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七十 混乱领主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见识过了陈太生将自己的帝药种在了陈明的五色土之中,陈明也算是明白了。

  五色土需要注意的,只是种植的数量。

  种植的太多,会消耗尽土力,导致无法在短时间内继续栽种。

  只是种一株的话,并不会出现什么别的问题。

  转眼,已经是授课的那一天,陈明早早的便是和侯爵来到了沈太仓授课的地方。

  那是一方广场,便是陈明当初见到沈太仓的那个位置。

  空旷的广场之上,只有着十多个人,分成两派,各自站在一边。

  陈明跟着侯爵的步子走了过去,这里的领主,应该是分成了死亡和生命两脉。生命一脉的喜欢培养生灵,死亡一脉的喜欢杀掉生灵吸取其中的力量。

  现在的时间是子时,得益于侯爵的告知,他很早便是来到了这里。

  双方加起来,不过也只有十八人,不过倒是死亡一系的领主更多。

  就在这时,陈明能够感觉到所有人都是神色一紧,有人来了。

  他顺着所有人的木观看向出口,可以看得到那是一个身穿纹着日月的长袍,背后有着黑色大麾的年轻人。

  年轻人的眼中有着一抹若隐若现的狂傲,但是更多的,依旧是沉稳。

  他径直走到陈明的面前,朝着陈明微笑点头,“嗯,很不错,以后要努力修行,在域主这里好好学。”

  陈明虽说心里有点不快,但是不至于如同一个智障一样,上来便是招惹这个家伙。

  这个家伙身上给人的气息很混乱,如同各种气息斑杂到了一起。

  混乱。

  陈明如同看到了这个年轻人的头顶刻着混乱两个字。

  这应该就是侯爵说过的那个,青冥界域之中,灵界这边最强大的那位领主了。

  对方掌握着的,是一种二阶的领主类权柄。

  他笑着拍了拍陈明的肩膀,露出一抹关心的神色,“我叫做杨青,以后,遇到了什么不能自己解决的麻烦事,可以来找我。”

  陈明拱手,“多谢。”

  杨青回到了死亡领主那一边,在最前方站好,静静地等待着沈太仓驾到。

  过了一个时辰,距离沈太仓规定的时间还有着两个时辰,沈太仓到了,一袭黑色的身影出现在高台之上,他看了下方的众多领主一眼,然后道:“很好,都来得很早。”

  众人都是齐齐拱手道:“见过老师!”

  沈太仓点头,然后道:“我终究会离开,去往更远的地方,而你们之中,必定有一个人成为新的域主。”

  众人都是再次拱手道:“学生知道了。”

  陈明在此刻也是心中惊了惊,原来沈太仓培养这些领主,并不是为了当做属下。

  他是在培养新的域主。

  陈明没有见过沈太仓的本体,所以看不出来沈太仓到底是什么种族。

  不过这几天,从其他人的口中,陈明知道了一点,那就是沈太仓是属于纯血的灵族。

  而灵族,在法术方面,有着其他种族都无法望其项背的优势。

  灵族的天赋很强大,但是却无法逃脱一条规则。

  血脉越是强大,便越是难以生育,灵族的人口并不多。

  血脉的强大让他们拥有着足够数量的强者,但是并没有太多的人去控制万界。

  陈明逐渐明白了沈太仓培养下一个域主的用意,灵族自己的领主不够,所以只能驱使其他种族的领主。

  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种族的领主便变得有价值起来。

  灵族,需要附属种族。

  他们并不担心这些附属种族强大,再强大也没有他们灵族强大,这是天赋决定的。

  所以,他们更乐于看到强大的领主。

  他们会给予强大的领主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大。

  意思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这里,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彰显自己的天赋,天赋越好,提升修为越快,那么,你得到的奖励也就越多。

  沈太仓很快便是开始授课,“今天要说的,是生命领主,死亡领主,混乱领主之间的区别。”

  “生命领主,一般麾下拥有着更多的战士,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强者,才能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生灵的反哺。而死亡领主则不同,他们通过控制着的世界中的死亡,吸取其中的死亡之力,他们的麾下,或许战士不多,但是每一个,都是从尸山血海之中杀出来的。”

  “但是不要以为因为这个原因,你们就以为死亡领主没有足够多的军队,死亡领主的军队,更多的来源是恶鬼。”

  “混乱领主则有所不同,由于混乱的领主权柄起始便是至少二阶,所以混乱领主的麾下,还有着其他的领主,而且混乱领主会保证这些领主之间,绝对是不和的。”

  说到这句话的时候,陈明可以看得到,杨青并没有任何动容的神色。

  而在他的身后,排在最前方的死亡领主和生命领主互相对视了一眼。

  乖乖,这个杨青,有点厉害啊!

  最前方的生命领主和死亡领主可是除了杨青以外最强的,但是却都效忠杨青!

  沈太仓直接点破了杨青的秘密,但是这生命领主和死亡领主,竟然对杨青没有任何意见,而是看向了对方!

  明明知道杨青想要他们互相残杀,还是效忠杨青,这个杨青,有些妖孽啊!

  看这种情况,杨青估计是个九阶大帝,还是一个领主,这就有些恐怖了。

  他的身份,恐怕堪比道君!

  而他发作起来的实际威力,恐怕只多不少。

  沈太仓继续说着,“混乱领主力量的来源是混乱,混乱一道,玄之又玄,妙之又妙,虽说是混乱,但是却保持着克制,并不是绝对的混乱。”

  两个时辰之后,沈太仓已经说完了,众人也是各自离去,杨青也是没有跟任何人说话,便是直接走了,在他的身后,一位死亡领主,和一位生命领主跟随。

  侯爵看了陈明一眼,然后道:“是不是觉得杨青挺奇怪的?”

  陈明点头。

  侯爵道:“混乱一脉的领主就是这样,即便是你告诉他麾下的领主,就是他们的首领让他们自相残杀的,但是他们依旧尊敬这个首领。”

  “混乱领主,需要很强大的实力,以及魄力才能成就,这也是为什么混乱领主的权柄是二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