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二十 雷霆圣殿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哪知吴青峰听到这句话,更是感动不已,要知道,这句话可是几位亲传师兄才有资格享受到的!

  此刻的吴青峰,越发感动,一路擦着眼泪,一路出去了。

  陈明就纳了闷了,怎么自己关心徒弟,徒弟感动,骂徒弟,徒弟也感动?

  算了算了,不管了。

  十年苍茫,斗转星移,日月如梭。

  转眼之间,已经是十年过去,十年,对于大帝级人物来说,根本就是眨眼之间。

  但是,这十年,对于比邻星周围的世界,并不平凡。

  光明圣殿的大军纵横十八个世界,将十八个世界的鬼祸一一平定,而现在,大燕世界的主人,大燕皇帝,光明殿主,正带着十九个世界的光明联军,进攻着风月世界的鬼族。

  战争一如既往的顺利,陈明一路打过来征服了十八个世界,也让这十八个世界都加入了光明圣殿,奉大燕世界为尊。

  十八个世界的联军,堪比大罗金仙的存在就有着接近二十万,消灭一个世界的鬼祸而已,轻而易举。

  在征服了这个世界之后,风月之王也是来到了光明圣殿之中,拿出了风月世界特有的美女来招待众人,陈明看着其他的大帝一人抱着个美人,然后看了一眼隐忍不发的卓青瑶和陈鱼,默默地拿起面前的烤全羊继续啃。

  “嗯,真香,这烤全羊,太好吃了!”

  就在众人欢庆,用着各个世界的方式朝着陈明行礼的时候,在大殿之外,忽然有一人前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是落在此人的身上,陈明也是如此,陈明看到此人之后也是微微一惊,没有想到,竟然是他!

  这不是传授自己一气化三清的那位神秘老人吗?

  老热了看到陈明,也是露出了一抹惊色,不过片刻之后,就已经掩盖了下去,朝着陈明倨傲道:“你便是那传闻之中的光明殿主?”

  陈明点头,然后道:“不错。”

  对方明明认识自己,却是装作不认识自己的模样,到底是什么情况,陈明故作不知道:“你是何人?”

  老人朝着天空拱手道:“我乃是雷霆圣殿之主的仆人,太上,特来邀请光明殿主前往雷霆世界!”

  陈明的眉头微微皱起,这算是怎么回事?

  “雷霆圣殿?”

  太上老人点头道:“不错,雷霆圣殿,统领二十四个世界,乃是一方大势力!”

  陈明思考片刻,然后道:“凌仙,你代为师在这里招待诸位,我去一趟。”

  跟着太上老人来到一片雷霆扁舟之上,陈明看见太上老人隐晦地朝自己递出一个眼神,跟着太上老人来到小舟的船篷之中。

  太上老人微微挥手,下一刻,这一艘雷霆扁舟已经是瞬间掠过苍穹,飞出了这个世界。

  在扁舟之上,太上老人挥手打出一道阵法,隔绝外界的窥探,然后朝着陈明道:“我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这个外界盛传的光明殿主,居然会是你!”

  陈明随意伸手端起身前的茶水,然后道:“这有什么奇怪的吗?”

  太上老人笑道:“百年之间,你已经是大帝的实力,看来,我没有看错,你果然是的转世。”

  陈明摇头,然后道:“你说的这些,我都已经知道了。倒是这个雷霆圣殿,到底是什么来头?”

  太上老人笑道:“你在这里的远征,有不少统御众多世界的圣殿都已经知道了,突然出现的一方势力,他们也不敢直接开战,想要摸清你的门路,探听清楚你的势力之后再动手。而雷霆圣殿,便是距离你最近的一个圣殿,所以,这个摸清你实力的事,便是交给他了。”

  “而且,因为距离你最近的缘故,他也不得不来!”

  陈明无所谓道:“这有什么,这不是很正常吗?”

  太上老人道:“你不知道一点,我们,是人族。”

  陈明疑惑了,问道:“人族怎么了?”

  太上老人道:“你有着如今的实力,应该也知道了一些东西了,你就没有发现,人族修行的极限,也就是大帝的地步了吗?”

  陈明问道:“在大帝之上,是什么境界?”

  太上老人道:“据我所知,在大帝之上,便是道君!而大帝,由于诸天万族特性不同,通过大帝塔的实力检测,分为了九阶!”

  太上老人道:“一般来说,二阶大帝,便是有着一统世界的力量,三阶大帝,则是统御诸多世界,建立各种各样的圣殿,而道君,则是有着自己的道场,他们所在的位置,并不是世界树叶片,而是世界树之花。”

  “而这雷霆圣殿的殿主,便是一位三阶大帝!而且还是三阶大帝之中的佼佼者。”

  陈明问道:“那么之前,为何这雷霆大帝没有朝着我发难,不统御我们世界的周围这些世界?”

  太上老人道:“我们世界的旁边,有着一位鬼帝,那位鬼帝威名赫赫,乃是五阶大帝!一位五阶大帝的周围领地,他怎么可能触犯?”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好,我明白了,现在,继续来说说看,我们人族到底怎么了,招谁惹谁了?”

  太上老人摇头,然后道:“我们没有招惹谁,我们被欺负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是人族,人族太弱。”

  “这便是人族的原罪。”

  “弱小,本身就是一种罪孽。”

  太上老人道:“诸天万界,无尽种族,都有着各种各样的能力,唯有人族,没有任何特殊的能力,而且极限反而是弱小之极。更为尴尬的是,人族还需要轮回之后才能真正立足大帝领域,像是你门下的那个罗牧野,卓青瑶,都只能算是一阶大帝,当初的至高无冕,应该算是二阶大帝。”

  “至于你,我看不穿。”

  “但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人族的极限,也就是二阶大帝了,这是人族天赋的终点。”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人族在星空之中,只能沦为奴隶,就如同现在的我一样,我便是雷霆圣殿殿主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