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一十九 赶紧给我滚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比邻世界光明圣殿。

  这一日,天色要比以往更黑一些。

  吴青峰走在光明圣殿前的万阶台阶上,这一次,不知道师父召见自己是有着什么事。

  并不是所有的记名弟子都是大罗金仙,其中比较优秀的,早已经是仙王境界,而吴青峰,便是仙王境界。

  像是这些已经达到了仙王境界的记名弟子,陈明都是将他们带了过来。

  反正死了就带回去英灵复生,按照这个收集灵魂的速度,英灵树完全可以继续进阶。

  英灵树的等阶越高,能够成就的英灵自然也就越多,就像是蝉族的五阶大椿,便是足足有着上百个英灵席位。

  当时由于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灵魂去塑造那么多英灵躯,这些英灵的席位,便是一直空缺了下来。

  而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陈明可以慢慢培养门下的弟子。

  三千英灵,了解一下?

  吴青峰走到大殿之中,可以看得到陈明正坐在大殿之中的帝位之上,见到陈明,吴青峰很是恭敬认真地行礼道:“记名弟子吴青峰,见过师尊。”

  陈明笑了笑,然后招手道:“你过来,坐在我旁边。”

  吴青峰乖乖点头,然后走到陈明的旁边,在陈明的旁边坐下,在他的眼里,陈明就是这样的,在外人面前,陈明或许威临天下,气势骇人,但是只有燕山弟子在这里时,陈明就如同父亲一般慈祥。

  陈明笑道:“我记得,你刚拜入我门下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也是如今这个境界了。”

  吴青峰忽然有些感动,十一岁之后,他就一直待在燕山了,跟着陈明一起炼丹,一起修行,陈明时不时地指点他,“师尊养育我长大,传道授业,还给了我这一身的本事,笑傲天下,弟子不敢忘记师尊的大恩!”

  说着,吴青峰眼中有着泪花划过,男儿有泪不轻弹,奈何师恩重于山。

  陈明走到吴青峰的身边,然后道:“你是个要强的孩子,为师是知道的,为师问你,可想,成为大帝?”

  吴青峰的心头微微一震,他知道,陈明有着这个能力,陈明作为师尊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无人可比!

  吴青峰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道:“师尊,我想成为大帝!”

  陈明点头,然后从储物戒中摸出了一颗心,然后递到了吴青峰的面前,他已经从生命女神那里知道了这颗心的用处。

  这是神祗散落世间的权柄,神权是整棵世界树上最珍贵的东西,们是一切规则的源头,同样是最为强大的力量。

  神权不可见,不可捉摸,类似于道,一个修行者,在不断的悟道的过程中,便是在一步步收集神权,最后凝聚成前缀级光环,便是得到了人间大帝级权柄。

  就像是陈明如今手中的这一颗心,便是属于鬼金的人间大帝级权柄。

  按照系统小姐姐的说法,这是一阶权柄,最低级的权柄。

  至于为什么神权会散落在世间,生命女神并没有告诉他。

  这其中的弯弯绕绕,陈明并不能理解,就像是二维生命无法理解三维生命一般无法理解。

  但是陈明知道的,便是神权是散落在人间的,而且种类繁多。

  陈明并没有将这颗心自己炼化掉,原因不是别的,只是因为无法认主。

  生命女神这个老女人告诉他,神权是神圣的,不可冒犯的。

  当一个修行者得到了一种神权,必须要将其完全消化掉,在体质达标的情况下,才能去尝试掌控另外一种不相冲的权柄。

  体内承载的神权过多,会因为神权的力量太强导致爆体而亡。

  所谓消化,不是彻底掌控,也不是用得出神入化,而是将这种神权化作本能。

  按照老女人说得简单易懂的说法,那就是他的战争号角,化作光环的时候,他就可以尝试掌控下一种神权了。

  很明显,陈明现在并没有彻底消化掉这战争号角,没有彻底理解其中的真意。

  这也是陈明为什么想要开启一场远征的原因之一。

  他需要战争,在战争中消化掉战争号角。

  此刻,陈明很想打这个老女人一顿,不过碍于陈明打不到的缘故,陈明忍了。

  早知道是这样,要啥战争号角!

  换点别的什么神权不好吗?

  而且,零号的那一身鲜血,可是也能够得到一个大帝级权柄的!

  太虚帝主的身躯,自己也没弄!

  至于原因,老女人说了,她早就说了,她不会告诉他,要让他自己去看,去选择。

  不过好在现在总算是知道了一部分的消息。

  既然自己用不了,那就只能便宜这些败家玩意儿了。

  虽说李素衣和凌仙也没有前缀级光环,但是不急,他们说不定可以自己领悟,而且这一颗心,也不适合凌仙和李素衣。

  陈明道:“这是鬼金的心,他所有的力量都在其中,我会把这颗心封印在你的体内,让你一点一点地掌控他,然后,成为大帝!”

  吴青峰微微一愣,然后道:“多谢师尊!”

  陈明挥手,在吴青峰的体内布置了一个阵法,然后用这颗心,作为阵法的源泉。

  只要吴青峰缓缓吸收,最后将这颗心完全吸收的时候,便是一位新的大帝!

  嗯,大帝的境界,不经历轮回,还是没有大帝的修为。

  待得陈明将这个阵法布置完毕,看了一眼吴青峰,已经是浑然不同,陈明笑了笑,然后道:“细细揣摩其中的力量,去吧。”

  吴青峰兴奋地拱手道:“多谢师尊!”

  吴青峰转身离去,走了三步,陈明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青峰,日后,不要在自称记名弟子了,自称弟子吧。”

  吴青峰转身,眼中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跪倒在陈明的面前,痛哭流涕,“师尊,师尊对徒儿的关怀,让徒儿良心难安啊!”

  陈明呵呵一笑,然后道:“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哭哭啼啼的,说出去,为师都觉得丢人!”

  “赶紧给我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