了陈明的面前。

  梁依依继续声嘶力竭呐喊道:“老神仙,你出手啊,你是神仙人物啊!快救救他!”

  神算子笑道:“你以为神仙人物便是可以为所欲为了不成?梁依依,你还是不懂修行者,杀凡人,是大罪孽!即便是修行者,也承受不起这红尘业力!”

  “更何况,魏不臣今日阳寿已尽,想要救他,便是逆天而行,在我们凡人的身上,或许没什么,因为我们不和天地相通,但是和天地相通的修行者,逆天而行,便是会有天劫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