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六十九 就决定是你了,凌仙同学!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得到了陈明可以让他种植帝药的承诺,陈太生也是心情大好。

  陈明来的路上,也是明白了领主类权柄的拥有者到底有多稀有,怎么说呢,稀有到他们舍不得杀掉一个拥有领主类权柄的人,重新找一个有机会能够得到的。

  权柄,并不是百分百能够掌控成功的,掌控不成功的,权柄便会重新散布在天地之间。

  所以,领主只要不是犯了什么大错,基本上不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领主,相当于拥有着一面免死金牌。

  而其他的修行者,更多的是选择依附于这些领主。

  陈明在这个时候,也想到了更多。

  自己从门下三千多门徒之上,能够得到的反哺更多,他的力量,几乎全部来自于自己的一代弟子。

  二代弟子,跟没有也没有多大的区别。

  如果说,他能够让门下的弟子都成为领主类权柄的拥有者,那么,嘿嘿嘿......

  或许,这便是后天神明,可以挑战先天神明的路。

  不过这些都只是陈明自己瞎猜,具体的结果,还是得等到自己成为后天神明之后才会知道。

  陈明在自己分配到的院子里,思考着自己所知道的,分析之后落笔在纸上写下:

  一,神权永恒不灭,只是以不同的形态存在于世间。

  二,吸收权柄失败,会导致权柄重新归于天地之间。

  三,修行者,可以通过修道的过程,一步步重新凝聚散落的神权,成为权柄。

  四,时间,虚空的神权全部以神器形态存在。

  就在这时,忽然有人敲门,他的笔下燃起一团烈焰,将纸上写下所有的字都烧尽。

  整张纸化作灰烬,陈明走到门口,可以看得到有着一个浑身金毛的家伙看向他,这家伙,长得活像是一只巨大的金色猩猩。

  他伸出毛茸茸,宽厚的大手,“你好,我是侯爵。一个五阶领主。”

  陈明同样是伸出手,然后道:“你好,我是陈明,同样是一个五阶领主。”

  两人伸手相握,陈明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友善,侯爵朝着陈明不好意思地笑笑人,然后问道:“我可以进去吗?”

  陈明点头,微笑伸手道:“快快进来。”

  陈明指引着侯爵在桌子前坐下,然后道:“不知道道兄找我有什么事?”

  侯爵笑道:“也没什么事,只是过来看看,听说你是生命系的领主权柄?”

  陈明点头,然后道:“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侯爵哈哈大笑道:“这就好,这就好,生命领主和死亡领主,总是有些互相敌对的,他们互相有些排斥,在以前,一直都是死亡一脉的领主做大,生命领主多一人,总归是好的。”

  陈明疑惑了,问道:“没有混乱领主吗?”

  侯爵忽然有些惊讶,然后冷静道:“你可能不知道,混乱领主的权柄,最低都是二阶。”

  这么一说,陈明便是直接明白了过来。“原来是这样,那这样的领主,都很强大吧?”

  侯爵点头,然后道:“如今我们青冥界域,灵界这边,最强大的一位领主便是混乱领主。”

  两人交谈了一番,也是让陈明知道了更多关于这里的事情,临走之时,还特意提醒陈明,如果到了授课的那一天,一定要提前三个时辰去。

  陈明默默地记住了,也是开始研究起来了所谓的五色土。

  这五色土,并不能带走去其他的地方,只能留在这一座太仓城之中,而且就在自己家的后院里,面积并不大,只是一方大小,还真是一块土啊。

  土壤色泽斑杂,有着五种特殊的颜色,据说,是五种最神奇的泥土,混杂在一起,倒是跟长出万古长青藤的那种泥土有些像,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

  陈明也是见过帝药的,帝药,在一些特殊的万界奇异之地才会生长,而且是能够让大帝提升肉身强度,修行境界的。

  帝药不同,效果自然是也不一样。

  分到了一块五色土,他自己现在没有种子,也没有办法做太多的尝试,只能等陈太生带着自己的种子来了。

  陈太生也是没有让陈明失望,在这一天的夜里便是直接来到了此处,两人在月下对酌,对饮了几杯,陈明也是没有废话,笑着道:“如今我虽然有着五色土,但是却是没有种子,我对这五色土的效果好奇不已,不知道,陈叔可否在这五色土中种下一株帝药,让我见识见识。”

  陈明的话,说的很有水平,他是为了见识见识,而不是简单地让对方种。

  这样,陈太生面子上过得去一些。

  陈太生可谓是就等着陈明这句话了,陈太生道:“我可告诫你一句,虽说这五色土效果强大,但是五色土是需要时间恢复肥力的。一次只种一株,才能保证土壤一直拥有着肥力。”

  “而这五色土最强大的地方就在于,一株帝药,只需要一年一熟!”

  陈明愣了愣,一年一熟,或许对于普通作物来说很正常,但是这是什么,这是帝药啊!

  帝药,居然可以一年一熟!

  陈明这里和陈太生学习着怎么种植帝药,在大燕世界,却是发生着一些其他的事情。

  英灵殿之中,三个女人围着一本书坐着。

  卓青瑶伸手将轮回书拿了起来,“这便是师父留给我们,用来突破极限的术法?”

  陈灵儿是看着陈明写下这本书的,她知道更多,她微微摇头,然后道:“不,我有一次听到师父呢喃道,这不仅仅是突破天赋极限的修行之法,更是一条神路!”

  陈鱼听到这话都是惊了惊,“神路?”

  陈灵儿点头道:“是的,师父曾经不经意之间说过,若是真的能够完成六道轮回,那么,有可能能够达到神明的地步。”

  卓青瑶伸手准备翻动轮回书,却是发现打不开,“怎么回事?为什么打不开?”

  陈灵儿道:“师父说过的,要寻找到一种合适的种族,才能开启这种修行之法。”

  三个女人互相看了一眼,眼神交错之间,三人异口同声道:“我知道让谁去办了。”

  陈灵儿点头道:“嘿嘿嘿,以凌仙的运气,这件事,交给他来办,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