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二十五 大燕内部体系改革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大燕皇宫。

  万八千看着眼前的圆通方丈,脸上虽然是波澜不惊,但是心里却是烦恼不已。

  圆通方丈哭诉道:“太子师兄,真的撑不住了啊,这送来的灵魂太多了,以我们佛门如今的弟子数量,根本无法用燃罪书度化这么多的恶鬼啊!”

  万八千叹了一口气,如今灵魂获取的速度太快了,就是他,也是在夜里偷偷去用燃罪书度化恶鬼。

  即便是如此,也只是杯水车薪,将数十世界将近数万年的恶鬼堆在十年,想要全部度化,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而且,最烦恼的问题就在于,修心者,不像是修行者那般,可以靠着蝉室的时间流速,尽快进阶,修心者,只能靠在世间历练感悟。

  只能靠时间的沉淀,才能变得更为强大,施展燃罪书的时候,也才会有着更大的效果。

  这个问题,到底要怎么解决?

  就在这时,万八千忽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帝位之上,万八千和圆通看向陈明,连忙朝着陈明行礼道:“见过师尊!”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圆通,你说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我会解决的,你先下去吧。”

  圆通拱手称谢,然后便是离开了此处。

  万八千看向陈明,问道:“师父,如今这事,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解决?”

  陈明深思片刻,然后道:“军政分立,如今燕国内部极其安稳,内部的战事,也完全由应龙卫处理了,从现在开始,你调集整个世界上的修心者,成立浩然书院,由你亲自去教导,然后得到大量的修心者,然后,用天庭的造化仙树,直接提升到地仙的地步!”

  “建立奖惩制度,立功的,可以获得更高等级的造化仙果,修为获得晋升。”

  “如今修心境界已经不低的,可以在浩然书院出山之后,直接授予高位!”

  “但是,有一点,佛门,不得干政!”

  万八千点头道:“我明白了,师尊,你的意思是内政,完全交给修心者,至于安全问题,完全可以按照官位配备应龙卫。”

  陈明摇头,然后道:“应龙卫不能动,这支力量,必须完全掌控在你的手里,应龙卫是监察职能,只能听命于你!”

  “另外成立一支飞鹤卫,保护他们的安全。从此以后,逐步换血,直到内政全部交给修心者。从今以后,文官,全部穿鹤袍。”

  “等到修心者的数量上去,规定他们每年必须有半年的时间去度化恶鬼,或者是十年之内有五年必须去度化恶鬼。”

  万八千拱手道:“弟子明白了,弟子这就按照师父说的去安排。”

  陈明点点头,他只需要说个大概就行了,以万八千的聪明程度,一点就通。

  不过大燕世界,从今以后,便会文武分明了,以前是没办法,只能武将当权,不过现在,陈明一统天下,一言之下,谁敢不从?

  政令很快便是批了下来,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武将们有些坐不住了,以前,都是修心者听命于他们,现在倒是反过来了,是修心者说了算了!

  以后,他们岂不是要听命于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这简直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开始当然是有武将不同意,想要上诉,但是他们看到诏书之上那个鲜红的帝印之后,终于是怕了。

  这十年之间的政令,那都是太子印,太子说的事,还有转圜的余地,可以上诉申辩。

  但是如今那诏书之上的,可是帝印!

  是皇帝的命令!

  所有人都是偃旗息鼓,他们不敢了,皇帝的命令,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而且,以皇帝如今的威望,号令天下,谁敢不从?

  如今这个天下,没有任何人能够和皇帝抗衡,别说抗衡了,在皇帝面前提一点意见,那都是难度极大的。

  他们是偃旗息鼓了,大事目光却是又落在了步留痕和怒啸的身上,这两位侯爷,可是开国的七宗罪之二,现在这个局面,唯有这两位说话,皇帝陛下才能听得进去了。

  帝印出现,也是代表着在外远征十年的皇帝回来了。

  这一夜,在皇宫之外,立着百官,他们都是武将,但是却是不敢说什么,只是在等待。

  过了一会儿,百官让开来,终于是看到了步留痕和怒啸出现在此处,两人看了周围的百官一眼,眼中有着一抹怒意。

  两人走至皇宫大门之前,怒啸忽然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

  “皇帝陛下,此举不妥啊!”

  “我等辛辛苦苦这么久,没有想到,却是一朝变了天了。”

  “左相大人,还请在陛下面前美言,多说两句好话!”

  听到他们的话,怒啸终于是忍不住了,他转身,凶狠的目光看向众人,“你们,不要忘了,这个天下,到底是谁的!”

  这一句话出来,所有人都是惊得后退三步。

  天下,是皇帝的。

  怒啸继续道:“陛下能够举得起平定天下的屠刀,也同样不会害怕一些拿不动刀枪的武将!”

  “诽谤陛下,该当何罪?”

  “你们当真以为,能够镇杀数十个世界鬼祸的陛下,没有杀你们的刀不成?”

  此言一出,百官都是跪地,大气都不敢出,他们将头颅伏在地面上,身子微微颤抖。

  陈明的威望,在如今的大燕,无人可比,如同天空的烈日,没有人能够动摇一分。

  怒啸看了这些不争气的百官一眼,然后道:“现在,都给我好好跪着,能不能活命,就看我出来的时候,陛下怎么说了。”

  怒啸道完,和步留痕大步走进皇宫。

  两人走进皇宫,走在大道之上,步留痕忽然道:“不知道,这一次之后,我等,日后会坐在什么位置上。”

  怒啸笑道:“管他那么多,你不会,也和这些愚蠢的百官一样吧?”

  步留痕微微一笑,然后道:“我是陛下麾下的第一个七宗罪,我步家,世世代代,无论文武,皆是陛下手下的鹤狼!”

  “我的女儿也不小了,是时候找女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