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二十六 天下重,重于泰山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怒啸道:“切记,不要和如今的名门望族联姻,我儿子,不可能娶你女儿的。”

  步留痕点头,然后道:“我懂。和如今的名门望族联姻,那是结党的嫌疑,陛下的眼里,容不下沙子,我会找个出类拔萃的寒门子弟。”

  怒啸道:“你明白就好,陛下不比其他一世之主,陛下的心中的野火,已经开始越发昌盛了,而且以陛下如今的年纪,你我,只要保住如今在陛下身前的地位,便好了。”

  两人朝着帝殿走去,在帝殿之中,两人看到了坐在帝位之上的陈明。

  两人跪地,恭敬道:“无量仙,吾皇帝陛下,寿与天齐,与天不老!”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起来吧,来人,赐座!”

  自有女官搬来垫子,两人在左右各自坐下。

  陈明故作不知两人的来意,问道:“你们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步留痕第一个开口道:“陛下,我步留痕追随陛下不下两百载,当年也是随着陛下陷阵冲锋的,如今倒是想要重新拿起刀,为陛下杀人,不知道陛下,可有什么安排?”

  陈明心说,这步留痕倒是没有让自己心寒,不像是皇宫之外那些愚蠢的百官!

  我陈明,何时让跟着我的人寒心过?

  毕竟,大燕有钱!

  不缺这点花销!

  陈明思索片刻道:“我将成立一支飞蝠军,主修太虚的功法,配备虚空花,探查周围世界的消息,作为最为强大的斥候,你神出鬼没,有着窃勾之能,这支飞蝠军,便由你来统领。”

  步留痕心中一喜,连忙起身跪地道:“微臣,多谢陛下恩德!”

  他现在,算是从文职之中,转换成军方了。

  陈明下令道:“诏令:成立飞蝠军,探查情报,由步留痕上任大统领!”

  “诏令,步留痕忠肝义胆,不忘为国效力,赐双头犬袍!”

  步留痕再拜,没有想到,他的侯位,居然是上升了一步,爵位变高了!

  “微臣,多谢陛下厚德!”

  陈明笑了笑,然后道:“起来吧。”

  陈明的目光看向怒啸,问道:“左相,不知道你此次前来,是有何事?”

  怒啸笑着拱手道:“我自效忠陛下开始,便是当了陛下的左手,对于战斗,如今的我已经是一窍不通了。”

  陈明本以为怒啸是想要他念及旧情,想要驳回他的诏令。

  让陈明没有想到的是,怒啸却是继续道:“微臣想要将左相的相印归还,请辞。请辞之后,微臣想要自废修为,进入浩然书院修心。”

  听到怒啸这么说,陈明的心中,还是有着感动的,不愧是七宗罪之一。

  陈明思考片刻,走到了怒啸的身前,接过了怒啸拱手交上来的相印,然后道:“这相印,我便放在这里,等你从浩然书院出山的那一刻,你依旧是大燕的左相!”

  “传令,怒啸忠心耿耿,日月可鉴,天地可证,赐三头犬袍!另外,赐一颗瑶池万年蟠桃!”

  怒啸沉默了,皇帝依旧还是以前的那个皇帝,他从不会让手下寒心。

  凡是有功之臣,他一个都不会忘记。

  怒啸俯首,压抑着自己,没有哭出来,他依旧是大燕的左相!

  而且侯位还有提升,达到了与还生葬这个第一忠犬相同的地步!

  位极人臣,说的便是他了。

  陈明将怒啸扶了起来,然后道:“都是跟着我的老伙计了,我,你们还不知道吗?”

  怒啸忽然问道:“那么,外面的那些百官,陛下准备如何处理?”

  陈明笑了笑,然后道:“愿意放弃官位的,我自会有封赏,至于去路,我也安排好了,想要继续当文官的,那么便废去修为,加入浩然书院,想要从军的,便先在步留痕的手下历练,重新熟悉一遍战阵。”

  “这些人,我都会给出最大的优待,文官官位直接提升一阶!武将可以享受如今大燕军方最好的待遇!”

  “至于那些不愿意遵从帝命的,不尊帝命,是什么罪来着?”

  怒啸惊了惊,陛下,果然还是那个杀伐果断的陛下啊,一统天下,并没有让这位雄主的手段变软。

  陈明洒脱一笑,但是却是没有说太重的话,“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机会,我不会给他们惩罚,不过他们在我这里的旧情,也到了尽头了。”

  怒啸和步留痕连忙起身,再次跪倒,齐声道:“陛下仁德!”

  说实话,陈明觉得,他已经够意思了,他是个念旧情的人,但是念旧情,并不代表着他们就可以依仗着旧情随意踩陈明的脸。

  皇帝的脸,能够让他们踩一次,已经是他的仁德了。

  陈明笑了笑,然后道:“都起来吧,来人,摆下酒宴,我要宴请我这两位国之栋梁!”

  酒菜很快便是上来,陈明拿起酒杯,笑着道:“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一起喝酒了,来,今晚,喝个尽兴!”

  一席酒宴,几人歌吹,陈明这一天真的是心情不太好,燕国,第一次出现了反对他的声音了。

  诚然,他是皇帝,他一言之下,谁都要人头落地。

  但是,皇帝并不是这样简单的,皇帝,同样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对天下黎民百姓的责任。

  陈明知道,关注民心,关注民意,是给自己的皇权加上了一道枷锁,但是这道枷锁,他愿意背着。

  这一次,陈明没有用功力逼出酒水,这里是大燕,是他的国,他是皇帝,他可以随意喝醉。

  好久,没有醉一次了。

  一坛酒下肚,陈明的话语开始有些张狂,“是的,我是皇帝,但是,我不是一个人的皇帝,我是天下人的皇帝,天下人尊我敬我跪我,他们愿意将自己的命交到我的手上,那么,我,一定给他们一个未来!”

  “哈哈哈哈,诸天万界,大燕不过只是沧海一粟,人族孱弱,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中,如若我败了一步,那便是玉石俱焚,所有的一切,都会化作灰烬!”

  “不,我不能败,我如今的身上,已经背负了太多,我要,长胜不败!”

  “我要,诸神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