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二十七 搏命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的双眼开始泛红,他忽然觉得有些累,他胸中的野心之火开始剧烈的燃烧,如同要将自己点燃。

  他生来便是人族唯一的皇帝,他是所有人族的希望,人族唯一的光明。

  他站起来,身躯摇摇晃晃,他笑着道:“天地之大,竟没有我人族的容身之处,哈哈哈,那我便杀出一条血路来,没有路,那就杀一条出来!”

  怒啸和步留痕对视一眼,都是知道陈明醉了,陈明的酒量不好,这是整个大燕国都知道的事。

  两人跪服着来到陈明的身前,生怕陈明摔倒,以便在陈明摔倒之后的第一时间能够接住陈明。

  陈明还在喃喃自语着什么,但是却是已经听不清了,陈明倒下,怒啸和步留痕连忙伸手接住了。

  两人扶着陈明出来,怒啸道:“陛下今天是真的怒了,立国以来,没有任何人反抗陛下的旨意,如今一统天下之后,陛下刚刚远征回来,便是有人想要抗命不尊,陛下,此次,是在压抑着自己的怒火!”

  步留痕道:“我何尝不知道,陛下如此仁厚的一个人,竟然是被逼到了这个地步。百官,当真是狼心狗肺的东西,此次,就算是陛下不处罚他们,我都要动手,才能让我心中痛快!”

  怒啸道:“现在的问题是,把陛下送哪儿去?”

  步留痕问道:“四宗主不是回来了吗?”

  怒啸连忙点头,“对啊,在燕国,触怒陛下,陛下还会给机会,但是,若是触怒那三位姑奶奶,那可就出大事了,那三位姑奶奶发起怒来,陛下都拦不住!”

  步留痕道:“走,送到四宗主那儿去!”

  半夜,陈明在迷迷糊糊中醒来,忽然感觉到身上有着滑滑的,软软的靠着自己。

  陈明看了一眼胸口,陈灵儿的小脑袋趴在他的胸口,睡得正香,陈明缓缓起身,准备离开,这个时候,却是陈灵儿被弄醒了。

  陈灵儿将小脑袋藏在被子里,瓮声瓮气道:“皇帝,英灵,不会怀孕的.......”

  陈明愣了愣,这个时候,还能忍得住,那还是男人!

  那还是一个快两百岁的老处男?

  被子被陈明一把盖上,凤箫声动,玉龙光转,一夜鱼龙舞。

  中午,怒啸和步留痕在皇宫外等候着,两人看了一眼天色,步留痕悠悠道:“这都正午了,陛下还没起来,应该是有事耽搁了。”

  怒啸嘿嘿一笑,然后道:“那可不是,还是大事呢,这么重要的事,自然是要多‘休息’,多‘睡’一会儿的。”

  其他的百官,看向怒啸和步留痕有说有笑,完全不知道这两位大佬到底在议论什么。

  一夜的时间,还是有着一半的官员,自己上交了官印的。其中自然不乏有经过步留痕和怒啸提点的,但是这点小事,陈明还不至于在乎。

  不过还是有一半的官员,不愿意放弃自己手中的权力。

  午时三刻之后,皇宫的大门终于是打开。

  青龙道人拿着万八千的旨意来到此处,宣读道:“奉皇帝命,褫夺怒啸左相之位,贬为庶人!”

  怒啸笑着拱手,跪地道:“微臣,怒啸,遵命!”

  周围的百官瞬间慌了,特别是不愿意遵命那一半官员,更是慌乱无比,连堂堂七宗罪之一的左相,百官之首的左相,都是贬为庶人了,等待着他们的,将会是什么?

  皇帝震怒了!

  不愿意遵命的那一半官员,双腿开始打颤,顿时一软,瘫倒在地。

  如今的这一位皇帝,可不是什么善财童子,佛陀菩萨,他以绝世的武力镇压天下不臣,手中握着杀伐的权柄。

  他们想起怒啸曾经说过的话,这位皇帝陛下,可是能够举得起杀他们的刀的!

  青龙道人继续道:“奉皇帝命,褫夺步留痕皇宫大总管之位,贬为庶人!”

  步留痕跪地,拱手道:“微臣,步留痕,领命!”

  文官一脉两位大佬,全部一次性贬为庶人了,这绝对是震惊天下的大事!

  皇帝的怒火,已经是可以焚天了。

  君王一怒,伏尸百万。

  在不愿意遵命的官员之中,有着一人站了出来,他叫王步彤,虽是两脚发颤,但是他觉得,若是此时再不开口,恐怕以后就没有开口的机会了。

  他朝着青龙道人大喝道:“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陛下,难道,就不怕天下人寒心吗?”

  还有一人,叫做李建牛,站在他的身边,大喝道:“难道,这就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青龙道人看了两人一眼,大喝道:“咆哮宫廷,皇帝脚下,你们,想要谋反吗?”

  王步彤笑道:“可没有谋反的意思,若是陛下要臣死,臣死在这里便好了,便撞死在这城门之上又如何?”

  李建牛冷冷道:“只是不知道,陛下如此对待有功之臣,日后,天下人怎么看待陛下?”

  青龙道人已经开始怒了,这两人,为了保全自己的官位,竟然是不惜以污了皇帝的名声为代价!

  怒啸和步留痕对视一眼,都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熊熊的怒火,若是陛下知道了这件事,不知道会气成什么模样!

  怒啸当即起身暴喝道:“王步彤,李建牛,你们两人,若不是陛下提拔,还在栏杆山养牛呢!备受皇恩,还敢诽谤君上!”

  王步彤如今已经是豁出去了,懒得管那么多了,他大笑道:“我还不知道,这大燕,还有着杀功臣的刀,若是如此,这大燕,不效忠也罢!”

  李建牛慷慨激昂道:“皇帝今日可以随意夺了我等的官位,那么他日,便是有可能对诸君如此,左相和大总管都是如此,诸位,你们,还真的要效忠这样的大燕吗?”

  怒啸没有继续说话,这两人,已经上了他的死亡名单了,这两人若是不死,等到远征的军方回返,那些死忠皇帝的侯爷,可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的!

  有人敢如此诋毁皇帝,以这些军方侯爷的暴脾气,灭族他们都干得出来!

  甚至于,这些军方侯爷,会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在暗中谋反,如此一来,那可就不是这两个人的人头可以平息这些军方侯爷的怒火的了。

  皇帝在意名声,人望,但是这些军方侯爷可不会管那么多。

  他们,必须死!

  否则,大燕官方,恐怕会血流成河!

  军方侯爷,从来不会害怕用鲜血维护皇帝的统治,也不会顾忌名声什么的,他们的心中,永远只有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