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三十五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虽然已经是夜晚,大燕的天空之上,却是挂着一轮烈阳。

  进入战争状态的大燕,没有夜晚,因为夜晚将会影响大燕的布局。

  虽说大燕如今也有着财力在四处点亮夜明珠,不过还是直接日不落方便点。

  太阳是陈明的命星,在刚开始定太阳为命星的时候,陈明确实没有力量让太阳不落下,可是今日之陈明,早非昨日之陈明。

  至高无冕可以逆转日月,陈明自然也是可以做到这一点。

  在一颗颗星辰之上,有着不到仙人修为的修行者正在飞空而过,这些修行者,是修行水系术法的修行者,他们现在,正在按照大燕官方的吩咐,在四处降雨。

  日不落的大燕,还是需要降雨种植灵药的。如今太阳高悬不落下,自然是需要修行者降雨才够。

  在大燕的帝都,却是更加热闹非凡,在那里,三千多位鹰主齐聚,要去争夺如今阶段的英灵之位。

  所谓鹰主,便是身着鹰袍的燕山弟子,人们更喜欢称呼他们为鹰主,原因倒是没有别的,只是因为他们也是实力强大,手握重权。

  是的,无量仙帝说的如今阶段的英灵之位。

  以后的大燕,还会有着更多的英灵之位,不过现在,八百位左右已经是极限了,而实际上,能够给燕山鹰主的,也不会真的有八百个名额,大燕世界,以前的老牌仙王,有不少也能靠着战功分到英灵之位,这便是少了一百个左右,加上三十年战争死去的鹰主,又是一百多个,剩下的,便是只有五百多个左右。

  三百个已经拥有大帝权柄的鹰主,已经内定了名额,便不去比试欺负那些没有大帝权柄的弟子了。

  最后凌仙和李素衣一商量,干脆现在只让拥有英灵位的鹰主和其他的将军出战算了,战争之后,又会得到不少大帝的权柄,看哪些鹰主可以融合大帝权柄,再看英灵之位怎么分算了。

  毕竟融合权柄这事,还是看悟性的,凌仙便是融合了零号留下的权柄,他和零号留下的权柄,极为契合。

  而李素衣,则是因为陈仙师的恶趣味,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融合了辟火的权柄,玩起了三昧真火。

  于是乎,齐聚此地的鹰主们,又没了大事,不过这么久之后回来一次,自然是要去等候着拜会陈明,便在帝都住下了。

  战争动员已经开始,整个大燕,都是开始进入战争状态,这一座名为大燕的战争机器,在数十年之后,也是开始再次运转。

  敌人比陈明预想之中的来的要快,不过三年的时间,陈明手下的斥候便是已经发现了敌方的前哨部队。

  步留痕继续禀报着他侦查到的消息,“我麾下有着二十位极为擅长侦查的英灵,还有着十位鹰主前来助阵,我可以确定,对方的前哨部队已经来到了比邻世界的外围了。”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嗯,召集诸位大帝和出战的鹰主,我们先过去看看。”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既然敌人已经来到了家门前,陈明自然是要亲自过去瞧瞧。

  在天顶之城的城主大厅,各个世界的世界之主,和出战的鹰主们,都是齐聚一堂,等待着陈明的到来。

  各个世界光明圣殿的成员们,可谓是眉头紧皱。本来鬼界入侵是千年一次,但是这一次突然袭击,提前了数百年,让他们措不及防。

  虽说之前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如今知道了,自然是担心不已。

  “还好殿主带领我等已经将之前的鬼祸全部平定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不错,多亏了殿主,不然世界之内的鬼祸还没有完全平定,外乱又起,那就真的糟了!”

  “只是,这一次鬼界突然袭击,必定是想要一锤定音,大举进攻,不知道,我们光明圣殿,能不能够顶住这一次的压力。”

  燕山的鹰主们,却是在摩拳擦掌,兴奋不已。

  “二师兄,听说鬼界的前哨部队已经到了,我好激动啊!”

  “啥玩意儿,等了三年,终于是到了啊,可是让我一阵好等啊!”

  “终于来了啊,这群孙子,可真是让我好等啊!”

  鹰主们和其他世界之主的想法,完全就是两样,到了鹰主这儿,画风突然就变了。

  鹰主,对于外界的入侵可是期待不已啊,凌仙看向这些鹰主,点头道:“是啊,其他的师弟师妹们,对于那些鬼帝的权柄,可是垂涎不已啊,最近耳朵都快被他们磨出茧子了,这群鬼界的王八蛋,怎么突袭都这么慢?”

  李素衣张口,吐出一团三昧真火凝聚在手掌中把玩,“谁说不是呢,兄弟姐妹们,可都是等着大帝的权柄下锅呢。”

  罗牧野也是认真点头道:“等到这群孙子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招呼!”

  城主大厅,是一座通体仙金打造的大殿,按照陈明的喜好,打造成了威武雄浑的玄黑色,远远地看去,便是显得厚重威严。

  大厅的门口,是一龙一虎,白虎黑龙雕像,代表着这大厅主人的身份。

  啪嗒啪嗒,在大厅的门口,响起了脚步声。

  众人看向大殿的门口,只见陈明穿着七宗罪,已经是缓步上来。

  众人见到陈明,急忙起身行礼道:“我等见过师尊!”

  陈明挥手,示意所有人都坐下,陈明这才一跃飞到主位之上,看向大殿之中的众人,然后道:“战争就在眼前,这一次,我们共同对抗鬼界入侵!”

  “绝对不能让鬼界的阴谋得逞,还天下一个正道!”

  陈明看向下方,所有的鹰主都是齐声喝彩,“好,扞卫诸天正道!斯巴达!”

  “带给鬼族爱与和平!斯巴达!”

  “诸天的爱与和平,就交给我们来守护了!斯巴达!”

  陈明听着耳边响起的斯巴达的喊声,他们之所以大喊着斯巴达,原因可能是自己曾经说过一个故事,斯巴达三百勇士,打败了敌方二十万大军。

  不过,现在这一战,貌似还真是挺斯巴达的。

  自己麾下,三百鹰主是主力。

  而区别就在于,这一战,可能不仅仅是二十万敌军。

  陈明道:“敌方已经准备过来了,本来我是准备带着你们过去先干扰一波的,但是看你们这么兴奋,就不去干扰了,直接在天顶之城迎战吧。”

  众多鹰主都是欢欣鼓舞,“是啊,师尊,要是人家还没深入,就被我们打跑了,那可是不妙啊!”

  “对对对,放他们过来,等到他们到了天顶之城,想跑,都没有那么容易了!”

  “不能把他们吓跑了,不然,师弟师妹的大帝权柄,可是没有门路啊!”

  陈明听着门下弟子的说法,很是认真地点了点头,“你们说的都不错,我们确实应该将他们全部都放过来,不然,打起来没劲!”

  大燕这里商量的兴高采烈,其他的光明圣殿成员,都快吓尿了,这是个什么打法?

  没听说过啊!

  以往的战争,不都是一个据点一个据点的据守吗?一个据点的缺点被勘破之后,退守下一个据点,这样,便可以一直都是守势,以逸待劳,肯定可以数倍消耗敌军。

  到了大燕这里倒好,前面的世界,直接不守了,放对方直接过来,来到自己的最后一道阵线!

  众多光明圣殿的成员,都是来到了陈明的面前,有人道:“殿主,此举,是不是不妥啊?”

  陈明摇头道:“没事,反正也不用你们出战,你们看着就行。”

  听到陈明这么说,这些世界之主,用同情的目光看向陈明麾下的鹰主们,这光明殿主好狠啊,让自己的徒弟去送死!

  最狠的还是,他还可以蛊惑得他门下的门徒视死如归,巴不得去死!

  陈明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这些世界之主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他们现在就在商量着怎么跑路,就守最后一道防线,其他的一点保障都没没有,这还打个屁啊,准备跑路吧。

  在大燕世界数个世界之外,一艘艘战船飞空,如同一片虚无之吒潮汐涌起。

  朱金枪站在最前方,他拿出一张诸天万界图,看了一眼大燕世界的方向,然后微笑道:“光明殿主是吧,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如今距离还有三百须弥的距离,应该也快到了大燕世界统御的第一个世界了。”

  朱金枪的眼中精光一闪,“嗯,已经到了,停止前进,速速派人前去侦查!”

  很快,便是有人前去侦查,不过半天之后,便是有人前来禀报道:“大人,我们没有在这个世界,发现任何敌军!”

  朱金枪的眉头微微皱起,然后问道:“你确定是没有任何敌军?”

  斥候再次点头,他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麾下的斥候是这么说的,他也不信,于是亲自前去查探了一番,没有想到的是,还真的是这样。“大人,我亲自前去查看过,真的没有任何敌军!”

  朱金枪心说不对啊,以前进攻这些世界,总是会有一些敌军抵抗,而且鬼界这一次是突袭,怎么可能没有任何敌军,敌军全部撤走了?

  还tm一个都不剩?

  就算是事先得到了情报,也不应该全部撤走了啊!

  这是个什么情况,此刻的朱金枪,一头的雾水,满头的问号。

  朱金枪挥手,然后道:“继续前进吧,我倒要看看,这个光明殿主,到底在搞什么鬼!”

  那斥候问道:“只是这战报,我们该怎么写?”

  战争嘛,而且两位五阶大帝率领上千世界的战争,自然是要打个数年才能打完,战报自然是要随时禀报,以便做出兵力部署。

  朱金枪思考了一番,就说对方没人,那也太尴尬了,报上去上面也不信啊!

  “就写我们已经拿下了第一个世界了!”

  就这样,战报开始上传,传到了鬼界的森罗殿之中,森罗殿之中,八位四阶鬼帝在大殿之中分座八方,在正中央,是闭目养神的春不老。

  他便是白发鬼的师父,上千鬼界的领袖。

  而这森罗殿,便是这次突袭战争的总指挥处。

  就在这时,春不老的嘴角忽然露出了一抹冷意,他的脸白的如雪,没有任何血色,而他的身躯,半边是骷髅,半边是干尸。

  白色的瞳子睁开,春不老冷冷道:“这一次乃是我们暗中发起的攻击,为何还没有夺下世界的战报送来,你们麾下,都是一些废物吗?”

  所有的四阶大帝都是不敢说话,这个时间,恐怕鬼界的各路大军,还才刚刚来到战场呢,怎么可能这么快便是夺下了第一个世界?

  忽然,朱穆通忽然笑道:“禀报圣堂大人,我的麾下,朱金枪已经拿下了第一个世界!”

  春不老的势力名为黑暗圣堂,所以尊称春不老为圣堂大人。

  春不老终于是露出了一抹笑意,然后道:“嗯,很不错,朱金枪是吧,我记住他的名字了。”

  朱穆通微微一笑,这便算是在圣堂大人面前留下了名号了,朱金枪,还可以啊,能够让我在圣堂面前露个脸。

  朱穆通看了一眼其他人,洋洋得意。

  然后,他便有了其他的想法,要是朱金枪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拿下第二个世界就好了,不知道,那个时候,圣堂大人会有多愤怒。

  转眼便是三天过去了,春不老看向麾下八位四阶大帝,问道:“怎么,在朱金枪都已经拿下了一个世界了,你们麾下的三阶大帝,都是废物不成?”

  就在这时,朱穆通忽然又得到了一个消息,嗯,朱金枪这个小子又拿下了一个世界了,这个速度可以啊!应该是两个世界距离很近,所以拿下的很快。

  朱穆通连忙拱手道:“那个啥,圣堂大人,我麾下的朱金枪,已经拿下了第二个世界了!”

  春不老微微点头,然后道:“很好,很不错,我觉得,朱金枪是个人才,你们麾下的三阶大帝,连第一个世界都没有拿下,看看人家,已经是拿下了第二个世界了!”

  “你们麾下的三阶大帝,当真是废物,我看,战后的战利品瓜分,你们也不需要那么多了,毕竟养的,都是一群废物!”

  其他的四阶大帝看向朱穆通,眸子里的寒光如同能够杀人,不过朱穆通却是毫不在意,没办法,人红是非多啊,这都是我应该承受的苦楚,谁让我,教出了朱金枪这么出类拔萃的手下呢?

  又是三天过去,终于又有一位名叫骨冬的四阶大帝喜道:“禀报圣堂大人,我的麾下,也有一人攻下了一个世界了!”

  骨冬看向春不老,希望可以改变一下春不老分割战利品方式的想法,他都看到春不老微微弯起的嘴角了,都快看到春不老的眼睛眯着笑了。

  谁知,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了,“那啥,不好意思啊,我麾下的朱金枪,已经拿下了三个世界了。”

  骨冬看向朱穆通,杀了朱穆通的心思都有,本来自己还能露个脸,但是你这么一搞,拿下一个世界,和在这么短的时间拿下三个世界,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进攻速度啊!

  这朱金枪,怕不是打了鸡血了呦!

  春不老眯起的眼睛再次睁开,露出白色的双眼,“骨冬,不过只是拿下了一个世界而已,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吗,看看人家?看看人家朱金枪,都已经拿下了三个世界了,废物,哼,一群废物!”

  朱穆通的眉毛一挑,看向骨冬,嘴角挂着一抹笑意,眼睛笑得都眯了起来。

  朱金枪这小子已经不仅仅是可以了啊,这是一员猛将啊!

  虽说四十多年前他去铁索大帝的宴会上挑衅失败了,但是这一次,可谓是将功折罪了!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陆续都有四阶大帝禀报了战果,因为这一次是突袭的缘故,战果斐然,都是取得了不小的战果,当这些四阶大帝正在兴高采烈地朝着春不老禀报战果的时候,春不老的眼睛即将眯着笑的时候,有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唉,朱金枪这小子,平常看着不怎么样,没想到这次,还行啊,已经拿下了九个世界了!”

  周围的四阶大帝简直想要吐血,他们麾下,最多的也就是拿下了三个世界而已,跟朱金枪一比,简直就是渣啊!

  这压根就没得比好吗?

  春不老本是微眯的眼角,忽然再张开,“哼,都是一群废物!”

  骨冬拱手道:“这朱金枪的对手,乃是崛起不久的光明圣殿,光明圣殿立足未稳,挡不住朱金枪也是正常的!”

  朱穆通冷冷道:“也不知道是谁,说这光明圣殿,有着对付鬼族的术法,所以才能在四十年的时间之内,扫平上百世界的鬼祸。自己不敢去,还是我来应对的。”

  骨冬的脸色一冷,他之前,好像确实说过这样的话。

  春不老也是怒道:“骨冬,技不如人便是技不如人,强行争辩算是什么本事,我,对你很失望!”

  骨冬瞬间便是怕了,心中想到,这朱金枪,难不成还真是个人才,自己看走眼了?

  春不老看向朱穆通,朝着朱穆通双眼微眯笑道:“朱金枪,是个不错的孩子,等他这次凯旋归来,让他亲自前来拜见我!”

  朱穆通连忙拱手称谢笑道:“多谢圣堂大人!”

  然后朱穆通看向其他的四阶大帝,嘴角露出一抹笑容,双眼微眯,喜不自胜。

  唉,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啊!

  又是一个月过去,除了朱穆通意外其他四阶大帝,本是想要禀报战果的,但是看了朱穆通一眼,却是打住了,天知道朱金枪打到了哪儿去了!

  朱穆通悠然自得的看了众人一眼,却是不说话,这个时候,春不老忽然说话了,“都说说看,你们麾下的大军,打到了那个位置了?”

  诸位四阶大帝这才开始禀报,“已经夺下了七个世界!”

  “已经打下了八个世界!”

  “已经攻下了六个世界!”

  .......

  七位四阶大帝一一禀报,却是没有一个大帝的麾下攻下了十个世界以上的,就在除了朱穆通之外的七位四阶大帝都禀报完了之后,春不老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双眼微眯,“嗯,很不错,这一次突袭,筹划了万年,就应该有这样的战果!”

  然后,春不老看向朱穆通,问道:“朱金枪打到了哪个位置了?”

  朱穆通微微拱手,然后云淡风轻道:“朱金枪已经拿下了十八个世界了,目前,已经是攻到了光明圣殿的总部,大燕世界之前了!”

  此言一出,周围的四阶大帝都坐不住了,这才两个月啊,就已经打到了总部了!

  朱穆通继续笑道:“按照这个速度,估摸着,两三个月的时间,朱金枪就应该拿下光明圣殿了!”

  春不老本是满面春风的脸,突然就冷了下来,他看向其他的四阶大帝,怒不可遏道:“废物,都是一群废物!”

  然后春不老的双眼眯着笑,看向朱穆通,“朱金枪是个人才,他若是第一个攻下敌方一座圣殿,回来之后,我亲自栽培!”

  朱穆通大喜过望,连忙拱手道:“在下,替朱金枪多谢圣堂大人了!我这就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让他加大进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