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四十一 战败斩功臣?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三个月无休止的进攻,让鬼族都意识到了光明圣殿不简单。

  而如今,光明圣殿在铁索大帝一方威望很高,将他们的士气都是提升了一大截。

  “我还以为鬼族这一次的突袭有多厉害呢,光明圣殿,一个打他们十个!”

  “就是突袭,还不是在光明圣殿面前吃了大亏!”

  “哈哈哈,简直是大快人心,若不是需要守住阵线,我还真想去光明圣殿的战场看看!”

  在天顶之城前,大战再一次爆发,陈明很是欣喜地看着对方的大军不断地进攻,若是能够将这一波鬼族大帝全部斩杀,他可以培育出至少一千个大帝!

  鬼族重兵来攻,大军压境,据说,不下十位三阶大帝,率领足足上千大帝前来进攻,陈明看起来稳如老狗,实际上,真的是稳如老狗啊!

  不断地进攻,不断地斩获大帝权柄,他的麾下,已经有了上千的大帝了,完全不怂,甚至还有点窃喜。

  大战正式爆发,陈明站在天顶之城上观望着敌方的大军,却是发现了不对的地方,那就是,敌军似乎并没有宣称的那么多啊。

  这是怎么回事?

  陈明的双眼闪过一抹精光,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光明圣殿强大无比,无数次的进攻都是宣告失败,对方自然会找另外一处突破!

  他们是要做出强攻光明圣殿的样子,去进攻另外一处!

  可是,到底是进攻哪里,陈明却是完全没有办法猜测。

  战线太长了,蔓延上百个世界,如此长的战线,根本无法预测对方的行动。

  陈明如今能做的,唯有继续增强大燕世界的力量,乱世之中,让自己变强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还真是多事之秋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大燕世界,并没有什么难度便是守了下来,毕竟这里只是佯攻,而且大燕的实力,早就已经翻了三倍了。

  消息在一个月之后传来,鬼族集聚十二支大军,围攻血神珩的血神世界,血神世界沦落,附庸血神珩的世界全面沦落,战线出现了一道巨大的豁口,鬼族长驱直入,打到了铁索大帝一方的深处。

  陈明此时已经没有了威胁,他找到了封不同,想要跟封不同商议一番。

  两人在清心菩提树下对坐,陈明端起茶壶给封不同倒了一杯,“道兄,如今鬼族长驱直入,我方败势已经难以挽回,在这个时候,唯有发出一支奇兵,同样击穿鬼族的防线,才能让鬼族束手束脚了!”

  封不同很是惊讶地看了陈明一眼,“你难道是想要率领光明圣殿,前去进攻鬼族不成?”

  陈明点头,“不错,久守必失,唯有进攻,才能扳回一城!”

  封不同微微点头,然后道:“此举虽然冒险,不过若是成功,确实可以挽回败局。”

  两人正在谈论细节的时候,步留痕忽然匆匆赶到了此处,朝着陈明拱手道:“陛下,铁索世界传来了消息,铁索大帝,已经认输了。”

  封不同气得胡子一抖,一拳落在桌案之上,“我就知道,铁索大帝年迈已高,早就没有了雄心壮志了!”

  封不同的目光落在陈明的身上,铁索大帝不像是陈明,年轻气盛,雄心壮志,铁索大帝已经老了。

  更为重要的是,铁索大帝的权柄,并不是领主级权柄。

  领主级权柄的拥有者,野心会更为膨胀。

  在真正的诸天万界之中的大势力,都是领主级权柄的拥有者称王,麾下蓄养着无数强者,南征北战。若不是陈明选择了人族作为自己的附庸,那么,他早就选择投靠陈明了。

  其他人不知道领主级权柄代表着什么,他可是知道的。

  就如同现在,陈明不过一个三阶大帝而已,但是如果真的发起狂来,率军发动战争,一个四阶大帝,绝对吃不消。

  三百不死大帝,就是耗,也能耗死一个四阶大帝的势力。

  陈明也是惊诧不已,这才被突破一个月而已,铁索大帝竟然就已经认输了?

  这其中,到底有着什么变故?

  步留痕继续道:“铁索世界还有命令来,宣陛下前去铁索世界议事。”

  陈明起身,准备安排一番之后前往铁索世界,他没准备继续他的突袭计划了。

  铁索大帝都认输了,到时候打起来,可就是自己一个人面对鬼族了,那不是送死吗?

  就算是靠着不死英灵能够一战,那也得残。

  封不同也是跟着起身,然后道:“我感觉你这次过去不会简单,我跟你一起去。”

  陈明连忙拱手道:“多谢道兄了。”

  三个月之后,在铁索世界之外,陈明和封不同,以及变成雷霆大帝的白发鬼,坐在雷霆小舟上驶入铁索世界。

  在数日之后,还是铁索大帝举办宴会的地方,所有的三阶大帝,以及四阶大帝都是到齐。

  血神珩看向陈明,露出一抹冷笑,陈明心想,这个家伙,到底在盘算着什么?

  就在这时,铁索大帝终于是到场,在他的身后,跟着上百大帝,以及,两位四阶大帝。

  在重兵包围之下,铁索大帝登上了他的大座,坐在最高处。

  跟随而来的大帝们分立两旁,警戒地看着周围,目光特别注意陈明。

  陈明本能地感觉到了不对的地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铁索大帝看了所有人一眼,悠悠道:“如今,我们和鬼帝和谈,互不侵犯,而光明圣殿,斩杀上千鬼族大帝,破坏了我们与鬼族的和平,故而,我决定将光明殿主的人头,送到鬼族,作为和谈的礼物。”

  到了这个时候,陈明终于是明白了。

  他一切都明白了。

  铁索大帝之所以那么快认输,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鬼族的条件只是自己的人头。

  一个三阶大帝的人头,换来战局平息下来,怎么看都不亏。

  只是,太过于让人寒心了。

  在战斗中立下最大功劳的,居然要被摘了项上人头!

  陈明不仅想到,他之前,居然还想着九死一生去杀入鬼族的阵线,换来的,却是铁索大帝要杀了自己!

  就是封不同,此刻也是忍不住了,他气得站了起来,大喝道:“自己打输了,却要斩杀功臣,这是哪门子的道理!”

  “依我来看,应该死的,是血神珩!”

  血神珩冷冷一笑,然后道:“一个潜力用尽也就只是二阶大帝的人族,真的值得我们去战上一场吗?诸位,还是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