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九十二 避尘衣出世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阿修罗族,并不在灵宝天,而是在诸界九天之中的刹那天。

  但是,即便是在刹那天,阿修罗一族,也是刹那天绝对的皇族,而且,阿修罗为了保证血统的绝对纯正,从来不与外族通婚。

  这虽然保证了血统的纯正,但是也同样代表了阿修罗一族的族人极少。

  族人虽少,但是每一个阿修罗,都是极为强大的存在,至少,沈太尊没有加见过一个低于道君的存在。

  阿修罗一族,天赋赋予了他们对于攻击一道极为擅长,但是弊端就是肉身防御力并不强,故而阿修罗一族,很少会出现大军,他们都是刺客一般的行事。

  战场这种地方,注定是要求存活能力的,不能活下来,怎么可能杀敌。

  而且战场存在着大量的范围法术,对于阿修罗一族极为不友好。

  阿修罗单打独斗的能力极为强大,号称同阶无敌,这也就更加注定了他们只能独行。

  而这,就让阿修罗一族更加的神出鬼没,而且,由于并不想引发大规模战争,阿修罗一族很少出现在其他诸天的地盘。

  沈太尊也是机缘巧合才结识了一位阿修罗,这位阿修罗正在游历灵宝天,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东西,最近的行踪,沈太尊倒是知道一二,故而,他这才动了请动这位阿修罗的心思。

  若是有这位阿修罗出手,那么必定可以攻破这大燕的防御。

  其他人听到沈太尊能够请动一位阿修罗,都是露出了羡慕的神色,“大哥,果然是修为高深,居然可以请动阿修罗这般人物。”

  沈太尊微微一笑,已经是动身准备去寻找这位阿修罗。

  而在整个青冥界域,大燕的消息已经是轰动了整个青冥界域。

  真君出手,居然拿大燕没有任何办法,让大燕在青冥界域的声望瞬间攀升到了巅峰,越来越多的种族想要投靠大燕。

  真君,可是青冥界域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人物。

  大燕在真君面前都毫发无伤,足以见证大燕的强大之处。

  大燕之内,白衣陈明正在盯着邪心界发愁,他可不像外界想

  的那么乐观,关于阿修罗一族,他是有所了解的,也知道对方克制本体。

  虽然他并不觉得沈太尊可以请到阿修罗的人,但是只是这样被动挨打,总不是个办法。

  而且,虽然很多种族界主想要加入大燕,但是大燕外部却是有着道君镇守,根本出去不了。

  无法扩张大燕的势力,就无法进阶英灵树,也就无法让弟子快速提升,本体的苏醒也将会无限延长。

  至于说战斗,没有邪心能力的他,只能算作普通道君而已。

  必须要想个办法,让诸王可以离开大燕,继续扩张大燕的笼罩范围。

  盯着邪心界,白衣陈明想了很久,终于是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可以炼制一种法宝,将对方的术法攻击吸收进去,然后转移到邪心界,由本体吸收掉。

  真君都打不死本体,还会让本体变强,如果炼制出了这种法宝,不仅可以保证外部弟子的安全,还可以让本体变得更加强大,早日苏醒,简直是一举两得!

  这种法宝,在灵宝天也不是没有,只是意义不大,而且造价高昂,原因就是这东西只能用一次。

  对方的攻击,落入转移走的地方,威力太大会波及转移法阵,转移法阵一旦坏了,便没有了任何用处。

  但是邪心界不一样啊,本体的血脉连接整个世界,可以完美的吸收掉所有的法术,不会波及到法阵!

  也就是说,只要造出来,几乎就可以永久使用,防御可以抵挡真君的攻击!

  等到本体变强,还可以更为强大,即便是道祖,也不一定能够打死本体。

  说做就做,虽说这材料有些昂贵,其中需要一块虚空玉。

  这虚空玉乃是虚空的精华凝结而成,但是倾尽整个大燕的力量,还是能够找到的。

  而且,白衣陈明发现,这虚空花未必不能当做虚空玉使用,只是会消耗小部分仙力,但是这点仙力,对于九阶大帝来说,根本就是毛毛雨,无所谓。

  白衣陈明经过了一系列的测试,发现六阶的虚空花制作出来的法宝,才能随意抵挡道君的攻击,甚至可以抵挡真君的攻击,

  弄清了这些,白衣陈明开始炼制这法宝,最开始他是想要炼制成盾牌的,但是想到盾牌这玩意儿挺麻烦的,而且自己的弟子都不怎么用。

  反正使双刀的李素衣肯定不会用。

  干脆做一件战甲吧,后来又想了想,战甲什么的,不符合陈明的风格啊。

  按照本体的性子,这东西不坑人可惜了啊。

  战甲这种东西,明摆着看起来防御挺强的。

  要不做一件道袍吧,嗯,顺便还可以在这件道袍上加几个洞,这样看起来破破烂烂,敌人根本不会往这件衣服的防御力强大上面想。

  三天之后,第一件破烂的道袍出炉,经过白衣陈明自己测试,完全可以随意抵挡道君的攻击。

  白衣陈明笑呵呵地看着眼前的破烂道袍,嗯,本体应该不会怪我的。

  这件宝贝,就叫它避尘衣吧,此衣上身,不染尘埃,妙极妙极!

  又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教会了不少炼器的鹰主学会了炼制,炼制了足足三百多件,将苏醒的诸王和鹰主们召集了过来。

  白衣陈明准备将这避尘衣分给他们,万八千看到这避尘衣的第一眼,是拒绝的。

  “这也太丑了。”罗牧野不满意的嘟囔。

  “寒碜,真他妈寒碜!”李素衣眼角一斜。

  “会不会给我们大燕丢人啊。”安青玉有些担心地说。

  但是当他们看到了这避尘衣的恐怖防御力之后,万八千第一个穿在了身上,“别说,还挺合身的。”

  罗牧野伸手一摸身上的窟窿,“嗯,凉快。”

  李素衣穿着避尘衣满脸正色,“我们这叫体会民间疾苦,与众生同苦,我忽然觉得自己有所感悟。”

  安青玉双手合十,“是也是也,王兄说的极是,众生相,无我相,方是吾佛。”

  然后,李素衣和罗牧野瞅了一眼都已经穿上了避尘衣的鹰主们,“师弟们,我们都已经在大燕憋了一年了,是时候出去痛快痛快了。”

  然后便是一片欢愉的笑声。